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出发6天5晚日本效率自由行(名古屋>东京>大阪>京都>名古屋)

• 出发时间/2016-06-20

第一天 在出发之际

早就想一家人去日本游玩了,这次终于有了机会,于是我开始画时间制作去日本游玩的攻略。
此次游玩的攻略,本着效率最大化的原则,我们在6天5晚的时间里,游玩了日本东京大阪京都名古屋四城,游历有名景点,吃当地名物,购物血拼,体验民俗……总之玩得很是开心。
下面我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此次出行的准备吧!
一、必备的东西:
护照、签证、机票、接机服务(可选)、日币、银行卡(信用卡)、JRpass全国劵、电话卡(WIFI)、转换插头、个人衣物及用品、保鲜袋、背包(行李箱)、订酒店。
1、护照、签证、机票、接机服务:由于我们选择了春秋旅行的优惠套餐,所以一个人的往返机票+签证费也仅为1500元,是十分经济实惠的选择。只是第一天的出发时间比较晚,到达日本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2:00了。于是,我就在网上订了一个接机服务,万能的某宝能够给你提供很多的选择。
2、日币、银行卡(信用卡):不少朋友都关心要带多少日币才够,就我们这次出行而言,三人用了13万日币(人民币8千),这些钱主要用在吃饭、景点消费和交通费上,大采购基本都是用银行卡,一般日本大型的购物店都可以刷银联卡,包括药妆店和电器店,但一些饭店不一定刷得了银联,所以建议还是准备一张维萨或者万事达的卡以防万一。
3、JRpass全国劵:在某宝上可以卖得到(注意,买到的是交换券,还需要到日本指定的交换点交换成真正的JRpass)。有了JRpass,基本畅游全日本无问题,除了特定的一些列车(如希望号和瑞穗号)不能乘坐,其他列车都可以乘坐,且可以指定指定席(不用加钱),也可自由乘坐自由席(自由席提前点排队都可以有位置)。而且JRpass还可以乘坐JR旗下的地铁,只要在人工检票口出示JRpass就可以,这样可以省去一大笔交通费。
4、转换插头、个人衣物及用品、保鲜袋:转换插头是可选的(日本的插座可以直充我们国内的手机等设备),如果是自由行,建议个人衣物和用品从简,酒店里会配备梳洗用品;保鲜袋在外的用处很大,可以用来装很多东西,建议配备。
5、背包(行李箱):我们三人只是准备了三个背包,由于自由行提着箱子实在不便,所以就没有带。如果你在外购物太多,可以在当地直接买行李箱。
6、订酒店:各大旅行网站上都有订酒店服务,建议货比三家,有时会节约不少。

二、出发!
我们乘坐的是贵阳——名古屋 9C8755次航班 到达日本当地已经是日本时间凌晨2:00了。
由于在飞机上没有填写出关需要的卡片,所以在机场补填耽搁了一点时间,在这里建议大家,在飞机上就可以问乘务要卡片填写,卡片内容无非是个人信息和下榻宾馆地址,在飞机上填了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出了站,司机顺利的接到了我们,真是一位非常赞的司机,当天下着雨,他开车很稳当,一路上还为我们介绍名古屋以及京都的景点情况,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预定的酒店:名古屋锦名铁酒店。酒店整体还是不错,也有免费早餐提供。
疲惫的我们,在前台CHECK-IN以后,就各自休息了。

第二天 名古屋一日游

路线:热田神宫>白鸟庭院>名古屋城>荣町
早上,我们在酒店用过早餐,就出发去热田神宫,我参考了蚂蜂窝上的攻略,先去热田神宫。我们坐地铁前购买了一日乘车劵,十分划算。
热田神宫果然是个很静谧神圣的地方。
进门就可以看到许多祈愿的牌子。

热田神宫因草雉剑而闻名。神宫庭院内有专门介绍其来源的牌子。

神宫内有一棵参天的楠木,被奉为神树。

正逢有小学生来神宫郊游,因为太有特色所以抓拍了一张。

在神宫内逛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我们就离开了,奔着鳗鱼饭去,但是一看时间还早,我们就顺道去了附近的一个庭院,名叫白鸟庭院。

