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逝去的青春 -- 大西北七日环游

夏 (南宁) LV.3
2016-06-26 15:15 593/6
  • 出发时间/2016-04-03

6日游:第一天:从西宁出发,经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环湖西路到达黑马河 。
第二天:早上看日出,去盐湖参观,然后经德令哈穿越戈壁进入柴达木盆地到达大柴旦
第三天:早饭后向敦煌出发,经当金山阿克塞,下午游览玉门关、雅丹地貌,晚上到达敦煌
第四天:上午游览莫高窟、下午游览鸣沙山月牙泉、晚上敦煌沙洲夜市
第五天:出发前往嘉峪关,下午游览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
第六天:经酒泉市、临泽县游览七彩丹霞地貌(三枪拍摄地),张掖,经227国道翻越祁连山,进入美轮美奂的祁连草原,经过岗什卡雪峰、门源、穿越亚洲海拔最高的隧道,回到西宁结束旅途愉快行程

现在新增了一些新的路线,九层妖塔的拍摄地,九层妖塔拍摄的道具和景点,包括倒立着的巴士,废弃的学校各种都被保留了下来,看时间的状况师傅会无条件带大家去的,这就是品质游的好处。具体的环线的天数和景点会按照实际来变动,有6日游也有7日游。建议选择7天,时间比较充裕,而且游玩的景点也会比较多。

花费:除去机票的费用,包车费用1500/7日,住宿60-70左右一天,吃饭50左右一天。景点门票旺季200 、淡季100. 师傅绝对不会带你去任何强制消费的地方,还会经常提醒你不要去什么地方逛不要乱买什么东西非常的良心!

D1 - 出发~~

加班了一整年,说错,应该是苦逼的上班了一整年!加班有加班费,我神马费用都没!没日没夜的工作,终于换来了一次真正的长假期,其实真的根本没考虑过去什么地方,也没想过自己会如此的远行,一切都没有准备,只因一个跳动的心,带上行李就来到美丽的大西北

因为之前一直恐惧高反,所以出发之前几天一直在吃红景天胶囊,据说能缓解高反,其实也不知道真的假的,至少是个心里安慰,因为自己平时每天都在健身,打球,各种运动不间断,说运动员更易得,因为需氧量大,也许是之前有过去丽江的经历,所以似乎高反也不是太严重,的确能感觉到一些。一些注意事项和必备的物品,在最后一一向大家详说~`别担心~先来欣赏下旅途的风景

因为一些事情,第一天误机了,后面才改签了第二天的飞机,大清早四点就出发,累得半死,其中的各种不顺遭遇就懒得说了,也都已经过去~  下机之后,其实一脸茫然,但因为已经习惯旅行的我,一边坐着机场大巴到市区,一边用去哪儿搜索旅店,之前已经在网上发布了拼车的消息,但迟迟没人回应,就想着住青旅似乎小伙伴比较多,比较好找到一起拼车的朋友,在疯狂搜索之后,最终选择入住在德令哈路纺织院的这一家和家一般温馨的青旅(西宁牧歌青年旅社时光店)。其实是一间房子改造的,有两间大床房,一间4人间床位 ,一间六人间床位,环境真心非常棒。地理位置也很好,很方便,周边吃的当然 也很丰富~~~对于吃货来说必须要吃啊!!墙上的介绍让人觉得真的很温馨,自制手绘的吃货地图,让我这个生活在南方的人饱餐了一顿大西北的牛羊肉,实在是差别太大了,好吃到哭

西宁的天气好到爆炸!蓝天蓝得不像话,地广人少的感觉让自己觉得真的是一个人的旅行,因为是男生,所以没有那种害怕的顾虑,也没有迷茫的心情,也许是自己一个人久了习惯了,放下行李已经饿到爆了~ 出门就有一家拉面馆,先来尝一碗最正宗的拉面吧~。。要了一碗牛肉面~  除了牛肉是牛肉粒.......粒.....之外 面的确很赞,看似很辣,但其实完全不辣,就是香~ 因为我是个不能吃辣的人,所以不用担心这个会辣,有点老干妈的感觉吧。  第一餐无所谓先吃了再说,因为旅店推荐的胖子烤肉在晚上才会出来,所以就随便先吃点吧。

