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游走,大美川西

misiqi LV.2
2016-06-26 14:00 849/2

篇首语

欠了好久好久好久的游记,过去快1年了,当时有不少朋友求攻略,我说晚点我写游记,但是一直没动手,今天终于开始写了
2015年的两趟行程——川西和内蒙,都非常难忘,非常推荐,偶尔翻到当时的照片,怀念得不得了,迟早还会再去。今天先写川西的。
川西的行程,是米大爷全权负责,我只负责玩、吃、摆拍,说实话,我工作很忙的,哪有闲工夫搞旅游攻略这些玩意儿
一开始说五月去,后来拖延到6月中才开始准备,其实也没准备啥,就是大概规划了一下行程,订机票、租车,我们是准备走哪算哪,所以并没有提前订酒店。好,下面我凭回忆记一下流水账,过去快一年了,要磨一磨我这快生锈的脑子了
一共多少天来着,此时我去翻了一下微云,去看照片日期,,掐指一算,我们是7月17日下午的飞机抵达成都,7月28日下午的飞机从重庆返回深圳,在成都重庆各逗留一天,共有9个整天走川西小环线。
大概行程如下,我个人对沿路的风景的好评度用行星表示,最棒的是五颗太阳星。
7月17日晚抵川,宿成都
7月18日洛黛古城一日游,宿成都
7月19日成都~雅安泸定,宿泸定
7月20日泸定康定,玩木格措,宿康定,当天因为我中暑生病了,不然不会停留的;
7月21日康定—折多山—新都桥—八美—牦牛谷,夜宿丹巴
7月22日,丹巴~四姑娘山,游玩四姑年山双沟桥,夜宿日隆镇
7月23日,日隆~红原草原,观草原花海,月亮湾,夜宿红原县;
7月24日,红原~黄龙,路过红原草原国家公园,夜宿黄龙
7月25日,游玩黄龙五彩池,晚上赶往九寨沟,夜宿九寨;
7月26日,游玩九寨沟  必须用六颗太星表示,多出来一颗是爆表用的,夜宿松潘
7月27日,松潘~成都,路过汶川,夜宿成都
7月28日,成都~重庆,见友叙旧,下午回深圳

装备:氧气瓶(到康定再买来得及)、7月份要穿两件长袖以上厚度的衣服、防晒爽、常用药,帮小朋友打发时间的书和玩具。
租车:小飞度,日租不到100元。

最开始安排的路线是:成都-雅安-康定-新都桥-四姑娘山-卧龙-都江堰-成都,行程比较短,轻松走,如果卧龙路况不好的话,就往北边理县汶川绕一下。但是我们到达四姑娘山的时候, 客栈老板说这个季节的草原到处都是花,很美,推荐我们去红原草原,看了一下路程,300公里,一咬牙就开过去了,确实没白来!到了红原黄龙已经很近了,又咬牙去了黄龙黄龙名不副实,有点失望,当时觉得已经离九寨这么近了不去九寨难免遗憾,于是连夜赶往九寨!于是就有了上面所列行程,这一路下来基本是前一晚躺在床上想明天去哪,非常的自由和随意,所幸川西大美,走到哪都不会失望!
随便上几张图

四姑娘山双桥沟

红原大草原

小金松潘路边随拍

梦笔山垭口

九寨沟长海

Day 1,7月17日,深圳飞成都

晚上7点多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大伟哥开车来接我们,当晚吃饭喝酒,四川火锅,坦白说我一直稍微有点节食,所以大晚上的吃火锅,我有森森的罪恶感,不觉得特别好吃,就先不特别推荐店名了。

Day 2,7月18日,洛黛古城 一日游

洛黛古城 ,千万别去!我是被两个坑货推荐才来这的,号称老四川的小虹和丘丘,推荐我大老远顶着无比毒辣的太阳来逛这条商业街,简直了,回深后将这两只一顿毒打暂且不述。反正你们别去就是了。

成都的这两天,被泼了很多冷水,为啥,他们说四川在7月份进入雨季,路很不好走,山体滑坡、落石等很多,语重声长的说开车一定要小心啊~~,不管了,都已经来了,随机应变看运气了。果然我们运气很好,9天中,只有一天下雨,其他时间天气晴好得不要不要的,不过还是建议后面准备去的同学们,避开7、8月的雨季,安全第一,川西的路面很平整,但是路边很不好,要么悬崖,要么碎石壁。
正式开启川西自驾之前,我们进行了采买,接下来9天行程吃的喝的用的,饼干泡面牛奶瓶装水纸巾红牛棒棒糖氧气瓶等等。

