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想的人永远不会老

梦想呢 (北京) LV.10
2016-06-26 16:25 601/6
  • 出发时间/2016-03-26

大概是从邓肯摸了摸詹姆斯的头,告诉他:“未来是你的!”的时候开始,能在吉诺比利他们退役之前去现场看GDP的比赛就成了我最迫不及待的期待。然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大家发现邓肯一次复一次的欺骗了詹姆斯,未来可能依旧还是这位20号新秀的,我的期待也不知不觉被推到了不知道多远的未来。

直到今年,当邓肯低头走向雷霆的球员通道的时候,未来似乎真的已经在杜兰特、在库里、在詹姆斯的手中了,吉诺比利是真的再没有机会摸一把总决赛MVP奖杯了,而我,也应该是真的没有机会去看一场他们的表演了。
       就这样突然意识到可能只是在屏幕前看完了GDP的最后一场比赛,拖延癌晚期才想到来抒发一下花痴多年的情感。

其实因为工作出差的关系,三月份去了趟休斯顿,两周之间的周末,有机会去到圣安东尼奥,然而并没有机会停留看场比赛。即便没有比赛,还是有一种终于鼓起勇气走到自己默默暗恋了这么多年的人的面前的那种惊和喜。

一日一城 游走在游河

德州民风彪悍,这大概是所有人听到我要去德州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德州人民从2016年开始就可以公开携带枪支上街了,连上帝都害怕。然而我看到的彪悍,只是飞扬跋扈的皮卡车、飞扬跋扈的牛仔帽、还有餐盘里飞扬跋扈的的汉堡牛排,高速公路上拖着一个移动板房这就算是搬家了,但看起来,这些,也只能被称作只是。
       然而圣安东尼奥像在这里就像是一个异类一样的存在,低调,但却有他不一样的一种华丽,就像马刺,就像邓肯。

车开进圣安东尼奥没多久,就有指示牌提示AT&T Center的位置。这是当天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目的地。

就在感觉车要开进市内的时候,AT&T就出现在了右手边。毫不夸张,我到现在都能记住当时的兴奋,还有能和吉诺比利偶遇的妄想,当然,这也只能是妄想。当天没有比赛,场馆外有一个主题为支持生病的小朋友的健步走活动,参加的当地人看见我们这些远道而来专程来看马刺场馆,且仅仅只是能看看场馆的球迷,一脸傲娇地招呼他们的伙伴来围观,有一种没有想到自己家乡的球队有这么大的影响力的惊奇。

穿梭在整个球场的外围,不忍心漏掉一丝一毫的气息,有一种想要唱出“我来到你的城市,走过你来时的路”的节奏,真心的。好歹是喜欢了这么多年的球星,好歹是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的一个目的地。
       说起来,起初征服我的,真的只是吉诺比利的颜,什么灵动的脚步,什么变化莫测的走位跟传球,对于一个只是因为姚明得了状元秀才开始看NBA的姑娘来说都不重要,只有颜是可以当饭吃的呀!然而岁月这把杀猪刀啊,让吉诺比利的鼻子越来越大,头发越来越秃,要不是颜值基础太高,都差点粉转路人,这大概就是爱到深处自然黑。这么多年过去了,因为一个球星喜欢上一个球队,甚至是一个城市,然后慢慢明白什么叫做“不忘初心”,这也许是最大的收获吧。

离开AT&T车行不到五分钟,大概就进入圣安东尼奥市区了。沿途一家一户,看上去都像是移动板房,难得遇见砖房,墙上的涂鸦也是极具地方特色的,有毛发浓密的马努,嘴角微微上扬的邓肯,当然也有一如既往可爱的傻帕。

说一段插曲,因为两周的培训都待在休斯顿,所以抽出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去看了一场火箭主场对阵爵士的比赛。整场下来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现场的氛围,从下半场开始比分非常焦灼,我们也再没坐下过,现场DJ带着大家 一起高喊“Let's go Rockets”,大屏幕不断闪过“Make some noisy”,最重要的是,坐在我们前排的两个男孩,看起来只有十来岁的样子,遇到激动的关键时刻,就会一起回头大喊“Stand up”让所有的观众起立为火箭加油,那表情就像是在告诉你,这是我的球队,是我们的球队。
       大概圣城的人也是会这样的吧。这种热爱,大概在墙边的每一个涂鸦里,大概在每一个骄傲的笑脸里吧。

哦对了,火箭那场球,输了。

进入市内,建筑的风格开始第一次让我感觉到自己来的是美国,比欧式古典建筑要简洁,但也不缺情怀,比东方传统建筑要时尚,但也不乏韵味,一如美国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的历史。

Alamo,传说中应该算作名胜古迹的景点。作为一名文科实在特别特别差的理科生,Alamo的历史在此就不赘述了。这里可以免费排队参观,陈列了一些当时战争的遗物和地图等。