PS:由于健身。。其实面食我是拒绝的~但是大西北基本不吃米饭或者别的~而且在旅行途中,我也没办法光吃水煮鸡胸肉和青菜啊,以至于七天之后体重上涨了3斤,体脂增加了2%,回家了拼命练,现在已经完全恢复了~   但是在旅行途中就不要纠结那些了,不吃当地美食,就好像没去旅行过一样,能吃的小伙伴就尽情吃吧!

吃完牛肉面,嘴里也些腻味,其实也因为还没饱! 马上跑到旁边的酸奶店,吃了两碗酸奶,2.5元一碗啊!!!还很大份!太赞了,味道也是美味得不行,真心是吃货的福音·

吃饱了就到处漫无目的的乱逛,西宁市区里还有几个清真寺庙也蛮出名的,但自己并不信仰这些,而且兴趣不大,所以就没刻意去 ,只是随便走在大街上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下午困意来袭,回到旅店小作歇息 ,遇上了第一位小伙伴(晶晶),也是因为她开始了我大西北之旅。之前也说了自己一股脑收拾行李就走了,很多东西都是临时的决定,车也没找好,还在想着自己是否报名跟旅行社的团,结果遇上晶晶后,她说她刚结束了青海湖两日游,司机师傅还在找别的客人,正好把我推荐了给师傅,商定好各种事宜后,旅程终于有了着落,不用再担心了。

一觉起来又到了晚饭时刻,想着胖子烤肉似乎要开门了,里面换上衣服往外跑~ 中午吃的早已消化完毕到大西洋了。到了店里发现十分简单,没菜单,一家10平米左右的小店已经坐满客人了,烤肉就摆在柜台的橱窗里,想吃什么就自己点,有烤羊肉和肉串,我要了一份烤羊肉,大概一斤这样,简单要了几串肉串,看见别人在吃拌面,似乎很好吃的样子 ,自己眼大肚小的就点了一份,最后发现真的很好吃!味道很特别,不知道如何形容。当烤羊肉上桌的时候,我已经傻眼了!这什么!这是肉?!  生活在南方的表示,这边的肉100块钱 200块钱都未必得那么多!才50多块钱的肉居然有那么多!而且肉质鲜嫩多汁,简单的就加了些孜然调味,很大块,真心是大口吃肉!可惜没酒,也喝不下了 最后吃到一半还剩好多好多!不想浪费硬死吃完了。。撑得我走了一个小时步才缓和了一些。

回到旅店,美美的睡了一觉,也满心期待着第二天的旅途。
PS:在大西北这边,这边的人喜欢吃饭的时候喝茶,有的是枣茶很甜,有的是咸的不知道什么茶,很解腻,水桶里装的没有纯净水,都是茶水。
注意,这边空气很干,不像南方湿润,多喝水,多补水,晚上睡觉时放一瓶水在床边,你肯定会需要到的。

D2-塔尔寺、拉鸡山、 青海湖

早上9点,顺利搭上了马强师傅的车,开始了真正的旅程,也在这里遇上了第一波小伙伴,三名女生。坐在师傅的卡罗拉里,一路欢快的唱着各种民谣歌曲开始了行程,话说....我真心听不懂民谣啊!~~!~

4月份的西宁青海,来之前的三天刚下过半米过厚的大雪,这边的景色以6-8月最美,所以沿途一片荒芜,山脉也是灰土的状态,没有了绿色的覆盖,但却让人感觉更广阔了,心也随之放宽。很快就到达了塔尔寺,说实话和想象的并不太相同,现代化的东西把寺庙覆盖了太多,原始的寺庙风情已经开始慢慢消退,虽然还是那么神圣,但自己心中已然觉得那都是过去。因为对寺庙不感兴趣的我并没做太多停留和拍摄,简单的拍摄过后,继续了行程,期待的是沿途的风景和青海湖

