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泰南海岛到泰北小玫瑰———泰晕掉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6

写在前面的话

有些时候,随便说说的东西,说多了就变真了,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其实想得更多的是在离职空隙去走走318,去看看故事里的稻城亚丁,乘西藏还美的去看看它,真怕什么时候一个自然灾害,想去的地方像尼泊尔一样想看的东西说没有就没有了。最终选择泰国,是因为一个好朋友说想去东南亚,想去泰国,再加上平常刷微博对泰国的海岛默默种草,泰文化,海岛,清迈的小清新,还是蛮感兴趣的,所以最终定下泰国,不过这个朋友没去成,蛮可惜。
其实想想,心有不羁,哪里都可以玩成西藏,不是吗?
行程不要太赶,不要走马观花,不要玩得太中国式,不要迎热点,哪里民风最正就去哪,哪怕是出发在机场转了一圈,看看等车的乘客,看看他们的面容着装表情,我都觉得有趣,这就是旅行。基于这样的目的,跟团靠边,行程自己做。一个月不到在蜂窝看攻略,做行程攻略,到最后,我连自己都没信心啦,毕竟第一次出国,半吊子英语能行吗?后面证明这些担心都白费了。

关于行程准备

签证:是,泰国可以落地签,就是到当地机场后办签证。但是为了方便起见,还是建议国内办好签证,某宝或者旅行社都可以办。听说某宝佰程蛮便宜,239左右包邮,但是前提是你有足够的时间,否则他们不会冒险接单的。我们这次实在赶,我连护照都是出发前1周左右才办下来,签证只能给旅行社的朋友代办了。如果落地签,就要做好泰国排队等待的准备。价格的话在1000泰铢,但是一定要记得加小费。
      电话卡:在网上买一张7天Happy卡,超级好用,免费4G 1.5G上网流量,加不煲电话绝对够用的分钟数。说7天,其实有差不多有10天左右,我们在回国当天还能使用。不过如果几个人出行时间久还是分开时间激活电话卡比较好,流量用热点分着用,以防万一嘛。至于怎么使用,购买的电话卡上都有说明。我们在某宝上买的35软妹币,还赠送了中文入关信息填写说明,对同伴起了很大的帮助。对了,飞机上要填写出入关信息卡,也为了行程不时之需,建议带一只笔。
       机票:行程定下来了就赶紧买票吧!提前越久,就越有可能买到便宜机票。泰国,最便宜的机票当然就是亚航了,因为出游时期的特殊性,我是根据机票价格定的时间。确定大概天数,天天刷亚航官网,那个卡得想摔机的官网,买完后我的电脑就再也登不上去修改信息了!看了好几天,最后锁定6号出发,14号回来从深圳出发曼谷价格最便宜,三人往返3330,1110/人。是不是很便宜?元旦的时候去趟哈尔滨,单程估计都是这个价格了。不过记住奥,亚航只允许带一个不超过22寸7kg的行李箱,So,如果你爱美,讲究,东西多,还是托运吧!买机票的时候买20kg是130元,后面再买就要150软妹币啦,柜台值机的时候办理更贵,具体多贵就不造啦!关于重量,其实没有人专门给你秤箱子啦,只要不要超过行李箱规定尺寸就Ok啦,我就是行李少没买托运哒,省了一笔,不过上下飞机的时候都要扮演一个女汉子就是了。购物之旅的妹纸还是买行李托运吧,因为妹纸的购物能力是无极限的,说不定你就买了行李箱都塞不下的东西了呢?亚航的座位很窄,趴下睡觉都有困难,而且没有茶点和食物的,对我这个睡觉要爬着的人着实有点困难!
至于泰国境内的机票都是在携程定的,境内的机票都不贵,境内三飞,人均不超过900RMB,其中一趟是泰狮航空,免费托运,还有下午甜点,服务也是比亚航好!
     接送机:什么都没底的妹纸,我还是提前国内网站订好了所有的接送机,有在马蜂窝,有在某宝的。马蜂窝定的其实就是惠租车,在某宝上可以直接在其官网定。还有攻略经常提到的懒猫旅行,也不错,对比价格便宜就下单。普吉岛接送机是68和99(没懂为什么接送价格不一样),曼谷接送机是98,清迈接送机是29(坐双条车50珠/人,可以根据人数定决定怎么选择)。

景点门票:其实就大皇宫100RMB和黎明寺20RMB需要门票其他都不需要,这两个门票到当景点门口再购买就好了。另我们普吉岛出海一日游500在马蜂窝定的(2人以上才有的优惠价奥);曼谷夜游湄南河在懒猫旅行定的150;普吉岛西蒙人妖秀69马蜂窝预订;普吉岛骑大象53懒猫旅行预订;普吉岛马杀鸡99懒猫旅行预订;拜县一日游团160懒猫旅行预订(以上都是人民币)。以上仅供后面出游的朋友参考!
      行程单:一定要打印行程确认单奥,不管是酒店还是一日游还是接送机,人家都要看你的确认单,有了确认单会方便很多,尤其如果语言沟通不是很顺畅,打印出来的行程可以让接人的司机很快确认到你。另外问路的时候也是很好用的

