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六天五晚去越南,河内芽庄胡志明,想便宜又自由又舒适,机票酒店自己订,四人从各地聚集广州

• 出发时间/2016-10-03

提前三个多月开始准备,国庆出游才能价格合适!

分享一点感悟
1、千万不要在去哪儿买机票,除非价格优势明显。它售后服务太差,但凡有别的要求,基本无法满足。
2、订酒店的平台尽量选用
3、机场和酒店之间的接送拜托酒店安排
4、电话卡
5、换钱

【前期准备】——订机票——根据机票价格定大致路线

广州——河内——芽庄——胡志明——广州

花费一共2660左右。

一开始,我们四个是想订个自由行,机票酒店全包掉,这样可能就只能玩一个地方。

鉴于我们大家都没有直接订国际航班的经验,一开始很保守,不太乐意花心思自己查,加上我们天南地北的,在上海长沙等各地的,出发地不统一,查了直飞芽庄的要2000左右或者1400左右一张票,觉得还不如报个自由行。

直到有一天,狗查到广州河内只要800多,河内芽庄又只要200多,所以我们打算自己买票,飞河内再去芽庄,还能多玩一个城市。下面是我们三个人的广州河内机票订单,狗的票是自己单独订的。

这里有个小插曲,有个同志的护照号自己填错了,去哪儿太不要脸了,非说不能改,要退票再买,只能退200多,呵呵呵。经过微博声讨,协商到退票收取100元手续费。又投诉给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还是反馈给南航的市场部来给我协商,说下次订票给我优惠点,呵呵···这种嘴炮谁不会呢~经过商讨,还是决定退票比较保险,但是真正要退票的时候,去哪儿反馈代理那边,只能给我退回107元···我也是醉了,打给去哪儿,去哪儿说让我先退,后续如果退票费用不符合航司规定就再给我补···我才不冒这个险,到时扯皮到最后我票退了,钱又没追回来。现在打算冒险,只要能网上值机,打出了登机牌,就等着上飞机了~

这个单是四个人的机票价格,每人286元,携程买的,廉价航空没有托运额度。后来电话携程,帮我们预留最低额度15kg的,6.35美金,去机场值机的时候付现金。

后来我们又发现,芽庄离胡志明很近呢,一查机票,芽庄去胡志明才100多的机票,果断走起来!
去哪儿买的四个人的机票总共才600多,哈哈哈,便宜吧···廉价航空,没有行李托运额度,

回程的票之前一直在1367左右,但是一直没降,鉴于之前广州河内的票我们买完之后又看到降了些,所以心存侥幸想等再降一点,结果眼看着涨了上去·~~好吧,最终1391一张,赶紧订了!

【前期准备】——订酒店——综合选定性价比最高的

五晚,人均700左右。

河内我们定的是一间四人间,两张双人床,要的豪华的那种,贵30RMB但是宽了一倍,哈哈~住宿条件不是非常好,但是地理位置很好,而且评价也算不错了,所以就这间了。后期再补入住感受吧~!人均才60哦~~

芽庄,那个妹子想住一个有无边泳池的酒店,于是瞎找又发现了rosaka酒店,看图看起来还不错,就定下了,据说楼下是夜市,哈哈哈。人均不到200一天

最后是胡志明,我们估计只有半天时间可以玩一玩,行程就以邮局为准了~最后找的这家也非常不错的,订的家庭套件,一个双人大床和两个单人床,总共340元左右,人均85。

至此,酒店的事算是完全落下帷幕了~搞定!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6-28 14:42

引用 tuzifly 发表于 2016-06-28 14:42:07 的回复:

回复tuzifly:是啊,还没开始呢,刚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