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好的遇见

• 出发时间/2016-06-09
  • 人物/其它

引语:
也许对于草原,对于漫山的野花,我有一种独特的情怀~
依稀记得不知在何时,看到那遍地红花和郁金香在雪山脚下赛木湖边盛开的照片,
于是在内心种下了一颗种子,这个如画的地方我将来一定要去,无论如何~
有时候觉得自己会为了一件事异常的固执,比如看花草的执念,比如旅行~
而今,为了完成与自己的约定,
在山花满开之时,我们如约而至,在这里,我遇见了最美好的你们!

以下是整理的部分组图,大家随意感受下:

行程篇:
6/14  day6:特克斯——喀拉峻——琼库什台
6/15  day7:琼库什台——那拉提
6/16  day8:那拉提——巴音布鲁克
6/17  day9:巴音布鲁克——伊宁(原计划那拉提——唐布拉)
6/18  day10:伊宁——火车风景——乌鲁木齐(原计划唐布拉——独库公路——乌鲁木齐
6/19  day11:乌鲁木齐——上海
备注:因雨季天气原因,山洪将部分路段冲毁,最后day9和day10的路线不得不做调整。

费用篇:人均
1、机票:2000
2、包车:1200/天*9天/5人=2160,计2000
3、住宿:1000
4、门票区间车:604(塞湖63,薰衣草25,夏塔81,喀拉峻125,那拉提155,巴音布鲁克155,)
5、其他交通费:161(夏塔租车45,喀拉峻租马儿30,伊宁火车票86)
6、吃饭+超市:720
7、特产:290

人物篇:

1号车:
  队长demon(中五),对我来说她算是个女侠一般的人物,去过很多我不敢去的地方,又能做的一手好攻略 ,心思缜密,责任心够强,乃纤纤女侠呆萌妹。PS:这次跟着她走绝对是省心又省力啊。

EVA(左一),每天都是餐具随身带,招蚊又招虫的状态,平时那柔弱的声音完全看不出她是个天津妹子,在此次行程中,也掌管着我们的财务大权出纳。

王立(中六),听说他是一位老师,听说是教政治人生哲学的,听说还一边工作一边兼职当老师,真相完全不知,号称他是一个对茄子是真爱的男人,我们另外给他起了一个共同的绰号,名叫“王小姐”,剩下的大家随便YY。

齐老师(左四),顾名思义,又是一位老师,听说是用日语教物理,真相真的没有人知道吗?话说每天的餐桌上,就数这位森森最挑食。他自认为比呆萌妹还要嗲,大家都认为他是矫情哥。

晨希(左三),阿啦啦~也就是我啦,我该怎么介绍自己呢?嘛,还是让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2号车:
  梨花(右二),我的室友,娇小可人的92年妹纸,永远都是长裙飘飘、伞不离身,小宇宙的爆发力估计都用在徒步的路上了吧,然而她对沙漠却又是另一种情有独钟。对于她来说每天最难的事情应该就是早上整理行李箱。

乐天(右四),大家都称她为姐,我也就跟风这样称呼了,姐是一位集智慧与美貌于一身的女子。据说由于某种原因她经常来新疆,对整个新疆的景点分布了如指掌,这简直让我好生羡慕啊~

姐夫(右三),这不用解释也应该知道他是谁了吧,姐的御用背包夫。幽默风趣的他不知道用了什么魔法,每天都可以把大家逗的乐呵呵的,在旅途的后期也总能听到他拿我和某老师在开玩笑额

阿Q(右一),我们队伍里的老中医,每天在餐桌上路上跟大家聊聊中医知识,聊聊饮食搭配,最后估计每人请了一幅药方。别看他平时爱好中医、养生什么的,但你肯定猜不到他其实是一个IT男哦。

杨咩咩(左二),无厘头的逗逼羊咩咩,勇闯天涯的探路侠带着手机游大疆。每天的饮食状态就是无肉不欢,番茄炒蛋。在整个行程中,都无任何防晒保护措施,行程中期每天都在COS包青天,行程后期每天像蛇一样在蜕变。

友情提示:以后西域、高原、海滩的小伙伴们切记,一定要防晒~

2016年6月9日的这一天,带着激动的心情,乘坐了漫长的飞机,又一次来到了这个又爱又恨的地方——新疆~~~

由于当天下午到达的小伙伴比较多,我们约定统一在机场等候。依次到达的是姐夫、晨希、EVA、王立、阿Q和梨花,等人员到齐后我们就立即出发去了酒店。

到酒店看到了姐已经在等我们,得知原来她已经提前来新疆玩了十天左右了,羡慕ing~

整理好行李后,大家决定出去觅食,一看时间已经六点了,在看看这湛蓝的天空,怎么也不像是6点的时间啊,嘛~新疆北京至少还有2小时时差的吧!

