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的陪伴中感受它的美好--第一次说走就走--暴晒狮城

• 出发时间/2016-05-27

前记

上次去了越南后,写了游记,感觉好像很有意思,这次新加坡暴走,也记录一下吧。欢迎围观。

你好越南——在你的陪伴中,感受它的美好

不是美食达人,可是看到吃的总会唠叨一番,嫌罗嗦的直接忽略吧。哈哈
偶尔会有TIPS和PS,可能还有一些帮助,可以看看哦

无意中,同事在网上看到了新加坡的特价机票,午餐时问要不要去,一顿饭的时间一拍即合,订了票,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机票只在航班时间的前一两天才能出来,万一订不上签证和住宿什么的费用就浪费了,但是我们还是决定赌一把。
距出行只有八天了,第二天就各种准备签证用的一系列材料,四天出签,万一赶不上航班,万一机票出不了,心里一直不能踏实,当真正签证和机票都出来的一瞬间,才算石头落地。
飞机票只要599,新加坡酷航,廉价航空,从天津直飞新加坡。包含了20kg的行李,但是不包含飞机餐,只能在飞机上买,不过新加坡的米饭都不好吃,飞机餐上的米饭也很糙。不过这么便宜的机票,感觉赚了一把。
签证和景点的门票都是在淘宝,佰程旅行上订的,几个门票比当地便宜很多,还是很划算的。

虽说廉价航空,但是完全没有误点,还早到了将近一个小时,取了行李坐地铁去酒店,顺便再地铁办了公交卡ezlink。
虽然知道新加坡很热,但是一下飞机后,被一股潮湿闷热的热气立马糊住,着实不太适应。

前提  准备
【钱】我们是在国内换的钱,感觉汇率比较划算,当地取钱的话就准备一张华夏卡吧,当天第一笔不需要手续费,不过也分银行,好像是UOB还有一个什么CB是不要手续费的,记不太清银行的缩写了,不过发现路过很多这两个银行的ATM,很方便。
【出行】出行5天,选择了ezlink普通卡,12新币,包含5新币押金是不退的,还有7新币是可使用的,余额少于3新币,地铁就不能坐了,需要充值,最低充值金额10新币。
【电话卡】【tips】有很多公司,机场也可以办理,不同流量的,我们挺一个超级爱开玩笑的售货员的建议,办了一种18新币的电话卡,可以选择5新币1-3天1G,到期后在发信息续费,18元合着可以用3个G,还有3元新币可以打电话,但是实际不是很好用,郭哥的电话卡不知道为什么第二天就停机没费了,所以不建议考虑,比较省事的就选择100G,开热点,大家一起用也够了。很多攻略里面有不同套餐的电话卡,看起来很划算,但是我们当时问,那种是有活动期限的,所以不一定有了,还是当时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吧,价格差不了太多

【tips】1.新加坡需要转换器的,别忘记带,我们带了转换器,没带插头,有USB接口的那个部分也没带,所以USB线没法插,也是醉醉的。
2.语言,完全不用担心,说中国话的满地都是,你跟他说英文,他跟你回中文,害的我们开始还挺不好意思的。踏实玩耍吧。
3.地图的话下载一个google就够了,google在国外还是超级好用的,有男生的话比较好,全程我们都是跟着郭哥-人肉wifi,没绕路,出门坐车去景点,超级方便。
4.在机场拿一份地铁路线图吧,会用的上的。新加坡的地铁不复杂,很容易搞懂。景点和地铁的介绍都是有中文册子。
5.我们一直都是公交和地铁出行,大概先后充值了30新币,没用完,都说7-11是可以刷卡买东西的,但是机场里面的7-11不可以用ezlink,所以不想浪费的话,在市区就花掉吧。

基本行程
早上飞
night1 下午到新加坡-浏览鱼尾狮
day1 松发肉骨茶-牛车水-小印度-天天海南鸡饭-科技博物馆-老巴刹
day2 环球影城-影城门口食阁食
day3 动物园-夜间动物园-动物园食
day4 海洋馆-vivo city食阁午餐-滨海湾花园-明辉田鸡粥
红眼航班