一路上的风景预期,远比塔尔寺的美,大气壮观,对于一个在南方长大的人,从没见过雪!你知道见到雪是多激动的事情吗! 一边冷得发抖,一边在那玩雪,去青海湖的路上经过一个景点叫“拉鸡山”,一开始听马师傅说还以为是“垃圾山”!结果去到了看到了路牌才知道原来真名不是这个,哈哈,看到的时候全车人都笑了。   然后 “我在拉鸡山被冻成狗了”......

去青海湖的路上路过倒淌河,师傅说那景点很无聊,就是倒着走的河水,其实没对比。。你也分不出,而且没什么好看的,门票还要钱,就不浪费时间和金钱在上面了,直接跳过,出发去美丽的青海湖
       达到青海湖,水天一色的景色真心把我看晕了,原处已经看不见分界线,水与天融合在了一起,为了拍这只白牦牛真心花了我好大力气,我不拿相机它就给我表情!我一拿起相机马上把头给我扭过去!! 期间还想冲着我来!小心我吃了你! 其它小伙伴们在这里玩起了各种自拍,各种搞怪,我不是一个二货!~ 但因为这次旅程也彻底成了二货,真心的犯二之旅。

晚上住宿在黑马河镇上,其实黑马河看日出,也是青海湖日出,黑马河只是青海湖的另一侧,晚饭过后,因为时间还太早,于是乎又想去湖边走走,谁知3KM的路程走了将近1小时才走到,天已经慢慢黑了,在回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入夜,因为这边是大西北,没过多的灯光,无意中的一抬头,被所看到的星空给惊艳了,银河 展现在了眼前,那漫天繁星震撼得无法形容。回到酒店小伙伴们都累了,只有我自己耐不住这星空,马上扛了脚架冲出来,在冷风中拍摄了一小时的星空。

D3 -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

为了看黑马河的日出,大清早6点左右就集中出发了,每个人脸上都写着一个大字“困”!没办法仅仅只睡了5--6小时,又舟车劳顿的。来到黑马河边,从车上下来之后每个人都清醒了...因为实在太冷了!~ 但那时已经满是人头了,看见还有很多人身上披着毛毯,穿着睡衣一副直接可以倒地要睡的装扮,自己觉得我们算好的了。等待了许久,因为云层没有破晓,并没有幸能看到黑马河的日出,只有晨曦的微光照耀着我们,但湖面和天空的波澜让人心中也开始清醒了,愿一切都会如愿。

饱餐一顿早餐之后赶往中国最美天空之境(茶卡盐湖),其实由于茶卡盐湖这时正在维修,据说是为了更好的景观还有更多的一些道具而修葺中,因此我们并未能去到茶卡盐湖,转而去的是它周边的一个漠河盐湖,我不知两者有何联系,但这盐湖已经足以让我们疯玩了半天,实在太美了,什么叫天空之境,什么是水天一色,什么是洁白无瑕,简直美得没话说,我们一群人迫不及待的就往盐湖里奔去,结果因为我经常坑队友,走到一半发现越来越深陷盐泽之中,不得不又返回,结果我就在距离岸边还有1米的时候...............沦陷了........双腿陷进了盐湖里,水鞋都没过了,结果满脚的盐和水,那叫一个痛苦啊~~~~  但是还是想拍摄更多的美景,于是乎不管自己下半身如何还是继续游历了2小时,同行的伙伴大树和妞妞在拍个不停,而我也充当摄影师的责任,又被美景不停的诱惑,无法自拔~黏黏糊糊了两个多小时。提醒下去盐湖的朋友,记得千万别犯和我同样的错。