乌鲁木齐的第一餐——小尕子,这是我上次新疆行印象深刻的餐厅,个人觉得这家味道还可以~

和梨花在寻找手机吊绳的路上,买了乌鲁木齐的蒙牛牌哈密瓜奶棒,味道棒棒哒~

新疆的天黑的很晚,晚上十点左右天还是亮的,真心觉得有点不习惯额。
晚上所有队员到齐后,队长召集所有人做了各自的介绍,认识了所有队员后,我和我的小室友一起进入了梦乡,等待着我们的是明天的大美赛里木湖。

新的一天开始,长途跋涉乘车8小时,完全看不到尽头的戈壁滩,嘛,据说新疆每个景点之间都是几百公里呢,这样想想也就不再那么计较时间了,还好庆幸这里有蓝天有白云还有一堆可爱的小伙伴~

初见塞湖,如同一位清秀又惊艳的维族姑娘,湛蓝清澈的湖水,坐落在雪山森林草原之中。公路两旁的山谷里,看不到尽头的花儿们正百花争艳着,啊啦啦~终于完成一个心愿,一睹了塞湖的芳容~

第一次体验毡房,有点小新奇,毡房看上去有点像蒙古包,但却有天窗,内部色彩设计的也很艳丽,关键是十人睡一间毡房,有没有觉得很拥挤?

放好行李稍作休整后,我们考虑徒步去后山谷中俯缆整个赛里木湖~

以上的美片有没有美的不要不要的,个人认为已美哭呢~

整个徒步来回花了近三小时,看到的美景都铭记在了心里,同时也给自己内心种下了一颗种子,以后我将还会再来的~
扫唠扫唠差不多我们就下山吃羊肉大餐了,老板绝对实在,点了三公斤羊肉端上来一看兼职惊呆了,半大盆手抓羊肉外加2大盘的烤羊肉串,虽然味道特别好,但也有幸福的压力,大家战斗到最后还是没有吃完~

天色已暗,大家都在一边忙着整理自己的被褥,一边感受着第一次住毡房的心情;
夜幕降临星星月亮清晰可见,然而毡房外的寒冷也阻挡不了”摄影师“们对星空的执念。

在塞湖,早晨的空气如同是一个大型的氧吧,里面稍许夹杂着一些牛马粪的味道~

今天上午赛里木湖环湖游,这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花静静的开,风轻轻的吹,不经意划过指尖,拂过脸颊,吹乱头发,没有什么比这种感觉更美好了~

也许,我们都还是个孩子,嬉闹着,玩耍着,摆拍着;
仅仅是一个吹蒲公英的动作,我们都可以玩上半天,拍出几百张的照片来,
我想大家应该对蒲公英都有一种不可言喻的情节吧~

中国,薰衣草基地最有名的莫过于新疆霍城的薰衣草了吧!
看到这漫漫紫色的花海,觉得就算是单身也无比的浪漫呢~
话说无论你长成什么样,只要是一个背影,随便一个姿势在花海中就可以美到窒息~

在40度的薰衣草地里战着高温凹造型摆拍,应该是我们从来没有预想到的场景吧~

结束后奔向伊宁市的酒店修整,觅食——柴火鸡是什么鬼,请看大图~

整个小分队人手一只奶棒,好吃到么么哒~

大家一边吃着奶棒一边散着步回酒店,累了一天了大家也都需要好好休息,为了迎接明天一路更美的风景~

早餐结束后我们来到了伊犁河畔~
刚到这里小伙伴们都坐在了凉亭下发呆,有几个维族美女从眼前走过,我们都忍不住多看了她们几眼~
此处美女未拍,请大家也自行YY~

汉人街非汉人~
走在这边的街道上,可以看到马路两旁的店铺全是维族人在经营,连中介公司写的广告也都是维语(表示完全看不懂),瞬间有一种身在国外的既视感~

伊宁前往昭苏路上沿途的风景~

盘山公路,一路开往昭苏县城。
昭苏吃了一顿性价比最高的晚餐,四川人家之光盘行动,给所有的小伙伴一个赞~
饭后逛逛超市,由于明天有徒步的行程,我们必须把准备做足,备点干粮,买点雨具,以免突发情况无法应对。

