初夏我们一起环岛游@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6-04

心心念念盼望已久的台湾,我们来啦!

写在出发前:
       本来去年蜜月时就想去台湾一游,但由于结婚前忙的忘记提前办通行证,只好作罢。今年一早就算好时间,请三天假再加上端午节假期一共刚好8天,非常紧凑但是终于可以台湾游啦!

时间:6月4日-11日

出行方式:跟团游
       在途牛上定了江苏国旅的台湾8日游,其实我们一直想定携程,无奈班期和景点不符合我们要求,只好退而求其次选择途牛。(事实证明,只有携程的导游才是好导游,这次国旅派的导游,应该说是领队,简直全程无笑脸,一副家长似的态度,非常让人不爽!!!)另外台湾的跟团游大致可以分为三档:3000-4000元为低价团,行程里至少包括8个购物点,基本你每天都要去一个,虽说不强制购物,但是导游脸色不好看是肯定的了;4000-5000为中档团,我们报的就是这种,行程里有3个购物点;还有最好的高档团,携程上有,可以去看一下,应该吃住条件都比较好。

出发前的准备:
1、自己前往公安局办理台湾通行证,大约需要30天能拿到(一个紫色的小本子)。
2、报团的话,可以将自己的资料发给旅行社,由旅行社代办入台证(一张A4纸,但是听说很紧俏,是台湾政府允许你入境的标志)。

需要携带的东西:
    1、电压转换头,台湾110伏,大陆220伏,但是我用的ipad充电头是可以直接用的,就是那种两孔插头,台湾的三孔插座都比大陆小一点,如果你的充电头是三孔的,就用不了啦。
    2、衣服:多带衣服!至少每天一套!初夏的台湾已经热成鬼,每天只要一出门就会热的湿乎乎的,而且由于环岛,基本每天住的酒店都不一样,洗衣服完全干不了。台湾的大巴车是双层的,下层放行李,上层坐人,窗户全封闭,如果衣服洗了阴干,整个车都会臭臭的。如果实在没衣服换了,只能去酒店附近的自助洗衣店,我们洗了一次,大概6-7件衣服,洗+烘干一共花了人民币20元。价格虽然不贵,但是过程比较麻烦。因此还是建议多带衣服!
    3、驱蚊药水:据我们台湾导游说,台南高雄一带有种黑蚊子,很厉害,我是还好没怎么被咬,但我家那位就不幸中招,全身上下至少被咬了20多个包,非常痒。后来用了导游推荐的金门一条鞭(台湾特产,导游卖给我们100一大瓶),效果还不错。
    4、自拍杆、墨镜、防晒霜:要带要带要带
    5、旅行手记(小本):一定要带,台湾有很多有趣的印章,在文创中心以及特色小店都有。
    6、雨伞、雨衣。由于去的时候已经进入台湾黄梅天,基本每天都下雨,下的还特别大,但是基本半个小时就停了。如果你运气好,就上车下雨,下车天晴,如果运气不好,呵呵,你懂的啦!我们这次基本运气还算不错,在景点遇到下雨只有一两次,雨伞是肯定要带的,雨衣可以去台湾便利店买,便利店有两种,尽量买贵的那一种(大概也就人民币20块不到),料子会好一些,穿起来也没那么丑,哈哈!
    7、无线WIFI:很必要。可以在淘宝搜一下,租一台,网速挺快,偶尔也有卡顿,下载慢的情况。我们报团的直接发给我们一台,可以发微信,浏览网页,但是不能看视频,用的流量多了信号会停掉,回到大陆直接还给领队就行。但是由于wifi是共用的,所以如果我家那位走的远了,我就连不上他包里的wifi了。所以我们团里有人在台湾机场买了大哥大手机卡,RMB100元,7天内无流量限制随意用,据用过的人说,网速非常给力,看视频一点不卡。
     8、台币:台湾目前流通货币是新台币,人民币与之兑换汇率为1:4.9左右,基本我都按1:5算。台湾商场和大一点的店基本都能刷卡,但是便利店和夜市小吃只收台币,我们两个人每天晚上都去夜市狂吃一通,最后也才花了7000台币。
    换台币有几种方式:1国内换,要提前2天预约,银联汇率;2机场换,低汇率,1:4.5左右,有手续费;3台湾便利店里取款机刷银联卡取钱,银联利率,有手续费。
    9、银行卡:带银联标示的信用卡用于直接刷卡消费,刷台币直接兑换人民币。

