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黄龙—九寨沟—若尔盖草原—花湖—月亮湾

Lian (大连) LV.15
2016-06-26 16:43 1042/9
  • 出发时间/2016-06-04

在很久很久以前,就说要去四川转一转,吃一吃成都的小吃,赏一赏九寨沟的水。没有说走就走的旅行,而是计划了将近两个月。终于,端午节那阵单位不是很忙,请假拼假出去玩,爽歪歪呀~
6月4日大连成都
6月5日成都→川主寺镇   游黄龙
6月6日游九寨沟
6月7日九寨沟若尔盖  游花湖
6月8日若尔盖成都  游月亮湾
6月9日成都一日游
6月10日成都大连

Day 1:一早的航班飞成都别提多激动了

又一次选在了机翅膀上,这也是一种缘分啊。由于经停西安,中午十二点多才到成都......
下飞机,机场大巴到达预定的酒店,住的地方离宽窄巷子特别近,所以下午的目标就是那了
然后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了啊,不过好多都是辣的,有的只能过过眼瘾,真心不能吃辣啊

宽窄巷子呢,就是步行街啦,各种各样的店铺、小吃、饭店......不过人是真的好多啊,溜达一大圈午饭也差不多解决了,回酒店休息

晚饭当然是成都火锅啦,来之前纠结了好久到底要去哪家吃呢,最后还是选择了热度最高的蜀九香。

成都的火锅和北方的简直太不一样了,除了辣不说,最主要的是蘸料呀,最为一枚地道的东北妹子,在我心里吃火锅蘸料必须要有芝麻酱啊.....但是成都的火锅吃的可是油碟!一大碗特制芝麻油,我的内心其实有点崩溃的,因为不喜欢吃太油的的东西......由于我和妈妈都不是很能吃辣,所以点的锅中锅,大锅白汤小锅红汤。开始的时候不太会吃,后来一服务员过来指导我吃,一定要把一小罐芝麻油全倒出来,拌上蒜泥、葱花、香菜和蚝油,把在红锅里涮好的肉在油碟里滚一圈夹着蒜泥一起吃,果然不一样!并不是那么辣真的。千层肚很好吃,鸭舌没有酱的好吃,秘制牛肉很嫩,猴头菇一般。

原本计划是4人出发的,打算从成都包车去九寨沟,但是临时变化只剩我和妈妈了,没办法计划改变直接从成都报了一个半自由行的团,自由行和跟团各有优点和缺点吧,反正我还是可以接受半自由行的。

Day 2:跟团的缺点就是你要一大早的起床出发,没睡醒的啊.....成都出发黄龙,途径了汶川茂县松潘......如果是自由行的去松潘逛逛还是不错的,可惜,我下不了车

一路上的景色真的很美

期待成兰铁路早日修好,那样到九寨沟就更方便了

黄龙好多人会选择从成都直接飞九黄机场,不过个人经验来说,建议做客车吧。首先,九黄机场最著名的形容“九黄九黄,十飞九黄,还有一个在返航”,由于九黄机场的地理位置,天气变化莫测,航班的准点率并不是很高。其次,黄龙海拔高,成都市的海拔大于500-600米左后,但是黄龙在3700-3800米左右,出现高反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坐飞机只要一个小时然后海拔差太大,身体真的会吃不消。做车嘛,海拔是一点点升高的,身体素质好的,一般是可以逐渐适应的。还有就是,强烈建议来玩之前最少要吃一周的红景天,身边的例子就是我和我妈。开始吧我感觉应该没什么事当年去云南的时候也没太大反应,天天在家让我妈喝红景天,结果来了之后,被我妈赤裸裸的嘲笑了,她没什么反应,我高反了,难受啊.....当然在车子开往黄龙的路上,一般都会停一个服务站,然后会有然上来推荐红景天口服液和补氧水,相当贵,但在那种情况下,再被她说的案例吓的,全车基本都买了,这个把看个人身体情况吧,因人而异,我们车上俩大哥就一点反应都没有。我妈在家喝的就是药房买的红景天药材然后打成粉泡水喝,又苦又涩的。
终于历经好几个小时的车程,到了黄龙,一般在黄龙大多数会选择做索道上,步行下。虽然说坐索道,但是下了索道还要走好远好远,对了,这里推荐的可以缓解高反的零食,那就是士力架!反正我吃这个是真的管用,这个还是在去玉龙雪山的时候学的,我感觉比补氧水好用,个人经验,不见得全部适用啊。

Day 3:又是一个早起的早晨,期待好天气吧,出发九寨沟九寨沟相对黄龙来说海拔低了很多,只有2000米左右,没有什么不舒服的。一早排队那个人啊,这还不是旺季就这样了,这要是九十月份来,还 用玩么.....
九寨沟玩起来并不是很累,因为开发相对较好,景区内都是环保观光车,无限次乘车,整个景区是Y字形的,观光车直接坐到顶端,从上往下完,一天的时间还是足够的。九寨归来不看水.......每一张照片都很喜欢,所以图有点多