美好的一天从看见雪山和花儿开始~

到达夏塔景区,虽然有太阳,但天空完全没有放晴变蓝的意思,
嘛~买好门票,背上背包,带上拐杖开路马斯~

景区内区间车到达终点后,据说需要走2小时才能看到还算不错的风景,若前往花海则需要走4小时,往返即8小时,由于我们时间的有限,也不想今天过多的耗费体力,于是我们统一决定乘观光车,以下是正式开始开始徒步风景~向着花海前进~

到达传说中的花海后惊叹花海呢?在哪儿?
看到的风景感觉有些许的失望~
也许是花未开,也许是天未蓝~

天也渐渐的阴了下来~
但也阻挡不了我们各种自恋的摆拍~

看下面这张,齐老师是不是有种明显被采访的感觉(嘚瑟)

话说,这棵树彻底被大家玩坏了哈哈哈

跳跳跳,欢乐跳模式~

这样的风景,这样的CP也很美,有木有?

娱乐了那么久接下来的就是集体照啦~

小伙伴们玩的太嗨,但也天气也越来越不好,决定差不多就回去了,
返程的路上,天阴沉的更加厉害,风也有点大,渐渐的下起了毛毛雨~
走到区间车停靠点的时候,发现门口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等车,最后得知他们已经等了近一个小时~
旅游景点也有如此不靠谱的时候?等了近二十分钟后区间车来了,但原本整齐的上车队伍,
因看到区间车后都在蜂拥而上,以至于我和部分小伙伴根本上不去,还好后面来了一部依维柯,解决了这个问题。
当区间车到达景区门口时,雨已经下的很大,队友们奔跑着冲向哈那提的商务车,此时坐在师傅的车里比什么都安心~

车渐渐开进了一个没有红绿灯的八卦城——特克斯
到了酒店安置好后出去找餐厅,今天和2位师傅们一起选了一家清真排挡,点了123........十几个菜?
忘记了,但个人感觉素菜量很少,部分菜味道也一般,嘛~管饱就行~

吃好晚餐又是一个大采购,明天将是重量级的徒步路线~

新的一天来临,今天目标是喀拉峻徒步穿越至琼库什台村。
想到未知的徒步路线有些许的害怕,担心自己的老腰能否坚持住,也担心可能会拖大家后腿~

初见喀拉峻~——如下: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地现牛羊,

花儿开,风儿吹,我们走在草地上。

满山野花开,幸福从中来~

如果时间充裕,真想在这片草地了打滚~

喀拉峻的景点非常大,我们买的125联票,乘区间车在鲜花台下,走徒步路线,
当我们到达鲜花台时已经十一点多,也因为时间的有限,不得不直接开始徒步。
相当于喀拉峻的景点我们并没有玩,野郁金香也没时间去找,没看到郁金香花开也是此行的一大遗憾~这也就给了自己一个下一次再来的理由。
如果有时间的话,强烈建议在喀拉峻里面住一天,景区内有毡房,也可住牧民家~

有一种徒步叫撑伞闯天下;
有一种徒步叫手抱大西瓜;
画面感超强~
此处无图,请自行联想~

徒步的途中~山顶的悬崖~

山脚下的花儿们~

我是不定期犯花痴的节奏

山脚下的河流~

穿过河流,越过山丘,看到的是打翻了的花瓶~
白色满天星,蓝色勿忘我,黄色金莲花,紫色苞鸢尾,淡蓝色铃兰,橘色野罂粟等。。。。

终于到了山顶,爬的腿也残废了,自己选的路,咬着牙也要走完;
回头看一眼走过的山路和脚下的风景,一切都值了~

天色渐暗,风也大了,远方的山谷中响着雷鸣,下山的路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不得不向着客栈前行。
走在下山途中下起了雷阵雨,原本就已拖不动的双脚此时走的更加吃力。嘛~有时候感觉人的意志力真的是可以,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来到了琼库什台村,此时的雨也停了,天也渐渐放晴~

