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适济州~带着老妈游济州5天4夜超详细攻略

2016-06-26 14:16 810/7
  • 出发时间/2016-05-19

写在游记之前的话:
虽然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但是我却喜欢做攻略,因为性格使然,我不喜欢做没有把握的事情,那会让我没有安全感。
因为我是一个很懒的人,所以我从来没有正儿八经滴写过游记,因为个性如此,外出一条龙,在家一条虫。
但这次,我决定有所改变~就从这篇游记开始,看看自己的懒癌晚期能否有所改善。
想记录下这第一次带着老妈那自我感觉还算圆满的济州行~

5天4夜行程安排
Day1 上海——济州岛
Day2 牛岛——城山日出峰
Day3 柱状节理带——泰迪熊博物馆
Day4 山君不离——宝健路
Day5 龙头岩——东门自由市场——上海

或许你会觉得行程很松,很多地方没有去嘛?是的,的确如此。
但是一来,济州的景点本身就比较散,二来,带着妈妈我本来就想轻松休闲一点,所以行程还是比较自由散漫的。当然,有些其实是原本计划好的行程,但因为个别的失误,所以也就没有走到,之后在我的话唠模式下,我会一一向你道来的。

以下详细攻略中除了景点路线、照片、饮食推荐外,文末还会附上部分公交大巴时刻表~当然,还有我的一些因为了解不充分造成的小失误,希望能够或多或少给到大家一些实用的信息。

接着~~开启我的话唠模式。

酒店碎碎念

因为只有5天4夜,所以也不想拖着行李带着妈妈瞎折腾~所以就选择了一家靠机场很近且又靠着海岸的酒店——海蓝丽景酒店RegentMarine

从某一程度上来说,酒店地理位置挺方便的,和黑猪肉一条街只有一条马路之隔,靠近东门自由市场,楼下还有一个室外乐园和大片活动区,晚上很多韩国学生们在这里打球、游乐亦或是坐在海岸边喝酒、聊天。感觉就是活力满满、鲜肉满满

当然,从另一角度来说,由于济州很多观光景点集中在中文区、西归浦市,所以我们每天只能taxi到长途客运总站(还好,司机不绕路的话,正常情况是3800韩元),然后乘大巴去到各个景点,时间和交通成本上相对的也提高了。

对于既来之则安之的我,从整体性价比来看,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利弊的权衡~大家见仁见智吧

下面附几张酒店周边环境照~

Day2 RegentMarine——牛岛——城山日出峰

第一天晚上从上海飞济州,此处就略过了哈~~也就是放下行礼 第一件事找个炸鸡做宵夜而已

出门打好鸡血的我,第二天就起个大早,从酒店打车到了长途汽车站( 제주시외버스터미널),乘坐710(车次时间比较久,文末有附大巴时刻表)到终点站-城山码头,再坐船到牛岛(船票5500元/人),船程大概在10分钟左右。

我们是在天津港下的船,为了体验原汁原味的环岛游,也参考了各方攻略,最终毅然决定体验一把韩式的“清新浪漫”——自行车环岛游。

而对于冒着暴晒、经历了痛快艰难的上坡、环岛17km骑行4小时的我来说,如果你要问我骑行感言,我想说的是:清新有风险,选择需谨慎!

其实,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正儿八经的骑自行车,想不到一不小心就完成了17km的壮举,虽然当天就被晒伤了,但是依然成就满满、欢愉满满。迎着风,环岛骑行,直有一种内心想要欢呼的雀跃。当然,很多朋友也关心我妈的状态,我想说,她骑得比我利索多了

(注:办一张国际驾照还是十分有必要的,岛上的摩托、电动车都需要持有国际驾照才能租借,半点都不打马虎。当然,贪图舒适方便的也可以选择环岛巴士,会轻松很多。)

牛岛出来后,港口这里就有很多黑车司机停着,会问你去哪里,谈的价格也不贵,所以方便起见我们就打了一辆车去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离得非常近,一会儿就到了。

