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部之旅之 -- 旧金山

• 出发时间/2016-05-04

行程

有关签证飞机票租车之类的,我就不赘述了。大致介绍一下我们的行程
Day 1 香港-旧金山SF--斯坦福大学--苹果公司--三星-- 住宿Daly City
Day 2  游览SF,具体景点见下
Day 3  一号公路--直到海象滩,住宿附近(有点赶,可以在中间某点休息,第二天继续)
Day 4  郝斯特古堡-- 住宿Madera
Day 5  优胜美地国家公园 -- 住宿Merced
Day 6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San Jose 参观Facebook,Google,Tesla 等硅谷公司
Day 7  机场

关注微信公众号“娟儿的旅行小札”哦,更多旅游文章带给你详细信息

抵达旧金山

我们乘坐的飞机由香港起飞,到达旧金山是中午11点多。出关/取行李/提车都很顺利,结果提前和朋友借的GPS 出了问题,设置好目的地斯坦福大学后开车,结果不工作,停在路边捯饬了一会儿,上路,结果还是不行,但已经上到高速了,没办法,先走吧,朝着San Jose 的大方向是没错的。走了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开始看到斯坦福大学所在的城市名,赶紧找出口下来,到一个加油站停下来,还是不行,准备找加油站的人帮忙,可朋友的GPS 都是用的中文,总要改成英文才行啊。没成想,一改英文,work 了。哎,气人

今年125周年的斯坦福大学,硅谷的摇篮

标准的长廊式建筑

图书馆前悠闲的学生们

校园真的很大,有专门的自行车提供,还有专门的shuttle bus 穿梭。
参观学校,最需要注意的是停车,务必要找专门的Vister parking。进入学校后,有一大片树林,就是下面图片前方那群树林,在其两侧靠边的位置是员工停车场,然后再边上才是Vister Parking。车位不多,有投币付费。现在极目看到的停车位置不允许停,一直有人在查看,罚款很高

时间飞逝,变化的太多太多,但不变的是它------金门大桥
每个人来到旧金山,第一个愿望都是来亲眼看看它。
虽然它已经称不上各种的优秀各种的第一了,但在人们的心目中,金门橘永远非它莫属

欣赏金门大桥,可以在渔人码头直接做渡轮近距离欣赏
拍摄的最佳位置:有适合清晨的南岸桥墩处的Fort Point,适合午后的桥北岸的Marin Head;以及Baker Beach,Headlands等都不错;
双子峰Twin Peaks 是看夜景的好地方

大桥北向南方向单向收费6美刀。因是智能收费,租车的朋友可在交车时记着付给租车公司。其他桥有人工收费没问题

Coit Tower 是观看旧金山全景的好地方

在塔上远望大桥和九曲花街(就在照片左边街道的尽头)

另一边的大桥

有名的九曲花街(Lombard Street)
最好把车停在上面Hyde Street,顺着两边的台阶一路走下来欣赏
再回去开车体验一把。这里开下来的车都是游客的车,哈哈。敞篷车的好处不言而喻啊

著名的渔人码头上(39号码头)的海狮,味道很大,但挡不住人们前来欣赏

著名的艺术宫 Palace Of Fine Arts

金门公园Golden Gate Park 太大了,只能航拍。这是其中有名的De Young Museum,收费多少忘了,不贵。很羡慕国外城市里有大片如森林般的公园,人们在这里跑步,打球,BBQ,享受朋友和亲人们在一起的欢乐时光

DE YOUNG MUSEUM

这里连很多当地人都不知道哦,就是写出著名电影“教父”的咖啡馆哦:601 Vallejo St. CA 94133. 拿去不谢,哈哈。不起眼吧,很难找到,也很难停车

以上基本是旧金山downtown 的著名景点,离的都不远,包括Alamo Square,City Hall, Chinatown, Castro 同志区,小意大利区等,坐公交车或者有名的叮叮车都很方便

吃货们啊,就在海狮边上,Pier 39码头,著名的酸面包+蛤蜊奶油浓汤,Crab House,In-n -Out burger等

哎,竟然把这么重要的地方忘了,金州勇士队的大本营,只能抓拍一张了。路边都是库里的大幅广告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校园内,狗拿松鼠多管闲事,哈哈,把松鼠追到了树上

高科技的摇篮--硅谷San Jose

San Jose--著名的硅谷区
看看这张图,就知道硅谷的不可取代

太多公司了,先宣传一下老同学的公司 ---- 三星,唯一进去参观了的,哈哈

乐视生态也开始抢滩硅谷

Google是最开放的,随便参观,当然进不去

很多公司都太大了,所以都有自行车区,以方便人们在各个Campus 之间快速穿梭

也都有电动车的充电桩。联邦政府 州政府和公司都有补贴购买电动车,便宜不少。而且可以在高速上用快速通道。公司充电桩快,几小时内免费,够充满,如果还不挪开,就会被charge费用

快速崛起的特斯拉,就在斯坦福大学旁边
酷炫的新MODEL S, 快速充电,一次可跑500公里

这里是乔布斯父亲家,也是著名的车库创业的鼻祖哦,诞生了苹果:
2066 Crist Dr. Los Altos, CA94024。肯定经常有人来朝拜,立了牌子,只能站在街道上拍摄!
至于乔帮主的新家,我就不公布地址了,哈哈

