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天山以北——6月份的北疆环线13日游

小朱快跑courage LV.4
2016-06-26 15:19 1571/11

开篇那些话

太久没有写游记,已然不知道该从何处下笔。开始之前先说说准备工作:
1.高倍数的防晒霜,墨镜、帽子、防晒服等用品。尽管如此,还是晒黑了不少;
2.厚衣服,我带了冲锋衣,麻麻带了羽绒服,在下雨的时候都用到了;
3.面膜、唇膏、护手霜等保湿用品,太需要了,每天都要接受太阳的暴晒,补水真的特别需要;
4.驱蚊液,新疆的蚊子实在太厉害了,咬的都是大包;
5.新疆卡卡通,淘宝上可以365块钱买一张,包含N个新疆景区的门票,合算下来非常划算,我们没有买,还是多出了不少钱的~
    特别需要提出的一点就是,新疆和内地是有两个小时的时差,晚上天黑都要到10点以后,所以我们基本都是两三点吃午饭,10点吃晚饭。很多商店也都是早上10点才开始营业,所以有什么要准备的可以前一天都买好。不过讲真,每天都是一两点睡觉,早上8点起床,好辛苦的~
    先说说你们最关心的钱。全程13天,4个人,总消费25513元(包含往返乌鲁木齐共4张机票),人均6500。我们的车子是借朋友的,省下了一笔不小的费用。正常一辆越野车的日租金是600左右。
    我们的行程是6月9日从乌鲁木齐开始,再到乌鲁木齐结束,走一个北疆环线,总行程计划4000公里,实际走了3700多公里。下图是出发前设计的路线,最终根据实际情况,多去了吐鲁番兜了一圈,但是五彩湾、巴音布鲁克和库车大峡谷三个地方没有去。

第一天 乌鲁木齐汇合
    我们是从深圳直飞,爸妈他们是前一晚到了郑州,从郑州乌鲁木齐的,抵达时间都是中午12点多,机场拿到朋友送过来的车子,愉快的行程就这么开始啦!
    酒店安排好,吃过午饭,休息一下,下午在市里小逛了一下,去了红山公园和大巴扎,真是无聊!尤其是后面见了那么多美景之后再来看这里,真是无趣的很。大巴扎就是大集市的意思,那里可以买各种纪念品以及干果~个人觉得,我们在大巴扎买的葡萄干,品质没有在吐鲁番葡萄沟买的好。
    还有一点,乌市作为此次行程最大的补给站,去趟超市shopping还是很有必要滴~大巴扎那里就有一个很大的家乐福,很方便。

今日花费:机票3504+2040
          住宿336
          吃饭 245
          超市购物 306
          门票 40
今日住宿:甘肃大厦商务宾馆  ☆☆☆(只代表个人推荐等级,不是酒店的星级标准)虽然价格不算贵,也算得上干净整洁,但是!居然停车费要自己交,逗我呢这是,住店还不管停车的,第一次见,果断差评。最后一天我们返回乌市的时候,也没有继续选择这家。

第二天 乌鲁木齐-布尔津  700公里,边走边玩大约10个小时
     从乌市到布尔津有两条路线可以走,一条是国道216,一条是217。这是我们此次行程中,唯一一段要走两遍的路线。走217的话可以先走一段高速再上217,时间上会快一些。考虑到我们不想走重复的路线,就选择了216进,217出,这样就也是一个小环线。
    一早从乌市出发,先去加油站加满油。新疆的加油站检查特别严,门口都拦着,需要登记车牌号和证件。一般情况都是只能司机一个人进去加油,乘客要下车在外面等着。第一次觉得麻烦,后来慢慢就习惯了。顺便说一下,酒店住宿也是要所有人的证件都检查的。还有路上经常会设检查站,各种查的严,这样也让我们这些旅客觉得很安心。南疆我们这次没有涉猎,不好评价,但就北疆来说,治安棒棒哒!
    一路开往布尔津,中途路过火烧山,就是一堆红色土壤的山头。。。反正看着好看的地方就停车拍照啊,玩啊,休息啊~等到了布尔津已经快9点了。联系了客栈老板就跟着老板的车开往五彩滩拍摄日落。
    五彩滩有点像张掖的丹霞地貌,是红黄色的渐变岩石,在日落的映衬下特别的美。我们一直拍到十点半,才开始返回住的地方。由此可见,日落有多迟!

