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忆中找你——泰国

六日 LV.8
2016-06-26 16:35 153/2
  • 出发时间/2014-10-01

前言

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整理一次照片,神奇的是每一次整理都像重启了脑中的那部分记忆,不由自主地就和那个人回到了那个时候,那个地方。这一次再整理翻看的是14年的泰国游,这是我的第一次出国行,虽然时隔2年,但是印象非常深刻。由于是两个女生的自由行,所以刚开始担心的很多,从行程计划、机票酒店到语言不通、安全问题等等,我们全部都脑补了一遍最坏的结果后,最后还是忐忑地踏上了旅程。

准备

我们抱着“第一次出国耶”的紧张和兴奋的心情,兴冲冲的查各种攻略,看各种行程介绍。对于行程的选择,我们采取的是删除法~~第一步,把最想去的几个地方罗列出来;第二部,查一下这几个地方的地理位置和交通;第三部,连线题~~配合自己的时间,以最节省时间的交通路线将想去的地方连起来,最后得出了广州香港曼谷甲米皮皮岛甲米清迈曼谷香港广州的大致行程安排!!!(不要问为什么不从广州直飞曼谷,不从清迈直飞广州,都是因为穷!!!国庆机票real贵啊!!!!

关于机票,可以在天巡、携程、某宝直接订(个人感觉去哪儿的机票不是太划算),而且东南亚很多廉价航空,也可以直接上这些廉价航空的官网,如果刚好在搞促销活动就赚了(可惜我们没这个命啊!)最后我们订了香港航空双飞,飞鸟航空(甲米清迈),三飞大概2000/人。这里还有个小插曲,从曼谷香港的时候,本来我们订的是下午2点多的机票,由于10点我们就到机场check in了,美丽的地勤小姐亲切的告诉我们有一班11点飞机还有两个座位,问我们愿不愿意提前飞。我们想着早点回去也好,没想太多就同意,登机的时候才知道,原来这两个座位是商务舱!!!看到那宽敞的座位、丰富的菜单、齐全的设备的时候,我们还是一脸懵逼相!惊喜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啊~~~~

关于住宿,这个部分嘛~当时我们两个都没有信用卡,在agoda和booking上基本都要用信用卡付款的情况下,我们把心一横牙一咬,就决定去到再找,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对于旅行时间紧凑的人来说是错误的,把本来就不多的时间花在找房子上,实在不明智啊!

关于钱~~~我的建议的是现金和卡都得准备着,现金最好在国内先兑换好了再过去。除了去商场或者免税店之外,信用卡能用上的比较少,因为泰国很多夜市、市场的东西都很好吃,基本都是现金付的。到清迈的时候,我们的现金已经所剩无几了,想去兑换的时候,才发现汇率好低,虽然这是预料之内的事情,但是还是难以接受啊。

关于小费,因为中国是个没有小费的国家,虽然做了功课知道要给小费,但是实际掏钱的时候还是有点心疼啊~~~

关于语言,我觉得完全不是问题!!!我们白担心了。第一,中国游客多,每走几百米就能碰见几个同胞的情况下,怎么还担心语言呢;第二也是由于中国游客多,泰国的服务从业人员的中文水平还是可以,大商场导购>tutu车司机>饭店服务员=酒店服务员(我碰到的基本是这种状况);第三,虽然我们两个的英文水平也不高,但是泰国人的英文水平也不好,神奇的就是我们确实能用英文交流,反而碰到西方人就是两个一脸懵逼的人在各说各话。。。蜜汁尴尬啊!!!

关于安全问题,可能因为我们晚上外出都不会折腾得太晚才回来,而且都会挑人多的路走,所以并没有遇到麻烦。而且泰国人还是很热情友好的,在地铁上差点忘记拿手包的时候,旁边的泰国阿姨推了推我指着位子上的手包,才惊觉大头虾的老毛病又犯了,道谢后就下车了。

这一趟7天我们就去了3个地方,实在太贪心了我们,贪心的结果就是没能好好欣赏这个地方就要急着赶路了。吸取这次的经验之后,之后我得旅行行程安排都以慢为主调了。就是时间紧,所以曼谷甲米都没能好好逛,可惜了,只能安慰自己留个遗憾,以后能再来。

行程

D-1   香港曼谷 考山路  大皇宫  玉佛寺
D-2   购物(暹罗广场 terminal21) 坐火车
D-3   火车上.....甲米
D-4   皮皮岛
D-5   甲米清迈  清迈大学  素贴山  双龙寺   清迈夜市
D-6  塔佩门  清迈古城  宁曼路
D-7  清迈曼谷香港广州

