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云南9日自驾行 丽江大理洱源温泉沙溪香格里拉黄金线路

rubyayu (上海) LV.18
2016-06-26 14:15 1564/3
  • 出发时间/2016-05-13

前言

大理苍山洱海的风花雪月,沙溪古镇的古朴安静,黎明老君山的壮丽雄伟,香格里拉的杜鹃花海和自然景观,丽江束河的车水马龙,全部浓缩在9天的旅程中,用眼睛和心拍下一张张美丽的画面,这就是旅行的美好

下面是整理的酒店住宿,门票及租车信息,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预告图

先来几张美图。一路上有许多美景,个人最喜欢的还是沙溪古镇和小中甸花海, 你们呢,看完游记再决定吧

大理风花雪月 闲逛古城

起个早,在丽江机场附近取了车,开车前往大理。大丽线一路路况很好,2个小时即可到达。我们计划的是逆时针游洱海,喜洲-才村-大理古城-双廊。开过几座小山头,洱海便出现在我们眼前,远处望去真的像海一样。沿着环海西路一直开,左边是洱海,右边就是一大片的农田,农田后面就是苍山,农民们在忙插秧,辛勤的耕种,出来插秧的都是女人们,带着防晒的帽子袖套赤着脚在田里弯着腰插下一颗颗的小秧苗。

大理是我国西南最古老的国际通道,西南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的重要枢纽,这里气候宜人,苍山洱海,风花雪月,大理古城,构成了大理吸引大批旅客游览的原因。

环游洱海是最能感受到 “苍山雪,洱海月,上关花,下关风” 的方式,可以一路观赏路面的田园风光,特色民居,看苍山,享洱海。
还有多种交通方式可以选择:自行车,摩托车,也可以租两人座的电车,当然也可以像我们一样租汽车。小情侣租电车倒是挺有情调,封闭的空间不怕下雨。骑自行车环一周需要8-12小时,所以可以在洱海环线选两个点住宿,就像我们选择了才村和双廊

大理四季如春,五月正是繁花盛开的季节

中午经过喜洲镇,买了两个喜洲粑粑,有三种口味鸡蛋肉,咸的,甜的。味道都不错,热乎乎刚出炉的时候最好吃,还有自己家做的酸奶,价格也不贵,粑粑5元一个。吃饱喝足后,在喜洲镇里逛逛,镇子很小,又下起小雨,就简单看了看。路旁有许多自己做生意的小店,喜洲房子都很古朴,褐瓦白墙蓝色花纹点缀着。

喜洲到才村入住客栈,车子停在才村停车场,店小二过来接我们,走五分钟看到一座外观很漂亮的客栈就是。客栈装修很有自己的特点,我们房间在最高的三层,房间很有特色,带着禅意。小二跟我们介绍房间,还送了一盒装着各色点心的见面礼,里面都是客栈自己卖的点心,如果觉得好吃可以买。在房间稍作休息,决定下午逛大理古城。

才村是距离大理古城最近的小镇,同时又不在古城里面远离了喧嚣,这也是我们选择在才村住的最主要原因。
客栈很美,先在这里拍拍照。

开车在古城附近找停车位是件麻烦事儿,好不容易在东门外面找了个停车场,30元从下午三点停到晚上八点。步行进入古城,两旁都是店铺,买了个手绘地图,走走逛逛大概20分钟走到中心区人民路,在这之前经过一个免费的公园叫玉洱公园,里面有花有树有亭子,古色古香。出来在复兴路左转经过洋人街石牌坊,往五华楼方向走,这是个古城楼,一定要爬上去在城楼上向下俯瞰大理古城。大理古城里面有做着各种小生意的摊贩,有各式纪念品,耳环,衣服,鲜榨果汁,鲜花饼,绿豆饼等等。再往前,就是大理古城标志性城楼南城门,城门上大大的“大理”二字一定要拍照留念。

