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的夏天

伴随着神鸦的祈祷
伴随着蒙蒙的雨季
伴随着火热的椰叶

这个夏天,不能错过斯里兰卡

行程必备
电子签证(在各旅行社有办,打印好,随时都不能丢)
驱蚊水
防晒霜
随身wifi
拖鞋
Google map

第一天 上海 to 尼甘布

在穷游网定了一个 上海往返斯里兰卡8天(赠签证)的自由行套餐, 直接可以出发斯里兰卡

上海出发,由香港转机,到斯里兰卡尼甘布机场(距离首都科伦坡大概1小时左右)

第一天基本就是在飞机上度过了,到达兰卡已经是凌晨左右,在机场附近的一家客栈住了:Blue Elephant Tourist Guesthouse(蓝象观光宾馆)
 204 B ,Lewis place,, 11500 尼甘布斯里兰卡

tip:出机场会有黑客司机来拦截你,千万不要上去,可以走远一点再打车

第二天 尼甘布 to 康提

昨晚太晚了没有看清阳台外是什么,早上7点起来,外面是这个样子的 客栈离大海很近,可以去转一转

客栈的早餐

吃完饭后,客栈老板热心的给我们叫了一辆tuk tuk 嘟嘟车, 10rmb 送到汽车站, 前往斯里兰卡古都康提Kandy

兰卡的公车很便宜,7元钱一个人,路上能看到很多风景,随手拍,车在开的时候车门是不关的,人可以探出车外(这好像是兰卡人风俗)
早上9点左右上了公车,下午一点到达了康提

下了车,打了一辆tuktuk 开到我们酒店 Queen's Hotel 皇后酒店(强烈推荐!地理位置好,吃的玩的,古迹都在旁边)
地址: D S Senanayake Veediya, Kandy 20000, 斯里兰卡
酒店网址:http://www.mafengwo.cn/hotel/6582044.html    一些细节图及描写在里面

上面的是tuktuk司机给我们推荐的康体一日游,我们在康提的第二日决定让他带我们tuktuk一日游(250一天)

在皇后酒店阳台上看到的风景

到到酒店1点左右,还没吃午饭 就在皇后酒店吃了自助餐

皇后酒店的阳台,十分古老。  晚上要关好门窗,会有猴子跑进来哦

吃完午饭,还是4点左右,就查了查地图,发现佛牙寺离酒店就只有100米。 果然走出大门就是,于是晚上顺便参观了佛牙寺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北面,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
寺庙的安保级别很高,所有游客都要接受严格的安检,男女分开安检后方可进入,并且要求参观者脱鞋,需穿着覆盖手臂和膝盖的长衣服。

佛牙寺的里面,三楼楼上有佛牙的博物馆,很少人发现。
大多数人都在一楼参观,很少人到三楼去,而珍贵的都在三楼(有存放着佛牙)

去之前看过多攻略说过不能在寺庙拍照,但是大批大批旅游团都在拍... 也是无所谓了,只要不要喝佛像拍照就好,不然会触犯到当地的禁忌。

佛牙寺外面的景色,这个温泉是用来清洗足部,时不时会有乌鸦飞来和你问好,乌鸦是当地的神鸟,到处可见。

当地人在佛牙寺旁的祈祷求福

看佛牙寺的时候要先进安检,外国人需要买票(本地人是去奉承的不用票),然后拖鞋才能进去(最好自己准备一个袋子把鞋子放到袋子里),也可以寄存在售票处(5元寄存费)去的时候是傍晚,如果夜晚来临灯火通明的时候,寺庙会是很美的。

营业时间
寺庙5:30-20:00;
礼拜时间为5:30-6:45、9:30-11:00、18:30-20:00;

晚饭在酒店外面,也是佛牙寺外面有很多餐厅吃了

吃完后在附近转了转

旁边其实有很多超市(直到要走的时候才发现...)

