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望之科隆

MOLLY (广州) LV.6
2016-06-26 13:41 242/4

厦门游以后,我们3个之间一直想趁青春尚在,大家仍未嫁之时,拉上另外一个人妻,再一次收拾行囊出发。毕业以后大家时间实在是难凑,最后还是只有我们三个,和一个去年策划已久却没去成菲律宾的朋友结伴而行。从决定出游地点、路线、订购机票住宿、兑换货币等等达成一致用时一个月。

本次旅程为6日7夜,花费大概8000人民币。(按原计划走应为5日6夜,花费5000人民币以内。为什么?都是泪!)
Day1:广州--香港
Day2:香港--马尼拉
Day3:马尼拉--巴拉望
Day4:科隆跟当地团跳岛游
Day5:深潜
Day6:闲逛、凌晨马尼拉--广州

1.广州--香港

菲律宾航空在国内比较成熟,从广州飞和香港飞价钱相仿。之所以选择从香港飞,完全是头脑发热,想到香港YO,去下兰桂坊。第一次去兰桂坊,感觉和北京的三里屯和广州的太古仓差不多,不适合我这些安静的人儿。

2.香港--马尼拉

几个大头虾这次真的计划得不周到啦!飞马尼拉的宿务航空延误2小时,而我们马尼拉巴拉望公主港)的菲律宾航空只和上一班机相差1个多小时。对的,我们赶不上下一班机了。在马尼拉机场不断穿梭在宿务、菲律宾俩航空公司柜台间希望能讨个说法,证明是延误问题。最后食白果啦。廉价航空是不管延误的,而且还牵涉到两个航空公司,谁也不想负责任。

无奈之下,我们把原定的行程重新作调整。原定爱妮岛的酒店取消,重买一张到科隆Busuanga的机票,定当晚马尼拉的酒店。
香港出来,什么食物都没买,早餐后直到晚上八点多才进食,瘦小的人真是受不住了。

PS:到过马尼拉机场的朋友都告诉我机场很小。那是你没走过!两个航站楼之间打车都要20分钟好吗?现在谁还说小的,站出来保证不打死你!

一路俯瞰到的菲律宾岛屿。

晚上意外定了家当地四星级酒店,阳台能无遮挡看到马尼拉夜景。

顶楼还有游泳池。这天折腾了一天,加上有点私事影响心情。终于到了落脚点,这酒店算是对今天最大的安慰。整晚呆呆地看着楼下坠落的星光,整个人离魂似的,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3.马尼拉--巴拉望

四条妞。

科隆机场,不加飞机滑道,整个室内厅就二百平米。

这只马一下飞机就拉着我各种pose。马儿一路遇到猥琐岛主邀请去私人岛,真有富婆相。

在BOOKING上定了“椰子花园酒店”。以下几张是酒店环境,相当土著。选择了科隆岛,就不要想刷卡了。岛上比较原生态,游客也不多,吃住行都是用现金。酒店也是在网上信用卡担保到店付现。

酒店大堂。整个小岛信号覆盖不太好,房间的wifi链接不上,游客们都围着大堂蹭wifi,喝饮料,晒太阳。

这,好有想象中的菲律宾feel 我们定得晚,已经没有空调房了。幸运的是,菲律宾的夜晚并不炎热。很有小时候的感觉。

到我拍拍拍

在这里,蓝天是蓝天,白云是白云。无论白天夜晚,虫鸣鸟叫是少不了的。一阵风吹过来,伴随而来的是青草味、落叶、小虫。那是小时候夏天的味道。

有点乡村风,之前去的都是商业化的城市景点。说真的一开始觉得真落后。机场太小,岛上交通工具除了船就只有tutu车(改装的三轮摩托车)。加上头几天心里一直被其他事所羁绊,郁郁寡欢,整个人游离状态,基本忘了这次出行的目的,只是跟着行程,跟着朋友一起走。直到最后闲逛的两天,才突然发现,这里真心不错!

