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休——首游Singapore

Jane LV.4
2016-06-26 14:13 410/4
  • 出发时间/2014-06-06

喜欢自由行的我,在看过这么多前人的游记之后,觉得也该为后人的留点什么,在准备九月美游的时候,也来写点曾游的那点东西,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加入自由行的队伍。。。。
在我的身边一样有许多的朋友觉得自由行很难,英语不好,话不会讲,怕机票贵酒店贵,对外面的陌生的世界感到害怕。。。。。
其实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全世界都是一体通,别人的国家跟我们一样,别人的生活跟我们也一样,根本不用害怕,而且网络的发展,自由行越来越简单,上网一搜,各种游法比比皆是,各种廉价机票酒店,怕自己定比旅行社定贵,其实不然,旅行社也不是慈善事业,也不是省油的灯,它提供便宜的旅费,但变相会从别的方式捞钱,逼你去消费,逼你去买东西,把你丢在商场个把小时,何必被他们这么欺负呢。。。
亲爱的们,赶紧抛弃跟团这个被动的方式,展望自由行主动出击。。。。
而我就将新加坡这个世界闻名的花园城市作为处女游,2014年6月开启我的自由行的篇章。。。。。这是个一个城市的国家,离我们也比较近,就算英语不好,在这里也有很多人会说中文,也有中文标识,治安也比较好,所以完全可以放心的撒欢。。。。

签证

新加坡需要办签证,电子签证。。。
因为第一办签证这个东西,不是太了解,所以我交给了本地旅行社办理。。。所以没什么经验,有需要你们可以淘宝百度,
我当时提供的资料挺简单的:
1、护照
2、二寸白底彩照一张
3、身份证
以上三样拿给旅行社扫描之后就拿回来
4、个人资料申请表
大概一个星期之后去拿一张A4的签证纸就可以了。。。
比起我后来办的法签跟美签,真是简单的要死....
价格:我当时是299一人,
新加坡签证的有效日期是35天

机票

新加坡有很多廉价航空,捷星,虎航,
我选的是捷星,都是第一次买,所以比价什么的都不清楚,看到稍微有便宜就下手了,所以仅作参考。。。
因为这次旅行有事办需要去香港一趟,所以我一程一程的买,傻兮兮的。。。现在知道有个叫多程机票比这样还便宜
温州——杭州 动车 153
杭州——新加坡  0:15-5:15  478人民币,税费310人民币,含手提10公斤,不含托运,所以托运要另外买,20公斤120元。。。
新加坡——香港 15:50-19:45  94新币 税费34新币 不含托运,所以托运要另外买,20公斤120元。。。
半夜航班就是可以节省点时间,到了马上玩起,也省了一晚酒店。。
香港温州要一千多,所以又飞到厦门玩了一下,主要还没去过。。。
香港——厦门 机票419
厦门——温州  动车152
这样是不是挺便宜的。。。。

酒店

劳明达薰衣草酒店   两晚  1788.26人民币含税
金沙酒店                 一晚  2198.76人民币含税
agoda预订,金沙虽贵,但很值得,一定要去住一晚,2年后在定美国酒店的时候,我又在我的预订记录看了一下这个酒店的价格,还是没变。。。。。
香港厦门酒店就不说,因为这不是重点。。。。
新加坡是四天三晚,有点少其实。。。但以后还会再去。。。

电话卡

机场坐电梯下到L3不知道L4,一打开看到有吃的店,那层就有便利店,买电话卡 15新币,7天1G流量
如下图设置

地铁

地铁,1.4或1.6新币
地铁站买可充值的票,用完一次不要丢,第二次继续放进去,充值,连续6次有优惠

出入境卡

退税

自助退税很方便,满100新币,退7%

现金

新加坡币国内银行不多,特地去银行取没必要
拿银联卡在机场的ATM就可以取,或者带人民币或者美元去兑换点兑换也可以,
我就是去ATM去,取一百新币能用很久了,地铁票才一两块,吃一顿才十块以内,所以不用很多现金。。。
建行卡境外取现:12元+取现金额的1%

20140606

18:15-22:00  温州南动车站——杭州东站(天城路1号)
22:30-23:35  杭州东站——萧山机场★★★★★
元月8号开始:运行时间:35分钟;
上车点:在火车东站东广场机场城市航站楼,
下客点:杭州萧山机场出发层巴士停靠点,13号门。
23:45-0:15  杭州——新加坡

20140607

00:15-05:15  萧山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
机场3航站楼,到1号航站楼亚坤吃早餐,买电话卡,
樟宜机场分3个航站楼,如果航空公司落在3号楼了也要做小火车通往1、2号行站楼的,公交啊,地铁啊都在1、2号航站楼,出了关跟着中文的指示牌走就好啦。

05:15- 08:00  樟宜机场——V 酒店
地鐡= $4.90,从樟宜机场乘CG1地铁,到Tanah Merah(丹娜美拉)站换东西线EW地铁, 到Lavender(劳明达)站下车,地铁站B出口,右转走穿过店铺街,右转到酒店,check in。
08:00-12:00 逛街买票,市政厅(city hall),莱弗士酒店,赞美广场,路过了圣安德烈教堂,鱼尾狮,
这几个景点没什么意思,除了鱼尾狮公园,来福士酒店可以进去看看
          牛车水的珍珠大厦,是一个中低档商场,有很多旅行社,我随便挑了一家买了环球影城和摩天轮的票,付款用现金,刷卡要手续费不建议。
12:00-14:00  吃午饭,牛车水——海南鸡饭,小印度
天天海南鸡饭
地址:牛車水#01-10 Maxwell Food Centre Singapore(佛牙寺正對面的Mexwell麥士威熟食中心)
营业时间:周二到周日11:00-20:00
到达方式:地铁紫线,牛车水站(Chinatown),从A出口沿宝塔街向 前走到底至South Bridge Road,转右,步行大约500米到达Maxwell Food Centre