酒店:因为是三个人,所以酒店比较不好定,定海外酒店一定要注意酒店最多入住人数奥,否则如果你定的是2人间,住了三人即使没有加床也是要收取费用哒!关于住宿,其实外出旅行看旅行性质,可穷游那就差不多就行;可蜜月旅行,那住宿肯定要好了。我们这次美其名曰穷游,所以住宿,只要舒适干净就行,性价比要高!
     曼谷Rambuttri Village Hotel,特意选在离大皇宫黎明寺近的考山路,闹中取静,外部环境就像一个小花园,中间还有个水池,住的基本是歪果仁背包客,里面环境就一般了,比较老旧,可能我们是三人房,所以会比较偏僻,还没有电梯。不过这里去大皇宫走路都可以哒,很方便!

普吉岛:The Paradise Hotel(普吉岛皇家天堂酒店),看看多么气派的名字,不过酒店本身确实不错哒,推荐这家。因为很多项目都在巴东,酒店也定在了巴东。酒店离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泰国东方SPA都很近,周边吃饭,购物也是很方便。视野也很好,有可以看海的阳台,累了阳台吹吹海风,真的是惬意极了!有阳台的酒店能加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可以晒衣服!酒店还有泳池,不过三个不会游泳的人都没涉足过,所以这些配套对于我们来说不加分!其实普吉岛很多酒店都有泳池,即使没有花园式的泳池,在楼顶也有可能设泳池的。

清迈:七天阳光酒店,哇塞!就是国内七天连锁酒店啊,而且还有中文派遣员工,完全中文沟通,房间设置,标识,早餐,都是按照中国人的习惯来,棒极了!位置很好,离周末市场和机场、契迪龙寺都很近奥!酒店就在护城河旁边的主干道,出门就可以坐双条车。而且我们预订的三人房,因为店家说三人房太吵了,免费给我们升级两间房间,感觉到了棒棒的服务啊!

关于防晒:这是妹纸非常重要哒,我用的是资生堂的小金瓶,出发前涂全身。在泰国,打伞的都是中国人,所以我不打伞了!然后还败了一罐佰草集新七美白面膜,也是全身涂啊,主要是出海那天!修复的话建议用banana boat,感觉还不错的!如果没带的话,泰国基本商场、药店都能买到!

关于外币兑换:三句话,在国内换好外币吧;能刷卡就刷卡吧;外币兑换旁边大ATM机千万别取人民币!至少我们看到的任何一家汇率都没有国内高,国内5.2以上,泰国才4.89左右。我们去之前临时在中行换取了4000软妹币的泰铢,另兑换外币是要提前预约的,可以打电话给当地银行登记换取;刷卡的汇率都比较高,我们刷中行信用卡汇率是5.3左右,不过前提是你买东西不要税费;我们回去到机场泰铢都花得差不多了,行李寄存必须付现金,然后觉得换的汇率太低,就想着去ATM机取吧,然后我们就傻傻的在外币兑换处的ATM取现,取现不管你一笔取多少都要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而且ATM机都不会有询问提醒直接就扣了手续费的奥,然后,然后我们是按照4.89的汇率取的泰铢,还要再加100泰铢手续费,肠子都毁青了!

关于小费:嗯,只要是别人有提供服务的,就都请给小费!小费在一些国家就是礼仪,对别人服务的肯定!基于这种习惯,所以一定要手中有零钱奥,如果实在没有就去7-11买点东西炸开吧!小费一定要给纸币不能给硬币,因为硬币是给乞丐的(在泰国没见过啊),我们总共小费大概500泰铢,给的算是比较少的!

关于携带物品:
美美哒衣服(不要太多,因为可以在泰国买当地特色衣服);防晒霜;修复霜;防晒衣;春秋衣服(飞机,机场,商场空调都很足,很冷);泳衣(出海天数多就多带一套);热水杯;个人护肤化妆;便携衣架;拖鞋;洗漱用品(有些酒店有,有些没有,即使酒店提供了你也用不习惯,因为太香);浴巾;墨镜;晕车药(如果你会的话);宽沿帽子(一定要宽的才有效果);自拍杆;相机;中国酱(老干妈,老干爹都可以,泰国菜吃多了,真的好想吃辣条);内存卡(如果你要去潜水,想要照片,又没带相机的话)伞(泰国雨说下就下奥);行程单;泰铢;人民币;

关于行程安排

Day1:厦门-深圳-曼谷
Day2:曼谷大皇宫-黎明寺-考山路-夜游湄南河
Day3:曼谷-普吉岛江西冷-西蒙人妖秀
Day4:大小皇帝岛出海深潜、浮潜
Day5:骑大象-卡伦海滩-泰国东方马杀鸡
Day6:普吉岛-清迈,佛教祭典-周六市场
Day7:拜县一日游,周日市场
Day8:契迪龙寺-maya购物中心
Day9:清迈-曼谷-深圳
Day10:深圳-厦门

