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崇明岛-----在上海找海

feibenzr (上海) LV.17
2016-06-26 12:06 788/1

轮渡:
由于从上海崇明岛崇明岛上海的一个县)只有一个车轮渡口,就是宝山的石洞口码头
因此骑行的到路就是从你的出发地到石洞口码头,我们从浦东出发,另一个小伙伴从交大闵行校区出发,从浦东出发先要到浦西,我们从军工路隧道旁的金桥渡口,(10到30分钟一班)
时间;2016年端午节,两天时间
路途:上海浦东--金桥渡口--石洞口码头--南门--东珠--崇明东滩东珠旅社--东滩湿地--新河--石洞口--金桥渡口--浦东
路况:全程路况优良
景色:景色一般
关注“上海崇明”微信客户端,里面会有旅游、天气、轮渡、交通等很有用的信息

上海上学这几年,除了崇明岛没有骑行过,其他基本上都去了;
最爱夜骑世博大道,那里不仅路况好,而且妹子多;
松江的佘山和泰晤士小镇也还不错;
夜骑徐家汇,感受宜山路、衡山路的酒吧与小资;
还有一个愿望就是带着帐篷夜骑滴水湖,去传说中的南汇嘴公园看银河与星空;

早上10点才出发,三个人在金桥地铁站附近汇集,另一个伙伴从闵行西南某高校出发;一路上借助地图导航很方便,金桥路(军工路下)渡口15分钟左右一般,普通轮渡,刷地铁卡即可;

第一天主要目的地就是到达崇明东珠旅社,三人间120元,单人间100元;吃饭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妈妈的菜,挺实惠的;

石洞口码头的时间不一定,停在崇明岛的三个地方,有南门、新河还有堡镇的,而且班次并不是很密集,我们当时坐的是下午2点去南门的,南门距离东滩最远,在崇明岛上那段40km的沈海公里骑得蛋碎,一条省道,没有风景,唯有路边的卖西瓜的摊点可以给我们一丝丝兴奋。
回来的时候我们选择新河,因为堡镇并不能载自行车,从东滩去新河比去南门少了一般的距离;

第二天早上4点起床,导航去东滩湿地看日出,由于中间修路,还抬着车子走过一段泥泞路,到了东滩湿地公园6点了,看不到日出,而且保安值守要买票,果断选择改道,去东滩芦苇荡,中间路过一个防范不是严的大门,我们堂而皇之的骑了进去,竟然。。。竟然。。。到了湿地公园里面,然后看到了一大片芦苇荡,一望无际。继续,沿着海边大坝骑行,漫长的大坝上随处可见的小螃蟹,路上工程车不知碾死了多少个小螃蟹,好像串起来烤着吃。。。
然而,失望的是完全看不到海,一望无际的芦苇荡之后是一望无际的滩涂,不过施工人员告诉我们,10点左右会有涨潮会看到海水。但是一片滩涂上真的可以看到各种鸟类和长腿的鹤。
大坝是一个半圆形的走向,顺着大坝一直骑就可以骑回去,回到村镇;

骑了这么多次,这次终于碰到了爆胎,同行的一个伙伴骑得是小折叠车,公路赛的轮子,不幸爆胎,还好有准备,我们带了补胎工具,而且爆的不是很厉害,顺利完成第一次路边补胎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