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上稿---我的第三故乡(厦门)

lynn (西安) LV.10
2016-06-26 12:36 703/9
  • 出发时间/2015-04-10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本来没有打算写这篇游记的,一是离活动有一年之长,二是因为这次出行是部门集体活动,闲暇时翻看以往皂片,看到这些皂片当时的一些情景历历在目,这次活动是我们几个小伙伴最齐的一次,欢乐自然最多(二逼青年欢乐多,虽然我们己过了二的时代,但是欢乐并不少,哈哈),所以决定写下这篇游记。
为什么选在今天2016年6月1日写稿呢?
那是因为,今年的今天我的生日遇上儿童节 ,这么有意义的一天当然要mark一下喽,做点有意义的事情
为什么说是我的第三故乡
那是因为,除了生活和工作的城市,这个城市是我截止目前去的去的最多一次啦,可想我有多么爱你
第一次:2012年9月 闺蜜两人第一次自由行,这座城市从自之后便爱上了
第二次:2015年4月 部门旅游
第三次:2015年6月 再次厦门完成我们的旅拍婚纱照
第四次:2016年6月 游记还在赶稿中,老公单位又要去了,只是这次没有我
本文讲述第二次厦门之行
故事发生在:2015年4月10-4月13日
地点:厦门
在此引用今天蚂蜂窝的主题,“愿大家像孩子一样爱这美妙的世界!”
好了,废话不多说,看正文吧,文字不是我强项,多发照片少说话

不要嫌弃我的皂片多哦,有一个御用跟拍摄影师哦,所以自然就多了,小小臭美一下

关于本次旅行

我们出游人数多就不能考虑自由行,因为考虑住宿、机票、用车、安全、保险等,只能是跟团。
前期:找2-3家旅行社报价,因为我们是独立成团,路线什么的可以协商,这个比较好我们占主动权
中期:锁定最终一家进行价格进行路线规划
后期:带上钱和证件,背上包,带上家人,粗发~~~
不得不提一下,整个活动从前期到活动,我算得上半个导游了(各种辛苦劳心就不多说了),每次组织活动咨询旅行社,好几次被误认为是别的旅行社的托去打听内幕去了,特别提防我问题
自由成团:车接车送、吃喝一小半都是旅行社负责了,让我比较省心

活动行程

走起

旅行正式开始,好happy

厦门比较小,著名景点也比较密集,这种跟团游两天半差不多走马观花的能游一圈
第二天重点:南普陀厦门、环岛路
【南普陀】位于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南端,紧临厦门大学,南普随寺中轴线上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著名景点)、大悲殿、藏经阁等。两旁有钟鼓楼、禅堂、客堂、库房,另有闽南佛学院,佛教养正院,寺前有放生池,寺后近年新建“太虚大师纪念塔”。整座寺院气势宏伟,错落有序。
门票:免费,开放时间:3:00-18:00,游玩时间:1-2H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风水真的很好,许愿的人特别多,当然一定要记得去还愿,身边己好几个朋友都说灵验哦,小伙伴们可以试试看
厦门大学】简称厦大,一所美丽、文艺范、小清新十足的大学,羡慕这里的学生,我己没有机会了,以后我娃就这里了...
第一次去厦大时,没有特别限制,门口登记任意进出,待第二次去厦门己有了严格规定,必须是在周六、周日任意进出,周内开放时间中午12:00-14:00,下午17:00-19:00,大家要事先安排好时间哦。
特别推荐:可以到学生食尝芙蓉餐厅品尝一下,特别便宜哦
PS:四、五月的厦门是个多雨季节,天气是最舒服的时候,下雨会有些凉,太阳出来呢就会热,南方的天气不像北方,说是下雨能下一天,南方好一点就是这会下,过十几分钟可能又是艳阳天,所以这个季节旅游的小伙伴记得带上雨伞就可以,不用怕下雨影响旅行的心情和出发的脚步。

中山路附近台湾小吃一条街后面 一个菜市场,里面的水果一般都是当地人买的居多,很少有游客往这么深的巷子里钻,我们一群人也真是无聊加无聊了,与老板谈价格,这家的芒果真心好吃,当时我们都后悔没有买上一箱打包回去

