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我们正好,忽觉初夏气息寻找川西最美的地方

女神经 (广州) LV.15
2016-06-26 16:45 1120/6
  • 出发时间/2016-06-18

觉得傍晚的天空晚霞很美
二逼青年来逗比一下

写的不是很完美。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随时问我,一般都会在线
云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391477.html
澳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34815.html
希望各位可爱的宝宝们:收藏我的游记+顶一下【随机抽取3位宝宝赠送此次旅游明信片一套】

趁年轻,奔跑吧!
喜欢趁年轻自己赚钱,去旅行
喜欢趁年轻做自己想做的事
不管你的工资是多少
不要把钱存起
也许有些人喜欢存钱
也许有些人喜欢买奢侈品
也许有各种各样的想法
趁年轻,奔跑吧!
不要若干年后,看着存折
满满的金钱,却走不动了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

六月的最美的季节-----九曲,花湖,
六月的美若天仙的----九寨沟
九寨沟一年有两季可观赏-----夏季,秋季
 若尔盖,九曲 一年只有一季----夏季
时间很赶,两者必得有舍有得,选择其一
成都-川主寺—九曲黄河第一湾—郎木寺——花湖

1DAY:   飞机-成都

2DAY:   成都——川主寺

3DAY: 九曲黄河第一湾

4DAY:郎木寺 ——花湖

5DAY:川主寺——成都

注意事项

【1】带好相机、手机电池和各种零食。去任何地方都是必不可少的。
【2】6.7月的若尔盖草原是高原气候,早晚温差很大,需要带上厚衣服一件
【3】若尔盖地势高,身体不是很好的人可能会有高原反应,平均海拔3000~3500左右,带点高反药品,或者巧克力,葡萄干
【4】若尔盖天气说变脸就变脸,早上大大的太阳,下午可能是下大雨。所以雨具最好随身携带。
【5】若尔盖草原太阳紫外线超强【一天就脱皮了】出门时带好墨镜、雨伞、抹好防晒霜,以防被紫外线伤害。

防晒霜 50+,牙膏,牙刷,洗面奶,毛巾 ,【住青旅没有牙膏要带的哦】
面膜【带多点,那边很干燥】面霜,巧克力,糖果,【高原反应可以用】还有一些必备药品
帽子,长袖外套【那边早晚温差大】
——————————————————————————————————————————
友情提醒:不要去那里随随便便买牛肉特产,听说很不正宗,大多是别的肉肉制作的

关于费用

旅行教会我们一个道理: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人,不同生活的方式,只有你去旅行,才能认识到它,他,她不同的的朋友,不同的生活,不同的话题,旅行能让你认识到朋友,旅行能让你感悟到很多不一样的事情,独自旅行,你也会爱上。因为他能让你交到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

旅行对我来说,是恢复青春活力的源泉。——安徒生

6.18广州——成都

一年2次旅途,也许会都国内游,或者国外游
人生就是要不停地奔跑。。。。
在我的人生规划中,旅行是一件必备的事情,
人要多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外面每个城市的不同生活。
四川也许是个慢节奏的城市,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久了,反而会喜欢上他们的生活
四川很大,有喧闹的城市,有美若天仙的世外桃源
若厌倦了城市的生活,四川是你选择的必选之地
生活在这里的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四川人热情,生活节奏慢,空气绿化好,吃货的天堂。
但唯一一点还是堵车,打的司机说,成都嘛,成都==成堵,成天都堵
成都出名的景点:都江堰,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锦里,乐山大佛,峨眉山………………等等地方
辣妹子辣,辣妹子辣,辣妹子不怕辣,四川的特色:“麻” “川剧变脸普”
四川就是个馋嘴之地,来了就尽情吃吧!也不贵
成都选择的两站:宽窄巷子,锦里

