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生死起灭间的壮美

Silvia (上海) LV.7
2016-06-26 16:05 328/6
  • 出发时间/2016-06-19

吴哥,使每一个人走带废墟的现场,看到成住坏空,看到无所不在的微笑,被清晨黎明淡淡的阳光照亮,看到避上女神舒卷的指尖,从心底记起了美…… ---蒋勋

Day 1 初识

关于机票:马蜂窝上购买的1999 机+酒 6天4晚的套餐,酒店是 吴哥天堂别墅酒店。地理位置不是最理想。但是出行都有Tuktuk车,所以就还好。关于小费:恩。毫无例外的出入境的时候被当地officer用中文要小费,“你好呀……小费呀……10块……”这个在出行前,就已经和小伙伴达成一致,坚决不给,所以再被索要小费的时候,坚决的say NO,也并没有被刻意拖时间,成功的进关了~出关的时候,也会被索要小费,注意,出入境卡一定要填好,这样,他们也不能抓把柄,刻意刁难你们。
当地小费真的是只针对国人要,这种行为真是不能惯~

行程:吴哥国家博物馆--购买三联票--小吴哥看日落--老市场;
交通:Tuk Tuk  --半天 8刀
费用: 吴哥国家博物馆--门票和讲解器都可以网上预约,这样可以比现场购买每个便宜一美元,11刀/人,讲解器2刀/人
           三联票--40刀/人,
晚饭:高棉厨房餐厅 --20刀

第一天到达酒店后,决定睡到自然醒,下午一点,让Tuktuk司机来接我们去了吴哥国家博物馆。
吴哥国家博物馆建议浏览时间: 2.5H
博物馆还是值得去一次的,可以大体系统了解一下吴哥文化,里面是禁止拍摄的。

在浏览完了博物馆之后,去了买三联票的地方,如果是买第二天生效的门票,那就要4:45PM 之后才能购买。我们原定计划是要去巴肯山看日落的,由于买完门票,已经将近5点,巴肯山上山看日落是限人数的,所以和司机商量了下,最后选择了去小吴哥,看日出。
不过当天云层很厚,所以也没有成功看到日落……
大约六点多的样子,Tuktuk去了老市场,寻找了高棉厨房餐厅。准备就餐。

当地正值雨季,这里的雨真的是说来就来,大的任性。
关于菜品:春卷真的不要点!春卷真的不要点!春卷真的不要点!真的是。。吃不惯啊。。香料味太重,还有旁边的那个蘸酱。咳咳。恩。很微妙。AMOK / Curry 这个还可以,满下饭的。下面图四的菜 叫:Lab,俗称大杂烩。这口味。恩。真的,也别点。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了。>-<
BTW, fruit shake还是很不错的。天天min 2杯的节奏。

Day 2 寻找

行程:小吴哥日出--小圈--巴肯山日落--老市场;
交通:Tuk Tuk  --全天 15刀
午饭:15刀
晚饭:6.5刀

早上四点半起床出发,准备去小吴哥看日出。去酒店拿好打包的早餐,坐上Tuktuk,希望能有好运看到日出。
莲花池前方已经有很多人等在那里了,但是那天还是因为云太厚,天都全亮了依然没有看到太阳透过云层,洒落的光。等到7点30之后,往吴哥寺里面走。进行第一天的小圈浏览之旅。
小圈浏览路线:小吴哥--巴扬寺--巴芳寺--空中宫殿--象台--塔布隆寺--皇家浴池--客拉凡寺--巴肯山日落
巴肯山由于每天限制浏览人数,所以我们四点半就驱车去了巴肯山,当地日落比较晚,所以再巴肯山等了将近2.5个小时,才最终迎来此次吴哥之行唯一的日落。
美丽,是值得等待的。
在看完巴肯山日落之后,去了Night Market.  其实位置就在老市场的旁边,两者离的很近。这里有夜排挡,烧烤啊之类的、这里的烤鸡啥的味道蛮不错。至于卫生健康,那就是,不干不净,吃的没病了~

Day3 祭奠

行程:大圈;
交通:Tuk Tuk  --全天 15刀
晚饭:15刀
超市:16.5刀

第二天小圈拉练结束,人几乎就已经瘫了一半了……第二天大圈的行程相对轻松一点。和司机商量好具体的浏览线路,决定早上9:30在酒店门口汇合,开始大圈的浏览线路: 变身塔--东梅蓬--塔逊寺---龙蟠水池--圣剑寺
大圈相对而言,观光客会少很多。大圈的整体建筑,相比小圈而言,没有繁复精美的雕刻,但是,这里空间的张力,会让你感受别样的震撼。
大圈在下午两点半左右结束行程,我们就决定回酒店休息了。晚上去了同行小伙伴推荐的一家吃自助火锅烧烤的地方。叫 Meng BBQ, 6刀/人,酒水饮料另算。环境一般,但是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大家可以去尝试一下,老市场附近也有类似的自助,大概是10刀/人。
在往回的路上,发现一家超市,进去挑了一点饼干/咖啡/作为手伴带回来送给小伙伴。
第三天的行程End.

Day 4 惜别

行程:外圈--老市场;
交通:Car  --全天 65刀
门票:5刀/人(崩密列)
晚饭:14.22刀

最后一天的行程,是去外圈,由于外圈相对而言,路程时间较长,所以包车去了外圈。
外圈路线:女王宫--崩密列--罗洛寺古群--老市场
在这里,炙热的阳光,会让一切静止,随着心,去感悟,会发现躁动的心,会变得澄净。

本篇游记共含1938个文字,6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美!

2016-06-27 09:5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27 10:0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6-27 11:25

引用 lalagg 发表于 2016-06-27 11:25:25 的回复:

回复lalagg:嗯 感觉去那里会上瘾

2016-06-27 12: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7 09:50:0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 那里真是一步一景

2016-06-27 12:46

引用 yoyuki优 发表于 2016-06-27 10:03:38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