鼓浪屿逛吃逛吃

【关于鼓浪屿轮渡相关知识】
门票:35元
发船时间:邮轮码头——鼓浪屿 7:10-17:30(每20分钟一班)
                 鼓浪屿——邮轮码头  7:20-17:40(每20分钟一班)
夜间: 邮轮码头——鼓浪屿 17:50-23:45  17:50-20:45(每20分钟一班)21:15-23:45(每半小时一班)
           鼓浪屿——邮轮码头  18:00-00:00  18:00-21:00(每20分钟一班)21:00-00:00(每半小时一班)
轮渡船票:
(1)船票当天当班航次有效,过期自动作废,开航前10分钟停止检票,请游客提早20分钟抵达东渡邮轮码头。
(2)每张身份证每天只能预订一次,每次预订一张,每个身份证订单只做一次领取,往程(进鼓浪屿)请按预订的日期、航次登船,返程(出鼓浪屿)在20天内有效,身份证包含有效订单时不可再次预订。
接下来介绍几款鼓浪屿必吃小吃大盘点
1、林记鱼丸,上岛后必先品尝超爱
2、海鲜(可以菜市场买新鲜的找个小饭店代加工,味道真的很赞,非常实惠)
3、龙头海蛎煎
4、沙茶面
5、张三丰奶茶,慕名而来大家都会体验一下原味,待第三次去时别人另推荐一款比张三丰还要好喝的“KOI”奶茶,口感确实很赞,喝过之后决定以后来就是这款了
6、土豆起司
7、台湾的梅花雪糕,15元一支,各种原因我在第三次来的时候才吃到
8、特别推荐厦门“宴遇”,一家非常有特色的,菜品精致、味道鲜美的饭店

晓得这是什么吗?肯定猜不到吧
这是为了纪念被水冲走的手机而立的牌位,不用想就知道是那几个坏银干的了
我的专用摄影大湿用新买的iphone6拍的照片就这么被水冲走了,未来得及多看一眼

求合拍,招呼半天来个女汉子

本次各路大湿

拍摄婚纱照鼓浪屿是景点之一,这不只一个教堂就能看到七八对新人在拍照,当时我愿望是我结婚也要在厦门,嘻嘻,没想到一个月后我也来了,此处是看到摄影师为新娘选择的景点之一,我也跟着来一张。

忘记这是发生什么事情,竟然让我笑的这么收不住,太不矜持了

番外篇

这是一个导游额外赠送的景点,一个什么公园吧(事隔太久记不得了),原本早班鼓浪屿轮渡票没有买到,时间还早导游就把我们拉到这么一个公园,大家最初也稍微有些怨言觉得浪费时间了,导游把我们放养后,大家来个足球赛,表演特技的、喂鸽子的来竟然也玩的不亦乐乎,算是一个小小的收获。

咖啡还续 书签还新
还有什么永垂不朽呢
错过的你都不会再有
                                by 李宇春--再不疯逛我们就老了

每次旅行都将成为我们永久的回忆,对于有些人可能是唯一的一次,可能和有些人还有下次,下下次...
N年以后会有人能想起年轻时我们也曾疯狂过,感谢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你们

THE END
                                                                         完

引用 lynn 的图片:

2016-06-27 15:4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7 15:5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7 16:26

引用 玲珑看月 发表于 2016-06-27 16:26:08 的回复:

回复玲珑看月:值得多去几次的😃

2016-06-27 22:46

引用 candyyan 发表于 2016-06-27 15:59:56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candyyan:能记起多少写多少☺

2016-06-27 22:48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27 15:43:22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谢谢

2016-06-28 09:46

赞一下楼主!我们之前去的时候一直想去这玩,但是迫于兜里的钱......当时在木鸟短租订的房子,房东给介绍了几个玩的地方,另一种旅游体验,更为原汁原味的当地人的感觉!希望下次去玩的时候要去楼主介绍的地方,感觉挺好玩的!!期待楼主更好的攻略!加油努力挣钱,出去玩!!!

2016-10-26 15:09

引用 我爱洗澡皮肤好好 发表于 2016-10-26 15:09:24 的回复:

回复我爱洗澡皮肤好好:哈哈,还是觉得人多热闹好玩的更多一些😁

2016-11-03 10:43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11-03 10:43:02 的回复:

哈哈,还是觉得人多热闹好玩的更多一些😁

回复lynn:木鸟短租啊!!我知道我知道。 只是自己没有住过,身边的朋友现在出去旅行都住民宿,下次一定试试,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