下面是大理古城的地图,主干道就是复兴路连接着北城门楼和五华楼最后到写着“大理”二字的南城门,然后是人民路是横着的主要路段。古城西边是苍山,东边是洱海,所以西门又叫苍山门,东门叫洱海门,非常好记。我去的玉洱公园就在玉洱路上快到复兴路的位置。洋人街,红龙井也要去走走逛逛。这几条路是在大理古城必逛的街道。

下面这张图很清楚的说明了大理古城所在的位置,三塔崇圣寺在古城西北角,我们住的才村在古城东边,左边的一片就是苍山。

在古城里漂亮的玉洱公园。

登上五华楼

在南门的大理前拍照留念

晚上在中心区的蒙自源过桥米线点了菌菇和招牌牛肉过桥米线,这里和市区的不一样,小碟子里的种类更多,材料用的更好,更地道。

环洱海 游三塔 看苍山

一大早拉开窗帘,看到蓝天,就马上从被窝里起来,洗脸刷牙化妆,把老公拽起来,驱车20公里前往海舌生态公园。海舌公园在喜洲附近,因为突出去进入洱海里,而得名“海舌”。车只能停在外面的停车场,从停车场到海舌公园最里面挺远的,因为海舌是延长到洱海里的一个长条。生态公园很美,有个小咖啡馆,没有开门。早上非常安静,没什么人,因为没吃早餐,过不多久就饿了,客栈早餐供应到10点,给酒店打电话,小二很善良的帮我们留了自助早餐。

回到酒店吃早餐,大赞一下我们客栈的服务,早餐种类很丰富,营养均衡还好吃。

酒店里面的装修很精致,适合拍照。

在酒店拍完照,又走到客栈附近的才村码头溜达。

中午回酒店退房,结账时,让小二推荐附近好玩儿的地方。小二说后面的感通寺里面寂照庵的斋饭很好吃,周末还是免费,可惜已经过了饭点,没能吃上,下次再来一定要去看看。
下午决定听从小二建议前往三塔崇圣寺景区,网上购票90元,正规门口购票120元,网上要提前购买来不及,在门口找了私人的100元进去,因为景区面积大,买了单程的游览车票40/人。崇圣寺是皇家寺庙,大理九位皇帝都曾在这里出过家,这里也是大理唯一一个5A级景区。

下面这张是门票上的导游简图,还是很详细的。

三塔景区面积非常大,如果靠自己来回走会非常累,至少需要买单程游览车票,我们先乘坐游览车到达最上面的大雄宝殿。从这里先往最上面走,经过九龙浴佛,再到阿嵯那观音阁,这里可以爬楼到最上面,俯瞰整个景区和洱海。背靠苍山,面朝洱海,风水和风景都是极好的。大雄宝殿是整个景区的中心区,可以免费提供三炷香,拜一拜,祈祈福。景区构造简单,沿着中轴线一直往下走就对了,聚影池和天龙池是拍摄三塔倒影的最佳点。

接着往下走,会经过十一面观音殿,弥勒殿,这时天开始下雨了,躲躲雨。看来这雨短时间停不了,幸亏下的不算很大,走一回躲一会儿的逛。

终于来到三塔的最佳角度聚影池,顺利拍到了三塔倒影,非常好看。另外一个天龙池也可以拍到。后来雨下的越来越大,只能快速奔回车子里,继续前行,今天晚上在双廊住。在三塔景区至少预留3个小时,充裕一点需要4个小时。

南岸没有太多可以看的,加上道路施工,不太推荐走这边。开车1.5 - 2小时可以到达双廊酒店,今晚的酒店紧靠洱海。由于下雨阴天,天公不作美,并没有看到在蓝天衬托下的洱海,给这次旅行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下面是四件在大理必做的事,给大家做参考:
 骑行环海西
 在洋人街,人民路,红龙井酒吧磕牙赏月
 到城北观赏崇圣寺三塔,城西天龙八部城怀古
 漫步大理古城,观赏人民路百姓文化

以上四件算是基本做过了,也没枉费来大理一趟

闲逛双廊 尽享洱源温泉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拉开窗帘看看天气,可惜还是阴天,就在酒店附近逛逛吧。