Day:1~~·一天辗转四个城市,泰晕开始

龙岩厦门动车,厦门深圳动车,深圳曼谷11点多的红眼航班,到曼谷已经是北京时间2点多啦,折腾到酒店洗漱好就4点多了!幸好预定好了接机服务,办好入关手续后走到出口就可以看到惠租车的接机标示,感觉找到北了!接待人员会点简单的中文,在落地后我一颗怕怕的心终于沉下。所以,不要担心你外语不行,泰国很多人会中文的,英文沟通还不一定那么顺畅,因为他们讲的英语带有浓浓的泰式口音,我有的时候连数字都听不懂的,!顺便提下,出发前可以下载一个翻译软件,和Google map超级好用、方便,我在泰国的所有步行都是靠Google map的,有的时候自己打车坐突突,也会开着,毕竟三个妹纸异国他乡,要有安全意识,自我保护非常重要,说人话就是胆小嘛!
        泰国的车如果走高速,高速费用是要乘客承担的,我们预定的车司机都会提前确认。高速费都是直接给高速上的收费员哒,所以不要担心被坑,我们从机场去市区是50泰铢高速费,从市区到机场是120泰铢,因为司机走了两条高速所以费用不一样!看起来泰国的高速都是先收费的,而且好像一条高速就一个出口,不知道是不是酱紫……

Day2:中国旅游团必走圣地-大皇宫,最适合发呆黎明寺

大皇宫,你不得不惊叹于建筑的宏伟壮观(这个词好像小学生作文),不过这个词真的很贴切!红砖、金瓦、蓝天、白云,不要太华丽奥!本身我对建筑没有研究,对于大皇宫只能走马观花,惊叹下壮观罢了!四面由白墙围成的宫殿,里面建筑很多,门有好几个,但是因为没有路标,只能根着地图走,或着瞎走了(进去后会有各种语言的免费地图)。是,这里就像北京故宫一样,参观的人特别多,而且基本都是中国的旅游团,在入口处你可以听到中国式的“茄子,西瓜,导游美不美”的叫喊声,很讽刺的是大皇宫特别给中国游客准备了拍照用的横幅标语……
       特别提醒,泰国的寺庙很多,而且大部分寺庙进去都要求穿着不能露膝盖以上,不能穿无袖衣服,我觉得为了尊重当地文化,还是要遵循的相关规定,入乡随俗嘛!旅游热点景区也都会在门口准备长袍或者围裙,无偿的请妥善对待衣服,有偿的请自觉投币(因为很多地方是无人售卖的自助服务,这个就看自觉了)!国人游客在海外的名声已经被贴标签,即使你的一个小小的不文明,也会被放大,对号入座的抨击。我在网络上购买的旅游产品,都有文明出行协议,出发点肯定是正向的,但是这不是因为国人海外旅游不文明行为太多让人担忧的结果么?所以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国外游,请文明出行!

关于去大皇宫的交通,因为我们住考山路,又因为我觉得步行是最接近当地的,所以我们决定步行前往。如果你是住其他地方的话,坐船到N8码头后下,走几分钟就可以看到大皇宫白色围墙,很好找!关于问路,这个必须说,必须提醒,都是套路啊!记住,如果别人主动搭讪问你去哪,然后跟你聊天啊,给你指路啊,千万别信,因为这些都是专业托啊!我们已经被骗两次,虽然没有什么损失,只是走了弯路!第一次,我正按照谷歌地图往大皇宫走,突然一个穿着正式,并且装作匆匆走路的样子的人,停下来询问去处,我们说明去大皇宫后,他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指路,并且在纸上给我们画路线,我一看跟Goole map 的路线不一样啊,不过想想当地人指的路肯定是近路了,就按照他的指示走了!走了5分钟不到,在某寺庙门口又遇到一个,他在寺庙门口停下,并且双手合十做祭拜动作,并且示意我们照做,我们照做后他就开始搭讪了,并且告诉我们湄南河正在举办一年一度的游河祭典活动,非常热闹,并且说明几点开始几点结束,让我们赶紧去,还画了详细地图!我去,作为一个游客,听到当地人这么说是不是很有吸引力,是不是很想去,我们还一直赞不绝口,说泰国人太热情了,太友好了!到这里都没事儿对吧,所有这些都是热情的泰国人印象,合情合理啊。最后识破圈套是我们去黎明寺走错路的时候,又被一个人忽悠了,我才恍然大悟,图样图森破啊!都是套路,世界就不能真诚点么?所在并无损失!打死也要记住,除非你自己问路,否则都别搭理!

路边餐厅女老板,很认真的在学中文,一边跟着语音软件念中文,一边写字,时不时跑过来问我们中文怎么念,听我们夸她中文字写得很工整,她近乎欢呼雀跃的兴奋!可爱极了!

从大皇宫出来,本想接着去黎明寺的,碍于天气太热,决定回酒店睡个午觉再行动,自由行就是这么任性!泰国的水果果然比较便宜,路上买了山   竹,莲雾,芒果,2kg左右,才100B。  异国他乡,睡个午觉起来,简直满足极了,满血复活,吃一碗甜甜的不知道叫什么的泰国米粉,出发黎明寺!