Day3 7月19日,成都~雅安~泸定

天气晴好,早上取车,走起,川西小环线行程正式开启啦 ,满是兴奋和期待。

雅安

一路上我不开车,我负责找周边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搜了一圈,雅安没啥特别漂亮的地方(也许有啊,只是我没找到),于是决定吃个中饭就走。那吃啥咧,到雅安肯定要吃雅鱼啊,大众点评一搜,锁定清溪贡椒鱼火锅,看评论说很麻,既然来了四川,麻辣还是要挑战一下的,于是点了一锅招牌贡椒鱼,开吃!味道不错,鱼肉鲜美汤味儿浓,但是越吃越麻,只好给米乐点了一盘蛋炒饭然他可以吃饱。麻到后来,舌头已经感觉不到味道了,整个口腔都开启了震动模式!后来,机智的我觉得,我们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应该把锅里的花椒减少一半以上,这样汤就不会煮得那么麻,多么痛的领悟啊!
虽然很麻,但这一锅却是我们川西之行吃的最好的一顿饭,因为上了高原之后,米饭都没吃过熟的哇

泸定

吃饱喝足,继续前行,今天的目标是到达康定
但是,我们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还有成都对我们语重声长的那位大哥忘了告诉我们一件很重要的事:G318天全~泸定段在!修!路!,出了雅安之后,看到很多大货(一看就是送物资去西藏的)往南边石棉方向拐了,居然没多想一点是不是前面有什么状况,傻呵呵的继续往前开,过了天全才发现路况不对,很多路段是单边通行,路面破烂不堪,居!然!我们还继续往前开,这时候如果掉头改路线还是来得及的呀,但是并没有掉头!就这样颠颠簸簸开到凌晨0点,140公里的路开了10个小时,颠得我都中暑了,路上顺了两个暑假背包徒步游西藏的大学生,不议。
就这么大晚上黑魆魆的翻过了二郎山,到达小城泸定,我还因为中暑头痛欲裂,看上去怎么有点出师不利啊  按照经验我给自己刮了痧,所以接下来几天我都不怎么敢拍照,因为一上镜头我就能看到我自己刚刮过痧那副鬼样子。
到了泸定,随便找了个路边的客栈入住,吃了点泡面,还好我们买了泡面,我因为头痛,晚上也没怎么睡着 我好苦啊!
泸定,瞄了一眼大渡河的铁索桥,就开往康定了。大渡河,印象中应该是巨浪滔天,气势磅礴的,但,并!没!有!,就是一条小河,而已!铁索桥,是真的只有一条铁索,要从这过河还真的很难。远处山脚那一条就是红军飞夺的泸定桥。

Day4,7月20日,康定

康定

就是跑马溜溜的那个康定泸定康定很近,2小时左右就到了。再往前海拔会越来越高,考虑到我这病怏怏的,继续往高海拔地区走就是送死,于是决定在康定休整一下。两个背包客大学生要继续赶路,前方的美景在召唤他们,片刻不能停留,于是和他们告别。
康定,我们住了这一趟最贵的一家酒店——玉景雪莲精品酒店,400一晚 。
下午在康定闲逛了一下,康定感觉就是夹在石头缝里面的一座小城。

木格措

下午我觉得好像好点了,于是就上网搜了一下,说康定有个木格措  ,是高山上的湖泊,还不错,于是决定一游,门票100元/人。木格措海拔3780米,所以我们带了氧气瓶上山,听说山上很冷,我们还在山脚租了两件大棉袄。景区内有巴士上山,有导游讲解,山上一湖泊,还有一些佛啊什么的故事,山腰有个温泉,很多游客过去泡脚,可能是我身体不适,没有心情去泡脚玩水。在上山的路上头痛开始加剧,有位徒步的背包客给了我一瓶风油精,说抹一抹太阳穴会好一点,说徒步者都很看重互助的,确实是,旅途中遇到困难如果没有别人帮助真是难以想象,所以帮别人就是帮自己。山上最高处海拔有4000来米,加上中暑头痛欲裂,到山顶我已完全没有看风景的心情了,米乐这时候还挺欢快,看来他适应能力不错。随便看了两眼,就坐车下山了。
湖水还挺清澈的,但是天气不好,不觉得美,如果是蓝天白云,应该还是不错的。