《摘自百度》
宽窄巷子,是中国四川成都市的一个历史文化区,由三条东西方向的老街(自北向南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以及街道之间的居民宅院组成。宽窄巷子所在的区域在清朝时为八旗居住之地,目前有多种文化、餐饮、休闲商铺在此营业。宽窄巷子是一个集中展示老成都文化的旅游胜地,并荣获2008年“中国创意产业项目建设成就奖”、2009年“中国特色商业步行街”等称号。

成都最为著名的街道之一:宽窄巷子一个不大不小的小古镇,跟北京的南锣鼓巷很相似,蛮有特色的。火锅,小吃,掏耳朵
若你时间足够,晚上可以去哪的小清吧坐坐,有点相似于丽江。。但没有丽江的小情调

三大炮,是当地四川特色小吃之一,制作过程中很有特色,所以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好奇与品尝
主要由糯米制成,由于在抛扔糯米团时,三大炮如“弹丸”一样,发出“当、当、当”的响声
10元 三个 不喜欢甜食的朋友,不建议尝试,糯米团粘点红糖酱

丽江或者其他地方旅行都少不了“酸奶”
成都只有是景点的地方,都有——巷子酸奶
巷子酸奶,最吸引人的是它的小玻璃瓶,喝完洗干净还能装东西
每个人手上必备一瓶,其实味道很一般,【超级酸】 ¥10元一瓶

逛完宽窄巷子 过对面马路来到“人民公园” ,跟广州的公园差不多,但它有独特的地方就是喝茶,掏耳朵,四川人慢节奏的城市,又懂得享受生活,真想在这里留下公园里好多茶馆,人均15人一位,下午的时光,微风凉凉,叔叔阿姨们打起了麻将,在这里泡上一壶茶享受着阳光,再来一下成都的特色——掏耳朵,人均20一位。很舒适特别的掏耳朵,可以体验一下,这个生活真享受

锦里这条街上,游客最多的地方,四川的必去之二,这里浓缩了成都生活的精华:有茶楼、客栈、酒楼、酒吧、戏台、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充分展现了三国文化和四川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也有独特的小丽江之称,武侯祠靠于锦里,两者为邻居。锦里与宽窄巷子 相比 我更喜欢独特的锦里,有各种各样的小吃,比宽窄巷子里多而且味道也很棒。。消费也不高,夜晚也很美,但是赶时间没有等夜景,若你不赶时间,可以在这里找个茶馆,泡上一壶茶,欣赏一下成都的川剧

只要是景点的地方,就有菠萝糯米饭
不喜欢甜食的我,觉得很一般  而且很腻
太甜了,不喜欢甜食的 别尝试
菠萝,糯米,枸杞成分 ¥15元
推荐指数:★★

对于吃货我来说,串串香超级好吃
味道超赞,在广东吃不到的味道
值得一尝
推荐★★★★★

逛逛吃吃,累了就找个住宿。住在西门站,离宽窄跟锦里有点距离,坐公交其实不远¥2,嘀嘀打车¥9元,在携程网订的青年旅社,环境还不错,服务也很好,干净卫生,客栈名字:百唯青年精品旅舍楼。推荐指数:★★★★★
楼下对面有家面馆“武哥豌杂面” 女孩子小碗的都有点吃不完,小碗¥9元一碗,豆浆任何到饱还有小吃,老板娘也很热情,味道也不错,满满的酱料。附近有便利店,晚上肚子饿了,楼下还有烧烤摊,价格超实惠。。在成都吃 用四个字总结:好吃,实惠