根据热情姐姐的指路,出了餐厅打了一辆的士,说明前往N8码头,司机满口答应啊,不打表100B。我们还说比早上回酒店坐突突便宜呢,结果把我们送到最近的一个码头就叫我们下车,我们还得花44B前往N8码头。然后因为坐过站到了N9码头,又得走回去,晕☁️!所以打车一定要By meter,曼谷的的士颜色很多,记住不要打红色的就好了!不过塞翁失马,正是因为这段路,才能有机会接近泰国的风情啊,才识破了热情泰国人的套路!

泰国的女子学校的学生!校服男女都是一样哒,跟电视上演的一样诶,为什么总有越南人的赶脚呢?真发现泰国人眼睛都好看,双眼皮大眼睛!都大夏天了,当地人还穿长袖长裤,看着就热的慌!

嗯,在这里遇到了第三个骗子,谎称是大学老师,跟你套近乎说自己去过中国上海,自己女儿在这所学校上学,现在是过来接女儿放学的。然后又给我们介绍环游湄南河多么美啊,游船也可以到黎明寺,还给我们指路,画路线图,最后干脆亲自带我们去码头,我正感激涕零的时候,故事有了360度的转折,码头人员跟我们说要500B环游湄南河,呵呵,我转头就走!综合起来这些托就是一步步将你指到码头坐环游湄南河的游船,然后我就不知道然后了!
       正确的走黎明寺的路线是:到达N8码头后花3B坐摆渡船到对面就好了!另,湄南河的游船是没有提醒的,自己看好码头标示,以防错过!码头有很多游船公司,问清楚后再坐船奥!码头基本都在一个沿河市场后面,而且入口很小,所以要注意看!

N8 码头入口,超不显眼!

非常遗憾,黎明寺刚好在维修,不能攀爬,这可是我曼谷最想去的地方了!舍利塔高耸入云,仰望它你就已经能体会到它的神圣,围着塔走一圈,双手抚摸过的地方,已经和历史融合一样!泰国的寺庙每座庙顶都有铃铛,微风吹过铃声清脆,我甚至可以想象得到僧人摇着铃铛念着经文的画面,我这是魔性了么?

装满脚架,在维修的黎明寺最高塔!不然可以攀爬到塔顶,俯瞰整个曼谷

夕阳下的舍利塔,多了几分神圣!

夕阳下的湄南河,并不显得多么的华丽,反而多了点乡土!归途中的行人也并不显得匆忙,反而多了很多安逸,这也正是泰国人的性格了吧!

到处可以看到的tutu车和泰国的黑骑士(摩托车)

晚上的夜游湄南河,共2小时,含游轮自助餐。在River City商场,用行程单兑换船票,因为兑换处比较偏僻,不容易找,实在找不到就问下当地的工作人员!预定的时候你可以跟店家提你的座位要求,如果可能的话是可以满足的,毕竟坐甲板和一层室内差别蛮大!

夜景,说实话并没有很赞,但是坐在甲板上,爵士,微风,行船,西餐,这些组合在一起,就显得完美极!船上自助餐还行,基本是泰国特色菜,如果想吃豪华游艇餐的就不要抱太大希望了!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想必是想让我们体验下东南亚热带国家的天气吧,阵雨说来就来,对隔壁船没有遮挡物表示幸灾乐祸。因为大雨,船头的演奏搬到了室内,虽然大雨影响了优雅的环境欣赏,但是驻唱简直High爆了,中国歌、韩国歌、印度歌、欧美歌唱了个遍,再加上现场几个印度人和韩国人自发跳起舞来,现场简直是一个Party,我们就差加入他们跳起来了!

曼谷,作为泰国首都(其实我们并没有看到新城的面貌),给我的印象,生活不急不躁,笑容可掬,讲话轻声细语,生怕把你吓走,而且很客气。坐突突车就像飙车一样,可以到处窜,司机疯了一样开,我好想疯了一样的叫……另,怕车太快的人还是别去体验了!

Day3:我想去看看海,要有绿的,蓝的

普吉岛第一天,因为晕机,到酒店后就倒下了,同行的瞎猫还帮我洗衣服,简直幸福死了,么么哒!预计行程就是逛逛江西冷(jungceylon),吃吃东西罢了!然后晚上看西蒙人妖秀!

江西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翻译,可能翻译的是江西人吧!攻略说的购品,其实并没有便宜,因为清迈夜市比这里便宜,同行的妹子在屈臣氏买了三盒青草膏450B,在清迈夜市只要200B!Lee,和李维斯款式都比较少,不太感兴趣,不过DQ是真的很便宜的奥,到泰国一定要吃的甜品!里面的商场中国人居多,尤其是Big C基本都是中国人在里面买零食。墙裂推荐小老板海苔,连瞎猫不吃海苔的妹子都吃的海苔哦。
       商场负一楼是卖旅行纪念品的,本人对这些都无感,有喜欢纪念品的妹子可以逛逛!然后负一楼的餐馆就像厦门很多商场哒美食城,需要买卡才能购买食物,三个人点了三碗吃食450B,在清迈150即可,
       江西冷就是一个稍微大点的商场而已,配套都比较齐全,如果普吉岛是最后一站,购物还是蛮方便的!如果没带泳衣、裙子👗、拖鞋、防晒霜什么的,这里都可以补齐。

