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母上游玩关西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6

出发前碎碎念

作为一年一次的日本游,原本还是想着去看控的,但因为控行程迟迟不下来,故而决定带着母上6月出发去关西舒心玩8日w

扯个题外话,这次去的时候多换了现金,在旅游期间看着汇率飙升有种赚了的感觉XDD

前期准备工作:
1.护照
2.签证
3.兑换日元
4.机票和酒店

因为母上没有护照 所以先盯着她去把护照办了
这次去的日期最终是在4月底,五一之前敲定的,用携程来搜时间和价格参考,最终是去的国航官网订的来回机票,早去中午回,一人2k不到。酒店的话,我个人建议是通过yahoo或是乐天等日文网站定,会比通过中文界面的便宜好多,而且还能有好多set选择~这次我一开始选的是难波的,是我之前住的,近20w日元7晚住宿,还不包含早餐,最后我折腾来折腾去通过一休网站订了大阪日航酒店7晚住宿含早餐只需要14w8500日元。划算多了,毕竟舒适的一天从早餐吃饱开始
最后念叨一下,因为不想多刷卡,所以这次我跟母上换了厚厚一沓的钱。。。这个主要还是看你们个人习惯啦,有些人觉得汇率浮动不care的话,就刷卡吧~然后请自备一个零钱小包,因为日本的硬币面值从1yan-500yan,会让你头疼不已w

最后容我再唠叨一句,这个是我自己的个人经验吧,大家可以参考下,不过主要还是根据大家自己的行程来安排。如果有计划想要逛京都奈良的童鞋们,可以考虑之前几天从大阪下飞机直接坐haruka到京都,以京都住宿为中心点把京都奈良玩完,别像我一样一大早从大阪赶过来,晚上再赶回去没个座位的结果腿酸死了_(:з」∠)_唔还有就是若是回来不赶时间,我觉得宁可坐普通的 有个位置能歇歇腿=-=

于是开始正记了w

===============================================================
第一天
由于出发前正好遇上浦东机场有报社行为。。。所以9点多起飞的航班我跟我妈决定4点半从家里出发,结果还是7点开始值机_(:з」∠)_ 国际的人比国内出发的少了好多,不过安检还是过了半个多小时。准点起飞,大阪入关又花了一个小时。。。。
因为打算大阪的交通是ic卡+2日大阪周游卡,所以在机场一楼大厅的咨询处可以先把需要的周游卡买好了,他还会送你95折的免税店的券~
因为我还需要在难波的tower取碟,所以并没有乘坐日航酒店自己有的接机服务,而是选择坐南海电车到难波站,再转御堂筋线到心斋桥。8号口可以直接从B2到2F的前台。因为选择的房型是19点入住,所以先把行李寄存了我们就出发正式开始日本之行啦~~

可能有人会问我,在日本的话交通和路线的问题,基本大阪都是靠着地铁出行的。另外的话就是下载一个google地图,贼好用w

就像是我这次第一天想要去梅田的jshop店,虽然animate就在他一条街上的,我是根据animate的指示走的,不过你们懂的,由于地下线路繁琐,建议大家还是随便找个口走到地面再来一个导航就到啦~嗯,在jshop愉快的买买买,不过由于从登机到现在还没进食,在去jshop之前先去觅了个食。

豚骨乌冬面,那个肉不要说,又酥又软,就是汤头咸了点,害我狂喝水
买完shop由于下雨,正好路过了梅田的堂吉诃德,进去开启了药妆第一买。嗯,大包小包出来之后瞅了眼时间差不多了,就又坐地铁回酒店去check in啦~

酒店内部还是不错的,我们2个人带了1个20寸1个24寸的箱子,完全可以2个一起摊开。嗯,酒店每天送2瓶矿泉水,以至于我们2个人的第二天的水费可以省下一笔w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出发去京都,所以我们就洗洗睡啦~~~

第二天

行程计划第二天是一大早去京都·岚山~
酒店包早餐,6:30在2F开始,于是跟母上2人早早起来,洗洗弄弄6点半准时奔赴餐厅,西式的选择还蛮多的,不过就只拍了第一天的餐食hhh

反正我跟我妈每天早上都吃的挺饱的,感觉如果价格合适包含早餐的话,大家还是下手定了把酒店~

我们是直接从心斋桥坐到新大阪换jr线,坐的快速,中间就只停了高槻这一站,不过间隔蛮久的,腿有点酸。。。到了之后先出站去买了巴士一日券。在京都的时候,巴士反而比地铁更发达哦~买巴士券的时候,staff会询问你需要哪个国家语言的地图,如果你没做到很细致的攻略,推荐拿一份哦~

之后我跟我妈返回车站找到去岚山的jr线,因为想着是从上往下坐的,所以我们坐到了马崛站去换岚山小火车的龟冈站。可能因为不是樱花季和枫叶季,当天去买首班出发的车票还是有座位的,不过视野角度不好,不是面对河流的=-=

不过岚山我没打算细逛,所以计划是在岚山站下车,顺便买了个抹茶冰激凌吃w 出来之后往左拐再拐个弯就能看到竹林了。大热天的走在这里丝毫感觉不到热,带个自拍杆拍拍拍感觉可以拍好久hhh 沿着道路一直往前走,能看到野宫神社,没有进去,在快走到马路上的时候,看到了绣球花。

本篇游记共含2063个文字,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7 10:0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