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 出发时间/2016-05-26

一个月前去了长沙,一直想写一篇游记记录下,磨蹭到现在总算开始写了。
       从小因为快本的原因一直想去长沙走走,看看心中的这座城市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可以偶遇何炅汪涵;是不是满大街的美女;橘子洲头的烟火是不是真的如此美丽;湖南电视台到底什么样;还有口味虾、臭豆腐、糖油粑粑......
       终于我来了,自己有着很重的选择困难,选择一个东西可以纠结半天。但是这次在我决定去的那一瞬间果断的和朋友定下了路程及机票。
        出发前几天每天看天气都是阴天就特别郁闷,朋友是一个喜欢做足所有准备的人,因此我们还定下来计划B以防万一。福州在飞机上看到的是一片艳阳,到了长沙天气瞬间变了,不过好在天气给面子,我们出门时候基本就没有继续下雨。
     简要说下那几天的安排
Day 1  黄兴步行街——坡子街
(两点多到黄花机场,回住的地方收拾收拾就给出门找吃的去)
Day 2  湖南大学——岳麓山——太平街
Day 3  橘子洲头——杜甫江阁——烟火晚会
Day 4  回家
我们从机场是直接上去哪上面订的接机,也不贵也60多元,

住过一次青旅在深圳,就一天被套什么都要自己来,可能是因为第一次住吧,不了解,感觉完全更自己所想的不一样,后来一个之前一起去深圳的朋友她去了云南说她住的青旅以及每次发来的图片视频我就特别想再一次尝试,个人觉得住的地方要干净看的顺眼才可以,挑了半天准备放弃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这家青旅——果舍。
      感觉挺不错的老板很热情,一开始还怕坐车什么的不方便,到了才发现其实不是,在长郡中学附近,虽然司机开车进胡同时候很一直抱怨路小但离黄兴步行街很近而且离杜甫江阁也很近走路就可以。我和朋友每次出门总会丢三落四的。总要回头拿东西,以至于老板出门前总会热心提醒我们带齐身份证,银行卡什么的。而且交通其实也都蛮方便的。
     小黑猫是老板捡来的挺喜欢的,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较讨喜,逗着逗着它就给爬到我身上。

都在说湖南小吃多,被朋友带着会吃臭豆腐后惦记着长沙的臭豆腐很久了,还有糖油粑粑什么的~各种小吃。
第一次觉得自己胃口太小吃不下太多东西,看到什么都想吃。
长沙之前搜了一些推荐的小吃和店铺基本都吃到了,还挺满足的。
青旅老板还介绍了一家面店上过天天向上的好像叫金玲什么的,也离住的地方超级进,那家的面也好好吃

紫苏桃子姜,其实只是好奇蛮点了,发现好像不太合胃口。。。。

要早点去!早点去!早点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吃了要排队

感觉没有推荐的那么好吃 ,皮有点太厚太硬

老板推荐的,味道好赞,不愧上过天天向上

上面也可以放冰沙,下着雨的长沙还是有点冷,然后就给换上了芒果

忘了店面,朋友的朋友介绍,那时候凭着朋友照片找结果给找到了,挺好吃的,记得这家店的旁边是家猪蹄店

连着几天都和这家店的饮料,还是最爱这款,因为它上面的奶泡是鲜奶不是植物奶油!

长沙景点其实都不是很远,太平街、黄兴步行街、坡子街就离得很近,兜兜转转一圈可以从五一广场又绕回黄兴步行街街,岳麓山就在湖南大学对面
      第一天下午出门时候可能是下雨而且不是周末路上人好少,有种承包了整条街的感觉,可是一到周末我才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人。
      最大的遗憾没有去湖南电视台门口溜达一圈,毕竟那是从小的一个梦,至于长沙的世界之窗,因为去过了深圳的加上长沙下雨天就不把他列入行程中。
       如果问我去长沙坐公车要注意什么,我一定会说注意站牌!不要理所当然以为来去路线都一样!因为从岳麓山回来时候想去太平街就想坐去的那趟公车到贾谊故居下车,结果给坐到了五一广场,朋友发现及时,还好离太平街不远,所以第二天去橘子洲头的时候果断换乘地铁。
       连着几天下雨感觉拍什么照片都有种灰蒙蒙的感觉,天都灰蒙蒙的,在福州热的穿短袖结果来长沙冷到感冒
        印象最深的还是周六晚上橘子洲头的烟火,看了别人发的烟火总是特别期待,持续20分钟的烟火,感觉下着雨总是觉得不会遇到烟火了,其实如果看不到总是会给长沙之旅留下一丢丢的遗憾,不过周六还是运气好到爆的看到了烟火

岳麓山,雾很大,想尝试着拍雾中的人结果发现拍不出

南门景点比较多所以我们决定南门山上然后再坐缆车下去,买票的人很热情的帮我们在地图上标注路线,还提醒我们这种天气不要走小路。

太平街,很短的一条街,街两旁的巷子走进去会发现不一样的惊喜,因为有几张图片没拍好盗用了别人的几张图片

子洲

两型社会展览馆就是缩小版的模型,挺酷的,可是安哥交代不能拍照,只好拍个门口来留个念想

个人建议还是坐小火车 20块可以停五次,不然你走进去也没有精力在走回地铁站,而且景点其实也就那么几个好看的

杜甫江阁
周六晚上橘子洲头有烟火晚会,早上橘子洲头玩完回去到了五点到湘江走走看看杜甫江阁,顺带等等烟火
很多人说这是最好看烟火的地方,因为没有遮挡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烟火太出名,周六晚上好多人看烟火好多人早早的在杜甫江阁那等着,(最好带一个自拍杆,这样人挤人头看头的时候就不用垫着脚举着老高的手去拍烟火)

8点准时开始的烟火,虽然就短短的二十分钟,但是很值得。我在烟火结束的前三分钟走的,结果还是人挤人。
看到好看的烟火没有让我失望而归

我曾因为快乐大本营而喜欢湖南,我想我现在却因为周六晚上的烟火晚会而更喜欢长沙

引用 vivienne_王玲 的图片:

2016-06-27 14:40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7 15:5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16: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4:40:44 的回复:

每周六都有烟火晚会吗 这也太美啦!

回复耳背de阿怂:听说是五月到十月周六~每周好像主题都不一样,估计下雨天就遇不到了~

2016-06-28 21:56

引用 蝎子n好漂亮 发表于 2016-06-27 15:59:56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蝎子n好漂亮:记录了以后还能看看

2016-06-28 21:59

即将奔赴长沙

2016-08-13 17:15

引用 vivienne_王玲 的图片:

2016-11-12 22:34

烟花是每天晚上都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