泰国河粉、冬阴功汤、泰国炒饭(带锅的)

即使都变了,还是有男人的气质!
       我并不歧视人妖,我只是表达客观观点罢了!人妖秀很健康,很纯洁,与我预期的有点差。不过表演还不错,与其说是表演还不如说是模仿秀。我不知道模仿的印度埃及韩国英国歌剧相似度怎么样,中国的邓丽君歌曲,小苹果,月亮代表我的心,本人觉得有点次,不过整体来说还是可以的!毕竟几十块钱2小时的演出!表演结束后当然是有人妖站台拍照了,反正拍照是要钱的,拍一个100B,但是如果你跟其中一个人拍,另一个人也会凑过来的,这样你就要支付两个人的钱喽!如果你远远的偷拍,请不要让他们看到好吗?因为若被看到,你会被拉过去拍照的,有点强买强卖的意思了!

本来此次泰国之行对人妖不抱太多兴趣。没错,泰国太出名,是因为它的人妖文化,甚至可以说旅游产业资源,这是很多国人对泰国的全部印象,而不知普吉岛清迈等这些海岛和城市。比如芭提雅,夜生活出名的城市。曾经看过一篇文章,说芭提雅除了性就一无所有,政府“禁赌不禁黄”,如此开放的“性欲迪斯尼乐园”,果然对长期禁黄的国人极具吸引力。芭提雅这是大部分国人,尤其是普遍旅游团都会走的城市,也难怪有人问我,泰国女孩子去干嘛,男人去才有意思了!
带着晕眩的劲,在来普吉岛的飞机上坚持看窗外的美景,或蓝或绿的海水,散落天际的珍珠般的海岛,简直美得让你窒息!从机场到芭东海滩,差不多一个小时,沿着海岸线走,海浪是白的,路上经过海滩好想让司机停车看海啊!从下飞机到当天结束都没到海边,有点失落了!

Day4:到大小皇帝岛去撒个野

泰国之行最期待的就是普吉岛,确切说是普吉岛的周边岛屿!选了很久,为了满足浮潜、深潜、日落,最终选择了大小皇帝一日游!一日游产品是在马蜂窝预定的,含往返接送。7:40的车酒店接人,在去码头的路上又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路上满是没伞的人,不过他们都不跑,也许就是为了等这一场邂逅吧!到了码头天气就变得晴空万里,果然又让我体验了一把东南亚的雨季,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就像某些人的性格,任性,够浪!
        坐摆渡车登船后,才发现一船都是国人,完全没有国际旅行的感觉了!深潜的话,需要签生死状,切结书哒!^_^^_^,放心,都是中文!怀孕,备孕等是不能潜水的,所以蜜月旅行的要注意喽⚠️

早上还昏暗的天空!

蓝的绿的海水!心水!

还来不及看窗外的浩瀚大海美景,就已经开始晕了,即使上船后就吃了晕船药,但是完全是没有用的,晕得我直接趴桌上。海浪翻腾,船左右摇晃,抬头一看,已经好多人呕吐了!船上也准备了一打的黑色塑料袋供乘客呕吐,看来这是常态了!
       关于深潜,头一天就开始担心,因为自己有深海恐惧症啊,而且又不会游泳,深潜也本来是挑战自己的,在分教练的时候,也是很忐忑,最后我跟瞎猫分到了船上的潜水队长,阿勇,完全中文沟通啊,心里的石头落了一半!
        航程大海2小时,两小时啊,对于晕船的人简直是折磨,呕吐不是一两次了,如果不想呕吐,上船后就到甲板上找个地方躺着睡觉吧,重心低,晕眩会稍微减弱!晕船导致全程只喝了点水,吐了没补充能量,到深潜的时候已经前胸贴后背了,穿上装备还让同伴给了一把彩虹糖吃下去!太心酸!如果你买的是深潜,那么浮潜也是可以玩的,我们三完全不会游泳,厚着脸皮叫教练和游客用呼啦圈拉着我们去看鱼!呵呵!浮潜工具可以自己带,船上也有提供(别人使用过的)。第一次往海底看,虽然没看到什么鱼,但是依然兴奋极了!  好羡慕会游泳的人,浮潜,游泳,皮艇滑梯,划艇,都可以自由玩耍!简直羡慕死我了!