逛了一圈后,回到皇后酒店休息了。

第三天 康体一日游

早上起来,在酒店附近吃了当地的早餐。
昨天预约的康体一日游的嘟嘟车司机来接我们。
我们的计划是在白天参观完Kandy 的景点,晚上的时候让他把我们送到火车站前往下一个目的地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第一个景点是当地的一个大象园(不是大象孤儿院,但也差不多)
`可以在里面骑大象,给大象洗澡

但是...真心觉得不怎么样,斯里兰卡的大象体验不是很正宗,听了一下网评也觉得不好,如果体验一下也无妨。

Tip:斯里兰卡是一个收小费的地方,到哪里只要接收到服务,对方都会主动的来问你要小费,不用给太过多....即使对方嫌少,也不用搭理。

参观完大象园,司机带我们去了当地的一个香料园。
这里可以看到斯里兰卡当地的特殊香料植物,每个香料都被制成不同的功能。

参观完香料园继续下一个景点

在tuktuk车上,可以看到外面最自然的风景,上面是斯里兰卡随处可见的火车轨道

斯里兰卡盛产水果,如果渴了不放停下来吃个新鲜水果。
推荐当地的黄金叶子,汁水甜又多,喝完上瘾再喝,只需要50卢比(99%全斯里兰卡统一价格)

坐在tuk tuk 里面看外面

这个经典是斯里兰卡的一家红茶茶叶制作厂。 斯里兰卡为世界一大茶叶国,英国的下午茶文化起源于此。
通过工作人员给我们的介绍 参观制作过程,每一道红茶的加工手续都是十分的严谨讲究。

参观完红茶制作后 可以尝试品尝当地的独家红茶

下午的行程是参观皇家植物园,在附近吃了午饭后,就去了。

皇家植物园算是康提的一个必去的地方!!里面的植物王国真是让你大开眼界。
高耸入云的树林,好像让你进入了侏罗纪时代

康提(Kandy)的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s)号称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也是整个亚洲最大的植物园!占地超过 60公顷。植物园始建于公元1371年,曾经是康提国王的御花园。如今园内种植收藏了超过4000种斯里兰卡本土以及海外引进种植的植物,不乏一些非常稀有珍贵的热带植物,赤道的热带骄阳和康提地区的地中海式气候使得植物园四季如春,植物茂盛,到处鲜花盛开。

门票
当地成人票50卢比,儿童和学生票10卢比;
外国成人票1100卢比,外国的儿童票550卢比,外国学生票825卢比
开放时间    8:00-17:00
用时参考   1-2小时

走在皇家植物园里,无论漫步到哪里,抬头看,都是树枝树叶围绕成的天空...

有很多当地人会来这里度过假期,有学生也来春游。 皇家植物园的大,壮观,只有你亲自来才能体会得到!

当地的人见到外国人都会很好奇的看着你,和你打招呼。有一次,迎面会上来一个当地小哥,要和你合影

只可惜,参观了半小时,结果要下暴雨了,飞奔的出了园区。斯里兰卡的雨季十分频繁,随时做好准备。

晚上的时候,来到白佛寺,可以看到整个Kandy的夜景

就这样,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收拾好行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火车站,与他告别。

我们将要乘坐午夜列车前往下一个城市

此时已经是午夜11点,列车马上就来来了....计划到达努沃尔勒耶 为 凌晨4点然后前往世界尽头

火车来的前30分钟开始售票

斯里兰卡的老火车,人们会挂在车门这儿看着外面。

火车上的风景,外面快要日出了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发现火车坐过头了,误打误撞看了日出

山的另一头本是目的地,现在又要坐回去。

斯里兰卡的火车没有语音给你报站,需要自己数站数,并且把握好到达时间,实在不行就要积极的去问列车员。

第四天 世界尽头 努沃尔勒耶

等到9点,火车来了。  我们要往回坐到 目的地。

Summer in Lanka

火车的门是打开着的,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

斯里兰卡风景美如画,火车行驶的很慢,打开火车窗,探出头来随手一拍便是一副美丽的图画。

火车上也不时有当地斯里兰卡的人在像你打招呼。在斯里兰卡,见到陌生人都会主动打招呼的,互相问好,在霍顿平原有不少人来用英文和你搭话

大家都会把头伸到外面去,过山洞时,大家一起欢呼

呈火车从Diyatalawa 坐4站到Oyiwa 下,再坐tuktuk车就可以到霍顿平原啦!
这里是一个壮阔的徒步区

霍顿平原的壮阔,不能用图片来形容,他的气势已经概括了所有图片。只有你身临其境,才可梦游在其中。当起雾的时候,仿佛有一种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感觉,使你已分辨不出是现实还是虚境,因为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

