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环线7日游

2016年06月18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6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西宁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养养心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的话来回都坐火车的话 能便宜一些 火车票是400+ 但是要坐29小时56分  也就是30个小时 也是比较累人的  但是最后还是选择了飞机3个多小时就到了 价钱基本是1800左右吧。还有就是青海这边是多个民族 习俗都不一样 说话吃饭什么都一定要多注意一下  第一天是晚上到的 直接就到了海东市 在野狼源宾馆设施还行  对于我们几个刚毕业的还是可以接受的  给你们看看 我们头一天晚上吃的好吃的  拉一下仇恨,现在开始我们的行程

再说一下我们的行程一共是玩了7天
D1 海东-西宁-塔尔寺-黑马河
D2黑马河-茶卡盐湖-大柴旦
D3大柴旦-魔鬼城-敦煌
D4敦煌-莫高窟-嘉峪关
D5嘉峪关-嘉峪关古城-七彩丹霞-张掖
D6张掖-扁渡口-祁连大草原-按柔大寺-祁连
D7祁连-祁连大草原-门源万亩花海-西宁

第一天

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古称“佛山”,藏语称为“衮(音gun)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它座落在湟中县鲁沙尔镇西南隅的连花山坳中,是我国喇嘛教(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诞生地,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届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该寺初建于明嘉靖三十九年(公元1560年),迄今已有400多年的历史。整个寺院是由众多的殿宇、经堂、佛塔、僧舍组成的一个汉藏艺术相结合的辉煌壮丽建筑群,占地面积约600余亩,是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全国及东南亚亦享有盛名。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 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来西宁的朋友们  强力推荐塔尔寺

八宝如意塔,位于寺前广场。据说,这八个塔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建于1776年。其造型大同小异,塔身高6.4米,塔底周长9.4米,底座面积5.7平方米。塔身白灰抹面,底座青砖砌成,腰部装饰有经文,每个塔身南面还有一个佛龛,里面藏有梵文

我的吃货同学竟然问可不可以吃!!!!   吃!!!  我去  还好没被别人听见

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另外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3]  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参观结束后驱车前往美丽的青海湖,途径农业区与牧业区的天然分界线-日月山口(海拔3510米)。

其实这些介绍我都是百度的 但是感觉 好像很鸡肋的感觉 所以 我后面就不在做介绍 因为我也是第一来!!

这边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  那些白点 可都是羊!!!   多么想抓来烤了

然后我们又上路了  下一站金银滩!!!

我总感觉  我好像再拍电脑桌面的背景图   我去  这是天人合一的感觉   随便拍一下都是这种感觉  太美了,奥 对了中国的第一颗原子弹诞生地“原子城”也位于金银滩草原。

这里还是比较让人不舍得走的 然后晚上就去黑马河乡好像是    去那边住  说是第二天可以看到最美的日出

第二天

额  今天怎么说呢  我错过了!!!  我错过了!! 错过了  过了    了        我的天   今天 我没有起来   昨晚太嗨了   导致我没有看到日出
非常非常遗憾    我特别想在住一晚上 但是 还是开始今天的行程吧  向着茶卡盐湖出发喽!!    突突突突。。。。。

最后一张照片是天刚晴的时候也是我最满意的照片  我感觉我拍出了 马尔代夫的感觉  请膜拜我   还有 来这儿一定要穿亮亮的纯色衣服,拍照才漂酿~拍照小心相机手机掉到水里。。。

吃完中午饭 就开始走向大柴旦的魔鬼城了  一望无际戈壁滩   然后晚上就住在了大柴旦   今天就除了 中午在茶卡盐湖玩的挺高兴 的 基本上 是在赶路了  不过 包的这个车  这个司机师傅还是棒棒的  挺正规的

第三天

今天是一个大跨越!!!   今天要前往敦煌 !!!!!!!!