徒步的最后,给我们的向导和他的坐骑来一张合影。
虽然他告诉了我们他的名字,但由于太长我反正是没记住,敬请谅解,哈哈哈

我们的客栈是住森林人家,徒步进村的最后一家,也就是班车进村的第一家。
个人觉得条件在这里来说算是非常不错的(有卫生间可淋浴就已经感觉到很满足了)
选好房间,坐等行李的到来(行李是由师傅们让班车送进来的)。

demon和阿Q帮我们点了一桌菜,一边等着行李,一边等着开饭。

此时拍拍客栈前的花草,看看天空翱翔的猎鹰,享受这闲暇时光~

在这个彻底没有信号的地方,手机变成了砖头,这样也好。
发发呆,看看天空,喜欢这种静逸的感觉~

到了开饭时间,大家都已经饿坏了,餐桌上最喜欢这道牛肉炖萝卜。
连我这个讨厌吃萝卜的人都喜欢里面的萝卜,啊啦~~看来这个厨师让我彻底颠覆了对萝卜的看法~

晚餐结束后又是九点多,大家也忙着洗刷刷休整休整,现在想来,再累再苦一天也就这么过了。

新的一天,打开窗,晴朗的天空里时不时有几只鸟儿飞过。
上午是相对悠闲的行程,早餐后我们在村附近随便闲逛~

来到一片河滩上,就这样我们又开始了各种拍拍拍

现在是雨季,河水上涨加上雪山融雪,我们就绕道往山上的草甸走,无意发现此处也是一片任意摆拍的好地方~

有时候,不经意间的一把伞,也成为了一个特别好的道具~

下山的路上拍照拍的根本走不动啊

闲逛结束后回客栈次午饭,午餐当然少不了昨晚的牛肉炖萝卜,上菜后发现可能炖的时间不够足,咬起来比昨天肉质稍硬,味道还是不错的。

午饭结束就是晒着太阳发着呆,等着班车的到来。原定4点的班车四点半才到,出发时基本已经五点,预计今晚到达那拉提的时间是12点

巴士沿着盘山公路缓缓驶出村寨,山路两旁的风景依然是山峦、草原和放牧的牛羊群,对于这种风景是怎么看也看不腻。在这颠簸的盘山路上,也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风景~

这段90KM的山路颠簸了近四个多小时,把我这把老骨头都要颠的散架了,
终于到达和师傅们汇合的三岔路口,眼前看到了希望,一汇合师傅就叫我们吃西瓜哈密瓜,瞬间幸福指数爆棚,满血复活~

但接下来前往那拉提又是一路的盘山公路,十点左右在某镇随便吃了点晚饭继续赶路,直到凌晨一点半我们才到客栈,完全超出意外,这一夜大家也是累的够够的,道一声晚安结束了这一天。

新一天我们决定晚一点出发,2点前把那拉提草原逛一遍后出发去巴音布鲁克即可。

那拉提的草原面积也很大,在区间车上看到的风景也很不错,山坡的线条加上零星的野苹果树如同一油画。

初见那拉提——如下:

这次是一只收费的老鹰成了他们的摄影道具

下了区间车后我们部分人分开行动,EVA和阿Q去骑马,我们剩下的人选择在草原上拍拍照溜达溜达,由于相机内存不够,我只能委托我的小伙伴们帮我拍照了~
随拍之走过的草地和那些花儿们~

tips: 那拉提景区内区间车停靠点有限,而且雪莲谷也是不去的,如果想去可以到区间车终点骑马前往,费用不知,但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就可以从售票点包当地车前往景区内,他们会路上随意停靠拍照,也可以前往雪莲谷,包车价和区间车价格一样。

我们拍拍照的时间过的很快,差不多就集合出景区。就选择了一家景点附近的川菜馆,吃了午饭继续赶路去巴音布鲁克。

山路环绕,我欲逆流而上~

比预想的要早到巴音,办理好入住后穿上厚衣服前往景区。

天气越来越不好,售票大厅有人说景区内在下暴雨,但我们也都想堵一把,希望RP爆发~

第一个景点号称是天鹅湖,听姐他们说以前来这里非常美,现在开发的已经失去了原生态的味道,而且非常糟糕。看了之后我觉得还不如公园里人工湖养了几只大白鹅。所有旅客对于这一景点都非常失望~