这里特别说一下,也是攻略没做足导致的问题。我原本认为,7月下旬的天气,四川应该也是蛮热的吧,于是带的全是夏天的衣服,还穿了双凉鞋就跑出来了,结果到康定发现,这里好冷,和当地人聊天得知越往上,海拔越高,就越冷,得穿薄棉袄才行。只好在康定买了件两件套的冲锋衣,我穿外罩,米乐穿内胆  ,我还买了鞋子和袜子。
康定城后的那座山,据说山上景观不错,但是不想爬山,高原地区,运动能力急剧下降,开车上山路况太差,所以,罢了罢了

Day5,7月21日,康定—折多山—新都桥—八美—牦牛谷

一天都在路上,一路都是风景,走走停停

折多山

顾名思义,就是山路比较曲折,海拔高,最高处有接近5000米,越往上越感觉小飞度的动力不足了,山上大雾,还零星飘点雪花,明明是夏天,感受却是在冬天。

折多山上雾霭重重,似乎今天看不到晴天了,但是翻过折多山之后,眼前豁然开朗,难道云雾都被高山挡住过不来了吗?第一次看到高原上的蓝天。

在此处拍照停留,买了一点牦牛肉干,还挺好吃的,价格也实惠。
有几个藏族的孩子过来贩卖一些馒头什么的,顺便问我们要一些东西,我问米乐要送一些什么给他们,米乐给他们分享了一些零食,还把《巴巴的旅行》送给他们了,这本书可是嘟嘟弟弟的,希望藏族的小朋友拿去真的会好好看。
继续前行,路过一片开满花的草地,我下车拍着,拍着拍着,越走越远,结果下雨了,我拼命往回跑,但是这里海拔高啊,跑两步就气喘吁吁,跑不动,干着急。

中午吃了一顿没煮熟的饭之后,继续前行,有一点比较纳闷,高原上的人们不知道有个东西叫高压锅吗?

新都桥

这里传说是摄影天堂,本来是想在这里住一晚,四处拍照游玩的,但是天气不好,天色阴沉,没有心情去觅景了,沿途随便卡擦了两下。如果天气好的话,下去河谷里面应该是不错的,不过同类的风景,俺在新西兰已经看过很多啦,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下次秋天去走川藏再好好宠幸她吧

塔公草原

天气不好,即停即走。这时已是下午4点多。

八美

八美纯属意外发现的,车子来到一处开阔地的时候,往窗外看了一眼,发现,这里好美啊,这是哪里?赶紧拿出手机来定位,发现这个地方叫八美,真的好美啊,意料之外的美景更让人惊喜。
还是因为天气的原因,我们没有往里面走,后来有点后悔,我说,如果明天天气好的话,我要折返回来这里。但是后来并没有回来,留下了一丢丢的遗憾,我一定要再去一趟,谁要去的叫我一起,看网友分享的图片,这里的秋天好美啊,何必那么大老远跑去新西兰看风景啊,来川西就够啦!

八美土石林

途中路过一片油菜花地,忘记叫什么名字了,看到图中青色的石壁没,是由于地质运动形成的特殊地貌,叫土石林,看路牌指示,里面有一个土石林公园,我们犹豫了一下,没有进去,只是远远地拍了一张。