大小皇帝岛,能在小皇帝岛深潜就在小皇帝岛吧,那边水比较干净!大皇帝岛水还是有点浑浊的,而且因为大皇帝岛才能上岸,所以如果你在大皇帝岛深潜就不能上岸喽!
        教练都很好,会很耐心的教你怎么用嘴呼吸,怎么做耳压,并且耐心引导你一步一步往深处走,感觉很轻松!因为瞎猫试了好几次都没办法潜下去,所以最终教练只带了我一个人下去!水底很安静,很安静,只有你自己的呼吸声,就这样和大自然来一次最深的接触,鱼儿在身边游过,就像自己是他们中的一员!水底下教练会引导你看鱼儿,珊瑚,海星,水母,全程只能用手势手势,所以一定不要会错意啦,同伴就因为教练指水母给她看,她以为叫她摸水母,结果被水母咬了,手臂肿了一大块,回到国内都还是痛痒,真的是很折磨!水母是有毒的,这是常识,有部电影叫《七磅》,讲的就是男主人公用水母自杀! 记住,首次潜水,教练是不会让你自己拍照的,即使你自带相机,也需要花1000B让教练拍照。如果你没带相机,或者不舍得让相机下水,那就让教练用公用相机拍,然后拷到自己的U盘上1500B,全程这个钱花了最心疼了!因为没带U盘,所以还花了60人民币买。到水底下,教练会找各种角度和景色给你拍照,你只要负责摆造型和看景色就好啦,他还会提着你潜水,

回程神仙半岛的日落,因为天气原因,并没有特别赞!

5~~用更细的沙子堆梦想

这只懒猫,即使摄像头这么前也毫不害怕!

山上视野好好啊!

记得叫象夫照相要给小费奥。本来两个坐一只象,结果我们三人坐一只,肯定累惨了这只象!

骑大象,又是泰国行必走的了吧!暂且放下对圈养动物的怜悯,我还是去坐了🐘大象。说实话,实在无法自安的看着圈养的动物被人类驾驭、玩耍,更无法自安的看着这些动物因为没有按照人类的意愿完成任务而被鞭打!是,不管怎么不能自安,我还是去了,大象骑了20分钟左右吧,没什么感觉,只是捧场!不过遇到的北京旅游欢乐一家人和从上海带粑粑来度假的孝顺男,一路互相侃,互相分享经验,这种感觉真的很好!

卡伦海滩,沙子是细的,阳光是烈的,三个人从芭东海滩到卡伦海滩,花了300B,租一把沙滩伞和沙滩垫是300B。海滩上租伞的都是中国人,晒日光浴的歪果仁翻来覆去的晒,毕竟要均匀不是!看到一对夫妇带着孩子在沙滩玩,暖暖的伐木累!美国人边晒日光浴边看书,奥,优秀的人又在努力了,不优秀的人还在装逼!

没有椰子的椰子树,想起了夏威夷的椰子树故事!

暖暖的伐木累

夕阳下色彩斑斓的海水,画剧来了个不经意的扣篮!

芭东海滩因为商业区,人特别多,海水相对比较混浊,于是我们才选了离芭东最近的卡伦海滩!如果你完全是放松的度假,那还是建议别住芭东,好好享受海岛的宁静!如果可以,租上一辆摩托车,环岛游,也会很棒!很遗憾,我们只有一个会骑摩托车,还没有带驾照!特别提醒下,在泰国骑摩托车一定要有驾驶证奥,很多交警在路边抓!

我是不二小姐,全程用逗比二手势!

普吉岛的马杀鸡算是很棒了,淘宝上买的东方SPA,99软妹币,很实惠。地点就在江西冷的那条路上,用Goole map很好找的,不过店面比较小,所以要认真看!其实这家店街边只是门面,实际按摩的地方在一家酒店里面。我们购买的是全身泰式按摩套餐,之前听说按摩的都是3.4十岁的妇女,结果我的是一个比我小的姑娘。温柔可人,手法娴熟,而且结束了一直夸我Good Body。

这家店还是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店铺呢

环境很泰式有没有!里面还有浴缸和喷淋浴室!按摩完整个人超困,当晚很好睡!

普吉岛吃的最正常的一餐,被国人捧红的No 6餐厅。走过路过都有人排队,中国人和外国人都有!对于美食果断没抵抗力,即使没食欲也要去吃吧!听说是香港人开的,点了几个热门推荐菜,冬阴功汤、菠萝饭、炒泰国河粉、咖喱蟹、爆炒花蛤,觉得味道还好,并没有特别赞,可能因为没有胃口的原因吧!不过价格真的在普吉岛算很实惠了,三个人五菜加没人一杯果汁,590B!

Day6:清迈,遇上最美的你

抬了各种家畜雕像的队伍!

俊男靓女,非常配合照相

路边虔诚跪拜的僧人!

刚到酒店就听说清迈在举办三年一次的祭典活动,而且特别盛大!我们到酒店的时候刚好队伍在酒店对面,我们放下行李就往人群跑。跑了几个街区,好像举办了佛像移交的仪式,领导人祭典等,队伍就往寺庙去了。
        游行的人员,都是俊男靓女,妆容非常精致!各种泰式打扮,舞蹈,法式等,路边的信徒也很虔诚的跪拜,朝神像仍鲜花,甚至有人因为看到佛像和老僧人而感动得落泪!有信仰的人都值得尊重和敬畏,对于我这个无信仰主义者,看到他们如此的虔诚,心有所动!

千年古刹,寺庙除了几个在佛堂的打坐老者,几乎看不到人,显得很冷清,可能都出去参加祭典了吧!