行程简介

DAY1  06/04  星期六
南京/桃园 MU5001 (1430/1650)

DAY2  06/05  星期日
台北-台中
故宫博物院-诚品书店-松山文化创意园区-台中科博馆-逢甲夜市

DAY3  06/06 星期一
南投-嘉义-高雄
日月潭风景区(搭船游湖)-玄光寺-高山茶-西子湾风景区-打狗英国领事馆-驳二艺术特区

DAY4  06/07 星期二
高雄-垦丁-台东
红珊瑚珠宝馆-果干特产店-猫鼻头-白沙湾-温泉

DAY5  06/08 星期三
台东-花莲
伯朗大道(骑乘单车)-花莲太鲁阁国家风景区-猫眼石购物中心

DAY6  06/09 星期四
花莲-台北
搭火车(新城/苏澳新)-九份老街-101大楼(入内参观,不登顶)-土特产-牛肉面

DAY7  06/10 星期五
台北
全天自由活动(不含车、餐、导)

DAY8  06/11 星期六
桃园/南京 MU5002 (1720/1920)
国父纪念馆(约60分钟) -免税店

第一天 南京-台北

到达的第一刻就感受到了台湾的热情,因为台湾前几天大雨,台北桃园机场被水淹,电力系统瘫痪,于是从机场出来的那一段路显得漫长无比。我们的地接导游张导来自台湾星辰旅行社,是一个非常幽默的人,经常讲些冷笑话,不过导游素质还是不错,台湾的地理历史说起来就停不下。因为到达已经是傍晚了,所以吃完饭就直接入住酒店了。说到这里不得不提起台湾的餐饮,少油少盐,真是吃不惯,有些餐厅还自作聪明的多放辣椒为迎合我们大陆游客,那滋味更是不可说。
       入住酒店,放下行李的第一刻,两个吃货就出门觅食去啦。由于住在桃园市,不是繁华的大台北哦,走路15分钟也就到了市中心。吃到了物廉价美的沙冰(45台币3个球),又凑热闹排了一个长队买奶茶,这家的奶茶珍珠是现做的哦,而且不同口味的珍珠颜色不一样,我们买了一个推荐的有三种口味,QQ的珍珠很好吃。

第二天 台北-台中

第二天的行程还是挺满的哦
早起先吃个美美的自助餐~前面几天都是6:30叫早,7:30出发~第一个到达的景点就是鼎鼎大名台北故宫博物院啦~导游分发了讲解耳机和小收音机(好高级的样子),然后我们就进去参观啦,好好欣赏老蒋从北京运走的60万件宝物啦~8:30故宫博物院刚开门,里面已经有好几百人了,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只能看看精华的精华了,比如毛公鼎,比如唐三彩,比如宋瓷,比如慈禧的红珊瑚雕刻,乾隆的小玩具们~最后自由活动的时候我冲去看了一眼清明上河图特展,长长的画卷,清晰的人物,好厉害~好想在里面静静地待上两个小时看个够!

接下来我们前往松山文创园区(诚品书店)。这里原来是个烟厂,后来废弃了才改为发展文化创意园区,仓库里展出的都是大学生们自己的创作,大部分是建筑,像我这种low货是欣赏不了啦,所以走马观花敲了几个印章后就出来到诚品书店逛啦。这个诚品书店比我在国内看过的所有书店都要大,要是有时间在里面泡上一天,感觉应该很棒~但是由于台湾书籍都是竖版的,所以只能远观啦~
       然后就是一路南下前往台中啦~台中有很著名的太阳饼,可惜我没来得及去买。行程中安排我们参观了台中科博馆,但我感觉可能更适合带小孩的家庭前往观赏,不过跟可爱的动物标本们拍拍照还是很不错的~然后就到了晚上,可以去逢甲夜市啦~逢甲夜市其实就在逢甲大学旁边,有一个小巷子,里面有超级多好吃的。我们随便挑了一家买的木瓜牛奶,45台币一大杯超级合算,又美味~有一家卖炸弹烧的也灰常棒,一盒两只,每只都有拳头那么大,料很足哦~夜市旁边就是一条繁华的商业街,有时间的话也可以好好逛逛~