牦牛谷

离开八美之后,下了这个坡,就进入牦牛谷了,此时已经是下午6:30。去高原地区旅游有个好处,就是白天的时间会比较长,玩得尽兴。

牦牛骨,蜿蜒30公里,怪石嶙峋,河水淌急,路窄没有停车,照片都是在行驶的车上拍的。

沿途看到很多藏民的房子散落在山间,光线太暗车速太快,拍不清楚,近看房子修得还挺漂亮的。

丹巴

晚上8点多,终于到达丹巴,这一路距离最近的可以落脚休息住店的地方。
当天晚上吃饭被宰了50块钱,我发现之后想找店主要回来,米大爷说,这里人生地不熟的,一点小钱就算了吧,免得惹上麻烦,说的也是,作罢。
第二天早上,我吃到进入高海拔地区以来最好吃的一份食物,牛杂汤,比广东的牛杂汤好吃多了。我发现丹巴这个小县城很有意思,感觉是被包在一个整块的石头窝窝里面,县城周围全是石头,并且好像整个延绵的山脉就是一块整个的巨石,很壮观,我没有很好的取景位置,拍不到全景照片。网上找来一张,表达一下。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沿着S303,赶往四姑娘山了,回来之后我才知道,其实丹巴附近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甲居藏寨,离丹巴县城很近,开车就可以过去;还有美人谷,据说路不好走,需要徒步一段,但是景色非常美。还有党岭、中路等等其他几个村寨,都很美!写到这里,我都快后悔死了,出发前没好好做攻略,想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在看来,其实挺傻X的,旅游必须要先做好攻略,否则,白!来! 我恨不得现在就去订机票,今年国庆假期就杀过去。啊,好羡慕在成都上班的同事们,周末请个两天假,就可以去周边一览美景。

Day6 7月22日,丹巴~四姑娘山

沿着S303省道,在河谷里穿行,100多公里前往四姑娘山。这天天气很好,沿途是比较富饶的河谷,风景如画。这里的人们看上去生活很安康,我从一个老爷爷那里买了一兜当地的苹果,老爷爷只收了两块钱,便宜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把兜里的零钱都给了他。

一路上看到藏民的房子外墙上都画了一些图案,都是藏传佛教的图案,如下图中的那个叫白海螺,寓意释迦摩尼说法时声震四方。其他还有一些瓶子形状的,伞状的,都是有特殊宗教意义的。

插播一段路况,很多路段的路边都是酱紫的,如果天气不好,路边的落石就会很多。从四姑娘山出来去红原时,有一段是原路返回的,我们去四姑娘山时,路况还挺好的,但是当天晚上下了点雨,第二天早上我们从四姑娘山折返时发现有救援车在清理路面上山体滑坡的碎石。

四姑娘山双桥沟

中午抵达四姑娘山进去门口,门口有一些为客栈拉客的乡亲,聊天了解一下四姑娘山要怎么玩。
四姑娘山有长坪沟、双桥沟、海子沟。
其中海子沟的风景最漂亮,有山林有湖泊有草地,但是路途也最艰难,车开不进去,只能徒步或骑马,全程20公里,并且最漂亮的海子(湖)在最里面,我们带着一个五岁的孩子,走这条线不现实。
长坪沟乡亲们相对不怎么推荐,他们说双桥沟比较适合我们,风景漂亮,有湖有雪山有山林有草地有小河,虽然看到四姑娘的主峰幺妹峰,但是各种景观很综合,同行业方便,景区内有旅游巴士,每30分钟有一班。门票+车票共150元每人。
中午米乐有点困了,怕影响游玩,我们先在小飞度上休息了一会儿再进入景区,景区入园的最后一班车是下午4点。乡亲们建议在2点之前入园,不然不够时间玩。于是我们在下午2点坐上了进入景区的大巴。全程30公里,设有多个下车点,导游建议大家先坐车到最里面,然后再一站一站边玩边往外走,每个停车点都是景区里面景色最好的地点。

中间有一段游客可以选择漂流或步行,漂流自费几十块,具体数目不记得了,漂流可以观赏河岸两旁的像盆景一样的植物。我们选择了步行,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因为这一段步行的的风景非常美,是这川西游9天里最推荐的景点之一,放几张有代表性的图,但是不能表达所有美。

下午6点多,我们从双桥沟出来,然后赶往猫鼻梁看日落,日落时间大概是在7:30,当时云太多,没看到日落。
晚上住日隆镇,吃青稞饼,和没煮熟的粥 ,客栈老板建议我们去红原大草原,说那里的花海很漂亮。上网看了别人的游记,还不错,翻了翻地图,300公里,和折返回八美的距离差不多了,如果不去红原也不折回八美的话,好像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于是决定北行去看看大草原。