Day-1

我们早上的飞机到曼谷廊曼机场,虽然我们没有定好酒店,但是确定了酒店的范围就在考山路,所以出了机场后,就直奔出租车乘坐点了。虽然廊曼机场也有轻轨地铁巴士直达多处地点,但是考虑到去考山路还是要转车的情况下,就选择了出租车,机场到考山路共500铢。

早上的考山路很安静,如果是白天出去晚上再回来的话,估计很难找到回家的路当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像盲头苍蝇在找旅馆的时候,同胞出现了,而且一看就是旅客的那种。我们赶紧上去问了他们在哪住的旅店,同胞阿姨很热心的介绍了自己住的旅店,价钱环境服务都和我们唠嗑了一遍,最后我们也选择了那一家(忘记名字了),价钱忘记多少了,只记得不算便宜,但是性价比也还不错。

安顿好之后,我们睡了个安稳的好觉之后,才开始出来正式探访曼谷啦!

考山路离大皇宫不远,我们选择了坐tutu车去,体验了一把马路穿行的快感。坐tutu一定要杀价,问价的时候司机开价就是200铢,被我们还价到100,本来还想再货比几家的,但是日头太猛烈了,100就100吧。坐在着色彩明艳的小车里面,看着司机淡定的穿梭在马路上,吹着风的感觉真好啊!大概10分钟左右就到了。付钱下车之后,东张西望了一会也没发现那大皇宫在哪,只好问问人了。没等我们拦着人来问,就有一个泰国大叔拿着地图走过来和我们热情地用大家都听得懂的“单词”和我们说,大皇宫要下午3点才开门,我们来的不是时候,但是没关系,我们可以先去游河,参观别的景点,仅需XXX元就可以看到更多美景哦,到时候回来大皇宫正好开门了,这简直完美的行程。BUT,恰好在做准备功课的时候,很多网友都说过这个桥段~~有些真被坑去了之后才发现大皇宫开放时间是8:30-15:30,回来的时候大皇宫就关门了!!!所以我们果断说了不需要之后,往前走了几百米之后,开始看到很多围着长裙的游客从一个小门进去,我们再往那边过去就看到大皇宫啦!

因为事前准备工作充足,我们都穿了有袖衣服和长裙,所以就不需要再去租借“围裙”啦!我们去到的时候游客是高峰期啊!!!实在太多人了,不过大皇宫确实挺气派的,大皇宫建筑群很多都是采用尖顶做殿顶,显得特别神秘肃穆,建筑主体多是用金漆,梁柱门窗也绘有很多图案花纹,特别奢华。

看到一个没人驻足的地方,赶快咔擦一下!

这次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多少人物照,这是仅有的2张之一!

这张的对焦还没对到我身上。。。

实在太多人啊。。。。。。人多就乱,所以都是45°角拍

本来阳光灿烂的,突然就开始多云转阴还起了雨,大家一窝蜂的躲到屋檐下避雨去了

这张图P过之后居然有了下雪的感觉突然想起某清宫戏

恩~~~额~~~这张实在P得过于夸张了,不过看久了倒有点动漫的感觉,还是放上来了,别喷

泰国行真正意义的第一餐,忘记是啥了!!不过挺好吃的,就是分量小~~~这家店的装潢很别致,本来还想照一下装潢的,无奈地方小,外面下雨的缘故很多人都进来吃东西避雨,一时嘈杂忙乱的,就没拍了。

吃完饭雨就停了,还放晴了,蓝天白云看着就没烦恼了。

刚刚吃饱饭的我们打算消消食,就做了个当时觉得很自然的决定——散步回旅馆。。。傻X吧!我们说走就走!一走就一个多小时啊~~~

我们想得挺美,就沿着tutu来时的路走回去就可以了,毫无疑问我们迷路了。。。呵呵。。。

但是!路在嘴上嘛,我们问了好几路人,最后一个好心的妹妹or姐姐,领着我们东穿西行的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回到了考山路!虽然走的快疯掉,但是也看到了更多风景~~好吧,这句话纯属自我安慰,别理我!