一号公路,一路向南

走1号公路,最好是由北向南开,太平洋就在你身边,一路美景看到吐

1966年加州第一条官方的观景大道,由蒙太雷 (Monterey) 到卡梅尔 (Carmel By the sea),标志了1号公路最美17英里(17miles Drive)的诞生

17 英里湾景大道一共有4个入口,最好是从Montery 的17 mile dr, Pacific Grove入,出口就是南端的Carmel by the sea。一定要把你的GPS 设置好,否则很容易直接走一号公路,错过了这里

湾景大道收费是10美刀/车,绝对的高尔夫爱好者的天堂,海湾几乎被各高尔夫球场承包

鸭爸妈带着6个小鸭子散步

最有名的当然是Pebble Beach卵石滩高尔夫球场,荣誉榜上看到我的偶像老虎伍兹

一路乌云密布,还淅淅沥沥地下着毛毛雨,没照到好照片,就把沿途标志性的风景介绍给大家吧

这棵小“孤独柏树”成了景点

因为这里有很多已经枯死的干树杆,造型诡异,称为“鬼树”。右侧栅栏里就是豪宅啊!

海中间的大岛上立着一堆鸽子海鸥类,旁边的小岛上卧着海狮海豹类

地鼠钻出来,一眼被狗吓到了,对视很久,哈哈

南出口的卡梅尔(Carmel)是个风景如画颇具欧洲味道的艺术小镇,悠闲地漫步于艳丽花丛中的精品小店绝对是享受。著名国画大师张大千也曾迷恋于此,别墅起名“可以居”。可惜下雨,我们没有停留

继续前行到达大瑟尔(Big Sur )的Bixby Bridge。虽然现在看它不起眼,但却是世界上最高的的单拱水泥桥之一。而且因为它位于风景秀丽的加州海岸边,也成为西海岸最上镜的大桥,常常出现在电影电视甚至是汽车广告里

加州1号公路最难开的路段由此开始,90英里左右尽是盘山路,大约要开3小时。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这里为50 Places of a Lifetime(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

Mcway Fall 是加州唯一的沿海瀑布,属于罕见的潮汐瀑布。GPS 指示到了,却什么都看不见。路边停着一些车辆,人们从旁边的缺口处跨过去,然后沿着一条小路蜿蜒而去。难得老外这么不守规矩,我们只好疑惑着照办

转角遇到爱。是啊,就这么点小流水,谁让咱呆的地方好啊,成了唯一

结束了盘山公路,基本就来到了郝斯特古堡 (Hearst Castle)。25美刀一人。车停在停车场,坐景区车大约15分钟上到山顶的古堡。此图所及区域已经都是他家的了,据说占地面积比北京五环以内还要大(哈哈,我没考证)。25美刀只能看其中的客厅餐厅游泳池,想多看,对,再掏钱

穷疯了是么。但上世纪20年代昌盛时期还是不得了的,光世界各地的奇珍异兽就整来很多,竟然还养北!极!熊! 二战后经济逐渐衰落,多数动物捐献给了旧金山和圣地亚哥的动物园。不过还有这不奇珍的在山坡上跑呢

距离古堡很近的著名的象海豹滩,GPS上要输入这个名字(Piedras Blancas Elephant seal Rookery )才能找到,不过不会错过的

太慵懒了,还呆在这么美丽的地方,让人情何以堪,哈哈

优胜美地(yosemite)国家公园

因为名字翻译的好,Yosemite 成了知名度很高的国家公园。的确,它也是美国第一个国家公园。
最好的游览时间是五月中到九月中。具体请查官网。
通常我们游览一个地方,都会先去访客中心,了解情况后再根据时间具体安排。但优胜美地太大了,访客中心又设在 Yosemite Valley 的中间位置,光开车到那里都要好像一个半小时。所以忘掉它吧,事先做足功课,进山门后就开始自己的游览

公园在西面有三个入口,从北至南分别是:CA-120、CA-49和CA-41;东面只有一个入口:CA-120﹝冬天封路﹞。

CA-49从中间进入,沿着麦斯德河而上,山清水秀,是三条公路中海拔最低的一条。若冬天来的话,这条路是最佳选择

公园以瀑布众多闻名。最著名的是火瀑布,一条细细的瀑布,在阳光的作用下,像一条火龙。可遇不可求。大家找度娘去看看吧

美国的国家公园里经常看到动物

若要来往优胜美地和红杉与国王峡谷(King Canyon )国家公园,南面的CA-41乃必经之路,也是离Glacier Point 景点最近的路。我们五月八号去的,进山门时告诉我们这里可能关,但庆幸开了。不过看照片就知道开车有多危险

天好的话,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和冰川。我们极目20米外就是浓雾了(所以我说最好是五月下旬之后去)。前面那块石头下是万丈深渊,胆大的敢去

北边的CA-120是盘山公路,峰回路转的,有游记说走这条路比游览公园里面美多了,所以我坚持走这条路出山。除了路难走外,真没啥感觉。东边只有120路出山,据说非常险峻

个人感觉:此公园特别地山清水秀,古树参天,空气清新,更适合举家或和朋友一起来这里露营一周放松心情。如果像我们这种游客式地来转一转其实一般。不如去西部的大峡谷等国家公园去逛一逛。详细敬请关注后续文章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