Day7 7月23日,四姑娘山~红原草原

沿途风景

一路北行,走走停停,看到美景就停车,我拍照,司机休息 ,天气晴朗,温度适宜,空气清新,风景宜人,非常惬意。

在梦笔山垭口俯瞰群山

上海拔高的地方开的小花

草原花海

(请原谅我,因为堵车才拐进去的一个地方,不知道具体名字)
其实,来之前我们不知道哪是花海,以为草原上应该到处都是花,但是进入草原地区之后,并没有看到到处都是花的景色。地图上搜到了“俄么唐花海景区”,但是大部分地方都没有信号,都不知道我们到哪了,只能靠汽车仪表盘的车行距离来大概判断我们所处的位置。下午3点左右遇到一段修路路段,只能单边同行,等了一会儿对面的车还在远远不断的开过来,看上去一时半会儿还轮不到我们同行,刚好右边有一条岔路,我们就开过去玩一会儿吧,结果却惊奇的发现,我们好像阴差阳错的进入了花海景区,哈哈,运气真好,不过有可能这种景观是夏天草原上常见的吧。

红原草原月亮湾

游玩一通后出来,堵车路段刚好是我们这边方向放行,开往红原县城,路过月亮湾景区,顺路过去拍照观景,事实上第二天上午,我们又过来了一趟,骑马吹花。

当晚入住红原县城红原宾馆(千万别住这家,很坑爹,淋浴喷头水极小,天气又冷,洗个澡差点冻死),买了牦牛肉干,似乎这里的牛肉干还不如在折多山买的牛肉干好吃。
玩到这,红原草原虽然有亮点,但是没觉得有多震撼,晚上躺床上又在想明天去哪?难道就这样回去了?翻了一下发现这里离九寨不远了,原来规划时觉得九寨沟太远了,网上说路况也不好,就觉得自驾还是别去九寨了,下次坐飞机过去玩。但是现在都已经离得这么近了,时间也充裕,就去玩一下把。这才开始仔细研究,九寨也分了两个景区,一个是黄龙景区,一个是九寨沟。相对而言,九寨沟更远,那我们就先去离得近的吧。

Day8 7月24日, 红原~黄龙

早上去月亮湾骑马玩蒲公英之后,驱车前往黄龙,今天的目标是拍到雪宝鼎的日照金山。事实上我们真的拍到了,只是离得太远,普通人在照片里找不到雪宝顶而已

红原草原国家公园

其实红原县城并没有真正进入草原腹地,真正的草原还要继续北行100多公里,我们觉得草原就这样呗,一望无际,满眼绿意呗,再广阔也无非就是这样了,于是决定不再北行。而在去往黄龙的路上,看路牌指示有个“草原国家公园”并且不用绕路,那肯定要去瞅瞅啊。国家公园名不虚传,果然比昨天看花海的地方漂亮多了。在这种时候,照片就更加无法表达全部了,那种辽远广阔。心胸舒展的感觉,你必须要身临其境才能感受,今天在这里,我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发个照片亵渎一下了。

下面这张图里面有亮点噢,,,不过一般人是找不到的,我就直说了吧,在图中群山的正中间位置,白云下方,有一个白色发光的金字塔状物体,经过地图方向定位,我觉得那就是雪宝顶鼎。地图上看拍照地点和雪宝鼎之间直线距离应该有70公里,能这么清晰的看到,可见草原上和大山里的空气有多好了。

雪宝鼎

再近一点拍雪宝顶是这样的,远处的白色尖尖

可惜等我们下午日落时分来到它眼前拍日照金山的时候,它就被云严严实实的遮住,不让拍了。可远观不可近玩啊,好高冷。不但没有日照金山,过了一会会儿,还下起了雨,但是以为下雨,我们拍到了彩虹,离得好近的感觉,好像伸手就能抓到。

在高山和草原中还有一种很特别的景观,就是经常可以远远地看到一团云在下雨,大部分时候因为有风,雨束是斜的。

Day9 7月25日, 黄龙

虽然名不副实我有些情绪,但还是客观点给4星评价吧。
景区门口的酒店永远是很贵的,24日晚上住黄龙我们是往里面走了大概10公里,有个村子,那边的客栈很便宜,一晚不到200.
25日早上9点多进黄龙景区,索道上山,步行下山。全程记步约18000,米了中途累了要抱 ,加上海拔高,运动能力下降,所以这天很累。并且觉得这一天的辛苦有点不值得,因为黄龙的景观并没有传说中辣么美!这就是所谓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吧。钙化池的颜色还是挺漂亮的,只是不如九寨沟那么大气、那么美得无可挑剔。