上面这张摄于台中科博馆,你猜它是啥?答案是--鸭嘴兽!超有喜感有木有?好像一滩烂泥~
       话说从台北台中路上风景很赞噢!台湾的高速没有收费站噢,收费是通过车辆上安装的感应器自动核算价格,好神奇!放上高速美景一张~

第三天 南投-嘉义-高雄(自然风光最美的一段)

话不多说先上图,有图有真相(请忽略我是个没脖子怪),我身后就是日!月!潭!景色超级美!一大早的行程就是来日月潭坐船(图中那种),超级嗨啊,我们在船上各种自拍,简直停不下来~话说日月潭现在叫明谭了,因为原来区分日谭和月谭的那个堤坝,因为修水库蓄水被淹了,所以变成了一个大湖~真不敢信这么美的湖是一个内陆湖噢~至于坐船是因为要去湖中间的一个岛,岛上有座玄光寺,但是本宝宝都没进去,因为只顾着拍照了~寺门口就是日月潭拍照圣地啦~请见下图~然后不得不说的是,岛上有个老奶奶卖的茶鸡蛋超级超级好吃!

从日月潭出来,我们被带去了本次旅游中的第一个购物点,是一家茶庄。店家先后让我们品尝了三道茶,我对茶叶没什么研究,不过感觉第二道的冻顶乌龙还不错,可惜要RMB480一套(70*2装),我们团里人都没买,感觉导游超级囧。不过从茶庄出来,我在门口小店买了一大筒方块酥,还蛮好吃的,应该是嘉义这边的特产,价格大概RMB34。下图就是店家给我们喝的茶~

接下来一路南下来到高雄高雄应该算是台湾第一大港口了,按照导游的说法,从这游泳可以到福建,如果你能游得动~我们要去的景点叫西子湾,感觉像是高雄港入口的样子,远远地能看到灯塔~下车的时候正下着绵绵细雨,雨中漫步西子湾,感觉也很不错噢~在岸边还偶遇一只小螃蟹~到达西子湾之前路过一个叫稍船头的地方,其实就是游艇港口,还看到一艘刚刚从印度开过来的仿古帆船~

西子湾的附近还有一个高雄著名景点,叫做前清打狗英国领事馆。打狗是高雄的旧称,以下摘自百度百科:15世纪左右,居住在高雄的马卡道族,遍植刺竹作为防御工事,以抵御来犯的日本倭寇与中国海盗,并将地名取为“竹林”〈Ta-kao〉,“竹林””〈Ta-kao〉发音似闽南语的“打狗”〈Ta-kau〉,故被汉化译称“打狗”或“打鼓”。台湾日治时期因“打狗”〈Ta-kau〉,音近日文发音的“高雄”〈Taka-o〉,且台湾总督府官方觉得其名不雅,故改名“高雄”。不过总体感觉这里不是很好玩,进去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接下来去的是驳二艺术特区。“驳二”原指第二号接驳码头,位于高雄港第三船渠内,随着香蕉出口业的没落,“驳二”这样存储货物的仓库没有了用武之地,闲置废弃。后来政府就将驳二改造成文创公园,并且保留了铁轨,邀请钢雕大师用百吨废铁创作了钢雕。我很喜欢这里,走在里面有一种随处有惊喜的感觉~

之后就是入住酒店啦,说到这里我忍不住要吐槽一下,高雄的那家酒店虽然很靠近市中心,而且出门就是7-11,但是真的太小了好嘛!房间的空地差点连两个行李箱都铺不开!高雄的团餐也是我觉得最难吃的了!不过离酒店不远有个小型夜市,其实就是一条小巷子,两边有一些摆摊的,虽然看起来其貌不扬,但是有个阿姨卖的鸡排真是超赞的,而且还很便宜,只要50台币~吃完夜市,我们又去市中心的商圈逛了一下,但是好像也没有什么大商场,跟国内的大城市还是不能比~

