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两日游(成都出发)

暖茶 LV.7
2016-06-26 14:05 791/3
  • 出发时间/2013-11-30
  • 人物/其它

周六一大早从新南门汽车站出发,大概3个小时左右我们到达峨眉山脚下,因为我们没有赶到最早的一般车,所以到峨眉山下的时候快中午了,我们在车站附近吃了点小吃,然后买峨眉山的公交车票,貌似是25块钱每人。到万年寺停车场,我们听师傅的建议,住在了停车场附近,因为不是旺季,80一晚上。旅店老板建议我们走猴山自然保护区、一线天这条路。

猴山

风景确实很不错,有山有水,还有很多草药,有很多古人留下来的石刻,这个景色真的很美好,这里就不详细细说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猴山了,我们买了一包玉米,然后听从建议,把包背在前面,把贵重物品放到包底下。然后看小猴子,这些小猴子真的很调皮,不怕人,在山上玩闹,跑到树顶上,打架,抢游客的东西。很不幸我中招了,一个小猴子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我背上骑着我的脖子,然后我都不敢动了,然后同事帮我敢,旁边的管理员也帮忙敢,最后它终于走了,我回头看他看他站在亭子上对我耀武扬威,一看拉链被打开了,从里面拿了一代零食。而他什么时候下手的我竟然都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后面我实在没有勇气穿越猴山了,没有往一线天走去。返程了。但是我这里要说一下,这些猴子虽然很气人,但是也很可怜,他们有些被管理员打伤的很厉害,但是为了那么两口吃的,去抢,然后还要被打,我虽然有点被吓到,但是还是希望对小猴子们好点,不要殴打他们,他们应该是有灵气的,吃饱了,应该不会贪得无厌。
从猴山下来,我们去了万年寺,万年寺后面的哪个台阶太长了,爬上去好费力。边上有卖树叶标签的很好看。

晚上再旅店吃过饭然后我们去泡了温泉,好舒服的说,不过不是当地人开的是东北人开的。

因为离着停车场进的便利,加上旅店老板比较热心,我们可以做最早的一班车公交车去山上,到七里坪停车场。路上时间还是比较长的,来来回回好多盘山路,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植被。天气还算不错。从七里坪停车场走不远就是索道,有体力可以选择步行上山,没有体力可以做索道上去。金顶真的很漂亮,有一尊十方普贤的金象。在佛像附近照相会有很多漂亮的光线。后面是舍身崖,确实很陡峭。这个地方很好玩,我们在这里照相祈福,待得的时间最久。在山顶浏览完毕后,我们下山,我们选择的做索道,来回爬楼梯,膝盖很疼。

因为是买的通票,下山坐车,这次直接坐车到山下的汽车站,然后购买返回成都的车票,大概三个小时后回到成都,形成结束。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27 18:4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7 20:59

引用 amanda 发表于 2016-06-27 18:48:06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amanda:结束了啊,主要是13年的事情了,现在整理记不太清楚,只记录了印象最深刻的,基本主线是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