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乱的香港行

5月22—5月26日
我任性的向实习单位请假奔向了第二目的——香港
本没打算在这儿收获太多的东西,只希望自己能在这繁华喧闹的城市中解放自己多日工作的压抑心情。却不想在及其随意的逛吃行程中,得到了些意想不到的体验。这篇文章不能定义为游记,可以说是游后感吧。
第一天从南京搭乘中午的飞机前往深圳,在罗湖的关口过了关,可以说关口的环境是乱七八糟,但是在关口你已经可以隐约的闻到香港的味道,那种带有70/80年代的门店招牌,甚至内地已经不常见的录像带售卖店,那经典的古惑仔帅帅的封面不经勾引起你脑海里那泛黄的记忆(作者其实不老)。
在接受一道两道的询问之后顺利的通过了关口,因为有朋友来接,所以自己没有特别注意路的走向,大家最好记得在出关后,在最近的7/11买张八达通,这个比身份证在内地的作用还要大。
朋友为了庆祝我的到来,因为知道我的喜好,便在附近的酒窖里买了一瓶AOC的红酒,并没有过多的拒绝,因为身上的酒虫在想到那诱人的红酒芳香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骚动了。喜欢的朋友在免税店里买上一瓶好好喝上一顿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前往酒店的路程,我是在朋友的引导下乘坐的MRT,这里的MRT分为头等座和次座,我们是直接坐的头等座,比较干净,空间也比较大,至于次座什么样子我是不太清楚。
MRT下来后如果要前往城区,还需要乘坐地铁,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即使在香港呆了四五天,乘坐了好几次地铁,我仍然难以分辨地铁路线的转线,各种线路交错在一起,就像是小时候玩的五彩绳一样,纵横交错。我仅有的几次搭乘地铁的经历也是在朋友的引导下,我毫不忌讳的说自己算是半个路痴,正常的路一般都要走上三四次才能有所反应,跟别说在到此一游的香港了。
好不容易到达尖沙咀的酒店,(之前提前在网上把酒店订好了)。简单说下自己对香港酒店的认识,香港的酒店的价格跟内地比会是高出不少,即使是一般的酒店,但是环境和质量却比内地要有保证,我是选择了一家靠近繁华地段,交通比较便捷的酒店,不是特别高档的酒店,在网上预订一晚的价格在六百多,直接预定了四个晚上,因为比较懒,不想中途再拖着行李换酒店,这里的酒店一般都会有小型的游泳池和健身房。我所住的酒店也配备有这些,本来还想晚间能够在楼顶的露天泳池戏耍上一番,结果苦逼的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带泳衣。还有一点请大家注意,在香港一定要谨记先来后到的顺序,跑跑在到达酒店确认房间的时候,当时好几个人再等待,但是大家很自觉的排成一条长队,没有出现拥挤在柜台的情况,光这一点你就会觉得很舒适很养眼,即使需要一小段时间的等待。
在酒店的房间简单的休息片刻后,便出去觅食了,当时已经是下午4点半,早已饥肠辘辘,在路边看到翠华餐厅的餐厅的时候,毫不犹豫的拉着朋友就冲进去了,在南京虽然已经吃过一次,但总觉得还是尝一下地道的比较靠谱。那个时间段刚好是下午茶时间,所以没有点很多东西,一份鱼蛋粉,一份鱼丸,一份鳕鱼排文治,一份奶油小猪,当然少不了我在新加坡就爱上的冻柠茶。

茶足饭饱之后,朋友便带我熟悉了一下酒店周围的道路环境,因为他隔天还需上班,无法全程陪同,所以需要我自己慢慢去摸索,自己去游览。本来此次的行程就没有特别的安排,只是换个城市,换个心情。所以一切都是随心所欲。
在我的眼里,香港的道路都是大差不差,都是各种药店,化妆品店,手表店的交集与纵错,可能由于我住的地区属于较为繁华的尖沙咀,所以道路上总是满满的形色匆匆的行人,第一天晚上,我们走了尖沙咀的庙街,这是一个简单的夜市,都是一个摊贩,买各种东西,从饰品到包包,从皮带到打火机,从手机壳到耳机,就像是新加坡的Chinatown一样,当然东西的质量可以媲美内地的义乌小市场吧。随意看看就好,不必过多的放在心上。
庙街的尽头却是另一番景象,各种算命看手相的小摊零星的分布在街道上,我还与朋友打趣道,我上辈子也是算命大师,O(∩_∩)O哈哈~,走走停停,看着沿途的风景,潮湿的空气可以拧出水来,还时不时的哼上几句粤语歌曲,虽然很蹩脚。
看着夜色迷乱的香港,看着霓虹灯的疯狂闪烁,看着路人打探的眼神,我却没有迷失自己,却越发的清醒,自己不属于这个城市。

下面的文字将不会按照每天的活动介绍了,想到什么介绍什么。
在我的眼里,香港新加坡都是夜间的动物,在白日里,我们似乎会觉得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去看,去做的事情,但是一旦夜幕降临,整个城市似乎都沸腾,一切都变的那么有声有色,变得那么有趣生动无比,在这儿,不自觉的把自己打造成了夜间的动物,有在新加坡的朋友跟我说,在新加坡会不自觉的把自己的生物钟变成在凌晨入睡,在中午在下午醒来,而一旦回到国内,清晨便会自然而然的醒来。记得当时我还嘲笑他是懒,现在想想,如果自己真的生活在这两个城市,或许也会成为他所描述的那样吧。
如果到了香港,早餐最好去尝试一下澳洲牛奶公司的早餐吧,这是朋友给我的建议,这是他们当地人很喜欢的一种早餐,我自己凭着谷歌地图,走错好几次路的情况最终还是找到了那家口碑极好的店铺,没有很大的招牌,没有宽敞的环境,都是一张张四方桌,十点钟依然是满满的一堂人,大家彼此并不认识,却依然能挤在一起只为好好品尝一下,我点了最受欢迎的A套餐,就是一碗火腿意粉,一份吐司加牛奶炒蛋,和一杯香浓咖啡,吐司鸡蛋和咖啡也是我日常比较喜爱的早餐选择。