因为对黄龙的失望,我们决定再接再厉,继续开往九寨沟,于是下午5点左右出园,6点出发,开往九寨沟
黄龙到九寨的路况还可以,不像传说中那么糟糕,路面应该是新修没多久,很平整的沥青柏油路,大部分路段都有围栏,只是穿行在山间,弯路比较多,还有不少急弯,控制好车速还是很好开的。
晚上9点到达九寨沟,入住7天酒店,价格比其他地方的7天稍微贵一些,300来块吧。

Day 10 7月26日,九寨沟

这一路感觉有重重闯关的感觉,大招放在最后 ,本来最高评分是五颗星才对,第六颗是用来爆表的
看网上攻略说,九寨最好安排两天时间,门票也有两日票。晚上住在沟里面的客栈,还可以观赏到九寨的清晨与黄昏,还是满天繁星的夜空。但是,我们这趟行程的时间不允许我们在这里逗留两天,沟内清晨和黄昏无法感受了 ,并且景点也只能挑最亮点的看,不过还是没白来,九寨沟确实大美,是我迄今为止看过最美的水、最美的山水结合,胜过新西兰
有一点必须要郑重提醒:车子停在酒店就好,打车去景区门口,除非你特别早,否则别尝试把车停在景区停车场,不要提淡旺季,除了大雪封山的时间,其他时间都是游客如织。我们因为找停车位,耽搁了至少1个小时,最后还是找了很远地方的一个停车场,停好车再打车去景区。
自己的车不能开进景区,沟里有旅游巴士,车票要额外购买,推荐坐车,步行的话太远了,当然路上也看到有不少背包客是步行的,我只能森森的佩服竖起大拇指。
九寨沟是一个Y字型的三条沟,从Y的最下方坐车进去,你可以选择先进左边或先进右边都可以,根据你的规划在三岔口的站点换乘巴士。我们照样是先做车进到最里面,然后再从里往外游,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的话可以选择坐车,我们是先进左边的沟。详细游玩攻略我不做介绍了,我们也是按照景点内导游推荐的路线玩的,没有特别攻略,建议就是错峰,不过这个很难,因为你到达景点之前也不知道哪里人多哪里人少。废话少说,上图吧,每个海都有它的特色,都很美。照片无法表达所有,还是亲自去吧。

湖水都非常清澈,水底的状况看得清清楚楚,有些植物照片里看你可能以为是岸边的,其实是水底的

一天游玩下来,米乐没有提要要抱,全是自己走的,并且他说,九寨沟太美了。
景区里面的快热饭不错,价格也没比外面卖的贵多少,味道也很好,所以不用背太多吃的进去啦,去里面买快热饭就好了,进入高海拔地区以来,快热饭才是唯一完全煮熟的主食。
因为害怕第二天行程太赶,我们下午出沟后,已经7点多了,连夜开车去往松潘县,夜宿松潘县,其实住川主寺也是可以了,但是米大爷说很多旅行团都是住川主寺的,所以房间可能会比较紧张,并且松潘县也没远多少。

Day 11 7月27日 松潘县~成都

早上在松潘吃早餐时已经快10点了,顺便就把中饭也一起吃了。路过茂县汶川茂县的黄金李很好吃,7月正当季,金黄的颜色,小鸡蛋大小,很甜;水蜜桃也不错,不过没有龙泉水蜜桃好吃。
沿途有很多疑似地震后遗留的地貌景观,比如疑似堰塞湖、斜插在山坡上的巨石、塌掉一边的山峰、被土石填埋地山谷。公路两旁的自然景观都是光秃秃的土石山,植被覆盖情况也很不好,很容易滑坡的感觉。
路上稍微休息了一下,下午5点抵达成都,晚上吃饭买烤兔等等。

Day 12 7月28日

成都高铁到重庆,会友叙旧,15年没见了,但是一见如故,真正的朋友就是这样,无论什么时候见面,都是体贴和照顾,期望有机会可以相约出游,共享旅途。
晚上抵达深圳, 第二天上班吃烤兔
全程一家三口机票、酒店、租车、吃饭、景点门票、购物一共花费大概11000~13000吧,性价比超高。
更多未尽事宜,可微信联系,nicoleguoguo。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7 20: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