虽然是一个小小的庭院,但是十分有日本风情。

离开了白鸟庭院,就到了午饭的时间,我们直接去了附近的蓬莱轩。

虽然是11:30准时到的蓬莱轩,但已经只能拿到12:20分的号了,来蓬莱轩吃饭的人十分的多,建议可以早点去排队。

蓬莱轩里吃饭要脱鞋,而且大部分位置要盘腿坐。我们还好,被安排到了有座位的位置。
开吃啦!
十分好吃的鳗鱼三吃(*^__^*):一吃白饭拌鳗鱼,二吃拌盒子里的作料,三吃泡汤。
吃完了鳗鱼三吃。我们就往名古屋城赶路了。

名古屋城的美,是不必多说的,只是有点遗憾的是,原本的老城是已经在战争中被毁了的,我们现在只能看到新修建起来的新城
时间富裕,我们走进城楼去瞧了一瞧,其实内部是一个博物馆的结构,逛逛还是非常有趣的。

逛完名古屋城,我们路过名古屋站,就去交换了JRpass,顺便指定了明天去东京的车票。

然后我们在荣町一直逛到了晚上饭点,之后我们享受了一下札幌螃蟹本家的螃蟹大餐,点了两个套餐,三个人吃都觉得很饱。
饭后又往名古屋电视塔方向走,沿路看到了一个大摩天轮,还听到了街头乐队在广场上演奏,我们逛到晚上9点左右就回到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东京一日游

东京站>浅草寺>秋叶原>银座>涩谷>新宿

早上,乘坐8点过的新干线去到东京,路程大概花去了1小时40分钟。
到了东京站,我们就直奔离站点非常近的皇居。

皇居外观面积很大,这张图片是皇居的一个侧门,里面是天皇住的地方,游人不能进去。在皇居逗留了一会儿,我们就去到了浅草寺。

比较遗憾的是很著名的雷门在维修。

浅草寺香火很旺,门前的商业街人来人往。

在浅草寺商业街,母亲大人买了一双日本制的鞋,穿起来很适合脚,而且在日本这几天下来,鞋底干净得就像新的。
让家人都连连称赞日本的干净整洁。

告别浅草,我们又踏上去秋叶原的道路。

秋叶原除了以电器闻名,现在就几乎是动漫文化和宅文化的中心了,我们一路逛街,一路体会着奇妙的风景。

离开秋叶原,我们就直接去了银座。

在银座就是逛街,但没有买买买,因为东西真的比较贵,而比较便宜的东西,往往又是中国制。总觉得大老远跑到日本,买淘宝上能够看到的款有点不甘心……(⊙﹏⊙)b
于是逛了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去了涉谷。

其实,我们到涩谷的目的,就是来看一下,涩谷最出名的斑马线,大家可以从我拍的照片中看到,绿灯时,川流不息的人流,真是非常壮观。
由于时间快到晚上了,我们就开始往酒店的地址——新宿赶路。

夜晚的歌舞伎町是不夜城,里面充满的风俗场所,但不接待外国人。

我们当天的晚餐是在矶丸水产烧烤店吃的海鲜大餐,有烧烤,有刺身,大家大饱口福。

吃完东西,我们入住当天的酒店——宜必思新宿店。此店离歌舞伎町和车站也就5~8分钟的路程,非常便利。

第四天 大阪一日游

大阪站>心斋桥购物街>道堀顿美食街>大阪城公园

早上乘坐8点30左右的新干线去大阪,花去3个小时车程。
之后直接去心斋桥和道堀顿购物、吃东西。

心斋桥购物街永远人都满满当当。

在道堀顿美食街吃到了黑毛和牛烧烤,真是非常满足。

随后我们去到大阪城游玩。

大阪城公园和名古屋城的感觉相似又不相同。我们在这里逛到了晚餐时间,之后就在五脏庙的催促下找吃的去了。
BY THE WAY。
我们此次入住的是心斋桥方舟大酒店,离心斋桥购物街只有6分钟步行距离。

第五天 京都一日游

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祗园>鸭川

早上依然是新干线到京都京都大阪非常近,只要十多分钟的车程。
然后我们只奔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最著名的一个景点就是千本鸟居。红色的鸟居犹如一个个大门,一直延伸到远方……
在这里,我们还有幸看到了巫女为香客祈福,但是由于不能拍照,所以没有图片。

