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那最神奇的地方&九寨&若尔盖

2016-06-26 13:58 1303/15
  • 出发时间/2016-06-06

关于行程

一直对九寨的印象就是各种人,爆满,景区进不去出不来,本不打算走九寨,因为已定机票,朋友爽约本打算和朋友走色达朝圣),自己没得玩,不想参团,所以机缘巧合下认识几个小伙伴,还有一位可爱的逗逼藏族死机,才发现人生的旅途很漫长,需要用心体会(俺文化有限,所以有点乱七八糟,随意吐槽

一、关于行程
1、北京---成都
2、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九寨入住
3、九寨全天游览
4、九寨沟---若尔盖---花湖---九曲(日出日落)
5、九曲---月亮湾---米亚罗---古尔沟---成都
6、成都解散

--------------------------------------------------------------------------------------------------------
旅行--从这里开始---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关于费用

二、关于费用

1、机票,北京成都360&成都沈阳620=980
2、包车,3600*5人*4=720
3、住宿,成都拖板鞋青旅一晚40,九寨迎玺精品客栈120标间*2晚,红原红原盛隆大酒店150标间,成都荷西青年旅店65*2,住宿=395
4、门票,都江堰50(找人逃票进去的,原价90),九寨(门票+观光车+保险320),成都大熊猫基地  53,阿坝的花湖、九曲,因为下雨,天气不好都没进去,一共425
5、吃饭,丰俭由己,强烈推荐,红原红原盛隆大酒店旁边的一个小店,藏族阿姨,做的东西太好吃    了,价格实惠,我们4个人晚餐花了80多,至今回味,惊喜
              机票+包车+酒店+门票+2520

关于人员

三、关于人员
1、司机,藏族帅哥,逗逼,喜欢开玩笑,喜欢喝酒,喜欢美女,司机是很重要的。
2、广州大姐,39岁,未婚,较小可爱,工作旅行两不误,摄影很棒。
3,成都妹子,家里做茶叶生意的,稀里糊涂加入进来,稀里糊涂的玩,每天就是拍拍拍,美美美,最后 一天行程在理县下车,自己跑去青海久治玩耍,真正的藏区,无游客。
4、许昌杨同学,美女学霸,马上研究生毕业,高考可以达到600分,阿森纳的死忠,可以喝酒聊球,也       是本次的会计。
5、河南尾先生,也是杨同学的男朋友,电信高管一枚,把工作带到旅行中,最后的中国共产党员,把欢乐带给大家。
6、本人,老米,东北大汉,打酱油的组织者

阿坝若尔盖草原小伙伴合影

关于摄影

四、关于摄影
尼康D7000,18-105,35mm,35mm这次几乎没用,因为除了九寨天气好,其余一直在下雨
木有后期,麻烦无比,也是让小伙伴欣赏到最真实的照片

一段严肃的话,稻城,九寨,如果身体不适的小伙伴会有高反,广州大姐在我们旅行前几天去稻城,有高原反应,这次尾先生也有一点高反,所以身体不好者,一定要渗入高原地区。更不要在高原进行剧烈的身体运动

第一天

五,行程开始
 第一天.成都---都江堰---汶川---茂县---松潘---川主寺---九寨入住

早上7点宽窄巷子集合,所有小伙伴死机集合完毕,出发,没有发 照片
    差不多8点20分到都江堰,进入都江堰前一定要熟读历史,历史意义要比景点重要的多

1、都江堰~都江堰水利工程是由秦国蜀郡太守李冰及其子率众于公元前256年左右修建的,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
因为天气不好,也没有后期,所有拍出来照片黑灰,不要嫌弃

都江堰特色熊猫出租,熊猫公交,中国唯一的一个城市哦

2、汶川
汶川县位于中国http://baike.so.com/doc/2871728.html(四川)  省阿坝藏族http://baike.so.com/doc/5277542.html(羌族)  自治州境内,是中国四个羌族聚居县之一,汉朝时称绵虒。
汶川地震之前,也许谁也不知道四川汶川这么个县城,我们途径汶川都是后修的,所以没拍图,地震最强烈的地方就是汶川映秀镇,映秀是最真实的地震遗址,因为小伙伴不想搞得那么悲哀,所以没有去映秀,也算我的一个遗憾吧!