盐湖之旅结束,由于我还要继续行程,于是和小伙伴们告别了(马强,大树,妞妞,小二宝在这里也祝你们生活过得充实愉快,特别是大树和妞妞好好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不要那么快就被社会所磨砺了),上了新的车队,和新的伙伴一起继续大西北之旅。

一路赶车去大柴旦,路上经过一个外星人遗址,但兴趣不大,在路边匆匆看了几眼就又继续赶路,来到大柴旦,入住这本次旅行最豪华的酒店。似乎是总统套房,但是价格却便宜到爆炸· 在此终于好好的休息了一晚。

D4 - 雅丹魔鬼城、烽火阳关

由于时间有限,并没能去到雅丹魔鬼城,师傅带我们来到一个不用门票的类似魔鬼城雅丹地貌的小地方,周围完全荒无人烟,手机信号全无。地方虽小,但雅丹地貌展现无遗,想必真正的魔鬼城肯定更为震撼,据说还有水上雅丹,那也是精美绝伦的景色,希望以后再走一趟时能补齐这些。

在这里要提的是师傅们玩心还比我们重,一路上新的小伙伴们也是各种犯二,各种拍,结果就有了以下的照片

阳关,阳关道,烽火关,兵营,各种古时的战斗气息,以及关外的那种蓬勃大气尽现眼前。在这里怎么拍都觉得不够,因为再广的广角镜头也比不上眼睛所感受的那种气势。

D5 - 千年莫高、鸣沙山、日月潭

自己是一个对那种博物馆,文物苑超级不感兴趣的人,因为自己并不是那种“文艺逼”的范,旅行为了拍摄自己觉得最好的照片,为了更多的记忆,所以当时在车里的时候和小伙伴谈到莫高窟,因为自己也不了解,以为就像博物馆文物苑一眼的地方,差点点就不想去。到最后当看到这一切实景时彻底被折服,原来莫高窟是这样的一个地方,不愧是千年莫高,那一片蓝得深邃的天空,和那大气的佛像,以及岩壁上的历史,真心让人觉得要是不来就悔恨终生了。(PS:石窟里的是绝对绝对绝对不允许拍照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遵守,如果想留念,想发朋友圈,不如让你的朋友亲自来感受一下,这一切都是照片无法能够拍摄出来的震撼,也是为了你的后代为了让他们还能再看见这样的景色而保留一点,在路上,在观影厅,一直强调洞窟不能拍照,但是有些人还是全程偷拍,说实话,真的很有一种一巴拍死他的冲动,不管男女都有这样的存在。)

上午参观完莫高窟回到旅店发现一直超可爱的小猫,一直趴在我包包上,超听话。

饱餐一顿后扫稍作了休息,下午3点就出发到鸣沙山了,我们住在鸣沙山旁的旅店,距离鸣沙山才100米的距离,步行过去十分方便。算是这辈子第一次见到沙漠,其实心里也是有点小兴奋的,天气非常干燥,也很晒,虽然才20度的温度,但是短袖就已经觉得足够了。在鸣沙山里有很多娱乐的“交通工具” 但都要收取 费用,虽然收费,其实费用还是能接受的,而且每一种都是非常过瘾的,骆驼,越野沙地车,滑翔机。 其实我非常想玩滑翔机 在空中 拍摄或者观看这个全景,但是因为当天风向关系,乱流太多,没法起飞,遗憾的没能玩到,最后选择了沙地车,沙地车在过去的时候可以自己开的,但没想象 中简单,真的很难操控。回来的时候师傅会带你走一些“特别”的线路,绝对有过山车的感觉! 请抓紧扶好!