今日花费:交通603
          住宿160
          吃饭 320
今日住宿:布尔津小白羊青年旅社  ☆☆☆  价格是真不贵,也是网上口碑很好的青年旅社,不过住起来体验差了些。尤其是现在不是旺季,很多酒店标准的也都蛮便宜,所以从喀纳斯出来以后再过布尔津,也没有继续选择这家。

第三天 布尔津-禾木  200公里 自驾3小时,换区间车约1小时

先普及一个概念,喀纳斯景区包括三个景点,一个是喀纳斯,一个是白哈巴,一个是禾木,这三个村落都是图瓦人最后的聚集地。喀纳斯就是我们默认的最主要景区,包括三湾一湖:卧龙湾、月亮湾、神仙湾还有喀纳斯湖。白哈巴村是西北第一村,和哈萨特斯坦接壤,在那里可以拍到界碑。禾木村是号称最美山村的地方,去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日出禾木村的照片,美的我不要不要的。我们的喀纳斯首站,就是禾木村。
    喀纳斯的三个景区,都是要在固定地点换乘景区区间车的。去喀纳斯白哈巴,都是必须在贾登峪停车场坐区间车,门票也是在贾登峪买。去禾木的话既可以在贾登峪购票坐车,也可以开车多走一段路,停在禾木的停车场,在那里也可以买票坐车。
    一路朝着喀纳斯的方向出发,在快接近贾登峪的地方出现了一个r字型路口,左边直走走是贾登峪,往右边走是禾木。原本想着我们就把车子停在贾登峪,直接坐景区的区间车会比较省心,所以就直接开到了贾登峪那一边。结果。。。售票处的人告诉我们,自驾的话,是可以在那个r字路口往禾木方向再开一段路的。在那里做区间车去禾木往返只要100块,在贾登峪坐车往返是200块。想了下我们4个人可以节约400块,从贾登峪返回到那个路口大概要走15分钟,也不算远,于是我们又折回来开往了禾木的停车场。
    去往禾木的路上,草原和雪山已经开始慢慢出现,所以一路都走的不快,时不时的下来拍照玩耍。再加上我们去贾登峪溜达了一圈还吃了个午饭,等到了禾木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多了。对于新疆这种十点多才天黑的地方,5点,还早还早。

今日花费:交通190
          住宿 300
          吃饭 593
          门票 720
今日住宿:禾木青年旅社  ☆☆☆☆  舒适干净,院子也不错,当然和外面的酒店还是不能比。四星是指在村子里算条件不错的住宿了,有独立卫生间、有热水可以洗澡。不过就是哈萨克族的人啊,盖的房子都是那种用木板搭出来的,漏风。景区里面晚上特别冷,要盖两床被子呢。

第四天 禾木-喀纳斯
    为了心心念念的禾木日出,今天本宝宝贡献了本次行程中,起的最早的一次。上了6点半的闹铃,挣扎到6:50终于爬了起来。把我爸妈的厚衣服全部借来一股脑都穿上,一路狂奔到观景台。
    跑上观景台,太阳正好洒在村子里。一路追着光线从这头跑到那头,累死宝宝了。

告别禾木村,我们继续往喀纳斯走。从村子出去的区间车,是要人满才发车的,可以早一点去发车点预约一下有几个人坐车,司机会留下你的电话,快发车了会提前打电话通知你的。哦,有一点一定要提出表扬。喀纳斯景区整体的服务人员素质,简直无敌好,32个赞!
    回到贾登峪换乘了去往喀纳斯的区间车,又晃了有一个小时才到喀纳斯的游客集散中心。原本艳阳高照的天,突然开始下起小雨。我们以为就是雷阵雨,下完就没事了,就坐着区间车去往了卧龙湾,想徒步走一下三湾的。刚从卧龙湾下车,雨势就越来越大,还顺便打雷闪电。冒雨走了几步,实在觉得天气不好,也拍不出什么好照片,就决定先回去休息,明天再接着逛。工作人员帮我们拦了一辆空的区间车,于是我们4个人就开心的包车返回了。

今日花费:住宿 320
          吃饭 180
          门票 1100
今日住宿:别克山庄  ☆☆☆☆  舒适干净,老板人也不错,汉语讲的还可以。同理禾木村,四星是指在村子里算条件不错的住宿,有独立卫生间、有热水可以洗澡。而且我们的两间房都是4人间,因为是淡季,所以就都是2个人住了4人间,有好多被子可以盖,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冷了。这家居然还有暖气!晚上烤着暖气打着扑克,惬意的很呐。

