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漂洋过海来看你

2016-06-26 15:27 4211/10
  • 出发时间/2014-07-19

如果后会无期

我去东极岛的时候,离《后会无期》上映还有4天。
在一个上看过韩寒写的《东极岛纪事》,看完就过,也不曾多想,直到暑假考研间隙想着抽空去趟上海
球球同学说“学长告诉我有一个风景还不错的地方,要不咱出去玩一趟”。

那就,去玩一趟吧。

行程安排

Day 1: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南站长途客运站-舟山普陀汽车站(票价130,全程约5小时)-酒店入住
Day 2: 五点起床-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购船票(早餐)-朱家尖-半升洞码头-庙子湖岛(普通船票100/人)-客栈入住-环岛游(观光车50一位)-海边面馆吃海鲜面-回客栈(早早休息,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
Day 3:三点半起床守日出-回客栈吃早餐-七点左右码头排队购返程船票(周末真的需要提前排队买票的,不然回不去😭)-徒步游览东极岛(其实就是随便逛)-回客栈退房-庙子湖码头-沈家门半升洞码头-舟山普陀汽车站-上海南站长途客运站-交大

关于东极岛的一切

地理信息:
东极岛位于浙江舟山市,韩寒在《东极岛纪事》中提到,“所谓的东极岛,其实由四个岛屿组成,主岛是庙子湖岛,旁边是青浜岛,因为建筑沿坡而建,远看有点像布达拉宫,还被称为海上布达拉宫,最远处也就是最东边的叫东福山岛,那里号称是我们国家能看到海上第一缕阳光的地方。”四个岛屿中,他没提到的那个是黄兴岛。
而事实上,东极岛虽然名为东极,却并不是中国最东面且有住户的岛,嵊泗岛在东经124.49,而东极岛位于124.45 。不过,这些反正也并不是那么重要。

最佳旅游时节:
7、8月是东极岛看日出、观海的最佳时节。我去的时候是七月中旬,海水蔚蓝,美不胜收。
9、10月的东极岛是吃货的天堂,海鲜种类繁多且价格实惠,且天气相对凉爽。

娱乐:
会钓鱼的朋友可以去体验一下海钓。旺季大概100/人。注意防晒。

关于天气:
天气对于景色的影响非常重要!大晴天最美!而且一定要是蓝天白云的那种大晴天!
朋友当初看了我拍的照片被种草,然后15年7月去了一趟东极岛,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后来看了一下她们拍的照片,嗯,灰蒙蒙的。。。
所以出发前一定要关注天气啊。。

我有一个不太成熟的小建议

作为一个20岁的姑凉,我对于防晒竟然没有任何概念。
在此,以我个人的惨痛经验,呼吁所有妹子,出门请注意防晒好吗!
不要像我一样穿着小短裤什么也不擦在海边浪好吗!除非你有根本晒不黑也不会被晒伤的特异体质,那,算我多嘴🤐
反正岛上住民顶着35度+的高温出门依旧要长袖长裤戴帽子还撑伞,恨不得把自己整个裹起来

想知道我下场多么惨烈,哼,我是不会放出下午洗澡时才注意到的全身发红样子的照片的!

咳咳,再说一句:本游记里全部照片由iPad拍摄,像素太渣勿喷😔

因为是周末,船票供不应求,尽管我们六点就到了码头,但是八点的船票已经全部卖完了。
那就买中午的票。

可是还有那么多时间。
去趟朱家尖吧。

乌石砾滩

门票40,学生证半价。

景区内有水上乐园,不怕掉下去的话,随意玩。

鹅卵石滩夏天石头超级烫,不要轻易尝试光脚在上面走,请相信我好嘛!
至于我为什么会知道。。。大概是因为我穿了高跟鞋根本没法在鹅卵石的斜坡上走路吧。。
至于我为什么要穿高跟鞋,可能,脑子不小心进了点水?

小屁孩和爸爸玩得不亦乐乎。
喝了好多水。。。
果然亲爹。

回半升洞,只有两个乘客的公交。

插播一条:我坐在公交上时不小心碰到小腿,然后摸下来一把盐。。。一把盐。。。
所以真的不要小看海水啊!
而且我这时候才知道原来那是海滩啊!!海滩不仅仅只有沙滩的啊!!

所以球球同学全程用都一种无比爱怜的、关怀智障儿童的眼神看着我。。。

向着东极岛,出发!

终于要出发。

嗯。黄色的海水。

我站在甲板上,由衷地感慨一句:照片里都是骗人的。。。然后默默回了船舱。
留下球球同学一个人拍照。。

半小时后出现了明显的分界线。

越来越蓝的海水

然后,就好像走进了画里。

两个小时,终于到达庙子湖。

登岛后先去客栈。
等到下午四点左右坐观光车环岛游。为什么不早一点?因为岛上太晒。还因为夕阳最好看。

海岛上的路各种崎岖,所以有《后会无期》中的“第一弯道”一说。
司机小哥开车也是各种溜,45度的陡坡完全不减速,生生把观光车开成了过山车。

终于不再是大大大太阳

后会无期 取景地

海上夕阳真不是一般的好看。

晚上吹着海风吃海鲜面。突然看到对面的光。

第二天凌晨三点半起床看日出。
从天黑黑一直守到太阳升起。用了两个小时。
但是值得。

后记

因为只有一个点,并不需要各种安排行程。所以没写太多文字。
其实慢悠悠地散步就很好。

在这里,就该吹着湿咸的海风,然后安静地坐一下午。
什么都不想。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7 10:03

引用 咄嗟 发表于 2016-06-27 10:03:36 的回复:

回复咄嗟:唔,先把图片放上来,攻略慢慢写

2016-06-27 11:33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6-28 12:25

引用 刀塔 发表于 2016-06-28 12:25:48 的回复:

回复刀塔:我。。。尽量添

2016-06-28 20:38

来东极旅游可以关注【东极自助游】公众号,舟山本地人运营,年轻有活力,提供最新的东极信息~快来关注吧~~

2016-06-30 16:46

引用 Amour 的图片:

拍到这个分界真是超级幸运啊!我在东极轮甲板上都晃晕了都没看到,回舱睡觉了!真的很明显哎!

2016-08-05 16:13

引用 许愿池里的叹息 发表于 2016-08-05 16:13:44 的回复:

回复许愿池里的叹息:哈哈我们去的时候超级high一直都在甲板上,回程就直接在舱里睡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