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出发——消夏草原天路、闪电湖、丰宁坝上

Stefanie11 (北京) LV.16
2016-06-26 16:22 2329/9
  • 出发时间/2016-06-24

写在前面

正值北京的夏酷暑难耐,逃出北京张家口避暑是个好选择。两天一夜的行程,本不打算记游记,整理图片时又忍不住手痒,于是发图为敬~

先来几张预览~

行程&路线

两天一夜的行程,周五中午12点半出发,周六晚上六点左右回京。

D1:北京出发—张家口草原天路(野狐岭进入)— 夜宿闪电湖周边
路线:
1. 京藏高速G6 – 张石高速S010 – 路安石化加油站,约215公里
2. 野狐岭 – 草原天路X001 – 桦皮岭 ,约123公里
3. 张承高速G95 – S241 – 沽源闪电湖 ,约120公里

D2:闪电湖 – 丰宁坝上 – 到达北京
路线:
1. 闪电湖 – 丰宁坝上,约60公里
2. 张承高速G95 – G111 – 西二旗,约 275公里

小贴士

感谢@潘多拉 的建议,其实没怎么做准备,所以也称不上是攻略,姑且算是几个小贴士吧:
1. 装备
       请提前查看天气预报,我们等了近一个月才等来一个无雨晴朗的周末,好天气更有好心情。这两天张家口晴朗无雨,参考图中小伙伴的着装,另外一定要携带一套稍厚点外套长裤,饶是如此晴朗,晚上依然很冷,见正文。除此之外就是正常户外装备,相机、雨伞、太阳镜,据说丰宁的紫外线很强,记得防晒。
2. 在路上:
       驾车请注意,野狐岭到桦皮岭一路上坡,道路多弯曲。尽量错峰出行,高速不堵,好风景处不会人人人人,美景人少才心旷神怡。
3. 吃饭
       出门在外呢,我通常不抱特别大的希望,以吃饱为目的,按此标准,还说得过去。烤全羊是现场挑羊的,挑好了秤重,然后全权交给他们去做,味道不错呢,不过要人多比较好,我们14个人吃一只不到50斤重的羊吃了两天(不想再提……)。
4. 住宿:
       我们参考了蜂窝草原天路攻略的行程,选择住在了沽源附近,但我们选的位置有些偏,且路不好走,并不推荐,建议住在沽源县城,吃饭住宿有很多,不过价格不太清楚。预订是在大众点评上看的,直接电话联系。

奔向草原天路

周五中午,我们顶着十二点半的太阳准时出发,工作日出行,高速什么的还很畅通,一口气开到野狐岭入口附近的路安加油站,加油修整,沿途大概用了两个半小时(我是不会说我是看拍摄时间大概算的)。

入口处停下拍摄旅行打卡照若干张~
ps:不收费的,莫慌~

前行不远,遇到一个观景台,于是停车观上一观~

进入天路,就是一路目不暇接的美景~

盛夏,就应该是这样,抬头大片的蓝,放眼大片的绿,大朵大朵的白云恣意摆pose~

美美的风景中的自己也要臭美起来~~~

我们的路线是东线,从野狐岭入,桦皮岭出。来这里觉得最好还是自驾,没法开通旅行大巴,全程123公里,处处是美景,我们一路都在纠结在哪里停下。

夜宿闪电湖

离开草原天路,我们前往沽源县闪电湖附近,之前在那里预订了住宿(预订的理由是为了吃烤全羊哈哈哈哈)。途经闪电湖,傍晚安静的湖边很舒服~

来到这边,温度较北京低了近十度,逃出高温的北京,小伙伴们终于可以好好地乘凉~晚餐的时候14个人挤在一桌为了取暖。
《杀人游戏》
A:“请稍等,手机冻没电了……”(没错,我就是那个冻没电的
B:“你抖得这么厉害一定是狼人心虚!
C:“我是冻得……”

千呼万唤,烤全羊终于来了~

杀完人就动刀子,磨刀霍霍向全羊~~

49斤重的羊,14个人吃,还打包带了第二天中午继续吃,吃到最后一个月不想再吃羊。吃完饭又在蒙古包里桌游、K歌,直到半夜2点小伙伴们才都陆陆续续睡觉去了~

第二天一早,周日晨练的闹钟响了。想着睡觉可以回家睡,没有雾霾的清爽早晨却是难得,于是挣扎了一刻钟,最终还是起床了。穿上外套,背上相机出了门,隔着一条小路便是小山,早晨登高,神清气爽。没想到后面是一片连绵的小山,要是没有时间限制,哈哈大概要翻过几个山头了。

清晨和傍晚的光线最适合拍片了~

丰宁任性游

下山回去,小伙伴们也陆续起床了,吃了早饭,我们便出发开往丰宁坝上
途经一片草地,被小伙伴们盯上了~

忘带三脚架了?没关系,我们人工调整重心~

“你们咋不上天呢?”

到达丰宁坝上,昨天一路的美景已经审美疲劳,对草原兴趣褪减,于是一众人瞄上后面的小山(一瞬间想起来早上刚爬过后山)~

没人又视野开阔的山头神马的最开心了,又可以任性拍美(囧)图了~

大王派我来巡山~~~

满山遍野的田鼠洞,没想到小家伙还挺萌的~

竟然还藏着一只,萌翻了~

下山又玩了射箭,然后就近随便找了家解决了午饭,又杀了会人,直接打道回府。难得的一路畅通没有一点堵车,看着天色越来越浊便知道一行人已经逼近了北京,不到四个小时就到了,一开车门,滚滚热浪扑面而来,怀念昨天凉爽又嗨皮的夜晚~

后记

一行14人,开了三辆车,提前制订了基本路线,预订了住宿,出发时听从老司机的在入口处加满油,没有什么问题。对了,途经一些小路时百度和高德地图总是打架哈哈,高德的更新一些,但会导一些不太好走的小路;百度则是确认通行的大路,但会绕远一点。认准一个,最后都能到的,别问我怎么知道,因为我们三辆车跟着不同的导航走了不同的线路……

开销方面:
1. 自驾游保险:75.6¥(14人)
2. 出发前零食:275.9¥
3. 住宿:700¥(100¥/间)
4. 晚餐:炒菜+烤全羊:25¥/kg*49kg
5. 早餐:10¥/人
6. 骑马&沙滩车:8趟*25¥/趟=200¥
7. 射箭:100¥(14人每人六支箭)
8. 午餐:820¥
9. 路费:三辆车,过路费等265¥*3=795¥,油费1390¥(各车耗油稍有不等),共2185¥

合计:6106.5¥
ps:以上在途中开销均可议价~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6-27 16:0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6-27 16:26

引用 always_amanda 发表于 2016-06-27 16:00:10 的回复: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回复always_amanda:故事啊,哈哈我想想,等补上了@你 哈哈

2016-06-27 23:33

引用 潘多拉 发表于 2016-06-27 16:26:23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潘多拉:多谢建议呢,我补充一下(主要是之前也没做太多的准备嘿嘿),谢谢亲~

2016-06-27 23:34

住的地方能给个电话吗

2016-07-06 10:35

引用 彩虹 发表于 2016-07-06 10:35:32 的回复:

住的地方能给个电话吗

回复彩虹:已私信你~

2016-07-06 23:59

引用 Stefanie11 的图片:

美景。

2016-09-17 11:46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17 11:46:27 的回复:

回复匆匆:

2016-09-17 15:06

引用 Stefanie11 的图片:

我就没有办法带着我家的金毛出门,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