第五天 喀纳斯-布尔津
    一早起床看到太阳出来,好开心啊~这里的人都是十好几点才开门营业,我们8点多出来都没有地方吃早餐。为了不辜负这大好阳光,我们决定先吃点饼干垫垫肚子,逛完三湾再回到游客中心吃饭。
    要说这个决定有多正确呢~那是太正确了!不早不晚,赶上了神仙湾的晨雾!来的早了,太阳没出来,啥也拍不着;来的迟了,晨雾一散开,美景又打了折扣。在区间车上,一车人的就开始隔着车窗咔嚓咔嚓的拍个不停,真的是太美了。

喀纳斯的区间车在每一个停靠点都会停车十分钟,你可以选择下来拍照,然后再坐着车子继续前往下一个停靠点。也可以多玩一会儿坐下一趟车,反正是循环发车,而且也一直有工作人员在统计人数什么的,总之超级有秩序。
    从神仙湾走到卧龙湾,大概有5公里左右,景色超美。如果不是腿脚不好,真的还是全程走下来会比较好,停车拍照虽然能拍到最好的角度,但是会错过很多路上的美景哦~

一路走一路玩一路拍照,走完三道湾,已经中午一点了。坐车返回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吃了顿快餐。那里的服务员,态度太好了!又得来点赞!饭后在游客中心换了一趟车去往喀纳斯湖。沿着湖边一路走,又收获了太多美美的照片。

如果想要看到喀纳斯湖的全景,要去一个叫观鱼台的地方。观鱼台是后期人工修建的一个亭子,在一座比较高的山上面。去那里的车票是不含在区间车票里面的,需要单独购买。我们觉得湖边走着这么美,就没有再花钱往那上面走了。对了,也可以坐村民的马去那里玩,来回好像是300块。还有一种玩法是坐游船。很难想象吧,在这么原始的村落里,居然可以做游船环湖。还不是那种小木船,就是纯粹的游船,为了赚钱破坏景区生态环境,必须谴责!
    告别了美美的喀纳斯,我们就直接返回了布尔津白哈巴这个西北第一村,就这样被我们抛弃了~

今日花费:交通200
          住宿 176
          吃饭 530
今日住宿:布尔津戈壁春天快捷酒店  ☆☆☆☆ 考虑到小白羊的条件真不咋地,这次就换了一家,价格和小白羊几乎等价,条件简直好太多。值得推荐,去哪儿网上面预定的。

第六天 布尔津-博乐  750公里  约10小时

赶路的一天,唯一过的景点就是克拉玛依的世界魔鬼城。魔鬼城是雅丹地貌,用大白话说就是一堆一堆的黄土堆呗。作为一个心机girl,准备的大红裙今天就用上啦!
    魔鬼城略坑爹,坐着区间车兜一圈,只有两个地方能停车拍照,还只有10分钟停车时间,每个人都有座位编号,必须坐原车返回,这点比喀纳斯差太多,差评。我的红裙在里面收获了许多好评,好多人都指着我说,就是要这样穿才拍照好看。那肯定嘛,出发前的攻略不是白做的!(傲娇脸)

今日花费:交通340
          住宿 240
          吃饭 225
          门票 392
今日住宿:博乐大酒店  ☆☆☆☆  博乐是一个市,所以听名字博乐大酒店应该算是还不错的酒店吧。价格是真不贵,网上评价也不错。实际住的也很满意,第一个含早餐的酒店。不过早餐是8点半才开始,起的再早也没用啦~哈哈~

第七天 博乐-霍尔果斯  200公里  全程高速

出发的时候天气就不大好,一路走越来越糟糕,乌云密布,注定赛里木湖会是个遗憾啊!
    赛湖就在高速公路的边上,从博乐市开过去大约一小时就够了。只想说,没有阳光的配合,再美的风景也差点意思。

赛里木湖作为一个不好的开始,接下去的几天都是阴雨绵绵,特别影响拍美照,真是不开森。不过唯一值得幸运的就是,在我们告别赛湖的的第二天,果子沟就因为泥石流封路了。这一点看,我们还是比较幸运,虽然没有艳阳高照,好歹没给我扔半道上~
    从赛里木湖出来必过果子沟,果子沟大桥久负盛名(我也不知道为啥盛名),可是我们四个傻子,拍了半天也没搞清楚到底哪个桥是果子沟大桥。你们觉得是这两个中的哪一个呢?