NIGHT 1

放下行李在附近的饭店吃了饭坐车去看小狮子,不过实在没有想象的大,好小一只,不过晚上的新加坡还是灯火辉煌的很绚丽。

DAY1 牛车水-小印度-科技艺术博物馆

出门坐车打算去吃亚坤土司,到站后突然下了雨,然后又发现车站旁边就是松发肉骨茶,顺势改吃了肉骨茶。新加坡的天气晴雨不定,如果你发现一大片乌云,那很快就要下雨了,不过新加坡的雨都是街道雨,一片下了很大,另外一边就是干的。
我们总是很幸运,天天下雨,但是都没有淋到,不是在车上就是到景点或者室内。
雨来的快,下的大,去的也快。点了两份肉骨茶,里面有很多胡椒粉,浓浓的胡椒粉在下雨的日子,感觉很配,很温暖。肉骨茶可以配油条,感觉油条的酥脆和汤汁的融合,入口又脆又软还很多汁,深的我心,不过郭哥觉得很一般。他更喜欢汤泡饭….还有卤味的猪蹄大肠拼盘,大肠油很多,不过国内的清淡,所以一般般,现在想想我要肉骨茶配一大份油条!
Ps,汤可以免费续哦,炎热的日子喝点汤,发发汗,很舒服哦!
大份的肉进了肚,没有地方吃亚坤了,所以准备去牛车水。
松发肉骨茶有分店,我们是在克拉码头地铁站附近这家吃的,出了地铁导航很近就可以走到了,对面有个商场,门口就可以看到亚坤,离的很近。

如果你来新加坡,如果你是为了玩和吃,那我不建议来牛车水和小印度,牛车水就是一条卖义乌小商品的街道,虽说新加坡的东西都是进口的,但是买一堆义乌小商品,感觉还是挺没意思的。
印度我也不知道除了那个庙有啥其他值得看的,印度的庙雕刻了很多神像在塔楼上,看着颜色很绚丽。印度餐馆的话可以尝尝,如果你不是食物外貌协会的话。因为印度饭不好看,不过味道还是纯正的。
PS 牛车水有美珍香,当地比较有名的肉铺伴手礼,机场也有,送人的话可以从机场带,方便,省的时间长坏掉,ps真心没觉得好吃,不过要是送人尝尝嘛,也可以。
就这么走走看看,随便逛逛,然后还是决定去吃东西,在牛车水,离很有名气的MAXWELL很近.
MAXWELL是一个类似国内大时代,大排档的食阁。新加坡有很多这种食阁,我们很多餐也都是在这种食阁吃的,里面有不同的门脸,做不同口味的餐食。MAXWELL里面最有名的就是天天海南鸡饭,量很大,我们四个人在吃过肉骨茶的情况下,半只鸡(12新币)真的吃到撑,如果没有吃饭的话,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鸡汤味道还不错,清淡但是浓郁,鸡肉下面的黄瓜蘸了鸡汤汁感觉清脆有滋味,米饭是被鸡汤汁包裹了的,米饭中包含着鸡汤的味道,但是新加坡的米饭实在是不好吃,没有他人说的干吃米饭也能吃下去的感觉,如果没有鸡汤汁的话,我想我不会爱吃米饭的。鸡肉很嫩,因为把炖过的鸡被放入冰水中,去油腻并且保存了鸡肉的嫩度,还是很美味的。
MAXWELL里面另外一个有名的就是老伴豆花,1.5新币。小伙伴吃不了豆浆一类的,但是我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豆花,浓浓的豆浆的味道,略有一些清甜,豆花软软滑滑的还有点冰冰凉,在这么炎热的天气,真的是又解暑有满足,一定要去尝试。
排队的时候小伙伴看到旁边还有一家粥铺很多人排队,估计应该也不错,一个食阁里面的食物可以管一顿饭,种类还是很丰富的。还有水果汁,新加坡吃水果很少,很多都是榨果汁,但是果汁还是很纯正的,有名的算是酸柑水,不过郭哥觉得有点甜,不喜欢。

坐车去科技艺术博物馆
等车的时候发现我们做的那班车号显示灰色的底色,突然有种不安的感觉,难道是不停地意思?
始终不明白。正巧另外一班也可以到。休整一番,喝点饮料,炎热的天气,狂喝水也不去厕所,因为都随着汗液蒸发了。
我是个不出汗的可怜鬼。小伙伴的衣服都湿了干,干了湿。而我基本没有…谁有好办法救救我!