在鸣沙山上,真的玩疯了,完全不管日晒程度如何,大家都爬上山丘滚来滚去,还各种犯二,坐在山上等着日落,可以说很疲惫愉快的过了一天。犯二的照片最后奉上~

由于某人一直提议要喝酒,于是买了一瓶当地的不知道神马的白酒一群人就这样傻乎乎的喝了起来 ,晚餐也十分丰盛,按照了我们的要求“订制”,也是这几天来吃得比较舒服的一餐了~

D6 - 嘉峪关、七彩丹霞

时间关系,一路赶车到嘉峪关,因为时间太赶只能游玩了2小时左右,并未能细细的游历,但是天下第一雄关的气势真的就在眼前,那一眼过去的平原塞外,及在远方的雪山山脉,这样的景色足以让我这在小城市里生活了二十多年的人留恋。

下午赶往张掖丹霞地貌,途中会经过一个长城断臂,但是师傅不建议进去,因为也没什么景色可言,就一小节的长城。还是去北京看吧~
      张掖的丹霞地貌十分广阔,要搭景区专用的观光巴士才可以,因为有几个不同的观景台,一般都会选择三条线路,每个观景台所观看的景色都会不一样。运气好的情况下就是在下过雨之后,雨水把山表面的那层灰冲刷掉,就能看见七彩丹霞的景色,虽然我们并未雨上下雨,但那好天气,也让我们觉得十分幸运了~也拍摄了很多精彩的照片。

D7 - 岗什卡雪山、西宁

最后一天其实就是返回西宁的路上,经过门源祁连山,就是万亩油菜花的所在,但是因为这个季节并没油菜花,也没什么景色,于是乎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个万年不化的雪山,没见过雪的孩子表示这个是非常可以的!! 温度 瞬间从20度降为1度,但是因为这边气候的关系,其实只要没有风,就不会觉得冷。一群男人在这里都脱了拍照,而且是一个完全没有别人的景点,大家可以随便在此玩耍拍摄了。

回到西宁,大家依依不舍的和师傅告别后回到了酒店整装自己,旅途也到此画上了句号,都等待着回家的时间,因为晚上没什么活动 ,几个小伙伴都是第二天的车于是就提议再去胡吃海喝一顿,这一顿...........真心是好吃惨了.....在南方的表示从没吃过没打水的牛肉和羊肉 啊!!而且 价格还那么便宜,味道十足的美味,很惭愧的没吃完浪费了食物= =!~ 现在想想真的好怀念大西北的牛羊肉,都太实在了!羊肉片牛肉片都是厚厚的,唰十几秒才能熟的那种,一口下去那满满的肉感,四个人居然吃不完肉。。罪恶啊~~

未完待续............

回到大堵城南宁,第一件事就是丢下行李躲进健身房,实在受不了一个星期没锻炼,因为在那边怕高反一直 没敢运动,而且吃了那么多面食实在太罪恶了,必须狠狠的虐回来才行!~~~原本已经有的6块腹肌回来就变4块了一整块了。。。。

感谢自己这次说走就走的旅程,真心感谢遇上的所有的人,听到的所有的故事,和这一切风景,因为有大家一起的陪伴才会有这么欢乐的旅途,感谢车里的师傅对我们每一个人都那么用心,照顾得十分周到,就和朋友一样去交流,谢谢你们。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去寻找不一样的风景,喜欢用相机记录下每一个景色,但却无法记录下那真实的美好。这次遇上你们是我的幸运,没有人希望自己是一个,有陪伴,有朋友,才能让自己活得更充实。感谢~

在此特别感谢一个人,马强师傅。这一路上看过无数美景,拍过无数的美景照片,但这一张是我所收获到最珍贵的照片,无法用价值衡量,真心感谢马强师傅所为我们拍摄的这一瞬间。旅途虽疲惫,但每到一处景点,每经过一座山脉,所有的疲惫都会消散,身和心总要有一个在路上,我来过,停留、离开.  感谢这一路上所遇到的朋友,因为你们所以旅途中的风景有了我们的故事,有了属于自己最珍贵的哪一份回忆,希望旅途中的朋友们都可以找到自己的目标,也不要停下旅行的脚步,望你们一切安好。(马强、大树、妞妞、小二宝、曾小琪、奇遇、老马师傅、老孙、小朱、杨洋、张J以及一路上遇上的朋友)
                                                                                                                                                                                                                                                                          --致我们正值的青春