第四天 高雄-垦丁-台东 最晒的一天到了

早上出发,先去的不是景点,而是一个名叫ZETR的号称亚洲最大的钻石加工中心店。进店后首先觉得很高大上,然后觉得服务很专业。有一名店员会负责给团队旅客手上贴标签,据说这样安保才会放你进入。然后又来一位前台专业人员将所有人带进一间小黑屋讲解基础知识,拿着测钻笔告诉你真假钻石有什么差别,接着会推销他们家的代表产品时来运转项链。小黑屋讲解过后,突然从墙上推开一扇门,映入眼帘的画面就是豪华的大厅,几百人拥挤在一起,繁多的展柜和来来往往的销售员,让你瞬间吓一跳。接下来,你就会被带进去待上至少一个小时,里面除了柜台就是销售员,如果你在某一个柜台前呆超过20秒,就立刻会出来一个销售员缠住你做介绍,如果你不愿意被缠住,只能选择在大厅暴走,哈哈!而且说句心里话,在灯光的照射下,红珊瑚饰品确实很美,多看两眼往往就会被吸引。能不能扛得住诱惑,全看自己啦!价格的话,最便宜也要RMB1000以上。但是真实价值就没人知道啦~
        珠宝店出来后,导游突然说要请我们吃台湾特产水果,结果天真的我们被带进了一家果干店!进门我们20多人分了四小盒水果,每一盒的量少到我以为这是店家放出来试吃的,完全没想到这就是所谓的请客。然后销售就说啦,水果因为海关政策不能带走,但是果干可以带走噢。刚吃了好吃的水果,大家都比较心动,于是纷纷开始在店里采购,由于每种食品都有试吃,加上这个价格比起刚刚珠宝店来说简直不要太便宜,团友们纷纷大采购。最终买完才发现,一袋普通的果干也要RMB40,买的多有优惠,但也要30以上,哦卖糕,好像又被坑了!

一早上居然啥景点也没去的,只逛了两家购物中心,晕~吃过午饭,终于开始往新的景点出发啦~这时外面的阳光感觉已经要晒化我们~导游于是出来讲话了,咳咳,原本垦丁的景点有垦丁大街-鹅栾鼻-猫鼻头-白沙湾四个,但是导游说如果全部都去的话,路上时间耽误很多,那么景点玩的时间就只能缩短,而且天气太热,在垦丁大街连遮阳的地方都没有,就忽悠大家放弃两个景点。这时我心里有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既然时间不够,为什么浪费一早上去购!物!但是大家最终还是屈服了,只去了猫鼻头和白沙湾。先放张图,让大家了解一下这几个景点的位置~

从上图可以看到,猫鼻头和鹅銮鼻刚好在台湾的两只脚上,分别是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分界点,以及巴士海峡和太平洋的分界点。猫鼻头的名称由来,是因为区内有一块珊瑚礁岩石,外形颇似一只蹲伏的猫,于是将此地取名为猫鼻头。但其实站在海岸上是看不到猫猫的鼻头哦,只能根据它微微扭动的头部想象它可爱的小鼻子。然后由于实在是太晒了,大部分团友十分钟就逃回了车上,然后集体前往附近的戏水圣地白砂湾啦~

白砂湾的景色相当迷人呀~虽然跟猫鼻头只有十分钟车程,但是感觉没有那么晒,可以愉快地踩水玩,摆各种造型拍照,海水清凉清凉的,超级舒服!累了还可以在休息的地方喝椰子,很赞!

逛完台湾最南部的海边,我们继续环岛向东走,来到台东泡温泉。这里的温泉不像国内各种小池子大池子让人挑花眼,从门口进去,脱了鞋,光脚进更衣室,出来只有一个大池子,旁边是小孩戏水池,特别简单朴素。泡在水温常年40°的水里,对面就是一座不知名大山,天色微暗,空气中还飘着一丝若有若无的毛毛雨,白天劳累了一天的身体就这样进入最放松的状态。台湾人崇尚自然,不过这样带来的坏处就是虫子太多了,尤其是晚上的更衣室,请诸位自行想象。泡完温泉就可以回酒店歇着啦~

第五天 台东-花莲 愉快的单车之旅

一大早我们就来到了美腻的台东池上社区,这里盛产稻米,因伯朗咖啡曾在此取景拍过广告而得名,其实金城武也曾在这里为长荣航空拍过广告,附广告链接一个,有兴趣的可以自行观看哦(http://tv.sohu.com/20130710/n381229387.shtml),广告里金城武坐着喝茶的那棵树就叫金城武树啦~
        我们来的这天天气棒极了,既没有阴雨霏霏也没有烈日当头,而是微微的阴天伴着轻柔的风~刚好又是麦子即将成熟的季节,成片的麦子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我们骑着单车,徜徉在这片绿海中,感觉无比轻松惬意~忍不住要哼起周董的《稻香》~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伯朗大道的入口处有一个景观设计,是一个白色的相框,人在里面刚好可以拍出天人稻山合一的景色,超棒!