日出峰上,与牛岛遥遥相望,据说之所以称之为牛岛,就是因为整座岛形似卧牛,因而命名。远远望去,的确有几分神似,煞是可爱。再加上之前的骑行体验,更是多了一份熟悉和亲切感。

由于环岛骑行后遗症,我和妈妈都比较累了,再加上看到漫山的人群,所以就放弃了登上山顶,反正景色也看得七七八八了。

从城山日出峰出来,附近还是比较热闹的,有护肤品店、巴黎贝甜等等,都可以逛逛,而外出不是很喜欢把时间花在逛商店购物的我很多东西都在乐天网上定好了,所以也就没怎么逛,但唯一例外的就是立马去买了自然乐园的芦荟霜,真的不是打广告,而是真的晒伤很严重。

所以也在这里墙裂提醒各位:请务必做好防晒工作,除了涂抹SPF50+的防晒霜外,环岛最好带上遮阳帽、长衣长袖,不然晒伤真是很辛苦,以至于我倒现在蜕了层皮还是肤色不匀,黑白分明。说多了都是泪啊~~~

城山日出峰出来,一点点路就走到了公交车站,乘坐710回到长途大巴客运站(701也可以坐,就是时间有点久),然后打车回酒店,由于实在太热太累了,所以回去洗了个澡休整下,再晚上出发觅食,具体美食攻略会在后面一起说的哈~~现在就让我们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Day3 柱状节理带——泰迪熊博物馆

当天原本还想去雪绿茶博物馆和悦诗风吟小店小清新下,但由于前一天体力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而且景点实在过于分散,不想太赶,所以就果断放弃了。

酒店直接打车去了柱状节理带,就一个小公园看一个小景点的节奏(不过景色还是不错的)——柱状节理带是汉拿山喷出的熔岩流入中文地区前海时冷却而成的垂直理带,十分有特色,听着海浪击打崖岸的声音,分外舒心。

出来挺难打车的,建议早点去,然后景点出来,原地等别人打到里面来的车~~要么就走到ICC国际会议中心,那里有600路去到乐天酒店,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都在附近。

由于做好了攻略,所以我们当天是柱状节理带出来直接打车去点评上看到的天地渊土俗餐馆(천제연토속음식점 韩巢上能搜到)~~~结果司机乌龙 把我们送到了天地渊瀑布这里!!!结果,其实离那里还有段距离~~哎,也只能无奈继续暴走,貌似这也是一段偶来小路,所幸风景还不错。一顿鲍鱼套餐饱餐之后,可以跟老板沟通下去哪里,老板有个司机。送我们去了泰迪熊博物馆。好吧~我本人比较幼稚,比较喜欢毛茸茸的东西,再加上家里养了一只小泰迪~~所以我能说,泰迪熊博物馆里这些萌萌的泰迪熊公仔再加上酷炫的动作表演,我还是和妈妈两个人看得不亦乐乎嘛~~~请憋嘲笑我哈~就随便放两张图吧。

回来的路线比较折腾了,走到乐天酒店做600路去机场,然后再打车回酒店。

Day4 山君不离——宝健路

一早赶到长途汽车客运站乘坐710/720至山君不离站(산굼부리站名就直接是山君不离了  门票是6000韩币/人)
注:710有条线路不到山君不离,直接开往牛岛,需要确认清楚。

山君不离,很唯美的名字,但却没有凄美的故事(只是韩文的音译),硬要说的话,就是很多韩剧是在这里取景的,包括《蓝色生死恋》。秋天的时候,成片成片的金色紫芒花在风中摇曳,别具魅力。当然,以上纯属我的脑补,因为我是5月中旬去的,望去的是漫山遍野的绿油油,虽然无缘金色紫芒花,但我却独爱这里的宁静与孤清。

好了~说到这里就要说我的一个小失误了,也在此给各位一个小提醒,希望能有所帮助。原本这天的行程里,我是要从山君不离去到Ecoland主题乐园,去坐小火车的。可是真是错估了景点位置!!!