去往霍尔果斯的路上,绕道了一下霍城,去看了看薰衣草。原计划是明天才去看薰衣草的,但是天气预报显示接下来的几天都是雨天,我们想着阴天总好过下雨呗,就直接去兜了一圈。
    伊宁号称中国普罗旺斯霍城满大街都是薰衣草庄园,当地人估计靠这个赚了不少钱。我们直接导航去了名气最大的解忧公主薰衣草园。恩,略无聊。。。而且园子里说不上来的闷热,人在里面特别不舒服,匆匆逛了一圈就出来了。

今日花费:交通350
          住宿 356
          吃饭 313
          门票 420
今日住宿:霍尔果斯口岸兴边酒店  ☆☆☆☆  值得推荐的住宿,床品、服务都很好。酒店一楼的餐厅味道不错,凭房卡还可以打九折,原本价格也不贵,还有九折可以打,蛮开心的。

第八天 霍尔果斯-昭苏  230公里  走了好久好久

来到了祖国的西大门,怎么也要去口岸逛逛呗。【如果有护照可以带着,没有的话可以花20块钱办一个一次性的边防证,然后就可以去口岸的免税店逛了。这里的口岸免税店是中哈两国各管一半,所以必须要护照或者边防证。】以上这段话是酒店的前台讲给我的。遗憾的是,我们护照也没带,没找到办证的地方。。。就没有出成国啊!
    口岸门口有很多揽客的人,就是带你去边界线上走一下,看看中国的边防哨,哈萨克斯坦的边防哨什么的。市场价是30块钱一个人,我们4个人谈到了100块一辆车,就出发了。车子是当地的出租车,这点倒是很放心。上车后和司机聊天才知道,揽客的那些人和这些出租车司机是合作的,每车给司机50块,剩下的就都是他们的了。还好我们搞了搞价,不然被坑更多啊~这个路其实自己的车也是可以开过来的,没有人管,不过第一个是咱们自己也不认路,导航里也搜不到这一块,毕竟是国境线范围啊~还一个是司机师傅还能讲解一下,总的来说,还是能接受这个坑的。

口岸很快就逛完了,买了点小礼物就回到了酒店。今天想着到昭苏就200来公里,就一点没着急,先回去午休了一下,然后楼下餐厅吃了个饭,才继续出发的。
    途经霍城的时候,原本在纠结是走省道还是上高速,结果看到了路边一个指示牌【图开沙漠】。想到我们原本的行程里是没有沙漠的,而大家又都很想去玩沙子,就开心的去了,所以没有上高速也是好的~

沙漠里玩了两个多小时,各种撒泼打滚玩的那叫个欢,大家都滚了一身沙。得,走吧。走上美景多多的伊昭公路,天气又开始变差,下雨,大雾。盘山路一圈又一圈,身边都是美丽风景,却什么也看不好、拍不好。更可怕的是,因为天气的原因,200公里的路走了好几个小时,一直到晚上11点,才开到昭苏县城。

今日花费:交通 21
          住宿 240
          吃饭 175
          门票 220
今日住宿:同乐大酒店  ☆  忍不住给个一星差评!我们全程遇到的人都特别热情,只有这个酒店的前台,爱答不理,一副死鱼样。酒店大门连LED灯都没有,走了两圈才找到。

第九天 昭苏-琼库什台  100公里  约7个小时

区区100公里,走了7个小时。。。心塞

按照一般游客的走法,今天的行程应该是昭苏到喀拉峻草原。喀拉峻也是一个名气很大的草原,和琼库什台就是山的这边和那边。因为我们的行程里有和喀拉峻差不多的那拉提草原,所以我们就直奔琼库什台去了。
    出发前就知道去琼库什台的路不好走,而且有前一天200公里却搞到晚上11点的经历,今天是一点没敢耽搁,吃过早餐就匆匆赶路了。最先安排的 第一站是天马牧场,那里可以看到传说中的汗血宝马。在去天马牧场的路上雨又下了起来,一路小雨搞的心情也变的不好了起来。在牧场门口遇到了一个大叔,和媳妇儿俩人从辽宁开车过来,一路拍片子。还把他在赛里木湖拍到的美照拿给我们看。。。更加让我心情不好!打听了一下牧场没什么意思,就是草原,再加几匹马儿。于是我们就直接撤了,直奔琼库什台。
    路过特克斯县城的时候,还不到午饭时间,我们就没有停下来吃饭。然后就再也没有吃饭的地方了,只能靠着车里的储备粮走到了琼库什台吃晚饭。
    沿着导航给的路线,又走到了一个r字型的路口,左边直走是喀拉峻,右边是铁镍矿。导航让我走左边,那就左边呗。开了半小时左右,到了喀拉峻的售票处时,导航显示就只有十几公里了,可是我们被拦了下来,说现在这条路不给走了,要返回到铁镍矿那里走,而且说路特别不好,悲剧啊!
    好像又回到了去禾木时候的路线,再一次返回到r字路口。沿着铁镍矿那个方向刚走了几步,路变的糟糕起来,柏油路没有了,变成了砂石路,一路颠簸。大概走10几分钟,就到了传说中的“美人臀”。路两边的山体,形态都是圆滚滚的,就好像美人的屁股一样,这个名字起的真是到位!