因为阴天,早上就在酒店里拍拍照片,然后去旁边的玉几岛/南诏风情岛古街道逛逛。酒店顶上有摇椅,很适合凹造型,不自觉得拍了好多张,要是晴天效果就更好了。

在古街道赏了美味的饵丝,买了水果准备在去洱源的路上吃。

双廊结束在大理的旅程,从双廊开车沿G214前往洱源县,经过一个多小时顺利到达洱源普陀泉度假村,事实证明这里非常值得来,可惜没有提前规划。时间不赶的话可以在这里住上一晚,住宿泡温泉是免费的,有各种各样的森林温泉,非常舒服,正好给旅程结了个乏。在大自然天然氧吧里面泡温泉真是一种享受啊。

下面是价目表,实际价格大概打6折左右,有联系电话可以咨询哦。泡完温泉别忘了到酒店里的小卖部买一瓶冰牛奶哦,这是当地新鲜的洱源奶,非常好喝。5月份,路边的杜鹃花都开好了。

泡好温泉5点多,继续开车前往今晚的目的地沙溪古镇。云南的天黑的晚,直到快八点太阳才完全落下去。这一路风景大好,后面是一整段的盘山公路,20公里开了30分钟,可见山路蜿蜒。在太阳落山之前到达沙溪古镇。从洱源沙溪大概80公里,前面有高速开的快,总共需要2个小时。

进入小镇的一刹那就完全被这里吸引了,看了几家客栈,最后决定在寺登街的印迹青苔入住,客栈很新,订下两晚,入住后在旁边的小饭馆吃晚餐,农家菜点了农家香肠,西红柿炒鸡蛋,当地特色金丝菜,都很美味。

晚安,沙溪古镇!
P.S竟然在这天晚上一点多,被地震震醒,也是太幸运了,看地震局网站上说,是以洱源为震源发生了5级地震,幸好没有造成大影响。

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古集市 - 沙溪古镇

来到沙溪完全不是计划之中,才村的小二强烈推荐我们到沙溪古镇,说相比丽江值得去多了。
沙溪古镇正因为它的交通闭塞,还没有被完全商业化,才保留了古镇的古朴和寂静,远离城市喧嚣。
这里是茶马古道上唯一幸存的古集市,是马帮的天堂,这里有2500多年的历史,山水环绕,如诗如画,也保留着原始的田园风光。这里也居住着不同的少数民族,白族,汉族,傈僳族等等,其中90%以上是白族居民。

看下面的手绘地图,黑穗江是沙溪最主要的水流,白族村落散落在江之两岸,玉津桥有着古老的历史,在东寨门附近还可以租马骑,马帮主人帮忙牵着马,走过玉津桥,经过村落的田野,认识庄稼们,走过华龙村,西门村和北龙村三个村落,绕一圈回到东寨门附近。

沙溪古镇很小,半个小时就能绕小镇走一圈。中心就是图上的四方街。

这里是沙溪古镇的中心四方街,古戏台。

在我们住的客栈门口

在寺登街上的布鞋店买的布鞋,鞋底真的是用一层层的布叠起来的哦,花样很多,很漂亮,绣花的,有带跟改良布鞋的和平跟的绣花布鞋。

古老的东寨门

远处便是玉津桥,据说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小河便是黑穗江,到夏天水量会上升。马帮养的马儿们都在河边喝水,吃草。

这是我骑的小白马,可爱吧。在东寨门附近有好几家提供租马的,都是附近村子里的村民,有几种路线可供选择,我们选的是大概1个小时的路线,从东寨门到附近的三个村子,再回到东寨门。骑马的师傅带我们经过农田,村落,还顺便学习了农业知识,现在看到一些田里的庄稼都能知道是什么粮食,有玉米,烟叶,茶叶,土豆,大葱等等,云南土地肥沃,气候适宜,种什么长什么。一开始骑马还有些害怕,后来渐渐放松下来,享受骑马的乐趣。骑马师傅很热情,他们家的马有新疆的,西藏的,个头大些,云南当地的马个头小。

