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泰”之旅

2016-06-26 14:13 245/2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我们出发啦

五月榴花妖艳烘,又是一年放风时啦啦啦!去哪呢去哪呢。。。。好吧本菇凉是个懒姑娘,想不出来去哪了。于是某人就念念叨叨念念叨叨说几年前去清迈多好多放松多舒服多惬意多享受,嘚吧得吧,就差only you 了。于是菇凉我很没出息的被说动了(其实很多时候我是个意志坚定的人,认真脸)。清迈,泰北玫瑰(美女帅哥多多);落地签(手续简单不用准备呀);物价便宜(省钱呐),还有现在进入清迈雨季,相比前一个月的热浪滔天,现在还是可以忍受滴,嘻嘻嘻。come on 小美人们,偶来啦

周六夜市

第一站:下午4点到达艾美酒店,办理入住后就杀向夜市,艾美附近有两个大夜市,其中长康夜市就在艾美边上,我们去的是另一个比较大的夜市叫什么呵呵忘了,问酒店服务生就好,双条车过去两人50B.(注:清迈市内有2种主要交通工具,双条车和电动三轮。双条车价格公道童嫂无欺,但是坐着比较难受,晕菜;而三轮车呢比较舒服,但是都会乱要价,100B起要,需要还价长点心,惯的他们)

周六夜市挺大的,小东西很多,小吃也很多。街道食物看着都非常干净,地上竟然没有垃圾(小吃惊下),更让人舒服的是这么大的夜市给人感觉竟然不是喧闹,大家很安静的都在做生意,没有吆喝,没有嘈杂的音乐。。。。。由于本人对泰国小吃没什么兴趣所以就逛了下买了点花和果汁就走了。。。。美食寻找继续中。。。。。。

罗旺村的晚餐

兜兜转转来到塔佩门旁的一条街,走呀走呀,怀疑自己快饿死的时候尽然迎面扑来一片竹香(估计我是想吃笋了)。好吗,不管了就是这了,吃饭!
罗旺村闹中取静,环境很是调调,特别是晚上微黄的灯光打在走廊上我都快醉了。饭我不记得吃什么了,只记得蔬菜很好吃,环境很舒服,帅哥美女的歌声清灵如百灵,感觉坐了一天的飞机都不累了

苦力骑行一天

来到清迈,不想赶景点呀,但是那个小地方实在是小没什么地方去的,又不能一直待酒店,不是我风格呀。第二天一大早就被太阳公公照醒了(在此必需吐槽下艾美酒店的窗帘,那个不遮光呀,第一次见,早早就醒了),呦,还好天气不错,不太热,不太晒。那就健康生活一把,骑自行车潇洒走一回去。预定目标地是塔佩门,但是后来实在地方太小,一会就骑行完毕,一不小心,顺带的就把清迈大学给逛了,哎呦,太给力了,感觉自己棒棒哒。PS:骑行过程中遇到一个胖大叔,长得像熊猫,很能唠嗑,也是来清迈度假的。关键是还住同一个酒店,太巧了有没有,于是就结伴行走了一段。

中间偶遇契迪隆寺,城内最宏伟的建筑,依旧保留灾难的痕迹和历史的遗迹,不得让人感慨人力的伟大。语文没学好,写不出来。。。。。。架不住自己运气好呀,那天刚好人家有大庙会的类似活动,香火及其鼎盛,好热闹呀,本菇凉就喜欢热闹的。。。。。哈哈哈

晚上回去后,稍稍洗刷刷了下,就和一起骑车的大叔出来觅会食,坐着突突突来到罗旺村附近,看到一个特别骚包的餐馆,那个红艳艳呀,我的眼都快被闪瞎了,私取名“妖精洞”。不说别的,妖精洞的饭饭还是很可以的,特别是他们的芒果饭和烤鱼超级好吃,害的我念念不忘,后来又来了趟。

清晨和夜晚的塔佩门

有人说,如果有时间恩赐,我一定要去清晨的塔佩门喂鸽子,感受下清迈宁静的早晨,享受下岁月静好的舒适(不知道谁说的)。不过清晨和夜晚的塔佩门的确自带舒适画风,他并不小资,只是一道小小的门,一条长长的河,一群贪吃的鸽子,一堆散步的悠闲人。你只需走走,坐坐,聊聊就有一种“啊,不想走了”感觉

泰国文华东方半日游

泰国文华东方酒店是目前清迈最好的两家酒店之一,另一家是清迈四季酒店。两处风格迥异,四季酒店自然田园风更浓郁些,而文华东方则更具古典韵味。酒店坐拥60亩风光如画的土地,配合令人惊艳的兰纳建筑遗址,看起来就像一座古代宫廷。我们预约了那里的晚餐,进行一趟穿越时空与地域之旅。。。。。ps:晚餐提前预约比较好,能占据有利位置看表演,但是菜就真心不怎么好吃,没什么特色,表演比较有感觉

溜达进行中(小小景点萌萌哒)

鄙人不喜欢动物,但是小伙伴非得去,没办法,就去了就近的美沙大象营,总结下:大象萌萌哒,但是大象营比较小,拍照需要200B服务费,人不太NIce,蚊子和虫子多多,不太干净。。。。。不喜欢

继前天骑车去过清迈大学后,又去感受了把做小绿车游大学的感觉,小车开的比较快,私以为还是骑车比较好

随处可见的寺庙,将信仰融入生活

宁曼路,怎么说呢,感觉没什么意思,卖的小饰品也很普通,感觉没有大家推荐的好,没拍什么照片。。。。

意外的福气

清迈待的第5天,又起了大早,来了塔佩门,哇,今天塔佩门好热闹呀,僧人,漂亮小妹妹和漂亮老奶奶,这是什么盛大的典礼吗,走,看看去

清迈的酒店

艾美酒店:很是中规中矩的商务酒店,饭菜没什么特色,但是房间还是比较干净的,但也没什么出彩,最大的缺点就是房间没有遮光窗帘只有一个纱布窗帘,爱睡懒觉的要慎选。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去哪都比较方便,也比较热闹。

清迈安纳塔拉度假酒店: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家酒店,离艾美很近,位置也很好,她满足我的各种需求,出门闹市进门桃源,房间古色古香。有种小家碧玉的温馨感,极力推荐。听说她有两大特色:SPA和下午茶,小的我都尝试了下下,觉得都很是一般,没有传说那么好,特别是下午茶,点心不好吃。PS:里面吃饭的建筑楼还是当年英国泰国的殖民总督府呢

罗旺村:没有住那边,只吃了晚饭,很喜欢它夜晚的走廊,很温馨,环境也是闹中取静的典型代表,但是比较小,像客栈,我170cm的个头走他们的房间走廊感觉憋屈,但是很多老外喜欢住这里。

文华东方:携程上的名字经常改,也不知叫什么了,还叫文华东方吧,如果说罗旺村是村长家闺女,那安纳塔拉就是省长家千金,而东方文华就是当之无愧的皇帝家的长公主了,高端大气上档次,处处体现了尊贵。但是这酒店也太偏了,乡下的乡下,周边都没什么娱乐设施也没能出去逛逛的地方,当然酒店本身逛上2-3天还是没问题的,离机场比较近,所以建议想体验下的亲们可以把这酒店安排在最后,住完就可以走了

总结

清迈5天游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过去了,慢慢的安静的悄悄地走了。清迈或许不是小资的地方,但绝对是让我们放松的地方。和善的清迈人民,再见!

美丽的菇凉,快乐的假期。

2016-06-26 22:2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