结束了愉快的单车之旅后,我们上车继续环岛,来到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的太鲁阁国家公园。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这里要重点说一下的,中横公路也是台湾老兵的血泪史,因为它的开凿人力是以退辅会所辅导之退除役官兵为主,当时政府经费不足,主要开凿经费来自美援。开凿目的:1、为适应国防需要,打通中央山脉,建设一条横贯台湾东西两部之便捷交通线。2、配合国家经济建设,便利山区资源开发。3、安置退除役官兵就业。由于当时技术落后,完全由老兵手拿铁锹一点一点砸,现在还能看到开凿的痕迹,而短短111.7公里的公里,开凿一共牺牲了200多名老兵。
        回到正题,太鲁阁国家公园以高山和峡谷为主要地形特色,其中中横公路太鲁阁到天祥的立雾溪河谷,两岸皆由大理石岩层构成,所以有大理石峡谷的称谓。我们从砂卡礑步道下半山腰,看到无数巨大的大理石,特别壮观!可惜我们导游只给了一个小时的游览时间,不能够沿着步道走到尽头,好遗憾!坐上车以后才发现,原来挤出的时间要带我们去额外另加的购物点,因为当时才下午四点,不能这么早就去吃饭,于是我们大家只好同意去一个所谓台湾老兵后代开的猫眼石纪念馆参观。这个纪念馆门前有几块很大的原石,有猫眼石也有翡翠还有紫玉,颜色是真的很好看,不过这种看起来就很悬,一不小心就上当的买卖,我们还是比较谨慎的只是看看而已。

第六天 花莲-台北 搭火车-九份老街-101大楼

自从进入台湾东部,路就变得有点危险,因为一边是高山,一边就是大海,我们坐在车上都在感叹司机车技好厉害,无数个急转弯,分分钟感觉要掉进海里了。到了花莲之后,听说苏花公路特别不好走,曾经还有车直接开进了海里,还好我们这段路不用坐车走,由司机带着我们的行李开车走,我们就去坐萌萌的小火车啦~一大早起来就先去车上放行李,然后我们还在悠闲地吃早餐,司机已经出发了~说是小火车,其实不是我们想象中那种很卡通迷你的,而是台湾火车的轨距比内地小,因此火车车厢相应也比较小,两边都是双人座~另外不得不提的是,车票也超级小,感觉一不留神就找不见了~请看下图~为了对比,我特意将火车票放置在捷运卡上,捷运卡跟大陆的公交卡是一样大的~

虽说小火车有点小,而且我们乘坐的复兴号外观看起来还有点旧,不过车内环境还是很棒的,绿色的软座充满了民国范儿,不要脸的又要上自拍照了,哈哈~

坐着小火车穿山越岭,一个小时就到了宜兰,而司机大叔还在要命的苏花公路上颠簸,于是我们提前吃了午饭,边吃边等。下午的行程是要去我此行最喜欢的景点之一九份九份是个山城,据说,很久以前,这里住了9户人家,由于下山很不方便,每当外出到市集购物时大家都互相帮带东西,每次购物都要“九份”,后来九份就成了这村落的地名,一直沿用至今。光绪年间,在九份地区发现金矿,九份从此繁荣了起来,大批的淘金客蜂拥而至,原本只有九户的小山村迅速地发展成三四万人的小镇,山城入夜后灯火辉煌,曾有“小香港”和“亚洲金都”之称,这里也出现了台湾第一家戏院--升平戏院。后来金矿渐渐被挖完,1971年正式结束开采,九份也因此人去楼空,喧闹的小镇又归于平静。80年代后期,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所执导的一部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附近取景拍摄。这部获得威尼斯大奖的电影,令人再次留意到这个特别的小镇。此外,宫崎骏《千与千寻》中的街,便是以九份为原型,因此九份的知名度在日本一跃高涨,现在来九份旅游的也以日韩游客居多。

九份的特色在于它的房屋顺应山势,鳞次栉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行走时,你感觉像是走在住家的屋顶上。九份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其中最热闹的是基山街,这条老街街两边是各种小吃店、民艺店,特别有文艺气息。入口有一家卖芋圆的,超级好吃!除了吃的,卖小工艺品的也很多,其中一家卖陶笛的就很有意思,他们将陶笛做成各种可爱的小动物,还分大中小三号,我没忍住诱惑买了一只小青蛙,店家还赠送了一本陶笛乐谱。在九份逛街,一定不能怕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偶尔一间小店,说不定就能看的合意的小东西,那种感觉真的很棒!