下午骑完马,到昨晚认识的白族老大爷家里参观吃晚饭,下面的花儿都是老大爷自己养的,根据他介绍,他院子里有6种不同颜色的花儿。有红玫瑰,白玫瑰,牡丹。我们帮他洗菜,做饭,炒土豆丝,凉拌黄瓜,菜汤,韭菜炒鸡蛋,用料都很新鲜,农家小菜很可口。边吃边聊天,然后出去散步。

寺登街两旁的饭店和客栈,还有做生意的小店。走进寺登街就像是被明清时期的博物馆包围了一样,这里散发着古镇独有的特色。寺登街以四方街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出很多历史古建筑群,最主要的就是兴教寺,古戏台,玉津桥,东寨门,南寨门,明清古建筑民居群构成的历史街区。这里还入选世界濒危建筑保护名录,也是连接西藏与古南亚保留最完好的古集市。

论消费,沙溪吃饭,住宿都算贵,和这里的交通闭塞和人气没有丽江高也是有直接关系的,但就因为这样保留了沙溪古镇的古朴及安静。

再见沙溪 你好黎明

最后一天在沙溪,享受半天的宁静。

在玉津桥碰到个搞旅游的大姐,她向我们推荐了黎明老君山,我们决定今天下午前往。

最后看一眼四方街,结束在沙溪的两日,时间过的真快,真想下次就来这里住上一周。在四方街和沙溪的古街道上坐着许多美术学院的学生,在这里学习画画,看他们认真的样子,真的羡慕他们这么年轻就能来到这样一座充满历史的古镇。

沙溪古镇前往黎明傈僳族族乡所在的老君山黎明景区,158公里,3个小时的路程。走大丽高速,然后往石鼓镇方向走维丽线,在石鼓镇还可以看到长江第一湾。

这里是路上经过的剑湖休息站,前面就是剑湖。
3个多小时,顺利到达黎明老君山景区。在网上买门票便宜20元,但是要提前一天购买,刚进景区大门就需要购票,进了景区大门只要进去就不会查票。住宿都集中在景区内部的红石街大概一公里的道路上,可以到了再找,不过如果是旺季7-8月可能要提前定。我们最终入住当地少数民族傈僳族自己开的民居醉仙居。价格算便宜的,150每晚,比景区自己的住宿便宜很多,缺点是水不太干净,可能因为房子关系,水管有些旧。

老君山国家公园黎明景区是全国景色最壮观的丹霞地貌群,也有大面积的”龟甲“地貌,千龟山如同千万只乌龟并排爬行。这里有很多大自然形成的自然景观。

利用下午还有几个小时,我们先前往能开车去的景区。芦笙村,安七尼,自然佛大概需要2-3小时。先到芦笙村,看石馆山和五指山

五指山

安七尼,这里有一个帐篷营地酒店是景区自己的,非常高档,处在美丽的自然景色之中,环境非常好,价格也贵,1500每晚起,中间有2600一档,最贵的5600。安七尼再往上走就是飞拉达,也就是攀岩的地方,需要先沿着栈道往上爬20分钟左右,能够到达初级路线,挑战线入口还要再往上爬700m.爬到初级线入口已经累的够呛了,如果还要攀岩,体力要非常好才行; 岩壁也陡峭,一定要体力充沛,初级线需要预留1个小时20分钟左右,总长只有280m,垂直高度78M,这么短的路要爬一个小时可见其难度。

自然佛。考考大家看能不能看得出来佛的模样

只要不下雨,每天晚上8点开始傈僳族篝火晚会。可以随时参与进去,跟着节拍和兄弟姐妹们跳舞,非常欢乐

叹千龟山奇景 赏小中甸花海

千龟山路线是黎明老君山最重要的线路,山上的龟甲地貌是最独特的景观,堪称一绝。下面是千龟山的路线图。如果从游客服务中心买缆车票,有电车把你送到缆车下部站。我们因为住在图中青年旅社附近的地方,所以直接走到下部站,大概15分钟,在下部站也可以买票。千龟山索道单程60元,往返120元,大约20分钟左右从下部站到达上部站,中间还要在中部站换乘一次。从中部站也可以到达情人柱。如果不乘坐索道上山,纯步行的话,就是从图中的步行栈道上山,一直爬到山顶的千龟山,往返要2个小时左右。我们选择的方案是上山坐索道,下山走栈道,事实证明还是比较正确的,路线也比较顺。