交通
努沃勒埃利耶可以包车前往,车程约1.5小时,约3500卢比,含门票,大多数酒店都能安排游览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的行程,详情需咨询酒店前台
门票
约2500卢比,部分包车团队会给出3000-4000卢比不等的单人往返总价,含霍顿平原的门票。
开放时间
6:30-18:30
用时参考
3-4小时

当日早晨爬了三公里的霍顿平原终于到达了世界尽头!!!可惜来晚了,到达差不多9点,山里的雾气已经开始慢慢的聚集上来,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但也是很壮观的。

上图为世界尽头
世界尽头(World's end)位于霍顿平原国家公园(Horton Plains National Park),世界尽头是一座悬崖,从这里放眼望去,结合着晨光与雾气的景色令人震撼。在9:00~10:00山间开始有雾气的时候,世界尽头的视觉感受会慢慢消失,呈现在眼前的会是云雾缭绕的白墙。
    所以要在9点前赶到世界尽头前,否则只有一片雾气,什么都看不了了。
重要提示:世界尽头没有安全护栏,所以一定要留心悬崖边上的岩壁。

整个走完一个霍顿平原要3个小时 好久了...筋疲力尽
走完以后,原路返回坐火车前往努瓦拉埃利耶 的酒店 格伦法尔度假酒店 Glenfall resort
酒店网址  http://www.mafengwo.cn/hotel/5472879.html

网上在附近吃了饭,逛了逛水果摊

第五天 新西兰牧场+前往科伦坡

新西兰牧场位于 努瓦勒埃利耶的 郊区
我们在酒店包车前往,1小时就可以到达

牧场的牛奶很正宗,一大杯也只要5元

参观完新西兰牧场,包车司机把我们送到努沃勒埃利耶的火车站
前往出发科伦坡

火车上,度过了漫长的下午,看了夕阳

到达科伦坡已经晚上9点了,我们在科伦坡靠海的地方住了下来
酒店:The Ocean Colombo(科伦坡海洋酒店)
地址: No 40, Melbourne Avenue, On Marine Drive, Colombo 4, 00400 科伦坡斯里兰卡
网址:在booking.com 上面预定的

这家酒店靠大海近,有落地窗能直接看到大海

科伦坡海洋酒店面朝大海的落地窗

落地穿外面的景色,大海和火车轨道

透过落地窗,可以看到远处的大海,和轨道相接,时不时会有火车经过

第六天 科伦坡 to 加勒

本来想在科伦坡安静休闲的度过最后的几天,但是遇到了酒店的一个导游,说能在最后两天里完成我们剩下的心愿:看鲸鱼
于是我们说走就走,包了车前往加勒

上面是加勒的地标灯塔
加勒到处都是海滩,但是天气实在太热了,我们就在城里逛了逛,最主要的还是去前往米勒莎(加勒旁边)看鲸鱼

加勒其实和鼓浪屿很像,是一个小岛,上面有着各种店铺和零落的建筑。

午餐在加勒的海滩上吃了海鲜

加勒前往米瑞莎的途中,看到了有名的高桥垂钓

下午,我们住的是 Paradise Beach Resort的一个独立别墅
外面就是沙滩
晚上7点钟早前去吃到自助餐,东西很多
吃晚饭可以在海边散步

第七天 米瑞莎看鲸之旅

一大早起来,昨天预约了看鲸之旅,7点钟出发,12点回来,350一人左右

上面是米瑞莎的游艇港口,船要行驶2小时才能看到鲸鱼,运气好有时还能看到海豚

回来后已经是下午1点,我们原路返回到加勒在到科伦坡在到机场,是晚上的飞机
先去加勒海岸再吃一顿海鲜~

吃完饭后,下午2点了,晚上11点的飞机还有一会儿,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坐船的地方,漂流了一回

晚上顺利到达尼甘布机场,回上海咯~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6-27 16:26

引用 Grace 发表于 2016-06-27 16:26:17 的回复:

回复Grace:谢谢支持

2016-06-27 16:31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27 18:59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06-27 18:59:08 的回复:

回复王尺nana:哈哈好,我不断改进

2016-06-27 22:11

图片美!!赞赞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