水里透着淡淡的蓝色,有一种看了就很清爽的感觉

九寨沟里海子很多,长海、五花海、熊猫海、犀牛海、老虎还、卧龙海、天鹅海......看到后来,照片和名字已经傻傻分不清楚了。
九寨沟里的水都透着淡蓝色或者蓝绿色,有时在不同的角度倒影出不同的景色。去的这天没有大晴天,不过比起下雨已经棒极了,高原天气变化很快的,下雨也只是一片云的事儿,这里没有江南的毛毛细雨,要下就是酣畅淋漓,在后来的花湖那里真真的体验到了。

Day 4: 在九寨沟住的这晚是最舒服的,因为没有高反。起床直奔若尔盖草原,一路上天气给力的不要不要的

有没有点像XP系统的开机画面

若尔盖的海拔也很高,见到草原很兴奋,跑着跳着照了好多照片,然后就后悔了,高反啊啊啊啊啊,本来空气就稀薄,这又跑又跳的,直接缺氧了,所以在这给大家提个醒,高原地区保存体力,尽量少的有氧运动。

花湖,还没有到最美的季节,高海拔温度低,所以还没有花的影子。在这里真实的体验了一把高原的雨,一大块乌云在头顶,打雷下雨,半个多小时吧,云走了,天晴了,就这么快

Day 5: 基本返程的一天,早上去了月亮湾,天气阴阴的,这几天玩累了,也没有了太大的兴趣,几张照片,我到过这里吧

回程从红原机场飞回成都红原机场可能是我到过的最小的机场了,真的,专门为旅游开放的,好像只有每年4月开始有航线到淡季就停用了

成都,晚餐是路上认识的朋友推荐的一家川菜小馆,味道还真不错,叫马旺子,在太古里那边,可以尝尝,尤其是他家的干拌鸡,超级好吃!

Day 6:回到成都,睡到自然醒的早上,感觉好幸福,可是拉开窗帘,瞬间兴致全无,下大雨啊……哎,下雨也得出去啊,明天就要返程了,冒着雨去了锦里,尽管下雨,锦里的人也很多很多,换个心情欣赏雨中的锦里。其实去锦里主要是去吃小吃,之前有咨询过成都本地人,他们一般吃小吃不是去宽窄巷子也不是去锦里,而是去一个叫耍都美食广场的地方,离锦里好像公交车2站的样子,但是由于雨越下越大,所以没有去,锦里逛逛就回了酒店。

Day 7:返程的日子,玩了六天,确实真的很累很累。

备注:1.成都打车挺贵的,机场到天府广场花了60多。
        2.黄龙若尔盖九寨沟温差都特别大,早晚就几度,长袖厚衣服必备!
        3.一定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
        4.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心脏病等建议就不要黄龙了,真的建议,我们一车22人只有2.3个没高反的。

暂时只能想到这些了

七天六晚和妈妈两人一共花费了8400元,包括所有交通住宿吃饭和买伴手礼。
就这样吧,哪天要是突然想起来点什么,再来补充吧。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7 17:26

成都吃吃吃,川西真是美食和美景并在,超爱,在成都重庆吃喝玩乐体验舒适生活,再去九寨漫步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呼吸天然氧吧,玩九寨沟建议自由行,自驾的话山路挺多的,考验车技,如果不是自驾建议找经验丰富的包车司机!我去九寨沟旅游时的接机司机李师傅在九寨沟开车8年了,山路经验丰富,人好说话!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可以咨询下他,电话微信15884093327,QQ274027306。玩川西交通工具很重要,景点与景点之间距离远,然而交通又不方便,如果能包车出行,游玩起来会方便省事许多,这个很重要。一定要记得防晒 ,紫外线特强,如果要在草原过夜,厚外套也是必需!

2016-06-27 18:27

城。会。玩。

2016-06-27 18:59

引用 屠屠 发表于 2016-06-27 18:27:54 的回复:

回复屠屠:是的呀

2016-06-28 09:41

人间六月初夏的 九寨沟 ,九寨沟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

2016-07-01 14:53

亲报的是大概什么样的团啊 能帮忙甩个链接吗

2016-07-08 11:37

引用 溜达的某同学 发表于 2016-07-08 11:37:19 的回复:

回复溜达的某同学:四天三晚单汽单飞
刚刚看价格已经比我去时涨了好多,仅供参考吧,你也可以在某宝上再搜搜

2016-07-08 13:04

好的~谢谢~

2016-07-08 13:50

大美甘南,夏天暑假出行的最佳线路。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交通工具特别重要,直接影响整个行程!我去九寨沟算是体验到了山路十八弯,好在我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车技术特别过硬,人也很好说话,我在这里极力推荐给大家。我的行程也是刘师傅帮忙安排的,一天黄龙,一天九寨,两天草原,玩得很开心,去九寨沟黄龙若尔盖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一定要联系刘师傅,电话微信:13518436373,QQ:576659540.必须推荐。一定要联系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