区间车到了巴音布鲁克终点还后需要买观光车去观景台拍日落,这里是有多坑啊,全员决定反正也还早,就徒步去吧,省下的钱晚上可以吃的好一点

天气始终不太好,而且处于高寒湿地带,穿了四件还是冷。
期间我们天真的以为太阳会出来,但到最后发现乌云还是战胜了太阳~

日月同辉,可惜太阳藏在云层里~

也就这样吧,就这样吧~
也许天晴的日落时另一番美景~给自己留一份念想~

乘着返程的车回小镇吃饭修整。
好吧,每天都是长途跋涉的状态,的确有点累额~

下一个明天的天气会不会更好呢?然并卯~

早上一起来就听到了噩耗,真的是噩耗~~暴雨导致独库公路隧道口塌方,走不了独库公路,我们只能绕路前往唐布拉,好吧,我认了

然而到了前往唐布拉的路上,师傅得到消息说雨太大去不了,去唐布拉路上的一座桥被冲毁,就算到了景点也根本没办法走路。这些我都能理解,但是我该庆幸我没去,还是该遗憾我去不了呢?心里一万句的我的红花,我的红花,我的红花
而现在我们也只能改道回伊宁

百里画廊云中烟~~~残念~~~

嘛~这一路还算顺利,到了伊宁依然入住的之前预定的酒店,办好入住后噩耗又来了,原计划伊宁走高速回乌市,但由于果子沟高速泥石流封路。
我们可能要需要一起火车回乌鲁木齐,于是决定吃饭的时候讨论买票的事情。

但是——人品差的时候喝水都塞牙缝,餐桌上所有人都可以网购火车票,唯独我不行,说个人信息不符,说性别网络登记的是男,这是什么鬼?什么鬼?所有办法都试过,依然操作不了,我只能试图去火车站解决。饭后急忙忙拉了位小伙伴一起去火车站验证资料,操作完已是超过十一点,12306平台这个时间段维护无法注册添加,只能回去尝试找去哪儿代购,焦急的内心无法平静。

果然是RP负数值产生,早上醒来就是信息有误无法代购,嘛~又只能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火车站解决了,好在最后结果是好的,逢凶化吉~

安全上了火车后靠窗坐了下来,看着窗外的风景,原来我来过这里。

耳机里响起的那些花儿——

啦…… 想她
啦…… 她还在开吗
啦…… 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散落在天涯~~~~

想着此次的行程即将结束,感谢你们的一路陪伴和帮助,
也许我们将无机会再见,也许我们也会有缘再约;
但无论如何,此次的遇见是无法复制的美好回忆,
那些欢笑,那些打闹,那些共同看过的美景和走过的山路~

我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所有的经历放在心里~

火车一路极速行驶,临近下午五点才到达火车站,我的室友梨花要一个人前往鄯善沙漠,而我们则到乌市酒店调整一晚。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找炉鱼餐厅,全国连锁模式的餐厅感觉就是好。

餐后就是陪着杨咩咩买烟买特产,顺便看一眼乌市的日落。

回酒店洗刷刷敷面膜,群里面说要为满足杨没吃到烤串的心愿,于是又约上了五人组去喝着啤酒撸着烤串,谈谈人生谈理想,
这些无非围绕着过去,现在,未来,爱情,工作的话题进行,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差不多就回酒店了,第二天还要集合去采购特产赶飞机。

早晨集合后打车去了华凌干货市场,太多的店铺根本选不过来,随便问了几家就决定买了。我们队伍里的土豪多,买特产都是以近千来计算的,哈哈,demon还特意列了个需要寄送的excel名单,据说大部分都是送给驴友的,真有心(谁娶谁幸福)某老师加油!

我自己就随便买了点,算来过了。采购结束回酒店,整理行李去机场。我和两位老师一个航班,就一同出发去了机场,到了机场所有手续办完后选了家面店坐下来,好吧,这次我选了家渣店简直难吃到没朋友,我的错,有机会请你们吃屯京拉面~

和demon别过后办理登记,航行四个半小时,安全抵达,这个旅程算彻底结束了,期待我们下一次的遇见!

最后附上一组大图:

真心美

2016-06-26 21:11

引用 哈无聊 发表于 2016-06-26 21:11:16 的回复:

回复哈无聊:嗯嗯,将来你一定要去,风景超级美…

2016-06-26 22:16

真好玩,人多,热闹

2016-06-26 23:03

引用 godwin 发表于 2016-06-26 23:03:49 的回复:

回复godwin:整个队伍中,队员都很好相处,一路都非常开心

2016-06-27 07:5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7 19:26

引用 huang 发表于 2016-06-27 19:26: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