【tips】1.天天海南鸡饭,周一不开门哦,早去比较好,卖完为止。
2.牛车水的街上有一个南洋咖啡馆,当时没有进去,但是看评价好像还不错,有机会的话进去尝尝吧。
3.新加坡的公交车是要拦的,如果车上没有人下车,司机会直接开过去的。

科技展览馆就是鱼尾狮公园的那个大莲花,进去买票的时候,服务人员跟我们说,可以办理金沙的会员卡,买票买一送一。这么好的事情,我们当然要去办啦!
不过很囧的,会员卡需要照相,小伙伴不知道以为只是识别一下,结果一张哭丧脸就被印在了卡上。
PS 照相的时候请微笑哦。

【the feature world】大概展出半年多,如果大家去的时候还有,一定要去看看,真的很有意思,有很多国内没有的科技,一些小游戏,还有小展示,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很开心。很有有意思的内容。也有和环保有关的主题,参观的方式也很特别。
【data】的展览,比较科技,大概就是讲解我们处于一个数字化时代,科技发展的进程,对科技不太感兴趣的我们,走走就出来了。
PS,新加坡是一个注重环保的国家,不光他们的地面很干净,植被很多,风景很好。很多景点和展览都是依据环保,全球变暖,保护动植物为主题的,所以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个人均面积那么小,地价那么贵的地方,却用很多的昂贵的地理位置的土地建小公园,绿地草坪,种植被。挺值得我们深思的。

老巴刹的晚餐,老巴刹是在离鱼尾狮不远的一家食阁,在高楼大厦中间一个小小的红色房子,看着很个别,里面的食物多种多样,福建的,印度的,韩国的,日本的,进去就觉得选择障碍症犯了,里面有名的应该算是炒裸条(感觉就是炒河粉)样子不是很好看,因为放了很多的酱油,颜色黑黑的,但是不咸不油腻。有一家的印度饼味道很不错,蘸着咖喱,味道很回味。叻沙,里面有浓浓的椰浆味道,不太吃得惯,但实际不难吃,感觉和厦门的沙茶面很像,只是增加了椰浆的味道。据说这里的烤串比较不错,看样子和越南吃的很像,大块肉和彩椒的搭配。
吃的很少有照片,现在觉得还是很可惜,之前出去玩耍就很后悔没有照吃的照片,结果这次又没有长记性...因为看到吃的就已经没有心思照相了….哈哈

DAY2 环球影城

最耍的一天了,我们选择了周一进入环球影城,这样子比周末人少一些,不过可能是因为到新加坡的假期了,孩子还是很多的,不过相比北京欢乐谷还是少很多的。

【tips】之前看的一些攻略里面也有我们自己去的经验,总结一下注意事项:
1. 衣服,建议舒适宽松为主,如果玩刺激的游戏,最好不要穿短裙,如果想玩水的项目,凉鞋或者凉拖比较合适,运动鞋或者帆布鞋子湿了,捂一天也就难受死了。
2. 去的路线。地铁到了VIVO CITY(既是一个大商场的感觉),可以转轻轨4新币到圣淘沙岛上,第一站就是了。比较省事,岛上再做轻轨是不需要付费的。还有一种是缆车,价格不清楚了。另外图便宜的话还可以走过去,风景也不错,只需要1新币。
3. 如果人多,建议买优先票,因为周一已经有的项目要排一个多小时了。
4. 一定要早点出门,我们计划九点半到,结果走走看看的也快十点了,门口已经排了大长队,进门速度比较缓慢。
5. 带个水杯,里面可以有饮水处。
6. 两个方向,进去往左走是比较适合小朋友的,可爱一点,幼稚一点,往右走,就是比较刺激的游戏,大朋友非常适合,很刺激。
7. 比较刺激的有四个,变形金刚,过山车,木乃伊,激流勇进。
8. 进去以后拿一份中文地图还有表演节目单,然后第一时间冲进变形金刚,我们进去后人不是很多,几分钟到排到了,超级酷炫的4D,有一点点过山车的刺激感,但是非常安全稳妥的,一点都不害怕。趁着人少,出来我们又排了一次。爽到爆!
9. 里面的排队的都是看不到头,门口有个牌子会标注此时进去需要排多久队,如果很久就不要死等一个,我们排过山车的时候(过山车的两个轨道是不同的入口,从变形金刚走过去,第一个门市蓝色轨道,双腿悬空的,再往前走是红色的)其实感觉过山车不是很吓人,也许是我受刺激能力有了长进,很爽,不吓人。
10. 如果有优先票,你可以走左边,人少的话不需要排队,优先票也人多的时候也要排队,但是会比普通票坐上去的速度快一点,基本都是两组优先票,一组普通票进入的顺序。
11. 如果排队的人很多的话,建议你先玩小的游戏吧,小游戏会排队少一点,然后等着快关门的前一到半个小时再去排,这样人也会少很多,我们就是这样,普通票,除了过山车和木乃伊排了很久,别的基本没怎么排队。排队的时候你也看不到头,室内的队伍,当你刚以为你要到了,结果拐弯了,前面还有很长的队,曲了拐弯的,等到后来都是泪。所以一定要看门口的显示牌。
12. 里面存包超时是需要钱的,如果你觉得人很多,一定要拿点零钱再进去玩耍。我们从木乃伊出来超过了55分钟,结果需要付4块钱,可是钱都在包里面,又现找人借钱,很麻烦的。所以人多的时候一定要带一些零钱,纸币最好,机器不设找赎,钱太大的话就浪费了,硬币就算了,不仅容易丢,玩起来万一掉出来感觉会很危险。
13. 里面吃饭的地方很多,我们选择了一个好莱坞主街入口那块的一家汉堡店,门口有两辆老爷车的。汉堡的味道不错,很美式,面包皮和国内的kfc和m不太一样,更加宣软,薯条也更粗炸的时间不是很久的,没有酥脆的感觉,更绵软一些。吃完饭正好在十二点左右,三个漂亮的外国姑娘进来问吃的如何,然后在门口来了一个歌舞表演,非常有意思。
14. 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很有意思,要去看看。座位分三个区域,蓝色全湿区,和演员会有一些互动,会被泼水,可以准备一次性雨衣。绿色半湿区,靠后一点的基本不会湿,红色就更安全了。
15. 晚上七天就关门了,你会觉得意犹未尽。
16. 里面的表演很多,但是时间会有冲突,看看你更喜欢什么吧,和角色的会面时间很短,我错过了两次,没有照相。
17. 有的表演(摄影棚表演暴风雨的,史莱克)是先有个讲解,然后进去另外一个屋子观看的,要有耐心的,讲解都是全英的。
18. 据说买票当天你也可以出来吃饭,工作人员会给盖一张在你的身上,这样你还可以不买票再进去。外面有个自助点餐的吃饭的地方,饮料和韩餐都还不错,价格也不贵。
19. 外面有个糖果店,琳琅满目的糖果,看着很漂亮。
目前想到基本就是这几点那吧。我们没有买优先票,但是除了刚进去不知道情况,拍了两个大长队,还有及个别太幼稚不想玩的,基本都玩了,因为玩过刺激的之后,真心觉得左边的太幼稚了,不过非常适合小朋友,可爱的形象。