汶川匆匆而来,匆匆而过,至少现在的居民,生活的富足而开心,足够了

3、茂县----由于一直在下雨,而且古羌城都是后期搭配,供游人欣赏,所以兴趣不大,大家都没有进去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虽然在下雨,但是小伙伴司机第一次见面完全没有陌生感,吹牛,吃零食,嗨音乐

一路无话,天气原因,路边随意解决午餐,下午路过川主寺没有停留,因为下雨,川主寺高山、湖泊、寺庙、薰衣草、草原、牦牛........以后一定要在川主寺逗留几天,好好的品味一下这个小镇,可以让心安静下来(天气原因没有照片
晚上入住九寨沟口,九寨县城离九寨沟风景区差不多50公里,所以一般游览九寨沟景区的都会选择九寨沟口入住,沟口俨然成为一个小城市,大酒店,餐馆,银行,酒吧等等等,应有尽有。
特别推荐老乡家开的宾馆,环境不错,价格合适,服务周到

第二天

早起司机来接,因为司机就是九寨沟口的藏族人,所以他回家住了,没和我们一起吃住,发一个司机照片吧,哈哈哈

早上8点到九寨景区门口,由会计杨同学和男朋友负责买票,九寨景区虽然世界出名,但是管理漏洞很多,杂乱无边,那么多人就两个窗口售票,而且插队的,导游的,各种不正规,在旁边有个网络取票的机器,人很少,建议大家网上买票,自动取票,拿身份证很方便,但是价格是一样的

就是这个小楼,二楼有洗手间,有自动取票机

九寨沟游览大概就是成Y字形,我们先游览右边,直接做景区大把游览,主要就是看水看水,藏寨没去
,原始森林没去,第一站从箭竹海开始,然后走木栈道去熊猫海,五花海,静海,然后做大把去诺日朗瀑布群,然后做大巴在诺日朗中转站这边差不多就是一上午时间,下午游览右边长海,五彩池,然后坐大巴到犀牛海下车,可以一直往下走到,因为这些不是主要景区,人少,但是景美,属于不完全开发的,一直往下走木栈道--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卧龙海--双龙海--芦苇海--盆景海,边走边玩差不多要几个小时,体力不足者可以略掉。我们玩下来差不多5.40,九寨沟景区差不多7点关门,所以快到时间景区会有工作人员催促你下山。好啦,不啰嗦了,发图吧!

就是人品爆棚,蓝天白云,花香美女,所以尽管前后几天都在下雨,但是依旧玩的很开心,见到了最美的九寨。

箭竹海---九寨的美是无法用语言去形容的,人间天堂,大美九寨,我想藏族在这生活,是幸福而安逸的

惊喜,偶遇一只红嘴蓝鹊,只是匆忙拍一张便飞走了

熊猫海,据传熊猫因为饥渴去这片海喝水,但是一看吗,已被这片海深深的吸引住了,醉倒在这片海,所以叫熊猫海

熊猫海的冷水鱼,据说没有鳞

静海,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

雪山,湖泊,森林,川妹子,促成了一副美丽的画面

诺日朗小瀑布

长海海子,部分没有开放,只是看到片面

五彩池,因为地址天气原因,水越来越少了,现在只是浅浅的一小滩

黑牛海、老虎海、树正瀑布、树正群海、卧龙海、双龙海、芦苇海,下午实在太累了,也造成了视觉疲劳,拍照也没有精力了第一天行程结束,很美很累很开心,晚上吃吃喝喝

第三天
早起出发若尔盖草原,看到九寨沟景区阴天,我们都在偷笑8点出发,到若尔盖差不多10.40,一路草原牦牛,就是没有成群的马。灰色的天气

若尔盖的小花花,个人觉得若尔盖不如呼伦贝尔,因为上次也是小伙伴游玩呼伦贝尔印象太深刻,太嗨皮了,至今难忘,人对了就什么都对了

逗逼的藏族司机,让我先乐一会、哈哈哈

美女、帅哥、野兽

白色的是什么,没错那就是冰雹,大个的冰雹,一天经历四季。

花湖门票100,由于下雨,天气很冷,所以没有进去,本想去郎木寺看一下,但是时间太赶了,还要赶去九曲,红原,所以留有遗憾,沿路走九曲,九曲也是下雨,景区门票120元,所以也没有进去。赶路去红原镇住宿,酒店还不错,藏族酒店150标间,如果旺季可以达到400,记忆尤心的救是旁边的藏族阿姨小餐馆,里面什么都好吃,还实惠

