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寻觅在迪斯尼开幕后的第四天

LV.1
2016-06-26 13:17 337/3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亲子

听说迪士尼开到上海,自诩为“天鹅公主”的小刘刘,拉上爸爸妈妈,开始寻觅魔都的味道。

寻觅路线

2016年6月17日(周五)晚上9点软卧出发。
           6月18日上午9点多到达上海田子坊牌照、逛小店。下午入住酒店。晚上逛迪士尼小镇。
  6月19日迪士尼奇幻之旅。
  6月20日中午到南京西路,入住酒店。下午到晚上逛步行街、外滩。
           6月21日寻找想要的感觉:城隍庙-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石库门-上海书城-蒲公英绘本馆-东方明珠。
           6月22日上午步行街买东西,中午HelloKitty西餐厅,下午2点高铁回京。

寻觅之美好

艺术范儿,总能让人联想到美好。田子坊,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有着创意小店,有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哈,买了天空音乐盒,买了个类似中国结的耳环(居然从180还价到120元)。老刘认为谈恋爱逛街不错,但是亲子游不适合。
        很幸运,遇到魔都的城市音乐节,随便在一商场都能看到演出。

寻觅之奇妙

(一)踩点
    开幕式后第三天晚上,11号线地铁坐了两站,真希望透过窗口就能看到城堡,可惜没有,也没有类似香港地铁的迪斯尼专用拉环。
    到达目的地,感觉来了。从星愿公园进入,有丝凉风,有个喷泉,迪士尼小镇逛逛。
    带了自拍杆在外面合影,哈,因为明天不能带。
    知道凭门票能在当天随意进出,明天就不用带太多食物,因为地铁边有个全家便利店。
    了解一定要下载个迪士尼APP,随时知道景点情况。乐拍通需要下载否,看个人需求啰,来得及自己捕捉瞬间否,个别是需要money的,我没下载。
    迪士尼的夜景迷人,尽管在外面只看到几朵烟花,但那夜幕下的城堡,着实那人向往,像极了苏菲亚的家。

(二)入园
    开幕式后第四天,在老昌盛汤包店吃了会早点,就到了9点。带足了4瓶水、面包、零食、水果、伞具(食物均需包装好的,只想傍晚出来一次)。
    排队检包、检票,没有行李的人可以先进入哦。
    入园后立即在左边租童车,50元/天,的确起到作用,小朋友不用更多无聊的步行。
    时刻关注迪士尼快速通行证也是很关键的,主要在三个景点游客服务中心:探险岛、梦幻世界、明日世界。
    入园后领取乐园指南和时间表,小刘刘拿得紧,有种特别需要MAP的感觉。

(三)奇想花园
    “米奇大街”,没太多停留,商店居多(同迪士尼小镇)。
    看了下小型吹号演出,就直奔主题城堡了,第一场演出10:15的金色童话盛典,说只在周日-周四演出。美丽的公主一一出场,爱莎、安娜、白雪公主、美人鱼……,有个骑马的公主,没认出是谁,小朋友说是花木兰,汗,为什么外国人演的?!敬业,当某位公主出场时出现点故障,所有的演员一直站在太阳下暂停着,保持微笑,我们一家也没走,抢到个前面点的位置,看完了全场。
    穿过整个城堡,准备和白雪公主拍照,哈,等快排到队伍,白雪公主说是要去七个小矮人家里,工作人员看见小刘刘还问你是不是很喜欢白雪公主,没想到,小朋友居然说不是很喜欢,和长发公主合影也行。于是,长发姑娘出现了,是个漂亮的外国姑娘。哈哈,小刘刘还是想把手上的贴纸送给白雪公主的,于是一路寻找小矮人的家。

(四)梦幻世界
    城堡后方,是个梦幻世界。10:45冰雪奇缘欢唱盛会开演了,尽管电影镜头参与得更多,灯光还是很炫,打在墙上,营造着各种世界。看了这场演出,小朋友更加喜欢安娜了,晚上买了个140多的娃娃。
    领了张快速通行证,用在小熊维尼历险记上,很适合低龄小朋友,由故事带入一个维尼熊的世界,一路漂流,每道门徐徐打开,后来发现漂流关键点都是大门,就像小说中的小标题。
    爱丽丝梦游仙境迷宫,超级简单的迷宫,老刘说像极了小区里的绿化带,由小朋友指挥完成,迎接我们的是疯帽子的茶会,又有苏菲亚故事里的茶会感觉。喜欢那个桃心皇后,傲娇,哈。