DAY3 动物园

一整天和动物在一起。138路可以直达动物园,很快很方便,车站就有取钱的ATM哦。
白天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是邻近的,新加坡的动物园很有意思,一些不危险的动物就在你的身边,脚下一只超长大蜥蜴,身边一只超大的果蝠(觉得这个东西很恶心),还有不知名的鸟和鸳鸯走在你身边,头顶上有猴子,矮矮的围栏下趴着一直大鳄鱼。最有名的还算红毛猩猩了,园区最中央的位置,最大的区域,一个懒懒的猩猩双手抱头睡了好久,全世界我都不关心的态度,还有两只穿着麻布袋滚来滚去的,到了喂食时间还可以和他们照相,一种很不错的经历。如果有兴趣还可以花钱在它们的陪伴下享用早餐。
我们买的票是可以做小车的,小车和走着的路线一样,不怕累也可以走着,不过走一天下来还是挺累的,园子不大,但是内容很丰富,路也很多。绕来绕去的,走走就累了,非常消耗体力。
夜间动物园入院时间可以选择,我们选的7点半,人很多,外面可以看喷火表演,但是个子矮,在一堆欧美人的后面,表示很尴尬,小伙伴很机智,从那些人的视频中看…..哈哈
【tips】入园后,拿了地图,有三个路线,走的,坐车的,还有一个夜间表演的。建议大家先走,因为其他两个人很多,走的人很少,走一圈下来再去坐车,最后参观表演,时间刚刚好。

夜间动物园基本看不到很多动物,因为太黑了,但是乐趣就在于找动物,照相不要用闪光灯,会惊吓到它们的,做小车的时候解说员会一直提醒,但是总有人用闪光灯,希望大家都是守规矩的好游客吧。
小车的两边会有鹿和牛等等温和一点的动物从你身边走过,还是比较安全的。动物的世界是你不侵犯它,它也不会攻击你。参观之后发现,其实它比你还害怕……
夜间动物园的表演,也就一般般了,几年前小伙伴去过,觉得还挺有意思的,表演中途说他们一只蛇丢掉了,然后让大家帮忙找,结果就在在观众中个一个铁盒子下,现在直接从后面拿出一只。不再惊喜,表演的小动物也变得很少了。匆匆忙忙的表演结束了,感觉没有以前精彩了,不过第一次看的话,还是挺有意思的,没事就去看看吧。
【tips】门票在淘宝订的话,有两种,一种是实体票比较省事,一种是电子票,一定要确定好参观日期,在门口直接扫码或者属于号码就可以换成实体票了。
新加坡的门票都很漂亮哦,不过同一景点的图案也是不同的。我们选的环球影城和海洋馆的门票是一样的正面,背面用英文名进行的区分,不同图案八张票把我们给搞晕了也…..