第四天

早起8点出发去月亮湾,天空灰蒙蒙小雨(日出日落看不到了)真的是人品都在九寨用完了

月亮湾,阴雨连绵

差不多1点到的理县午餐(在米亚罗成都妹子已经下车,独自赶往下一段旅程,来不及说再见,希望尽快相见),这边已经蓝天白云了

然后一直赶路回成都,差不多5点多到的,小伙伴们解散,由于没有住在一起,自己也都有事情,所以晚上没有聚会,广州大姐明早的飞机,河南情侣明天晚上的火车。

晚上成都当地朋友,川妹子大美女带我去吃正宗火锅,巴蜀大宅门,晚上游锦里,一看人很多,就是一条小小的街,觉得就是被网上吵得名气太大了,一夜无话

第五天

早起去人民公园喝茶,体验老成都慢生活,百年茶社,鹤鸣茶社,跟成都阿姨聊天,谈历史

早上9点,杨同学及男朋友,我们三一起去大熊猫繁育基地,看可爱的大熊猫

偶遇外国小baby,太漂亮了

懒懒的大熊猫,也到了和所有的小伙伴说再见的时候,中午吃完午餐分开,大家又要回到自己的城市,享受着雾霾,高楼,压力,痛苦,愿所有的小伙伴工作顺利,生活开心,玩的自在,有缘再聚

文章写得不好,照片拍的不好,继续努力,望手下留情

2016-06-27 10:55

2016-06-27 17:25

成都吃吃吃,川西真是美食和美景并在,超爱,在成都重庆吃喝玩乐体验舒适生活,再去九寨漫步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呼吸天然氧吧,玩九寨沟建议自由行,自驾的话山路挺多的,考验车技,如果不是自驾建议找经验丰富的包车司机!我去九寨沟旅游时的接机司机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了,山路经验丰富,人好说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咨询下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玩川西交通工具很重要,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远,然而交通又不方便,如果能包车出行,游玩起来会方便省事许多,这个很重要。一定要记得防晒 ,紫外线特强,如果要在草原过夜,厚外套也是必需!

2016-06-27 18:28

引用 lvperfectcindy 发表于 2016-06-27 10:55:1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lvperfectcindy:很怀念,写的不好,多谢支持

2016-06-27 19:52

引用 木槿花开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6-27 17:25:5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木槿花开在春天:生活休闲两不误,写的不好,多谢支持

2016-06-27 19:53

引用 屠屠 发表于 2016-06-27 18:28:14 的回复:

回复屠屠:谢谢

2016-06-27 19:53

你是去到成都才找的包车吗?

2016-07-08 10:23

找人拼车也是去到成都找的吗?

引用 lcy 发表于 2016-07-08 10:23:17 的回复:

你是去到成都才找的包车吗?

回复lcy:人员是提前找的,司机也是提前找的,司机可以推荐给你,逗逼的藏族司机

2016-07-08 10:25

引用 米兰墨子 发表于 2016-07-08 10:25:58 的回复:

回复米兰墨子:包车的方式给我😊谢谢。

2016-07-08 11:34

回复米兰墨子:拼车的你是在贴吧找的吗

2016-07-08 11:34

引用 lcy 发表于 2016-07-08 11:34:43 的回复:

拼车的你是在贴吧找的吗

回复lcy:朋友推荐的,我觉得还不错,九寨县人,88年的藏族小伙,15281543457,踢我可以优惠哦,你可以先问价格,然后再说是刘鹤介绍的,希望你玩的开心

2016-07-08 18:31

暖暖和的行程,幸福的两个人,赞。我知道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我去九寨沟算是体验到了山路十八弯,好在我的包车司机李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我在这里极力推荐给大家。我的行程也是李师傅帮忙安排的,一天黄龙,一天九寨,两天草原,玩得很开心,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必须推荐。

2016-08-01 23:54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lvperfectcindy:谢谢关注,写的不好,请多指教

2016-10-26 18:2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木槿花开在春天:九寨是最值得去的地方,名不虚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