(五)宝藏湾
    一个略微成人点的景点,因为有着加勒比海盗和那略显恐怖的气氛。
    沉落宝藏之战,是个特效漂流,老刘刘评价颇高,胆小的我还是紧张了下,小刘刘还好能驾驭住,就是当船落入大海深处时,问了声:这是真的吗?我说是假的。当想再体现一把时,没时间排队了。
    13:30,风暴来临。演出前10分钟,海盗们还和排队朋友互动,诙谐幽默,加上特技动作,哇塞,不错不错的,就是声音太大了,小朋友不得不堵住耳朵听。

(六)探险岛
    12点多,赶去看人猿泰山的表演。有狮子王的场景感觉,加入了中国的杂技,感动到了,不是故事,而是演员的敬业,再次点赞。
    在欢笑聚友会旁,有个维尼熊,可以拍照。没去,熊里的演员敬业到不停的动作,再次被感动。

(七)回到奇幻童话城堡,重温奇幻世界、探险岛
    漫游童话时光,也很适合低龄小朋友。穿过神奇大门,和白雪公主有个神奇的互动,进入她的故事,最后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晶彩奇航,是个露天的漂流,能遇见喷泉、雕塑,因为露天展现不了特效,很一般的水速,适合心理年龄大的成年人。
    探险岛的上翱翔飞越地平线,是这次排队时间最长的——90分钟(创极速光轮排到240分钟,压根没去成),整个在黑暗的房子度过,抬头满是银河。故事中说如雷鸟般在空中翱翔,环游世界。小朋友玩很轻松,还敢松开手,指着很多景点和旁边的爸爸聊天,晕,我是整个旅程闭着眼睛,或转头看右边的不动的黑暗处。可惜了整个飞翔,小刘刘说像极了苏菲亚里乘飞马的感觉。

(八)明日世界
    明日世界,现代感强,可游玩到这已是晚上了,就参与了个巴斯光年星际营救,很无聊,就是打怪兽,比眼力。

(九)奇想花园
    我们是绕过去的,没有停留。
(十)灯光秀
    烟花、灯光变幻美丽。就是光论烟花,比不上烟花节上的烟花的奇,论灯光,和城堡、夜空搭配得还有些仓促。人太多了,集中在城堡前面那块山坡上,汗水一直流,不容易呀。

(十一)聊聊吃喝拉撒
    愿意花钱,可以在里面花呀,造型不错的食物。哪个景点不贵呀。不愿意花钱,就出园到便利店或地铁外几站吃吃餐厅。
    想上厕所,园内还是很方便的,不怎么用排队,装饰简单不奇妙,但干净,上个图。厕所外面可以打饮用水。

寻觅之无聊

剩下两天就是在魔都瞎逛。没有去上海马戏团,老刘刘没力气再看表演了。没有去钟书阁,景点过于远,不好安排时间。那就常规项目:步行街-外滩-城隍庙-东方明珠。
    步行街可买点送朋友同事的小礼品,衣服打折着,可就是买不好。外滩,因为小雨,感觉地面脏兮兮的。城隍庙,适合心理年龄大的成年人,我们走到老街就逛不动了。东方明珠,就上去拍个照片,走一圈,160元就把两球逛完毕,小朋友一点都不恐高,也是醉了,直接在上面表演《最美的光》。石库门找不到了,到处在拆迁,拍了个墙景,也不算白来,哈。
    小朋友特别喜欢书店,下午太热,正好逛逛,上海少年儿童图书馆还是景点,上海书局开在商场里,类似台湾的诚品书店。
    本人对地铁上的人的素质觉得一般,基本把老人小孩当做正常人,老弱病残孕专座没人让座。商场里的吃饭点也很固定,一般不是吃饭点餐厅不营业。
    遗憾的是,天气像小孩的脸,忽然天晴,忽然小雨,闷热无比,没有走完很多听起来就很美好的路。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6-27 18:2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6-27 20:59

引用 chriswxg 发表于 2016-06-27 20:59:08 的回复:

回复chriswxg:一个女生去,略显孤独。除非内心特别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