DAY4 海洋馆-滨海湾花园

住的地方旁边有一家早点店,之前路过才发现,于是吃了两天,有一个我很爱的印度薄饼,其实有点类似国内的鸡蛋灌饼,但有区别。印度小哥把饼拉的薄薄的,然后叠了很多层,灌进去鸡蛋,少少的油烙的软嫩,沾上印度的蘸汁,味道棒极了,有三种不同的蘸汁,有一点点辣的,还有普通咖喱的,还有一种,味道更浓郁,但是基调都差不多….基调….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形容词。哈哈
这家早点铺还有一个中国大哥,卖面包和包子,咖啡奶茶一类的,人很好,因为怕印度小哥多收我们这游客钱,还特意跟他沟通,说是中国人,让按正常的费用收,感动的很。

海洋馆也在圣淘沙岛上,入口有郑和下西洋的展示,然后就看到各种各样美丽的鱼了,觉得海洋深处的世界也是如此奇妙,一个倒V字形的路,尽头是一个超大的大玻璃,看着感觉这只是海洋的一个小小角落,他应该有多么的浩瀚无穷。
这个也只能自行感受了。

午餐在VIVO CITY三层里的FOOD REPUBLIC怡丰城食阁解决,相对来说,感觉这里的食物还是算比较便宜的,因为饮料才要1,5新币一杯。

最后一个景点,也是很震撼的一个,滨海湾花园,本身花园是不要钱的,但是里面的两个玻璃馆需要票,我们也是提前在淘宝上买好了,闹了笑话,一直以为门票是包含空中长廊的,结果只是包含两个玻璃馆,空中长廊需要付费8还是10新币,记不清楚了,最大的一棵树的观景台也是需要单付费的。
Cloud forest,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植物,温度偏低,但是不至于很冷,怕冷的小朋友带一件外套吧。里面看着还是很高,很酷的,照片体现不太出来,不过有点恐高的我们,走上去一直小心翼翼的,可笑的很,走在镂空的地方,我就颤抖,还被路人笑。不过在上面走很酷,看着这个巨型的植物山,感觉还是很壮观的,最后出口,讲解了整个光和雨水的化学反应,缺一不可。里面应该是25度,也就是最适合人类,最舒适的温度。其实就是一个地球环境的缩小板,肆意破坏他的生态平衡,全球变暖。最后遭罪的还是我们人类。

Flower dome,一个花的世界,各种各样的花卉,在同一空间下,也可以共同生存。看到了很多没有见过的植物,还是挺有意思的。

天黑了,准时7:45 我们在大树下,找了一个位置。准备看,每天准时的灯光表演。不同颜色的灯光在音乐的律动下,不停变换,呈现不同效果,很震撼。

最后一顿晚餐,坐车去吃明辉田鸡粥,之前一直都说要去吃,但是时间总是不允许,今天时间刚刚好,郭哥说,老嚷嚷要吃,不好吃,看你怎么交代。结果…..光盘了
以为是粥和田鸡在一起,其实是分开的,粥是打得碎碎的,熬得黏黏的。田鸡买四送二,要了两种味道,一个是葱姜的,一个是什么记不清了,菜单中间的位置的一种,有一点点辣,没有葱姜的好吃,田鸡煲嫩嫩的,很Q,很有滋味,浓郁汤底的把田鸡包裹住,觉得很有滋味。马来风光就是炒空心菜,味道一般般。

之前觉得新加坡这种地方不会再来第二次,但是结束后,感觉好多吃的都没有吃,亚坤到最后没有吃到,冰淇淋加面包也没有机会吃到,328的叻沙。本来想尝试榴莲,但是到了附近闻到那股味道,终究是没有勇气尝试。LadyM 想去也没有机会去成。
环球影城还想再去玩,据说免费的新加坡植物园也很美丽,还有哈芝巷,都没有去,有点可惜。郭哥想去有名气的南洋理工,但是因为比较远,最后也没有去。
有机会再弥补吧。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8 14:25

引用 pipilujin 发表于 2016-06-28 14:25:18 的回复:

回复pipilujin:哈哈 是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