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座古城到另一座古城(洛阳、西安)

MAY的DAY (南京) LV.3
2016-06-26 15:05 756/2
  • 出发时间/2016-04-30

“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定下“洛阳西安”行几乎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知道五一车票、机票难定,我知道五一去哪个景点都是人山人海,我知道三天时间去两个城市时间太过紧凑,这些我都知道,可是旅行不就是一场美丽的冒险。背起包,带上钱,叫上好友,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经过12小时的火车,于4月30日早上7:24分到达洛阳,之所以选择火车座位出行交通工具,是因为五一期间机票太贵,动车票已卖完,一夜火车消耗了我们较多的精力,一出火车站,我们乘出租车前往洛阳古墓博物馆,此次行程中的交通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乘坐出租车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原名洛阳古墓博物馆,由一组仿汉代建筑群和一组仿北魏建筑群组成,自古有“北邙山头少闲土,尽是洛阳人旧墓”之说,洛阳北邙山及周边地区,历代古墓葬星罗棋布,我相信看过盗墓小说的人,来到洛阳不会错过洛阳古墓博物馆的,博物馆内有历代典型墓葬、北魏帝王陵、壁画馆三大展区。历代典型墓葬展区位于馆东部,可以进入到墓中,一遍听讲解器讲解,一遍仔细观看墓中的壁画,墓的结构,很难忘的体验。北魏帝王陵因在维修,所以没有游览到,壁画馆需要买鞋套才可以入内,很值得一看。

中午,我们去到一家比较有名的锅贴店,味道一般般。

吃完午饭,我们便打车前往龙门石窟,因晚上坐高铁前往西安,我们又背着行李,所以决定中途路过高铁龙门站寄存行李,从高铁龙门站打车前往龙门石窟龙门石窟开凿于北魏孝文帝年间,之后历经东魏、西魏、北齐、隋、唐、五代、宋等朝代连续大规模营造达400余年之久,南北长达1公里,景区包含西山石窟、东山石窟、香山寺、百园四个景点,游玩顺序先去西山石窟再去东山石窟,并且不能走回头路,石窟虽历经百年风吹雨打,但依然雄伟壮丽。

游览完龙门石窟,乘坐高铁前往西安

来到西安,必去的景点就是兵马俑了,火车站有直接到达兵马俑的公交车,去兵马俑一定要早,早一点人比较少,车程大约一个小时,下车后根据指示牌或者导航走,千万不要听“当地人”给你指的路,他们会往反方向指,不知道为什么,从车站走到售票处大约5分钟,从售票处走到博物馆又要10分钟,可以坐电瓶车,我们觉得沿途风景不错,就选择步行了,景区有很多导游,因为人不多,我们选择租讲解器。虽然看过很多关于兵马俑的图片和资料,看到真正的兵马俑还是被震撼到了,非常的壮观,佩服古人的智慧。

秦始皇陵和兵马俑是联票,在兵马俑博物馆出口处有接驳车,下车后就会有导游接待,是免费的,秦始皇陵景区内非常大,没有什么可逛性景点,跟着导游听讲解还是有必要的,一个小时就可以游览完。

乘坐公交回到西安市区,我们去了回民街。

西安的城墙,最好傍晚的时候登,可以在城楼上看日落。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进入大慈恩寺后,大雁塔是要再买门票的。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27 11: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