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申端午,我们在广元!

• 出发时间/2016-06-09

行程计划

此次出行最主要的目的地是剑门关,早就听说剑门关的豆腐宴,强哥特别想去尝一下剑门的豆腐。
端午假期第一天:南充——广元(早上8点的火车,上午10点到达)——千佛厓(7路公交车)——鼓楼地下商业街——南河汽车站——剑门关;
端午假期第二天:游览剑门关。南门——关楼——雷鸣桥——绝壁廊——石笋峰——鸟道——玻璃观景台——下山。

千佛厓

千佛厓石刻摩崖造像始于北魏晚期,兴盛于唐代、五代,清代有少量开凿。现存窟龛1192哥,造像7000余尊,迄唐至清各代题刻118条,历代名人题咏千佛厓诗歌三十余首,是四川境内规模最为宏伟的石窟群。
     千佛厓现存许多代表性洞窟多为来自两京(长安、洛阳)地区的官员出资开凿,其雕刻代表了两京地区佛教石刻艺术的流行风尚和艺术水平,中心坛背屏式雕刻更是独步国内石窟。
    千佛厓的“厓”字,本应有山字头的,古人的文字游戏是在水不写水,在山不写山。意思是本来就是在山上雕刻的,再加上山字头显得多余!

风景篇

人物篇

鼓楼地下商业街

广元的鼓楼地下商业街,贯通东南西北四条街,商场规模很大,商铺也多,逛一下午我觉得都不容易逛完。

在鼓楼商业街休息时拍了两张。。。

剑门古镇

当天晚上,我们到达剑门古镇,古镇的住宿很多,最出名的还属剑门豆腐,每家餐馆都有豆腐宴。

山崩豆腐

怀胎豆腐

剑门野菜

剑门关剧院,30元一茶一座,8:30开始表演。晚上的剑门关还挺冷的,剧院是露天的,我们穿的短衣短裤,在剧院待到10点左右就回住宿了,因为太冷了!

剧院的表演还是很精彩的。

剑门关

唐代诗人李白《蜀道难》中“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讲的就是剑门关。历史上有说:“打下剑门关犹如得四川”。剑门关是古剑门蜀道上的一处重要关隘。当你置身其中之时,你便可以充分体会到“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特别是走鸟道的时候,恐高的人可能真的过不了。

果亲王允礼也走过这里!

后面好多美女。

诸葛亮

过关前

关楼上

关楼上拍的,远山好像一个人的侧脸。

雷鸣桥前,一束阳光穿身而过!

这是梭梭板滑道,可以直接滑下山。

中途休息休息

休息也要自拍,哈哈哈!

绝壁郎

石笋峰

石笋峰旁边就有观光车,10元一人,可以直接到2号索道和鸟道,我们选择坐车上去。

开始登鸟道了,我们到达时已经排了长长的队伍了,由于假日高峰期,鸟道实行单边通过,一旦你决定登鸟道,就没有回头路走了,恐高的朋友要慎重哦!

终于登上鸟道的平台了,现在真正的鸟道才开始,下面就是绝壁,但风景很好!

玻璃栈道。这是一个环形的玻璃栈道,感觉这个玻璃栈道的玻璃不是特别清晰,所以走在上面也不会觉得害怕。

在梁山寺休息时看到的牌匾——梁武帝问志公禅师因果经。

梁山寺里的千年紫薇。

在梁山寺里拜了观音,听讲解员讲解了千年紫薇后,我们便下山返程了。广元之行告一段落!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6-27 14:2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27 20:59

交通,住宿,行程,门票价格。。。。。。楼主,补充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