6.19成都—川主寺

成都到川主寺 路程大概500~600公里 时间大概:6~7小时 【 到茶店子客运站买车票,记得提前去,票很热销,早班车:9.30分出发¥114】很多都是山里十八弯 但是路上的景色却很美,川主寺位于阿坝松潘县川主寺镇内。川主寺处于九寨沟景区、黄龙景区、若尔盖大草原的中心位置上,离黄龙50多公里,离九寨沟100多公里,离若尔盖200多公里。。川主寺就是三个景点的出发之地,没什么好玩可推荐。吃也吃不惯,一个字“咸”【咸鸭蛋可以当零食吃,你说有多咸】但这里的空气很清新,每个藏族人民都很热情。
住宿:醉高原驿站    推荐指数:★★★★★★
老板娘阿姐跟老板超级热情,阿姐人超好,还有一对可爱的儿女,第二天去若尔盖大草原,隔天在回去客栈住,晾在外面的衣服,阿姐帮我叠整齐放在房间,老板人也超不错,从早上出发就发微信一直问我们到哪里,去接我们,到了客栈觉得很无聊,老板还亲自开车送我们去镇上,逛完街要回来一个电话给老板,亲自接送。。房间也很干净。。阿姐家的牦牛肉也很好吃,走时还买了一点回家。。回头客也很多,贴满墙的心愿便利贴【需要可以找我,给你联系方式】
川主寺属于阿坝阿坝藏族自治州,早晚的天气温差很大,晚上冷的哆嗦哆嗦的,早上有太晚还温暖些【记得带外套哦】

6.20川主寺——九曲

川主寺出发到九曲,一路的景点很美,美若天仙的大草原,牛羊马群的大自然,世外桃源的小屋,【车程大概:3~5小时左右可以到达九曲】有限速所以开的慢。。。去九曲,若尔盖花湖两天的行程都是包车.人均:500.【3个人】。。跟一个台湾超好人的大哥哥一起包车,一路上对我们的照顾【后面我在介绍一下豪哥】  发下路上的风景图

一路上的牦牛,藏民都是满土豪的……哈哈 一头牛差不多1w,看看图片就知道,但他们赚的钱也是很累的辛苦钱,看着妈妈还要背着娃娃赶 牛牛 ,母爱的伟大

九曲黄河第一湾作为黄河大草原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它以一种大度的姿态、平和的心态表现了黄河精神"宁静致远"的阴柔之美,而黄河壶口瀑布则以一种大气的姿态、豪迈的心态表现了黄河精神"灵动飞扬"的阳刚太极之气。【摘自百度】
九曲的海拔大概在4000左右,可以选择走阶梯,或者乘坐扶梯,扶梯需要买票,建议在买门票的时候一起买更实惠,进去景区单买是60.在外面跟门票一起买【学生价:95】有高原反应的建议买乘坐扶梯,例如我:去玉龙雪山4500多的海拔没有反应,去到九曲完全反应不行,高原反应就像过敏一样,有时会有时不会
九曲的美不美也许靠运气,得看天气的心情,早上对你是大大的微笑,下午要看日落的时候,却是哭不停,美好的落日却见不着,只好带着失落的心情回去

蓝蓝的天空,绿绿的草地

3只骚年在路上的拍拍拍

玩完了九曲晚上宿住唐克镇。100多一个晚上,环境很卫生,热水也有,老板是当地的藏民,人不也不错,就是普通话要慢慢说的去沟通,玩完回来晚上8,9点,肚子有点饿,想找个地方吃饭不认识路,跟老板沟通问能不能送我们去,老板二话不说就去开车,其实超级近的,只是天晚又下雨超冷又是路痴一枚不知道怎么找。。推荐指数:★★★★★,客栈名字:若尔盖唐克牧场大酒店 【去哪儿预定的】
附近当地有间比较适合大众口味的菜馆:川渝食府  味道还不错,黄花鱼是当地的特色
美食诱惑图

6.21 郎木寺—花湖—川主寺

郎木寺是一个地名,是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和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若尔盖县共同下辖的一个小镇。
一条宽不足2m的小溪从镇中流过,却有一个很气派的名字"白龙江",如按藏文意译作"白水河"。清澈见底的白龙江水把小镇一分为二。江北是赛赤寺属于甘肃碌曲县,又叫"安多达仓郎木赛赤寺",江南是格尔底寺属于四川若尔盖县,又叫"安多达仓郎木格尔底寺",均属藏传佛教格鲁派寺庙。
一条小溪分界又联结了两个省份,融合了藏、回两个和平共处的民族;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据一方地存在着;晒大佛,做礼拜,小溪两边的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著——【摘自百度】
很多师傅很少知道郎木寺里面有个"白龙江",进去问了好几个人都不会讲普通话,找不到小溪谷,看不到梅花鹿。。天若我意,一整天的天气超灿烂。心情也是美美的,但是紫外线很高,记得防晒在防晒
郎木寺是个小庙,静心的地方,站在高高上,仿佛离天空不远可以触摸。。郎木寺美不美,只有静心下来用心去感触,30元的门票,个人觉得值得一去