过了美人臀没多久,到了有人烟的地方,我们就开始问路,这么走对不对。因为之前问路的时候好几个人都说去那里的路特别难走,可是我们感觉好像就是砂石路而已,并没有多难走啊。
    坏消息总是来的太快。很快,路就变的及其糟糕,还伴着点小雨,一路泥泞。雨雾天气,再加上担心泥巴里有石头会挂到底盘,我们也不敢开太快,基本保持着每小时10-15码的速度在走。这真的是“走”,走路都比开车快。
    路途那么难走,我居然没有拍下来。放一些出来的时候晴天拍到的照片,可以想象,在雨中,这样的路是得多难走。

一路颠簸啊,屁股和腰都要被颠死了,终于知道这个路难走不是骗人的了。大概烂路走了有4个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琼库什台。
    去了之前联系好的一个民宿,发现会讲汉语的那个小伙儿不在家,通过电话沟通了一下,感觉还是交流太麻烦,就重新换了一家。去了进村的时候看到的一个牧家乐(这里都叫牧家乐,不叫农家乐),有一个两层的小房子,看起来很新。一进门就有一个热情的哈萨克族的小伙儿招呼我们,汉语也讲的很好,交流无障碍。
    琼库什台是我们全程走到的最原始的村落。禾木喀纳斯,虽然条件差点,总还是通电,有信号,有热水,有独立卫生间。这里到现在都还没有通上电,村民用的都是太阳能蓄电池,还好这里光照足够。手机也是一点信号都没有,完全和世界失联了一般。天气
    下着雨,房间透着风,一个字,冷啊!点好了吃的就钻进了被窝,四个人开始打牌啦!升级直接打到睡觉,脸也不用洗,因为没水呀~哈哈。

今日花费:交通180
          住宿 200
          吃饭 254
今日住宿:太遗憾没有记下这家的名字 ,但是很好找,就在路的左边,有一栋新盖的两层小楼。一路上看到的民宿都是平房,仅有这一栋是两层的。

第十天 琼库什台-那拉提

我们睡的房间没有窗帘,太阳一出来就晃醒了我们。从赛湖后就再没见过阳光的我们,马上从床上爬起来,脸没洗、牙没刷,穿上秋裤就奔出了院子。阳光好的不像话,天也好,云也好。
    一顿狂拍之后,回来吃了个比脸大太多的馕,喝了个奶茶,趁着天儿好就继续赶路了。

昨天被雨雾遮盖的美景,今天一股脑的全出来了。我们一路只有不停的赞美和拍照,老爸说,谁表现不好就罚他来开车,因为开车的人顾不上看美景啊~哈哈。有这样的美景相伴,烂路墩屁股就墩吧~啥也忍了。

出了琼库什台再一次经过了特克斯特克斯被称作八卦城,县城的路线都是按照八卦来设计的。好不容易抓拍到这么一张路牌。

今日花费:交通 230
          住宿 356
          吃饭 188
今日住宿:那拉提悦榕客栈  ☆☆☆☆☆  五星推荐,老板人特别好,很爱干净,房间打扫的真的是太干净了,床品也很新。而且房间很大,尤其是家庭房,还有那种大的摇篮,住的很舒适。

第十一天 那拉提-和静  300公里  约5个小时

又是一个大晴天。放弃了吃早餐,睡了个好觉,起床气都少了许多。住的地方离那拉提开车只要几分钟,特别方便。
    那拉提的攻略做的太少,去了才知道景区不仅有区间车坐,还可以自驾进去。自驾是每人300块,坐车的话是门票95,区间车分3条路线,可以选择性购买。权衡了一下,我们选择了坐区间车,买了门票,以及空中草原和盘龙谷道的区间车。
    去空中草原的路上,车停了两个地方拍照。有一个观景平台有牧民带着小羊和老鹰供游人拍照。尽管知道这样很残忍,还是忍不住抱着小羊照了相。这趟行程下来,发现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小羊~咩咩咩的实在是太可爱了。