上部站出来的步行栈道,往前走几步沿着道路往上爬,就有两个摄影点,角度都非常不错。

后面右边的几个大山像不像大象,这里的景观叫“龙盘象踞”。

在摄影台上往下望,神龙摆尾非常壮观。

这里是第二个摄影店,上面也有一些龟甲地貌。

沿着步行栈道往下走一段,跟着路牌,再往上走,便是千龟山了。

3年前,这里是可以脱鞋上去走的,越管越严,现在都不能上去以免破坏珍贵的丹霞地貌。

龟甲地貌的科学解释

冰川的冻融作用,对龟甲地貌的形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冰川的结束,冻土表面泥质岩层融化,形成包含水分的泥糊状形态,但受下方冻土层隔离,水分无法扩散,从而向心聚集。水分蒸发后,泥糊体积缩小,形成一个个龟甲形状的扁球体。随着水分持续蒸发,出现了这种千龟爬行的奇特景观。后期经年累月的风化过程,留下抗风化能力较强的石英层,形成逐渐变深变宽的龟甲纹路。

游罢千龟山,往下走,大约10分钟即可看到远处的情人柱。

整个老君山地质公园一共有3个景区,我们所在的黎明景区,还有金丝厂景区,九十九龙潭.图上是他们的相对位置。

我们所住的客栈就位于黎明村。

情人柱

继续往山下走30分钟就可以看到一山门,下山路非常累的,完全凭借毅力熬过去,也可能是我平时缺乏锻炼的缘故

结束在黎明的旅程,收拾行囊,开车继续前往香格里拉看我们此行的重头戏小中甸花海杜鹃花,也不知道现在花都盛开了没有。从黎明村到香格里拉小中甸需要2小时30分钟,130公里,途径西景线,G214国道,虎跳峡。如果天气好,运气好的话,途中还能观赏到玉龙,哈巴两座神山的真容,可惜我们经过的时候云层比较厚,没能看到雪山的全貌。

终于在下午4点到达小中甸花海,确实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真的是花海啊。

温馨提示:在到达真正的小中甸花海之前,会有一些冒充的私人家自己的在山头上的花海,这些会跑过来和你收费,10块钱任拍什么的,千万不要被片,真正的小中甸花海面积更大,而且是免费的,我们所在的是叫联合村都日谷的花海。

迫不及待的开拍,正好到这里的时候天气特别好,有蓝天白云做陪衬,非常漂亮,可是香格里拉日照特别强,要注意防晒,当天没注意,在花海这里拍了两个小时,回去一看,鼻子都被晒红了。

美丽的高山杜鹃,不论近拍远拍都是那么美。

游完小中甸花海已经是6点,从这里开车前往香格里拉古城也就半个小时,27公里左右,在天黑之前就能到达。这里的天黑的也比较晚,大概8点才会完全黑。在路上通过携程看了看客栈,决定前往这家叫无府的客栈,到现场看了非常满意,订了两晚。来到香格里拉不得不去的就是普达措国家公园,虽然网上有人说比较鸡肋,但是既然来了,还是决定一去。

梦里天堂 普达措国家公园

从下面这张公园导游全景图可以看到,普达措占地面积非常大,可以目前开发好的景区就只有3个:蜀都湖,弥里塘,碧塔海。门票可以在网上买好,也可以现场买,价格都是一样的包含138元的门票+120元的观光车游览票,一共258每人。3个景区都游览完加上中间必须的徒步,需要预留4-6小时。

凭票进入以后,先上观光大巴。大巴会将你带到第一个景区属都湖。下面是属都湖的全景导游图,在左边的观景台下车,在这里可以选择下车还是继续坐在大巴上前往下一个景点,不过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在这里下车徒步,只有徒步才能看到里面的景色。