Day-2

这是旅店的早餐,说实话没吃饱,但是挺好吃的。

第二天就去购物去了!!!所以没有照太多相,而且下午我们就要赶火车,拉着行李逛的感觉太差劲了。

这是朋友没来之前一直嚷嚷着要吃的芒果糯米饭!!!看着这芒果就开胃啊有木有!!!还有冬阴功!!!味道是重了点,不过有芒果饭中和呢。

其实来Terminal 21真的只是参观而已,没有买太多东西。不过确实值得一看,整个商场就像个航空楼,每一层楼都有国家主题,坐着电梯到每一层楼的感觉就像去check in一样,挺好玩的。

看了照片才发现,基本都是日本这一楼层的照片比较多,也比较好看。。。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哈哈哈,这是女厕哦。。。攻略上有提到厕所的装潢也很好看,趁着没人来一张。

来到曼谷火车站的时候,有点难以置信的小。。。不像首都的火车站,不仅小还旧。。。我们一度以为自己走错地方了。还是说其实有很多个火车站。。。求科普

不知道是不是热带国家的关系,他们的交通工具都很鲜艳啊。。。。。。

上火车的时候,我有开始有点担心了。。。只有座位?那晚上怎么睡觉呢。。。而且我发现播音员全程泰文。。。崩溃那我们怎么下车啊。。。。。。我们的火车票是在酒店的前台买的(有个小售票站,可以买火车票也可以买汽车票),买的时候我们反复确认过了这一趟车的终点站是甲米镇的,谁知道我们再问一遍列车员的时候,他冷漠的说NO!如同雷劈啊!!!在我们焦虑慌乱之时,就想问问同一车厢的西方友人们在哪里下车,如果是“同道中人”,就好了,谁知道就出现了鸡同鸭讲的尴尬画面。。。太打击我了最后一位泰国阿姨听明白我们的对话了(也是不容易啊),主动和我们说,去到甲米大概是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到站了她会告诉我们,让我们不要担心,超级感动!!!现在想起来也很谢谢这位善良的阿姨啊,要不是她,我们可能连觉都睡不着,最后可能还去错地方呢。

大家对比一下这张图和上一张有什么区别。。。睡觉的区别

Day-3

去到甲米的时候,狂风乱作暴雨骤起啊可怜的我们从火车站坐着巴士到了甲米镇,还被困车站,最后和两个同胞母女冒雨出车站拦了一辆tutu才到了镇上,狼狈的我们还得拖着行李找旅馆。。。

甲米四处逛逛,再找当地旅行社订了皮皮岛的往返船票之后,休息了大半天,期待第二天皮皮岛之旅。订船票的时候,我还想订滑翔伞呢,想玩好久了,可是问了几家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我表达的问题,把滑翔伞翻译成Fly from the mountain。。。(不许笑蛤。。。)但是我配合了动作和象声词来表达的啊,应该不会出错才对

Day-4

这一个小时的船程真的难以忍受啊!!!我吐的胃都出来了。。。

我吐的胃都出来才来到的皮皮岛,居然是阴天还下雨。。。我这RP也是绝了!!!!凄惨啊

只是放晴了一小会就又乌云密布了,我开始担心船能不能照常返航了。。。

瞅啥~~~瞅啥~~~你瞅啥~~~~问你呢!!!

登山顶看海。。。就是累,原谅我刚晕船。。。

俯瞰皮皮岛

下来后就在海滩上逛了一回,估计因为刚刚下雨,海滩上没什么人,而且这边的海滩礁石比较多。

Day-5

一大早的从甲米打飞的到了清迈,照例是去到再找地方住。所以做出租车的时候就问了一下师傅哪里住比较方便玩,后来师傅估计把我们拉到了熟人的地方,我们看着环境价钱和地理位置都挺不错的,就住下了。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吃了个绿咖喱面,个人不太适应绿咖喱的味道。。。也没拍着照片。。。吃饱之后就打了tutu去素贴山了。到了山脚的时候,我们换了另一辆更大的tutu,这是我们再泰国第一次见到“人妖”,而且是气质超级好的大美女人妖。她和她的爱人吧应该是,一个中年西方男人手挽手的在等车上山,本来我们只以为是一位气质好的美女,谁知道我们坐的同一辆车,她开口和司机用泰文说话的时候,我们都忍不住看多了几眼。。。后来我们再古城又偶遇了他们一次。

素贴山上的景点挺多的,半山腰上有双龙寺,再往上还有泰国国王的避暑行宫蒲屏宫,不过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双龙寺就回去了

其实我们逛完素贴山之后,还去了清迈大学,因为两个地方挺近的,但是我们只在门口转悠了一会,因为不给进校园,如果要进去的话,只能给钱坐游览车进去,而且不让下车。。。

告别清迈大学之后,我们就逛到了宁曼路。。。很小清新的一条路,路上有很多咖啡店和特色小街,网红拍照圣地啊

这里应该类似创意园之类的地方,里面没什么人。我们就尽情的逛着

Day-6

清迈的第二天我们专注的在清迈古城里面逛着,真的很大啊,这个时候发现了谷歌地图十分好用!!!

最后了。。。这次的旅行中,三个地方最喜欢的就是清迈了,这是一个节奏慢,感觉特别舒服的城市,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一次!每一次旅行结束,都会再憧憬下一次,这也是旅行的意义嘛。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27 01:03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