早餐过后 乘车前往敦煌  然后就开始坐在车上晃悠

一路都是这样的戈壁滩   我也就睡觉了

阳西下  我们到了鸣沙山 这个车坐的  一觉接一觉的

然后滑沙的时候 太开心 忘了照照片   所以  今天更多的时候是在赶路   还是早早是吃了点东西 回去睡觉了 虽然睡了一天 但是  我还是能睡着!!!!

第四天

早上赶往预定好门票的莫高窟: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莫高窟一共可以参观8个洞,有专门的讲解人员,洞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据说手机的闪光灯会损坏壁画的色彩,使之寿命剪短。由于时间不是很宽裕所以赶往嘉峪关住宿

第五天

从景区入口爬到最顶峰是一个体力活,建议大家大清早还很有精神的时候赶紧爬,如果是下午的话,太阳那叫一个毒辣哇,不是人爬的。从景区出来就直接去天下第一墩了。
        没看到天下第一墩之前以为是如何如何的一个墩墩,看了之后才发现原来就是一个土堆堆。
   然后上车前往丹霞

张掖丹霞门票是40块(12年价格,敦煌卡打折后是20块,区间车票是20块,有志于省钱的学生党,可以放弃区间车票,毕竟来回全程就20公里左右,多带点水就行,景区路况特别好,只是有些丹霞地貌被拦起来,不让破坏。但如果景区工作人员强制要求买区间车票,就没办法了,乖乖买吧,反正也不贵。)买了区间车票的,可以随便坐区间车,没人管。 这里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然后一天又结束了 这一天天 过得好快

第六天

可能是这两天漂亮的地方看多了   照相没有那么大的兴趣了   唉  不过  还是很高兴的
离开马蹄寺后 开车前往美丽的祁连大草原了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风景,真觉得如果不来这一次那才要后悔死哪。眼睛贪婪地盯着窗外的风景,一刻也不想错过,摇下车窗,一遍一遍按下快门,大美无言,在这样的景色面前,真真是会失了言语的。  那座山上还有雪呢

再者,在寺里有一个特大的牛毛帐篷,是根据当时的帐篷寺院是帐篷原形重新缝制的,其室内面积300平方米,是有16条拉绳,34顶杆,78更脚杆,一根衡量共同搭建起来的,公用牛毛1920斤,绳子2520米,牛毛掸子2160米,室内可容纳500-600人,缝制堪称吉尼斯世界之最

现在寺院主要由护法神殿、大经堂、八宝如意塔、住寺活佛府邸、僧舍等组成,是祁连地区规模最大、颇具影响里的寺院,信仰者当地的藏族、蒙古族、部分汉族群众,还有周边州、县的群众。相比较于像塔尔寺这样知名的寺院它的规模不算大,历史也不是非常悠久,但是它有它的特别之处,首先,阿柔大寺为阿柔部落的寺院;其次,阿柔大寺最早是一个帐篷寺院,常随游牧而移动搬迁;

看完美丽的啊柔大寺 我们上车前往八宝镇住宿  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非常舍不得这个美丽的地方。

第七天

唉  今天是最后一天 好舍不得的感觉   我想在这边定居了  但是这只是想想而已

路过的黑泉水库!!!!    这边随便拍个照片都可以当电脑的桌面

祁连的油菜花

可惜没有在观景台上抢个好位置百里油菜花海在祁连山和达坂山之间的宽阔的河谷盆里、山坡上、河谷里绵延不绝的铺开,在蓝天、白云、高山、大河和森林的衬托下,呈现出一幅气势磅礴的天然画卷  真的好美啊

看完美美的油菜花   坐车赶往西宁   就要结束这一次的旅途了  很不舍得

这是在莫家街马忠食府吃的   司机师傅本来不推荐的  他说本地人都不在这里吃的  但是碍于时间问题 所以还是在这里吃了 感觉这里东西也是蛮好吃的   大爱青海啊
顺便给大家推荐一下这个包车师傅他的电话 13519778333  真的很负责 他不会坑你 完全是为了游客而着想的
大家要来西宁 可以照这个师傅的
好了  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