接下来一站是清水寺。

清水寺的站离寺庙比较远,走了好一节路。走到寺庙底下的小路上,一路都有和服租赁,于是母上就租了一套和服来了个雨中和服照。美美哒~
清水寺本寺比较老旧,但是下面的商业街比较好玩有特色。可以买不少小玩意,而且清水寺一路都有陶器可以买,清水烧可是非常出名的哟。
然后我们去到祇园。
值得一提的是,在京都坐巴士的机会比较多,巴士是后门上,前面下,只收零钱,因此大家要准备好。
京都的巴士,到站时会将车身倾斜一些,方便旅客上下车,真是很人性化的设计,而且司机一路上都会提醒大家:“转弯了、要停一会儿、要发动了、谢谢乘坐!”让人感觉十分贴心。

接下来我们去到祇园。祇园是一条有名的商业街。
我们在一路上逛吃逛吃。
心灵和体能都得到了治愈。

真的看到了走在街头的艺妓。

祇园走到底,就可以看见京都的生命河,鸭川。

逛了许久,还没告诉大家今天入住的酒店:京都白河宾馆,它是一户人家似的住所,榻榻米和共用浴室卫生间。
虽然是共用,但是依然十分干净。

第六天 回程

京都站>名古屋站>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

最后一天我们起早,赶早上9:30左右的新干线去到名古屋站,之后直接去中部国际机场。
到达时间为12:30左右。
吃了饭,在机场展望台看一看海,换登机牌,进安检,最后一次在免税店买买买。
之后我们就告别了日本

福利环节

最后给大家放出一些日本JK(女子高中生)的制服抓拍图。

此次日本行的总结就简单的完成了。

最后在附上母亲大人对此次日本行的感想,也作为结束语吧!

日本行感想   作者 刘老喵

这世间,钱可以买很多东西,唯独买不来知识,这不,此日本之旅,没有懂点日语的女儿(曾在日本呆过半年)的参与,就不可能如此顺利圆满。

当去日本旅游的计划决定后,女儿就开始忙前忙后,将订票、订酒店、购电话卡、转换插头、新干线票以及深夜接机服务等等一一搞定。虽然出进仅六天,女儿把在日本的整四天安排得紧凑且有序,为了保证我们最大限度的玩好、吃好,女儿做了大量的功课,包括地铁的换乘。不时听她对我们说,“一定要安排你们吃一顿日本著名的‘鳗鱼三吃’、我也想让你们体验一下日本的TUTUMI……"
在女儿的精心设计下,我们的确最大限度的体验到了这个国度的很多东西。

体验之一:干净、整洁、有序。日本无论到哪儿都很干净,为了走路舒适,我在浅草寺买了双步鞋换上,逛了银座、体验了繁华的涉谷十字街头,回到酒店,鞋底如新。除了环境,人也是干净整洁的,整个行程,无论在人挤人的地铁口,地铁车厢里,你闻不到异味、看不见头皮屑,人们的衣服和鞋,无论新旧,都是干净的。如果人和环境的干净相辅相承,但如此密集的人口居住地的环境的干净整洁应该是取决于人的意识吧。日本的有序是岀了名的,这次是真的体验到了,出入、上下地铁就最能体现了,太多描述都没意义,我觉的这种完全是意识层面的东西。第二天因吃鳗鱼饭要排一个小时的队,我们利用这点时间在附近白鸟公园转转,路上经过一社区,社区靠路边的橱窗里写有一个大大的“他人”字,旁边有几句日语,我问是什么意思,女儿告诉我,就是“你即我,我即你,也可理解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意思。”我突然明白,日本人的如此的有顺、整洁,不就是这种精神的体现吗,其实,我一直在思考,规定、约束、惩罚都不会有这种效果,这完全是出于自觉自愿,因为有了“你即我,我即你”的理念,所以他们这种有序做起来真的一点都不难。有了这种理念,你就不会以牺牲他人的利益为前提来满足你自己,因为“你即我,我即你”,这才是真的了不起。

日本男人,步履匆匆,特有的“高仓健似的”表情,八成以上都身着西服,并且很规范,白衬衫,领带,裤子裁剪比较紧身且裤管很小,裤长短差不多到露出一半鞋带,更突显那双擦得锃亮的尖头皮鞋,日本男人,仿佛要用那双擦得锃亮的尖头皮鞋为自己、为家人踢出一个新世界似的。地铁大热的天,日本男人最多把外套搭在手肘上,日本男人真的不怕热吗?这个,我不知道。