从观景台经过湿地区,原始森林区,杜鹃长廊,枯木群到达停车场,在这里再等大巴前往下一个景区。木栈道全长3.3公里,除了徒步也可以选择坐游轮,游轮直接能到达停车场。

我们选择了徒步,这样才能走走拍拍,完全欣赏到属都湖的自然景观。整个普达措国家公园海拔3700左右,属都湖海拔也是,在这里徒步要注意休息,不然会有高原反应,这里日照也非常强烈,要涂好防晒霜。

在普达措公园到处可以看到,牛羊等小动物们。

后面就是属都湖的乘船点,价格是50元每人每次。

木栈道修的很好,人也不多,因为海拔高,要注意穿冲锋衣防风御寒,别看已经5月了,如果没有太阳,瞬间就感觉温度降下来。

树上飘着的这种浅灰绿色须装物叫长松萝,当地人管它叫树胡子,是滇金丝猴最喜欢的食物,属于地衣植物。长松萝是天然的空气检测器,只有在空气纯净的地方才能够生长。同时也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木栈道旁的高山杜鹃开始开花了,不过现在还不是最好的时候,等到5月底,山上的杜鹃就会到达盛花期。普达措内的杜鹃花种类繁多,有白的,红的,紫的,蓝的,轮番争艳。杜鹃花不仅有很大的观赏性,也可以药用和食用,同时也是氮气污染的指示性植物。

树上的小松鼠在吃东西。

普达措里有各种各样的珍惜动植物。

主要有国家一级一类保护动物黑颈鹤,二类保护动物猕猴、猞猁、云豹、金猫、黑麂、马麂、毛冠鹿、,林麝、藏马鸡、绿尾红雉等等。三类保护动物有:血雉羚。还有一部分经济动物和观赏性动物,主要是黑熊、藏鼠兔、鼯鼠、高原兔、红腹松鼠、竹鼠、绿头潜鸭、麻鸭以及具有极高观赏价值的鹦鹉和多种画眉鸟。

普达措国家公园保护区内的植被以长苞冷杉为主,其次,根据不同的海拔及阴阳坡着杜鹃、箭竹、苔藓、忍冬、云杉、高山松、高山栎、短刺栎、红杉、红桦、山杨、白桦等,从草甸和水生植物上看,主要为蒿草草甸,水生植被主要为香满群落、光叶眼子菜群落、狐尾群落、梅花藻群落等。

属都湖就逛了2.5小时,不过我们算是速度慢的,一般在1.5 - 2个小时之间就能走完加上拍照时间。从停车场再上大巴,开到下一个景区弥里塘,这个景区相对较小,巴士会停在旁边等,提供10分钟拍照,再上车就可以了。弥里塘位于属都湖和碧塔海之间海拔也在3700左右,名字的意思是“细长眼状草甸”,这里水草丰盛,湿地,草甸,野花,牛羊形成一道自然风景线。

再上巴士,开往弥里塘餐厅,这是景区里唯一的餐厅,我们觉得有些饿了,就在这里稍作停留,吃完再继续到最后一个景区碧塔海,碧塔海和属都湖景观差不多,都是沿湖徒步走栈道,观赏景色,也都可以坐游轮,如果时间不充足,可以选择其中之一徒步即可,个人觉得碧塔海景观更多些,还有湿地景观。

碧塔海坐船并不能直接到达终点,也需要走1公里左右。可以参考上图的途中景点游玩。
碧塔海海拔3500左右,"碧塔“藏语的意思是栎树成毡的意思,这里分布着大量的栎树和原始森林。湖中有香格里拉特有的一种鱼叫碧塔重唇鱼,是第四冰川时期遗留下来的物种。

