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记我在元阳哈尼梯田打工换宿的日子(含部分元阳旅行攻略+打工换宿攻略+感悟)

• 出发时间/2016-05-30

目录

▲前言—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游记
▲拍摄
▲开始—我是如何说服自己和家人开始这场打工旅行的
▲打工换宿平台—如何实现打工换宿
▲临行准备—打工换宿需注意什么,
▲关于元阳哈尼梯田
▲打工日记—

前言—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游记

part 1. 关于我&关于打工换宿
     大家好,我是干货妹妹Scarlett。女,正宗95后,目前留学于美帝。因为暑假时间较长,又因为觉得自己长这么大还没把中国给走完,所以今年6月,独自一人来到昆明元阳打工换宿。打工换宿作为一种新型的旅行方式,近几年在学生党之间比较流行。作为学生党,在没有什么钱的情况下,打工换宿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穷游平台。学生党们只要在客栈每天工作几小时,就能换(ceng)取(chi)食(ceng)宿(zhu),有时候还能蹭车。有了免费的食宿,旅游最花钱的部分基本已经解决,剩下的就是掏点钱买门票什么的了。在参透了打工换宿的真正意义后,我非常果断的在五月底起身从重庆昆明再到元阳(中间曲折这个部分省略不讲,大家感兴趣请往下看)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打工换宿。

part2. 致希望一个人旅行的90后门和父母们
       临近6月底,我的打工换宿也将接近尾声。6月期间我发了5次朋友圈,每次都是照片,字很少。很多朋友看到我在同一个地方待那么久,都纷纷在下面留言问我“干什么去了?”,我回答“打工换宿” ;又问:“什么时候回来?”,我答:“6月底7月初吧” 对话完。我在朋友圈里的对话很简单,甚至和我家人谈的感悟也不算多。但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在这一个月,看到的学到的,不是几句话、几张照片能概括的。所以前几天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应该把我的全部经历和感想都写下来,不要让它就这么过去,不然除我以外谁也不知道我的想法(ps:我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6月26日,我下定决心把我这一个月的经历和感想都记录下来,目的不仅仅是分享当地的风土人情,更希望这篇游记能影响到一些人。在这里,我的“一些人”特别指那些希望一个人旅行,但又被父母担心和反对的90后们,以及反对自己孩子一个人旅行的父母们。在我身边这样的例子很多。在这里,我想以一个90后的视角来告诉父母们打工换宿的意义,也想以一个“有一点经验的人”的身份为希望一个人出去旅行的90后提一些建议。我不求你们改变想法,只希望你们在看了我的游记之后能或多或少有一些新的感悟。

接着写嘛!特想看😂

2016-09-04 02:04

引用 Asavafit 🍉 发表于 2016-09-04 02:04:46 的回复:

接着写嘛!特想看😂

回复Asavafit 🍉:好的

2016-09-04 02:36

好期待😊

2016-09-07 12:28

哈哈哈哈怎么还没有更新

2016-10-02 16:29

引用 Asavafit 🍉 发表于 2016-10-02 16:29:10 的回复:

哈哈哈哈怎么还没有更新

回复Asavafit 🍉:存稿中

2016-10-03 06:20

哎呀!!!竟然没有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