那拉提的草真的很好,大概是我们看了太多类似景观了吧,居然没怎么被震撼~
    而且一直自驾自由惯了,被区间车带着停车拍照是真的很不习惯。所以车子一在空中草原的终点站停好,我们就约定要逛好了再坐车~终点站总不会有人催你上车啦,反正可以随便坐。

逛的差不多准备坐车返回的时候,突然开始下雨,我们赶紧上车坐好。才刚刚发车,外面就下起了冰雹。草原的天真是说变就变!40分钟的车程,刚睡着就到站了。还没从迷糊中醒来,就听见麻麻在喊我,刮大风了快点。来不及睁开眼,就被拖着一路狂奔。风大的能把人都吹跑,雨点也开始密集了起来,还好我们已经快速奔到了游客中心里面。
    雨越来越大,风也越来越大,外面的小树都直接被刮断了。感觉我们实在太幸运了,刚上车就下冰雹,刚下车就狂风大雨,都被我们完美的避开了!还拍到了美美的照片~
    不过雨实在太大不好走出去,游客中心也没有吃饭的地方,只好买了泡面将就一下。想吃了好久的泡面终于吃到了,开心。

泡面也吃完了,雨还是没停。去问了一下,说去往盘龙谷道的路已经不能走了,有很多树都折了挡在路上。我们只好把车票退了,离开了那拉提,去往下一个目的地。

今日花费:交通 160
          住宿 200
          吃饭 266
          门票 465
今日住宿:和静建宇商务宾馆 ☆☆☆☆  住了100块的特价房,感觉也不错呀~舒适干净能满足,就够了。

第十二天 和静-吐鲁番-乌鲁木齐  700公里  全程高速

麻麻说来了新疆怎么能不去吐鲁番,那今天就要去新疆最热的地方,火焰山。一早出发就因为修路各种路不能走,饶了好多的弯路才上到高速。中途路过一个团部,建设的还挺不错,堪比一个小县城。
    上了高速就好走了,一路撒欢到吐鲁番。才进到吐鲁番的地界就已经明显感觉到了热,连风都是热的。尽管如此,还是要去火焰山历练一下滴~

吐鲁番最出名的,除了火焰山,还有一个,那就是葡萄呀!现在还不是葡萄成熟的季节,没有美味的葡萄吃,只能去葡萄沟看看,过干瘾了。

葡萄沟出来,粑粑就觉得身体抱恙,匆匆赶回乌鲁木齐住下,晚饭也没有吃。火焰山的高温给烤中暑啦~友情提示:这么热的天出门玩耍,防暑还是很重要的~
    回乌市的路上,拍下了此行的最后一张照片~以落日结束,完美!

今日花费:交通 81
          住宿 550
          吃饭 77
          门票 385
今日住宿:隆翔精品酒店  ☆☆☆☆☆  五星推荐。虽然价格是全程最高,但是体验也是最好的。房间很大,插头充足,床品特别新,睡的太舒服啦!自助早餐也很棒哦~

第十三天 返程
    我们定的都是晚上的机票,原计划今天一早去天山天池逛一圈的,因为粑粑身体抱恙,(其实我也不想早起了,不去很满意,哈哈~)取消了天山的行程。不过一点也不遗憾~因为睡了懒觉!

今日花费:机票3526+204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6-27 16:26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7 18:59

精彩旅程,谢谢分享!!!!!!!

2016-06-28 17:16

引用 山水之间 发表于 2016-06-28 17:16:30 的回复:

回复山水之间:去之前在这里查阅了很多经验 也要分享自己的经验给大家嘛

2016-06-29 14:46

引用 kisonlee 发表于 2016-06-27 18:59:10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kisonlee:很好的地方 真的很值得去

2016-06-29 14:46

引用 小朱快跑courage 的图片:

2016-06-30 10:51

美女衣服好美啊,有链接吗?我想要供热和那个花长裙子的链接,麻烦给我一下,谢谢啦

2016-07-02 14:03

好美,有链接的能都给我吗?

2016-07-02 14:05

2016-07-04 11:28

引用 枼---子 发表于 2016-07-02 14:03:23 的回复:

回复枼---子:供热是什么鬼啊?

2016-07-04 17:29

长裙好漂亮,有链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