日本女人,无论老年妇女还是年轻姑娘都画妆,腮红是一大亮点,很多老年妇女一样涂抹腮红,也有穿蕾丝裙子,着少女状的,很可爱,大多日本女人穿着并不奢华,全棉制品居多,看似简单,其实不然,搭配很有自己的想法,一人一景,个性十足,她们身上常常有两个包包,一大一小,要么背一个,拎一个,要么挎一个,手肘上挽一个,大包的多为皮革,小包多为印有各种不同图案的本白色帆布包。

我们在日本趣事之一,由于每天摄入的蔬菜不多,我在超市买了三支香蕉,因为晚了,放在双肩背包里,想着游玩的时候吃,第二天离开酒店好远,我说香蕉在我包里,女儿说,香蕉只能回酒店才能吃,日本没有设扔生活垃圾的地方(这个真的感谢女儿,就垃圾回收的知识,她常给我介绍垃圾的分类,在家也是一样,在日本,我也观察学习女儿怎样做,星巴克,我们喝剩下的饮品,我看女儿就分了三类放在三个垃圾桶里,冰渣站一个,纸杯一个,吸管和杯盖一个我背着三支香蕉游了一整天,又背回来酒店。)

趣事之二,游览大阪城那天,天气很热,我们就在自动贩卖机上一人买了瓶水,可水喝完后,死活就是找不到扔水瓶的垃圾桶,女儿说,找不到就只有回到我们买水的地方去扔,那里设有垃圾桶,我在心里边想边笑,这么大一个大阪城,就是容不下三个喝完了的矿泉水瓶子,我们一人拿着一个空瓶子,返到买水的地方,哪儿,的确有垃圾桶。

趣事之三,女儿在日本学习的学校就在东京新宿,所以她对这片比较熟悉,女儿说带我们去歌舞伎町街逛逛,逛时我们看到一个二十左右的年轻姑娘跟一个大叔(大概五十左右)笑笑的说着什么,大叔也是笑笑的边说边挥手离开那姑娘,女儿打趣说,翻译成贵阳话就是:“大哥你咱就走了嘛?”“其实我还是很喜欢你的。”“喜欢我,你就来我们店哈。”女儿太逗了。日本是一个马赛克下的国家,没有赌场却柏青哥店,不允许卖淫却情色业发达。

这次日本之行,女儿是功臣,她却不这么认为。综合素养很高,及有同理心,几乎不会发火,在她身上有很多优秀品质,在日本,由于有些酒店的入住时间有限制,我们不得不背着双肩包游览,之后,女儿根据谷歌地图找到入住酒店,一进酒店,我们的本能就朝酒店大堂的休息处走去,以最快的速度懈下双肩背包,女儿却本能地朝大堂办理手续的地方走去,来不及懈下双肩包背包,就在那里问询,填写资料,有两次我一抬头看到这个情景,跑过去帮她把双肩包背包懈了下来,这种你即我,我即你的意识,原来我们也有,只是不是大多数。

六日五晚的旅行,四天的信息量也是太大,来不及消化,每次旅行,都是一次学习、寻找、思考的过程,学习别人好的东西、寻找那些丢失的东西、,以其崇拜,不如成为,与其摸仿,不如超越。

好了,写了这么多,再次感谢女儿的付出,回程那天,也就是六月二十五,刚好是女儿二十六岁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的同时,也祝你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7 11:25

引用 connie 发表于 2016-06-27 11:25:20 的回复:

回复connie:希望你能有个愉快的旅行~~也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到你~~

2016-06-27 11:2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7 15:59

引用 筱芊小公主 发表于 2016-06-27 15:59:57 的回复:

回复筱芊小公主:你好 我们买了春秋航空的折扣机票 签证也给他们做 两样加起来费用每人1500元 JRpass1600元 接机费一个车550元 房间费平均每个房间每晚500元 一共五晚 三人两个房间 平均下来每人1700元左右吧 然后一个人日常用日币折合人民币2600元 合计一个人花费8000元不到吧 当然 我没把购物和给人代购的钱算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