但是前面说过了,九份是一座山城,除了老街,它的海景也超级棒。穿过层层人海,走到某处,突然出现一个平台,然后美丽的海景就跃然眼前,再一次给了我们惊喜~

九份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地方,如果有时间的话,在这里找家民宿住两天,然后在山城的小巷里随意的穿梭,应该会很惬意吧~可惜我们是跟团,只好粗粗领略一下美好。下一站,我们前往台北101~从九份台北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随着台北渐进,雨又开启狂下模式,还好下车的时候,老天眷顾我们,又成了绵绵细雨。
       台北101原来叫做台北金融中心,因为有101层,后来索性改名就叫台北101,基本上在台北市,随便一个地方都能或远或近的看到101大楼。台北101登塔门票需要500台币,如果有捷运一日卡,会送9折优惠券,不过登塔要安检还要排队,对于我们这种跟团客自然是没时间的~有限的时间可以在101的商场里好好逛逛,基本上国际性的大品牌这里都有哦,而且价格也很不错,价格跟机场免税店是一样的,只是这里要买完再去机场办理退税。如果有想买的大品牌,可以选择在这里下手,毕竟商场的货品要比免税店多很多~我就吃了一个大亏,看中的没下手,后面机场没得卖~101五楼有家纪念品商店,里面会卖一些101造型的小玩意,还是很有意思的,虽然价格也很有意思~人家说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离得太近了都么拍到全景,放上后来在国父纪念馆拍的101美照一张~

到台北了,连团餐都变得可爱了,不再是清一色的八菜一汤,我们要去吃牛肉面啦~不过再去吃晚饭之前,还得去土特产店,叫做御品轩。想起来网上有攻略说,导游选择去特产店的时间是很有讲究的,基本都会选择在饭前,这样大家饿了,试吃就会觉得好吃,然后就会买的多。不过这招不适用我们这种年轻人团队,果然团友们试吃完纷纷两手空空出来了,而隔壁大叔大妈团们则是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导游带去的特产店,东西一般,价格大约是市场价的110%-150%,买不买全看自己心意~
        继续回到牛肉面,说起来在内地看到台湾牛肉面,感觉好像很有名的样子,但是据导游说,其实牛肉面是大陆传过来的~我们去吃的这一家叫做金大碗,碗是很大啦,不过味道嘛一般~大力推荐永康街的那家永康牛肉面,牛肉入口即化,不过想去吃就得付出排长队的代价,即使下雨天,人也是不少的~

第七天 台北 自由活动啦

到自由活动的这一天,终于不用六点半起床啦~先美美地睡到8点半,再起床去酒店吃个自助早餐~我们住的这家叫台北洛基松山大饭店,说是有四花,相当于国内三星酒店,环境什么的都还不错,缺点是离捷运站有点远~不过吃饱了就当散个步吧,走去行天宫捷运站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平常好像觉得没什么,但是在台湾这种湿热的天气里,确实有点要命了~今天的第一站,我们决定去台大逛逛~
Tips:
         台北打车实在贵的惊人!起步价70台币,大约1公里的样子,后面每250米跳一次,每次5台币,坐在出租车上就听见计价器不停的跳动着,我的小心脏表示受不了。
         坐捷运其实也蛮贵的,好像起步价就要20台币吧,所以像我们这种游客买一日/三日票比较合算。我们买的一日票150台币,可以坐24小时噢~里面还送了很多优惠券,可以去西门町的维格饼屋免费领五入一盒的凤梨酥(价值180台币),简直赚翻了~
        回到正题,从地图上看感觉离台大还蛮远,其实坐捷运的时候才发现,只有5站路,台北果然好小~台大素有“台湾第一学府”之称,其前身为日本统治时期所建立的“台北帝国大学”,台湾光复后,改名为“国立台湾大学”。先放校门照一张,跟国内大学的大门很不一样的文艺风~

