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预兆之大年初一暴走云南--2014-02

• 出发时间/2014-02-07
  • 人均费用/2000RMB

广州-广西-云南

大年初一,在没有任何原始初衷的情况下,临时制定了一趟云南游。
行程从广州出发,穿过广西百色云南东部罗平元阳开始,经弥勒建水上多依树,回程经坝美广西南宁休整一晚回广州。共五个景点。
DAY 1:
初一半夜(初二凌晨)1点多出发,两个人。
没有太多的行李,没有具体的计划,没有订房,就这么,午夜暴走--云南
大年夜的,少不了吃吃喝喝,宿醉未醒的我们,边开边吐....哈哈~~恶心的亲可忽略这段~绕了将近一个小时才找到出城的路~幸亏没人查酒驾....
计划是走二广、广昆,罗阳、南梧、汕昆到云南,一路顺风,车很少。
南宁天还是墨黑的,我接手开车。
百色后,曙光初现,同伴在副驾座呼呼大睡,我从左侧后镜见证了此生最高清最完美的日出:看着红彤彤的太阳从山脊一跃而出,禁不住的高呼,把旁边那位生生吓醒....
快到云南省界的时候,开始起了点儿雾,不大,完全可以接受,闯进浓雾的一刻,会莫名的兴奋~玩游戏烧坏脑子了...
进入云南地界,路况变差,最要命的是限速40、60、80,再没开车的兴致,换手。
因为已经休假几天,吃饱睡足的二货们不需要休息,马不停蹄一个通宵跑1133.4公里直达罗平县。
罗平前,我们先去九龙瀑布~

阳光明媚,我们一点都不疲劳,温度适中,景色也还算不错~
看完瀑布,开进了县城,打开mini上网找酒店....最后,我们住进了多依河宾馆,设施一般,价格380不带早。
晚上,我们去吃清汤鹅,很香!尤其是各种野菜!虽然稍嫌油腻,但味道赞赞赞~

DAY2
罗平菜花~我们来了~
这是我的小红-思域的最后一次长途了,回来就要换车了.....我对小红很好很好的,一直好吃好喝,全心爱护,所以你的身体一直很棒!里外全新i一样,真有点依依不舍啊....
我们把车开进了花田里的小路,一直开啊开,也没看见其他车,偶尔经过一些安静的小村落,空气到处弥漫泥土与菜花的芳香,澄净而透明,最后,在一片广阔的花田中,遇到了养蜂人,下车品尝的新鲜的蜂蜜,也购买了几罐。不过没买菜花蜜,买的是他们之前采的蔷薇花蜜。

从花海离开,上324公路继续往弥勒进发泡温泉去。
罗平-弥勒137公里,没有订房,直接去了最大的红河集团湖泉宾馆(温泉与宾馆一体),新年期间,到处无房,我就在前台站岗,不走了,15分钟后,被我抢到1个房间,1080,含早,温泉任意泡。
房间不错,阳台可观日出与人工湖。

DAY3
早上看完日出,再去泡多次温泉,然后美美地出发去建水,路程171.3公里

下图是个相当有个性的大叔哦

建水,必尝的是建水豆腐与汽锅

建水古镇,古名-临安
非常干净古雅的小城,到处卖汽锅鸡。
咨询当地人后,直奔波本窑购帮阿姨购买了汽锅,买了个茶叶罐给老爸,自己买了大小各一蟾蜍,杯子两只。
想着第二天早上在元阳看日出,决定连夜出发去多依树,依然没有订酒店。
行程135公里,全程超烂盘山路,5连发卡弯,比秋名山还刺激~~

到达山上已经10点多,找了家居民客栈住下。
条件当属出发以来最差,依然要350.
当晚随便洗洗睡了,山上真冷!确幸自己车上常备羽绒~~

DAY4
云南天亮比较晚,上图是7点的节奏了,还没完全亮,摸黑开车去观景台看日出~还没达到已经发现路上堵车,果断停车步行。

第一次认真早起观日,佩服自己~~不过,真的好美!!
看完日出,回房间休息,让阿姨给做了中饭,吃好再下山去广南
路程比较远,有423公里。
今日姐姐开车,盘山建水线少几十公里。
一路飙车,跟一台蓝色三菱追逐着很快就下了山,从元阳开始往个旧走,路况不错~
广南已经将近9点,找个宾馆(凯鑫商务酒店)住下,要的套房,380一晚,很不错的说哦~~
不想出门,同伴出去打包了竹荪淮山鸡汤回来吃,很鲜美哦~就是油多不好~

DAY5
坝美,42公里
坝美没去错啊!真的好美好舒服!都 不想走了~~

进出必须搭船穿越山洞,里面挺冷哦~~
村里小桥流水,清风挂过菜花田,空气清新的....真的想就这样住下不走....
不过,我们没有在里面住,下午就离开了。
离开了坝美,继续赶路去南宁,549公里,计划在南宁住一晚再回广州,这样不会太辛苦哦~~
坝美-南宁,走富广高速接广昆高速到南宁已经晚上了,饿扁了的两个人去吃了顿“老成都”,真xx垃圾啊!出门几天吃的最烂的一顿!
安吉大道进城,住在友爱南路上的雅斯特快捷酒店,不贵,200多,挺干净舒服的,比什么7天好多了!

DAY6
因为晚餐没吃好,第二天心有不甘的我开车去了中山路找到仙池八珍粉,美美地吃了一顿~~
是日从南宁出发回广州,全程566.6公里,因为错峰出行,一路顺畅开到广东郁南,行程390多公里后才换朋友开。
其实,一路都很顺,也不累,就是因为家里打电话来说要等我晚上一起吃饭,想着不要有太累的状态给他们看到,才换的手。
可是....剩下的200公里.....一路堵啊....换手的时候天还没黑,到家竟然已经10点!
其实想想,我们还是挺幸运的,这次出门一路都没有怎么遇到堵车,除了在弥勒进城以及多依树山上,但那些都是景区,稍微堵点儿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大过年啊)。
这次,云南东部景点基本都去了,很多人以为我们这样很累,其实,真的,还好啦~~
这一次全程近3249公里,没做攻略,没有预订,挑好的住好的吃,想买啥就买啥,很多景点介绍、美式、住宿都是临时从mini上网搜的,大众的平价还蛮贴合实际哦~~
所以,有个带3G版的平板电脑是必须的,另外,离线地图的下载更是必须的(幸亏姐姐一向有着下载地图的好习惯)。没有网络,这一路就真的没有这么顺,尤其是某些连导航卫星都找不到的地方,另外,也不会对景点有那么多的了解了 。
因为高速公路不收费,吃住,景点,油费没有很仔细算,平均一个人2200上下,个人购物的不算哦~~
云南,我爱你~
小红,我爱你~
期待下次再见~~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