从Alamo参观出来,在广场上偶遇一游行活动,在乐队的伴奏下,舞台上还有大概是受勋的仪式。台上台下一起哄唱着肯定不是英语的歌曲。

穿过马路,走下台阶,就是River Walk。初识这条河,大概就是03年第一次看马刺赢得总冠军的时候,全队拿着奖杯乘船游河,来感谢全城球迷的支持。

这应该是圣安东尼奥最著名的景点,绿意盎然的河畔边,满是餐厅、咖啡馆、纪念品商店。其实说是有河道的南锣鼓巷我觉得也并不夸张,这也许就是传说中的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吧。然而在别人呆腻了的地方,你却总能收集自己的回忆,这大概也是旅行吸引我们的地方吧。所以,来说说我在这河畔边的回忆吧。

刚刚进入河畔,就被一家古玩店吸引,店里是一些墨西哥风格浓郁的饰品,就在我们尝试各种夸张造型的时候,一位当地人走进店里与我们交谈起来,她说她是圣安东尼奥人,正在学习中文,看起来我们应该是中国游客,所以希望我们能够给她写下“圣安东尼奥”的中文和汉语拼音,于是我就像小学生在田字格里写字那样认真的写下了这几个字,而她跟着我念的样子也像极了小学生,看着她低头走出店还在默念“圣安东尼奥”,我大概也可以像个老师吧。
       说到老师,刚走出这家店没多久,我们又遇见了一个和蔼且儒雅的老头,笑着问我们来自哪里,当得知我们是从北京来的时候,就很激动的跟我们握手,说他现在也在北京做老师,已经快半年了,希望回北京也能跟我们遇见。其实在德州这两周的时间内,我们遇见很多学习中文的当地人,有不停跟我们说你好的,有一见到我们就大喊为什么的,甚至还有可以顺畅交流的。我们猜测是当地华人并不太多的原因,所以遇见中国游客他们会兴奋和好奇,然而在休斯敦,这个曾经大概是在美国最著名的华人战斗过的地方,我们以为大家见面总该会跟我们聊一聊大姚,然而我们想太多,大家还是一脸懵加兴奋的表情说:“哇哦,中国,那得飞很久才能到吧~”

当然,偶遇也不一定都是开心加愉快的……我们希望能在游河边找一家特色小馆午餐的时候,一家大概是牛排薯条的店进入备选,因为餐厅外的长排桌也快要坐满,很多穿着白色海军服的士兵像是在聚餐的样子,然而当我们走进这家店准备坐下的时候,服务员却示意我们不能坐,说不能提供,当我们想要问清楚是需要排队还是中午已经没有供应了的时候,那些士兵开始冲我们大声喊一些我们完全听不懂的话像是在赶人。不知道是不是打扰了他们的聚餐,异国他乡身不由己,我们就悻悻地走出了餐厅,选了一家并没有什么人且看起来很贵的餐厅,好在并不难吃。这段偶遇算不上不开心,只是有些莫名其妙,也教会了我们学会多种外语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我们这大概是被赶出来了还不知道为什么也是蛮醉的。

一生一城 永不退场

很多人爱谈梦想,我也这样,总是用那些有的没的激励自己,就好像真的有天会见鬼一样。这么多年过去,马刺已经四个总冠军,而我还只是原来那个我。很遗憾,这个偶像的激励作用只是让我越来越像一个名副其实的脑残粉,也很庆幸,我给自己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叫做没忘初心。现在,我依旧会用那些有的没的激励自己,遇到困难告诉自己再试一次,因为也许101次的敲击石头就一分为二了,遇到梦想告诉自己不要放弃,因为只有有梦想的人才永远不会老,就像马刺一样,说不定哪天我就见鬼了呢?

真的再没有机会去看一场GDP的比赛了么?这谁又知道呢……

When nothing seems to help,I go and look at a stonecutter hammering away at his rock perhaps a hundred times without as much as a crack showing in it.Yet at the hundred and first blow it will split in two,and I know it was not that blow that did it——but all that had gone before.
                                                                                                ——Jacob Riis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6-27 10:03

引用 欣然tea 发表于 2016-06-27 10:03:38 的回复:

回复欣然tea:一言不合就旅行✈️

2016-06-27 13:59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20:26

引用 fusionlyh 发表于 2016-06-27 20:26:25 的回复:

回复fusionlyh:说走就走哇

2016-06-29 08:29

已认真看完您的圣安东尼奥游记,写的很赞,我也超级喜欢马刺队,刚开始算是默默的投缘吧,后来了解的越来越多,就是一往情深了,一直很渴望能到主场去看比赛,现在虽然工作忙,但马刺的比赛基本上都会关注,祝愿马刺永葆青春,#GOSPURSGO !

2016-11-15 18:44

引用 苏醒 发表于 2016-11-15 18:44: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