进去也很方便,没有门卫。然后一条笔直大道就出现在我们眼前了,两旁是高大的大王椰子树,好特别!正是一年毕业季,好多台大毕业生在主干道拍摄毕业照,让我忍不住感叹,离自己毕业都过去了5年了,时光飞逝啊~说起来,台大的学生都还蛮朴素的,拍毕业照基本都还是素颜的,我很有心机地看了很多,都没有化妆的,果然是学风浓郁的高校呀~

从台大出来,我们前往第二站,台北的美食街——永康街。同样坐捷运也是很方便就到了,伴随着一会倾盆大雨一会绵绵细雨的天气,排了很长的队才吃到著名的永康牛肉面,真的很赞!吃完了还可以去街角那家绵绵冰来点甜品,超爽的~有图有真相~

吃饱喝足,我们要开始购买伴手礼啦~第一站是西门町~西门町是台北的繁华商圈,可以理解为上海南京路,基本上想买什么都能买到~从西门捷运站出来就是,旁边有个西门红楼也很值得一逛,里面都是卖些文创商品,有一家卖拼图的很棒,可惜有点贵!台湾的康是美也可以逛逛,跟屈臣氏差不多,里面卖的面膜超便宜,比如美丽日记啦~森田美妆啦~我们在网上搜到一家很有名的凤梨酥叫微热山丘,因为它在台北只有一家,所以西门町逛完我们就立刻赶去,它的位置有点难找,如果不是特意找的话估计肯定要错过。进店以后,并没有看到凤梨酥的售卖区,只看到一整条长桌子,很多人坐着在喝茶,店员问了我们几位后也直接带我们过去,并很快送上了凤梨酥和茶。

没有人会催你,你可以坐在里面慢慢品味~吃完了还可以续茶,估计厚脸皮的话,再要一个凤梨酥也可以。说起来,这家的凤梨酥和乌龙茶真的很棒,某猪一直赞不绝口。于是我们直接就去问店员哪里可以买,才发现他们家不设售货区的原因是,只卖一种凤梨酥和一种乌龙茶~果然专注是一件很牛的事~

这一天的战利品,哈哈~晚上要去台北最大的夜市——士林夜市!捷运站刚一出来,马路边就有各种小吃,还有射击气球游戏的摊位,往前走一点有个像市场一样的,中间是卖小商品的,两边就都是各种吃的~还有地下一个超级大美食广场~走到哪里都是好多人,不得不用一个成语——摩肩接踵~我们买了比脸还大的豪大大鸡排,喝了超好喝的木瓜牛奶,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蚵仔煎,还有隐藏在深处的用药膳熬制的十全排骨。好吃的还有很多,可惜我们战斗力不行了~去市场门口钓虾玩,100台币7个吊杆,钓到虾会帮你直接烤熟,我钓到3只,某猪一只也没钓到。吊杆是一个类似筷子状物体,上面绑了一根棉线,棉线连着一个铁钩,经过观察和实际操作我发现,棉线在水里泡久了会软,然后钓虾时一发力就会断。所以要想成功钓虾,必须眼疾手快,一次成功把虾勾到。总体说来,还是很好玩的~

第八天 要滚回家啦

这一天基本就没什么行程了,早上起来去先去了国父纪念堂,逛了逛免税店,然后就是去机场等着坐灰机回家啦~台湾这个免税店比较小,虽然有四层楼,但是每层都不大,连我在101看中的包都没得卖,被迫省钱了~有时间的话去机场逛逛还是不错的,各种大牌免税店还是比较齐全的,伴手礼也有很多选择。
        最后忍不住要吐槽一下东航,倒霉的我们被领队安排在了最后一排,于是从派餐开始到结束,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才等到,刚吃了十分钟飞机就开始降落了,只能老实把餐盒交回去~悲剧啊~

后记

台湾八日游,开始的两天觉得时间好长,可是过到中间的时候发现,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这次的行程虽然已经去了很多地方,但是也留下了很多遗憾,比如没能在日月潭住两天,没能去阿里山,没能在九份好好吃喝玩乐。不过留下遗憾才能为自己再次游玩留下借口,也许将来的某一天,我们还能再来~
        好好工作~努力赚钱~经常旅游~快乐生活~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7 01:03

引用 小鱼少侠 的图片:

想吃!!

2016-06-27 15:49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6-27 17:25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27 21:58

引用 小鱼少侠 的图片:

2016-06-28 00:0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6-28 00:0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