碧塔海徒步全场4.2公里,比属都湖要长,单纯步行时间需要80分钟,加上拍照,需要2-3小时。

这里有”杜鹃醉鱼,老熊捞鱼"的故事。每到杜鹃花开的时节,花瓣落在湖中,成群的鱼儿误食了有毒的花瓣之后,都翻起了白色的肚皮,醉浮在水面上,这就是碧塔海 ”杜鹃醉鱼“的奇景。这是冬眠结束的黑熊,棕熊来到湖边,捞起醉鱼饱餐一顿,就有了”老熊捞鱼“的景象。

这里是一片湿地景观。

在快到终点的地方是一片开阔的草原,一大批牛儿们在草甸上不停的吃草。

碧塔海栈道终点就是停车场,再坐上大巴开回到大门入口的地方,结束一天的旅程。6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徒步,还是挺累的,防晒工作要做好,总体下来,个人觉得还是值得去的,只是性价比不高,而且其实可以省略其中一个徒步,否则会有些疲惫,如果体力好,建议就都走完吧,毕竟来一次不容易。

普达措离古城25公里,开车半个小时。本来计划在这之后环游纳帕海,可是时间有点紧张,加上在普达措玩儿了一天都累了,就在纳帕海入口的地方稍微转了转,回古城休息了。如果计划环游纳帕海,需要一个小时,中间还有一个高山植物园可以观赏。

晚上吃完饭,到独克宗古城的龟山公园,月光广场溜达。月光广场上人们载歌载舞,龟山公园上面有一座世界最大的转经筒,需要许多人才能转起来,我也去试一试

上虎跳峡徒步 夜宿束河古镇

一早从香格里拉古城开车前往位于丽江的上虎跳峡景区。虎跳峡分为上虎跳,中虎跳和下虎跳。上虎跳被丽江迪庆共同所有,两个景区隔江相望。而中,下虎跳只在迪庆,中虎跳江水最为湍急,下到江面的路途不易,风景也是最好的,但是体力需要更强。我们时间比较紧张,加上出门7天,体力不支,最后选择在丽江的上虎跳,也是旅游团经常选择的线路。门票50每人,走木栈道,路途平坦好走,经过好几个随到,从水流平滑一直到最著名的虎跳大石,这里是整个峡谷中最短的一段,看着江心的大石在水流湍急的河流中稳稳的立着,老虎能跳到石头上过江,虎跳峡的名字也由此而来。

对面便是位于迪庆的上虎跳,隔江相望。迪庆虎跳景观更为震撼,只是从停车处走到江边有三百多米的落差,需要一定的体力来回。

下午来到束河古镇,我们选择的是诸葛客栈,浓浓的古镇风情,住上一天休息,明天准备回家。 晚上在束河古镇逛逛,这里很小相对于丽江古镇,不过古朴安静。当然相比沙溪古镇还是更加商业化的。

再见丽江 再见云南

下午的飞机回上海,上午剩下的时间就在丽江古城逛逛吧。本来听说丽江古城的维护费可以不交,谁知道从5月15号开始,加强对丽江古城维护费的检查,现在在大口小口都是查票的人员,没办法逃票,现在也把古城维护从丽江其他大景点里面刨除了,比如玉龙雪山,原来是强制包括的,现在不需要了。我们差点就想放弃了,正好碰到一个当地居民,跟他讲价,20元把我们俩带进去了,80元的古城维护费实在太坑了,这样不是会导致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不来丽江古城居住和游览么,影响这里的生意及人流量。

现在的丽江古城只能说商业化太严重,完全失去了大家来古城的意义,所以并不是很喜欢这里。要真正感受古镇的乐趣,还是去沙溪古镇吧。
而且现在丽江古城的骗子很多,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有搞旅游团的项目去拉市海说是不收旅游费,但是到了那里,一定要骑马,他们就会在骑马上收非常高的费用,基本在200-500之间,这个价格完全是宰客的,一定要小心。

最后一天,再见丽江,再见云南。下次来就去滇西南的腾冲泡温泉看星空与山花,到西双版纳感受泼水节民族风情,到滇东南欣赏元阳梯田的美景。总之云南还有好多美景等着我们去游览去记录,下次再见!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7 18:59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6-27 19:26

引用 deanfinal 发表于 2016-06-27 18:59: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