清迈是与曼谷普吉岛大不同的一个城市。这里恬静,适合发呆,整个城市呈祥和状态,就像大声讲话都会惊扰到它一样!护城河边上随处可见古城墙的遗址,并没有因为城市的发展而被遗忘或者破坏,它以老者的姿态继续看着这片净土!寺庙里面任何人都可以进出,走过好几个寺庙,都有看到当地人匆匆走来,在佛前静坐一会,就走了,用他们的方式沟通了,对,应该是酱紫!

挂满许愿牌的许愿树

我猜想,这个飞龙是用来给塔上的佛送水的吧

所有事物都是甜腻的,而且泰国菜的分量都不多。清迈的吃食是最便宜的了,不过已经第六天了,吃腻了泰国的甜食,超想吃一碗中国面,或者辣条!艰难哒吃完一碗面后,我们决定在7一11里面扫零食泡面充饥

特地安排在周末去清迈,就是为了去周末市场!清迈这个城市其实很小的,到哪里都蛮近的,周六市场离酒店很近。在清迈双条车20B—50B/人,价格公道!周末市场就,都是当地人摆的地摊,当地人购物的集市,就像国内农村的赶集。因为周六和周日的市场我们都去了,所以对比价格,周六市场是最便宜的奥!因此购物就在周六搞定吧!周日和周六的基本是同一拨人,所以没必要两个都逛。如果看到喜欢的就买吧,因为夜市还蛮长,人又很多,所以倒回去可能性比较小!。

炒鸡好吃的芒果糯米饭,饭糯糯的,半生不熟的感觉,但是又很软,不知道加了什么还很滑嫩,配上当地香浓的芒果,简直了!吃了两次没有吃腻,夜市最便宜了大概50B,机场卖150B都有!

橡胶象,后悔看到的时候没有下手!

夜市可以淘满多东西,店家基本都会简单中文,有些甚至能很流畅的跟你讨价还价,就像在国内市场上!如果实在语言不通,也么关系,他们有计算神器,只要把你要的价格按在计算器上,也是可以杀价哒!青草膏、驱蚊水、干果、手工皂等值的购买!

Day7:恋上你,不想走

在淘宝上买拜县一日游产品的时候就被提醒拜县纯粹小清新拍照的地方,女孩子比较喜欢,男士请慎选!多么有良心的卖家,估计也是被吐槽多了导致的。嗯,晕车的伙伴也要慎选,全程3小时左右的车程,基本都是十八弯的山路,颠簸劲绝对不输海上坐船奥!那是翻了一座山再翻一座山的晕眩!另,司机空调开得特别足,所以一定要带一件外套。

木屋,整个院子非常安静,是景点又是旅店。

二战纪念桥,不知道历史,但是知道它沉淀感!

草莓园,strawberry的梦幻!

小黄屋和粉色小屋,你好,锡铁人!

超有爱的小物!

拜县,满足你童年所有的幻想,小黄屋,稻草人,自行车,粉红小屋,邮筒、秋千,草莓🍓,所有的这些都让我童心大发,少女心泛滥。可惜没有安排拜县的住宿,不然租个小电驴走遍拜县每一个角落,寻找你幻想的童年!就像绿野仙踪的桃乐丝、稻草人、锡铁人、胆小狮。因为报的是一日游的团,所以只能跟着团走,好多地方,好多时刻,我超想奔向田野的!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必定拥你入怀!

大树秋千,求一个午后,一个推秋千的人!

原图和滤镜后的图,依然美美哒

Day8:与清迈的最后一天

睡到自然醒, 涂上防晒霜,慢慢的吃个早餐,带上帽子🎩,逛逛清迈,跟你好好约个会吧!随便走进一家寺庙,其实我就想发发呆,仅此而已!
       双龙寺,素贴寺,清迈大学我都没有去!嗯,热门景点都不想去了,我只想逛逛这个有味道的城市!你可以看到街边挂满油纸伞的店铺,挂满花灯的旅店,各种清新的小店!其实这些小清新和厦门有点相似,但是相比厦门,这里确实多了点诗意的生活,商业化气息较弱,厦门的的小清新太焦躁了,已经不能让你发呆了,但是清迈这个城市还可以。

这里的寺庙,并是没有太多矫揉造作的原貌,也并非后期加工而成的古迹,更真实!

契迪龙寺,清迈著名的六大寺庙之一,地位也是清迈最崇高,据说在16世纪的地震中毁坏了但是依然觉得宏伟!中国游客相对较多,但是寺庙并不像国内的寺庙一样 因为人多而吵闹!契迪龙寺其实不大,因为里面的千年古塔而闻名!祭拜的还蛮多的,进去寺庙一定要符合寺庙的衣着要求,否则会被赶出来!旁边有僧袍供游客使用,但是需要自觉投5B。比较失望的是许多国人装作没看到,连泰国的小朋友都懂得自觉投币,中国成年人居然不自觉,确实让人心寒!