大家去大西北旅游可以联系他,提前联系可预约好行程,不管你有多少人,师傅都有车可以相应的接送,也可以安排好旅途中的一切,说实在的价格比报团还要便宜,品质。。这个真心不用多说了。 师傅爱好健身,身体可是很强壮的,所以一路上怕独行的女生尽管放心,兼顾保镖的责任也是他的义务 ,哈哈。马强师傅的联系方式 微信:17709782823  同样也是他的手机号码,现在也是大西北最美的时节,路上的风景远比我拍摄的更美更震撼,用自己眼睛去感受那一切的真实,也给自己一个愉快的旅途。

注意事项

1.大西北气候十分干燥,如果是生活在南方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带补水的装备,各种都需要面膜,理肤泉or雅漾or薇姿or各种大喷一定要带上,记得是大喷,不是小瓶的!晚上睡觉时床边放一瓶矿泉水,相信你会需要喝的,我每天在那边喝8L水都不止,根本停不下来。大半夜的经常起来补水,有的小伙伴因为太干燥半夜都会流鼻血。
2.大西北日照强烈,防晒的必不可少,因为人都会犯懒,建议带一瓶防晒喷雾,直接方便。
3.最好自备一条毛巾,毕竟出门在外卫生也很重要。
4.如果是学生要买学生票,记得学生证和身份证两者缺一不可,必须两者同时出示才能享有学生票的价格。
5.4月底到11月为大西北旅游旺季,所有门票都是翻倍的,我去的时候基本都是100一个景点,5月--11月的话都是200左右。
6.莫高窟已经实行网上预约,每天限制人流量6000,而且预约时间提前一个月,不接受实体买票了,没有网上预约的就无法参观莫高窟 ,友情提示,这个是真心值得去的景点,千万别错过,因为再过一些时间可能也消亡了。记得计算好自己的行程和时间,去莫高窟的时间一般为7日环线的第五日。请计算好时间购票。
7.怕高反的朋友,和没去过高原的朋友,建议出发前一个星期就开始 服用红景天胶囊之类的保健品,以防高反,虽然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也许只是个心里 安慰,但至少还是能预防和减轻高反的,真的遇上高反不舒服一定要和师傅说,师傅会告诉你缓解的方法,也会观察留意的。备一些感冒药以防万一。
8.关于衣物需要带多少,这个请看实际天气预报,那边的昼夜温差有20度左右,从夜间11点开始就变冷,早上9点过后才开始暖和,但是基本都是早上6,7点就要起床赶路,所以建议带夏时令去的朋友带一件厚一点的外套足以,为了早上起来御寒。
9.鞋子尽量穿舒适的,虽然大多数时间在车上,但在沙漠里和别的盐泽里都是走得蛮辛苦的,鞋子至少要备着一双,以防万一。
10.7天大环线无需担心住宿的问题,师傅都会帮你找好,不会坑你的,住的地方都很安全也很舒适不会差,价格也十分便宜,所以没必要自行在网上再预定。

我是不是第一个评论的?大晚上倒时差睡不着,看到烤串和牛肉面更睡不着了。我觉得过几天有空我也要写我人生中第一篇游记,哈哈哈。你猜我是谁

2016-06-26 23:12

哈哈哈 除了傻子娆还有谁  期待你的游记哈 我看见我都饿了  真的太好吃了

2016-06-26 23:4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27 16:26

引用 jessie_xinyi 发表于 2016-06-27 16:26:18 的回复:

回复jessie_xinyi:可以的 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问我 蚂蜂窝的人都很热心的

2016-06-27 20:5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