雄鹰展翅高飞

郎木寺路上的风景。全都是牦牛,羊

郎木寺的天葬台。。。豪哥哥拍的
胆子小的我在下面等着他们。

也许厌倦了城市的生活
任你翱翔
任你宣泄
若尔盖——我来了

若尔盖县隶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地处青藏高原东北边缘,位于四川省北部,其实是一个镇名,不是一个风景区,从郎木寺一路下来一路旁边能所见到的大草原都属于若尔盖若尔盖到处都很美丽,唯一一个风景区——花湖,【湿地公园】门票:100元【原价:110,学生优惠10元】
大草原跟若尔盖甘南郎木寺,建议自己包车或者拼车游玩,看见美丽的风景还可以停车拍照,,【包车刘师傅人还不错,需要包车师傅电话也可以找我】

回去的路上,一路的风景,大自然的美,新鲜的空气,可爱的动物
同一片天空下,却有不同的美,大自然给予人类的美,宇宙不同
这也许就是生活久的城市,厌倦了城市的喧闹,爱上了美若天仙的大自然

紫外线太强烈了 早已晒伤
跟刘师傅的合照
忽略我的肉肉脸哦^_^

跟好哥哥——豪哥哥来张合照,有缘千里来相会,还没去之前让师傅帮我们留意有没有人愿意跟我们拼车,然而豪哥哥也是个热爱旅行的人物,一个人的背包客,一个人包车所以跟我一起拼车了。简介:豪哥哥 来来自台湾,在北京大学读书,经常一个人独自旅行,例如:坐着火车出发的65天欧洲旅游…………,人超好一路对我们这些小疯子都很照顾的大哥哥。有机会在一起旅行

6.22 川主寺—成都——广州

时间过得很快,2天的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风景很美,也晒的很黑由于时间很紧促,一路只能向北会川主寺,住宿还是住在阿姐【醉高原】前面有介绍过。。默默不舍的离开这个大自然。。第二天早早起床坐早班车回成都【川主寺—成都的早班车:早上6.30分 ¥115 ,可以让客栈老板帮忙订票】老板早早跟着我们一起起床开车送我们三人去客运站坐车,送我们上车才离开,像家人一样照顾你,这里人的热情 都不会忘记。。九寨沟黄龙 ,我还没有时间去呢?我一定会回到这个热情的地方。
抵达成都,坐乘地铁,去做个四川妹子,哈哈哈
——吃火锅
这家火锅靠近地铁口附近,由于晚上要赶飞机不能去太远
所以找了最近的一家吃饭,人还蛮多的,性价也很高,人均40,吃的好饱。
四川的人,其实吃的不是辣,是麻。。
若你也来成都了,记得一定要去体验火锅的美味哦

成都的熊猫卡通形象到处可见,蛮可爱的小国宝

再见了,美丽的城市
再见了,美丽的大自然
再见了,热情的四川
………………
文采不是很好,希望此游记能帮到大家
想咨询的留言给我 只要在线都会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6-27 10:03

引用 pongbir 发表于 2016-06-27 10:03:40 的回复:

回复pongbir:好好游玩

2016-06-27 11:03

引用 女神经 的图片:

三大炮是什么意思

2016-06-27 11:08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6-27 11:08:03 的回复:

回复洛基:就是糯米糍

2016-06-27 12: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7 17:26

引用 nounouying 发表于 2016-06-27 17:26:11 的回复:

回复nounouying:下次旅行补上就好,我这次出门相机都懒得拿 全都是手机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