这里强烈备注下!!!建议先去ecoland, 因为山君不离出来打车的概率几乎是0!!!建议市区坐大巴730到ecoland,再出来打车到山君不离,据说那里出来比较好打~碰到两个女生就是从那里打车过来的~其实两边离得很近,就是交通不方便,必须靠打车,但是偏偏山君不离出来很难打车。我们就因为打不到车,便放弃去了,乘坐720回了市区,再打车去宝健路逛了逛~吃了最棒帝王蟹 。

Day5 龙头岩——东门自由市场——上海

轻松闲适的济州行接近了尾声,最后一天我没有特别做攻略,酒店附近正好有个龙头岩的景点~~就沿着海岸路走了过去(也是一条偶来小路),沿着海岸漫步,景色和心情都很美,当然咯,龙头岩这个景点其实就是象征性的看了看,没有必要特意去哈~

之后去了东门自由市场,挑了点评上一家圣恩食堂(就在自由市场里面)吃了烤带鱼、海鲜饼,并在附近中央地下商场和塔洞广场逛了逛~~最后就要和济州say bye-bye了!

济州美食集锦

写到这里就算完了?当然没有!唯有美景与美食不可辜负,除了一饱眼福的美景外,又怎能对不住自己的胃,不让自己一饱口福呢?下面就来一波美食轰炸!如果你很饿~~请慎重往下拉

黑猪肉:豚香气돈향기

选择的是黑猪肉套餐(50000韩币)就在黑猪肉一条街上。

鲍鱼系列:天地渊土俗餐馆( 천제연토속음식점)

选择的是小份的鲍鱼套餐(90000韩币)~真是鲍鱼吃到爽 鲍鱼粥好好喝,海鲜汤就一般般了。老板人不错,跟他说,可以送游客到附近景点或酒店。

帝王蟹系列:最棒帝王蟹

去的时候正好是淡季,帝王蟹10W韩币一斤,再送一个3W5的菜和各种配菜、石榴酒,这一顿是吃的最贵的一顿了,花了20多万的韩币,和妈妈两个人真是吃到撑!!石榴酒很好喝哦~~我不喝酒的,就掺了点水觉得特别特别好喝!帝王蟹很嫩很鲜美,口感QQ的!地点就在宝健路上。

烤带鱼:圣恩食堂

由于就在酒店附近,所以在点评上顺手搜到的。冲着烤带鱼而去的,其实带鱼倒是一般般啦,海鲜蛋饼却是惊艳!非常好吃!!就在东门自由市场里面。一顿花费3W6韩币。

小食系列

部分大巴时刻表

关于济州的巴士,分市外和市内~前者就是一些长途大巴,后者则是市内线路。
具体的线路,可以查阅 http://www.jejutong.net/traffic/   已经很齐全了,还带有时刻表。但是过程中,发现网上的时刻表,可能没有实时更新,还是有些差异的,以下附上一些我在巴士总站拍的部分时刻表,仅供大家参考。

闲适济州,只想吹着海风,在这里放慢脚步,倾听海浪的声音。

To be continued......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6-27 19:26

引用 木槿花开在春天 发表于 2016-06-27 19:26:12 的回复:

回复木槿花开在春天:大假的话估计人多是难免的~不过像牛岛、山君不离貌似团队游都不去的 应该可以避开一定客流 不过之前看攻略 据说单单周末 牛岛也有很多韩国人会去玩 所以我特意挑选了周五环岛 结果第一天就累趴

2016-06-27 23:21

国际驾照得怎么办呢?

2016-07-04 11:56

济州岛自由行包车,緍纱摄影,乱打秀,潜水艇,打折门票攻略

2016-07-07 10:16

请问,从码头到城山日出峰那张图是什么app?

2016-09-10 20:19

2016-09-10 20:29

引用 糊糊pang 发表于 2016-09-10 20:19:25 的回复:

请问,从码头到城山日出峰那张图是什么app?

回复糊糊pang:韩巢地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