14:00-18:00  回酒店入住,睡午觉
下午太热,还是睡觉为好
18:00-20:00  预定珍宝海鲜楼(P15,18:00-24:00)胡椒阿拉斯加雪蟹
斯里兰卡蟹比较像油蒙
实战经验:没提前预定,直接去,有排队,去的是克拉码头那边的珍宝海鲜楼,好吃

20:00-深夜  逛逛,商场,回酒店

20140608

10:00-16:00  圣淘沙——环球影城
再换东北线NE地铁到港湾站(Habor Front),HarbourFront(NE1 CC29)地铁站出站便到Vivo city(商场),通往圣淘沙的捷运在三楼,跟着指示牌走,非常显眼不会找错,入岛费1新币!灰常便宜啊!!!!4块钱
实战经验:按照上面提示很好找到,捷运票自助购买,若带小朋友的话,建议可以在圣淘沙的酒店住上几天,可以慢慢玩,有很多好玩的。
几点小贴士大家随便看看:
1. 一定要早去啊亲!人很多的亲!一开门全涌去变形金刚的亲!不要一进园被路上的小花小草吸引住,先火速穿过美国小镇奔去排变形金刚昂!
2.不要在玩木乃伊之前去买那个很高瓶子的水啊,我们刚买完还没喝呢发现木乃伊要存包,那小箱子装不下那么大杯子啊。
3.碰到卡通人物要马上去排队合影呀,过了这村没这店啊。
 环球影城很小,进门后从右往左依次是:纽约好莱坞、科幻城市、古埃及时代、未来水世界、史瑞克城堡(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
建议成年人、情侣、朋友从右往左玩儿,绝对刺激。

16:00-18:00  圣淘沙沙滩——鱼尾狮爸爸
环球影城玩完了之后随便逛逛周边的糖果店巧克力店,然后坐轻轨直奔下一重点~亚洲最南端!
大家记得要在Beach station下车,做紫线小火车呀,做到Southernmost Point就到鸟。

18:00-20:30 夜间动物园(19:30-24:00) 牛车水吃排挡
实战经验:这个也没去,晚上就在克拉码头近的松发肉骨茶吃了,很好吃,在新加坡河边休息一下,晚风很舒服
20:30-深夜     回酒店
在克拉码头席地而坐一整晚,超舒服,吃着冰淇淋

20140609

12:00-15:00  退房,金沙check in
最好是住在窗口向西的房间,可以看到滨海湾夜色,当然以后东面建设好了也漂亮。向东的房间好处是能在开放的阳台抽烟。
换完泳装,我们就跑到67层的无边泳池啦。building1和3都可以电梯直接到,我们恰好住2号楼所以还要中途再换一个电梯才能到,到达之后豁然开朗!
V酒店——金沙酒店

15:00-19:00休息,打扮,金沙附近玩  伯爵专卖店
实战经验:看到楼顶泳池,忍不住想下水,就在金沙那里找了家店买了泳衣下水去

19:00-20:00坐摩天轮(8:30-22:00),大概7点半的样子夜幕便来临。
金沙酒店大楼出来向右,过桥就可走到新加坡著名的摩天轮Flyer,在上面看四周风景非常不错,不可不去。
开放时间:8:00~22:00(最后一轮晚上 10 点)
实战经验:摩天轮一般般,还不如在酒店楼顶泳池看夜景,晚上八点到九点楼下河里有灯光表演,摩天轮下面有美食城叫路边摊,沙爹真的很好看
20:00——24:00  自由活动
“路边摊”吃饭,沙爹有名
地址:#01-09/10/11/12, Singapore Flyer,30 Raffles Avenue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四10:30-22:30,周五到周日10:30-23:30
到达方式:地铁黄色环线CC4,Promenade站下,出口A,朝摩天轮走5分钟。
美食推荐:新明路榕城肉骨茶,宏茂桥永兴福建面,樟宜萝卜糕,红豆冰球。

20140610

5:00—7:00  起床,金沙泳池
楼顶的Sky park及无边泳池,住客凭房卡免费进入,泳池开放时间:6am-11pm。

8:00-12:00   回笼觉,退房,去机场
金沙酒店在樟宜机场有免费大巴,白天每半小时一班
实验经验:坐地铁也挺方便的
12:00-15:50   樟宜机场,退税
 凡在新加坡DFS环球免税店购物满新币三百元,在离境时,可在樟宜机场的DFS柜台退回GST税金。
退税:满300元即可申请,留些申请时间,千万不要忘记更不要因为时间太赶也错过,那就太不划算了!
特别推荐:大家在新加坡时一定要买两条中华的烟,全是免税的,一条烟的价格是50几新币。
二层 美容化妆品:限量套装最合算,经常会搞一些促销活动,诸如买三件以上打九五折之类的。 值得购买品牌:chanel、雅诗兰黛等
四层 手表珠宝 免税烟酒:新加坡香烟很便宜,强烈建议离境是买些烟酒送家人、朋友一条烟的价格是50几新币。
实战经验:都是自助退税,很简单,有机器,按照机器提示操作就行,也不用检查买的东西,so easy

想去看看~不知道天气会不会比较热

2016-06-27 10:3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27 10: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7 16: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7 10:31:46 的回复:

想去看看~不知道天气会不会比较热

回复鹿妹儿:不会,有风就不会觉得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