吐司烤的金黄,鸡蛋是加入牛奶炒出来的,香滑松软,待一份吐司下肚之后,我已经很难将意粉吃完了,简单了尝了一些。
这次旅行并没有前往香港所谓比较著名的迪士尼乐园,也没有去海洋公园,也不是刻意为之只是简单的忘记了,每天睡到自然醒,想到了做什么便欣然前往,累了便回酒店休息,或许有些朋友会觉得这样的行程很无趣,浪费时间,但是正如三毛在自己的书中写到了,如果想到真正的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就不要把自己置身于人潮拥挤的观光景点。在这一点上,我很认同,如果对景点有兴趣,欣然前往也很不错,但是我这次我对香港的热门景点却没有很大的冲动,所以就自然而然的略过了。
晚上逛累了,到维多利亚的码头边,坐着天星小轮夜游维多利亚港,吹着海风,闭上眼睛,享受那一刻的平静岸上一切的繁华似乎都与我无关。

如果想要看到香港的全景,最好的选择就是平顶山顶了,毫无意外,这一次登顶我选择又是晚上,估计很多人跟我一样,都想在香港最美的时刻去俯瞰它,也就造成了晚上排队登山的人很多,我等两班上山的列车之后才有机会上去,那是一条有点历史的小列车道,一直处在上坡的斜度,坡度略大,驾驶的人员估摸着也有了不少年的经验,很是顺手,对速度的掌控上游刃有余。
下了列车并不代表登顶了,它还有一层又一层的商场需要你经过,不得不说也是竭尽一切办法,利用所用空间促进游人消费。
山顶离城市的中心多少有些距离,但基本上可以把大半个城市尽收眼底,那是一幅香港的夜景缩略图,即使游人较多但依然有观赏的空间,不至于心情败坏。

香港,你是不可能压制购物的冲动,我也是如此,旅行中,内地的朋友问我当日的行程是什么,我毫不考虑的说,今天打算买买买,似乎俗不可耐,但是确实如此。
各种奢侈品店,化妆品店,各大商场,各种叫卖声,充斥着你的眼睛和耳朵,你逃不开,你也躲不掉。随意的进入店铺观赏,看到喜欢的,价格合适的就买上一点,很合情合理。我的第一件物资就是一块表,没有很高的价格,但是入了眼。女人爱东西一般都不会讲究对与错,好与坏,最多关注的还是喜欢与不喜欢。
在逛街累了之余,也可以试着去坐一下香港多少年历史的有轨电车,就像是电影里演过的情节一样,那种怀旧的感觉也会让你深陷其中。香港的红绿灯与新加坡一致,都是带有滴滴滴的报警器,提醒行人绿灯时行走,估计这是因为这两个地区都曾是英国管理过的吧。
我曾在朋友的介绍下与当地的其他的香港一同吃饭,他们告诉我,他们并不喜欢内对对于迎接朋友的那种排场和做法,简单的几个人却要搞上一大桌子菜,浪费味道也不过如此,他们说香港人更喜欢带着朋友到一些味道正宗独特的小馆品尝下当地独有的风味,热乎着聊着天喝着茶,慢慢悠悠的度过吃饭时间。那一次我们的午饭从十二点多一直吃到了两点半钟,菜品只是简单的豆腐,香酥芋头,炒饭,粥,等等,但却是与内地不同的做饭,很是新奇,一顿饭吃下来也没有什么尴尬与不愉快,相反,气氛却不由得的轻松与愉快。
我们内地许多地方可能会不习惯香港人那种坐下来慢悠悠的喝茶聊天,一晃就是两三个小时的生活,但是在他们看来这是每日生活的必要过程,也是他们与朋友交流,相互间交换信息的一种方式。即使是关系很好的朋友,无论是吃饭、喝茶、游玩,大家都是很自觉的平摊费用,一点都不会觉得尴尬,他们觉得这才是最好的相处方式,没有所谓的互相亏欠,这样来得更加礼貌与自然。
前往香港的朋友,应该都会想要到各大商场去好好shopping一番,在逛过许多商场之后,发现其实很多都大差不差,不管是铜锣湾、尖沙咀、还是中环、旺角都会有各种大型center的存在,不同的人会有不一样的定位,这就需要自己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商场啦。
有朋友问我,你想要香港这样的生活吗?我莞尔一笑,我内心的答案是无所谓,朋友对我说,她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感觉找不到规律,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方式。但我宁愿相信她或许太过于刻意的在这看似忙碌、迷乱的生活中寻找自己,亦或者可以说她觉得自己的身份地位不够受人关注。
作为香港的匆匆过客,我没有太多的发言权,我简单的觉得,香港,我还愿意再次前往。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6-27 08:24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7 12:56

紅綠燈的 '滴滴’聲是用來輔助盲人過馬路的,不同的頻率代表不同的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