适逢菲律宾选举(3年一次,当地人告诉我),经常有开着喇叭放着音乐的车子经过,市场也是贴满了候选人的照片。

正规的加油站。不正规的是到士多里买用大可乐瓶装的汽油。

科隆上的市场。

满目琳琅尽是肥硕的海鱼和热带水果。

tutu车上颠簸着也不忘拍照。

必须臭美

菜好有小学MISS风范。

从市场买料加工。终于有饱饭食。

几天的饮食大概如下图。菲律宾口味爱甜酸辣。果汁shake超赞超足料,热带的水果很香甜。青菜就相对少了,能吃到的大多是瓜果。菲国曾被西班牙统治三百多年,形成今天的风味,我是好喜欢啦。

这明明是美式pancake。。

4. 科隆当地团跳岛游

早上的云特别浓厚,像孩童不满足卷了又卷的棉花糖。

当地找了家旅行社,join了一只船出游。吹着海风,看着蔚蓝的大海,好惬意。

这一天一共游7个不同的点,当时就记不住名字了。这一带的群岛景色都差不多,尽管用眼在旅行就好了。

这个美人儿

到了浅水区能看到碧绿色的一大片,深深浅浅,深处有珊瑚礁,浮潜就可以看到啦。

害羞又配合拍照的当地小伙子。

找到几只海星,腮帮子还在呼吸,好神奇。

HMM,姐妹情深。

不会游泳的人喝了好多海水。经教练指导了好久才学会用浮潜咬嘴。

看网上图片和肉眼看是有很大区别的。整个人泡在水里看到花花的海底世界,虽然只是几米深。听着水下的声音,有点像电视上海洋世界视频里吐水泡泡的声音。感觉世界真大真神秘。

潜水教练,哈哈哈哈。

吃完饭回到酒店已经入夜了,我们还继续去温泉。漫长的30分钟,基本没路灯的田间小路,一路的恐惧。幸好当地民风淳朴没出事。不过经这件事除了要谨慎后,还是不得不欣赏顺仪的冷静和做事态度的。已成定局慌张没用,只想如何补救好了。

和国内的温泉相比,这里的似乎更真实。没有各种鲜花药材池,脚下是滑滑的青苔。夜空晴朗,繁星点缀,很美好的夜晚。

5.深潜、科隆闲逛

美美的早晨从美美打扮和一份好看的早餐开始。和风煦日,树影婆娑,此刻突然没有任何杂念,安安静静一个人享受着。从这刻开始,我觉得我心静下来了。昨日晒得皮肤痛、脚蹭到珊瑚礁,几天吃饭不定时胃病犯着,可能真的不适合出海。马儿菜菜出海深潜去,另一只旱鸭子还在睡懒觉。

勇敢的宝宝们挣扎了很久,决定两个包一条船去深潜。

深潜需要学会排压,教练会教你的。

和顺仪宝宝到处闲逛,在教堂看到当地的集体婚礼尾声。仪式相当简陋,新娘的年龄跨度也很大啊。

走在富人区,看到和市集旁的茅房很大出入,活像泰国片的富豪家,洋楼、番狗、仆人、车库、大院。最后驻足于一家纹身店。和老板聊天,尽是哲理,搞艺术的不一样啊生活还真是这样子。

第一次见长在树上的腰果。

十字架山是科隆镇的标志。地势处于最高处,不少游客登上观日落。

一家叫K'T'的餐厅,这几天吃过最有特色的一家。中午12点才开始营业。

晚上又回到纹身小店聊聊天,喝喝小酒来渡过我们在科隆的最后一晚。

菲国几天遇到很多波折,一路磕磕碰碰,可旅行不就这样的吗?别人说得再多也是别人的经历,也不一定真实适用于自己身上。当自己去看去实践,会发现新的 一片视野。沿途的风景,看风景时的心情,用心去发现爱与温情。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8 16:25

谢谢支持哈!

2016-07-01 16:59

引用 jojo_ 发表于 2016-06-28 16:25:07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jojo_:谢谢支持哈!

2016-07-01 16:59

这么多美女一起去也没被劫走当压寨夫人,看来菲律宾的治安还是挺不错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