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寻觅觅,只为印证魂牵梦绕在我心中的苏杭。

叶 (东莞) LV.2
2016-06-26 11:53 315/2
  • 出发时间/2016-06-10

旅行的意义

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长期生活的城市,逃离到另一个陌生的城市,以一个新的身份重新地活着。
       无论这个新的城市怎么样,但我们必然会怀着好奇与憧憬,必然会有着全新的体验。因为这里有着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文情怀,不同的你我他。在这个新的城市里,我们恍惚活着我们的第二人生,恍惚在做着一场美梦。梦醒时分,我们便回到自己的城市,回到原本的生活,一切恍惚回到了最初的样子。然而并不是,在我们心中,其实一个新的种子已然萌芽,我们的生活可能会因此而发生改变。
      曾经听过一句话:你都没有观过世界,何来世界观呢?
      每一次旅行,都将完善着我们的世界观,都是我们的第二人生。

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

环湖漫步,恰逢烟雨的初晴,顿感清风扑面,怡然自得。

雨中观塔,登塔观西湖全貌。

泛舟湖上,观三潭印月,惜气候多变的杭州初晴后又瞬间黑了脸。

走乾隆古道,寻九溪烟树。

缘道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漫山遍野的龙井茶树,吾辈甚异之。复前行,见土地平旷,屋舍俨然。——龙井村记。

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登飞来峰,访灵隐寺。

杭州之旅

杭州初印象: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
自古至今,赞美杭州美景的数不胜数。
于我看来,杭州的美,不是那种惊心动魄的美,不会让你心灵瞬间受到巨大的震感。
杭州的美,如其特有的龙井一样,需细细品味。
受伤的人喜欢去丽江,在充满浪漫气息的丽江,或许你能有一次难忘的相遇。
有的人喜欢去西北,因为西北有“星垂平野阔”,有“大漠孤烟直”,有最璀璨的星空,于浩淼的宇宙中,所有的烦恼都显得那么微不足道。
而在杭州,有的是一大片最细腻的自然景色,不知不觉中,洗涤去城市的烦嚣,让人置身于空灵之中。

最后附上杭州游的路线:
day1:下机→旅店→南宋御街→河坊街
day2:九溪烟树→龙井村→灵隐寺
day3:雷峰塔→杨公堤→苏堤→西湖→三潭印月→茅家埠→断桥
day4:西溪湿地公园→好友家蹭吃蹭喝→出发乌镇

月明乌镇桥边夜

乌镇之旅

南亭桥下水无波,独客扁舟试一过。
抚景自惭佳句少,思亲还恨别情多。
东风燕子穿花雨,落日渔郎隔岸歌。
上高篷望西北,青山云影共嵯峨。
——寓青镇(明)高岳

乌镇之美,美于处处皆景色,不论日夜。
经人工规划过的西栅保留着乌镇的建筑特色,将其水乡特色用现代美学表现出来。美,但有点失其魂。
而仍保留着原住民的东栅,则有着原汁原味的乌镇风情,景色虽不如西栅,却有着最地道的滋味。

庭院深深深几许

苏州大学

楼主与猫

苏州之旅

如果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那毫无疑问,苏州园林甲天下。
在细雨中游赏完了拙政园,或许是因为审美疲劳,或许是因为游人众多,在过程中,我并没有体会到欧阳修所说的“庭院深深深几许”的感觉,有点小失望。幸好,苏州大学甚至于整个苏州带给我的确是巨大的惊喜。
苏州大学(别人家的大学),俨然已成为一个旅游景点,无愧中国十大最美大学。
而整个苏州给我的感觉就是:整个苏州就是一个园林,其城市规划处处体验着园林风格,漫步在苏州城市中,已有置身园林之感。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平江路——文艺青年、吃货的必去之处。所有的店铺依河而建,杨柳依依,俨如小乌镇,美食、手工艺品随处可见,而且价格实惠。

我的第一篇游记

在蚂蜂窝中翻阅着别人的游记,品味着别人的人生足迹。思绪随之飘逸。
突然,心血来潮,不如自己也写一篇游记,记录一下自己的足迹。于是便有了这篇拙劣的游记。

不管前路如何,且让我们风雨兼程。
旅行,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意义。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27 16:22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