千年古塔并不显得多么的华丽,只有塔前的金佛装饰,以示尊重吧!佛塔的每面都安有佛像,庄严肃穆,但是又多了祥和!许多鸽子在古塔上翱翔、停歇,就像这里本来就是属于它们一样自如,自然也因为没有人赶它们罢了!不管在契迪龙寺还是在拜县,都可以看到许多蝴蝶,黄色的蝴蝶,太久没看到蝴蝶了的我兴奋极了!这里离天堂不近,但是最能让你体会天堂了吧!
每座建筑都有铃铛,并安放在每个塔尖,风中摇曳的铃声总感觉有魔性!

这个“没有条目”,是“禁止进入”的意思吧!

刚好遇到小弥僧要去上佛堂了,完全不理会游客,大概已经习惯了我们这些游客走进他们生活了吧!听旁边的导游说,泰国的小弥僧很多都是免费在寺庙学习,毕业了可以选择继续做僧人,也可以去社会上找工作,我想僧人在泰国应该也是算一种被尊敬的职业吧。这些僧人都是午后不食的,只是晚上喝点牛奶、水果,真的很佩服这些能忍住美食诱惑的人,我,做不到!

下午本来想去清迈大学走走的,结果太阳实在太烈,最终让司机在大学附近的maya停车,果断商场避暑去了!玛雅和江西冷差不多,稍小,但是配套齐全!电影院、健身房、咖啡馆、餐厅都有,顶楼还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清迈城内大部分风景。进门的泰国包值得购买,款式很多,是泰国包中质量最好的品牌Naraya,不过这里没买机场免税店也可以买,价格是一样的(免税店是可以刷卡的奥)。这里的华哥儿确实也比国内便宜很多奥,300左右就可以买到一件,不过款式不多,能淘到一件就不错啦!负一层基本是吃的,有西餐和泰国菜,一定要喝里面的鲜榨果汁,50B一瓶,不加水,不加糖,一瓶橙汁看它用了好多橙子啊,实在心水!
       带着化妆品购物任务的美眉注意啦,商场负一楼走到底,靠右手边的那家店的东西是最便宜了(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即使是机场免税店都没有那家店便宜奥,绝对的性价比高!瞎猫和画剧明智在这家店完成扫货,即使攻略推荐的boats也没这实惠哦!
        七天酒店旁边的马杀鸡也值得推荐,精油全身才145人民币,按摩的大姐很认真,还因为她会错我意闹了乌龙,看到她很带着满满的歉意道歉,我倒是很不好意思!

小老板,太有喜感啦!

Day9:债见,我还来

7点多的车送机,在七天吃了最后一次早餐,还是跟来时一样的司机,发现在泰国我们也可以有熟悉的人接送车的司机基本都是接送同一个人,笑容可掬,每次看到都倍感亲切。也许人在异乡,就是容易找归属罢了吧!
       到曼谷泰国时间11点多,要等到晚上6点多才有飞机。没现金,不能消费,但是午餐总要吃吧,机场基本都不能刷卡奥,还有7~11(机场外面奥)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突然觉得支付宝和微信走出国门真是是善举!果断每人买了一桶泡面、酸奶和零食!总共才24软妹币,觉得好便宜啊!整个旅程这时候觉得是最狼狈了!
       曼谷廊曼机场有份两个航站楼,所以一定要知道自己在哪个航站楼(国际飞行在T2航站楼吧,都忘了),反正不懂就问就好了!
       机场免税店的东西不见得便宜,但是欧莱雅什么还是很多人买,因为有代工厂,好像便宜很多 ,本人无需求所以没有购买!
      飞机晚点20分钟左右,但是还是10点多在预计时间准时到深圳宝安机场,回国的飞机我是最舒服没有晕机的一次!我是归心似箭么?并没有啊!

加上深圳厦门那天,旅程共10天。泰国路程结束,其实蛮不舍得的,好不容易去世界撒野,怎么这快就结束呢!虽然旅程是疲劳的,但是这种疲劳和工作的疲劳完全不样,一个是为了苟且,一个是为了远方!

泰国,撇掉人妖产业链,其实给你的更多是一方净土,不管是从精神上的信仰,还是从环境卫生看。信仰不说自知,关于环境卫生,泰国做得至少比中国好,即使是在清迈的周末夜市市场,没有垃圾桶,没有垃圾。泰国虽然经济较为落后,但是就环境卫生来讲真的值得学习!
        热情的泰国人,双手合十一句萨瓦迪卡,给你一脸微笑,说话轻声细语,沟通总不会那么多荆棘,多点真诚,少点套路!
旅行结束!生活继续苟且,该坚持的回来坚持,吃土的日子开始,待整装后再出发!世界撒野的日子会继续着!

关于掉肉:并非有意!本对于吃货而言,旅行重头戏就是美食,无可厚非!但是,或者是水土不服,或者身体素质变差,此次行程5趟航班,4趟晕机、呕吐;出海晕船、呕吐;坐车晕车;骑大象晕🐘…吃不下啊,回来发现体重掉了4斤!不过,放心,错过的我会把你找回来的……

注:以上全部照片来自Iphone手机一部!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27 11:52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7 12:56

引用 aydakk 发表于 2016-06-27 12:56:20 的回复:

回复aydakk:写得不够好,见笑啦

2016-06-27 22:43

引用 瞥叟 发表于 2016-06-27 11:52:10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