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带我去旅行之娱乐的天堂新加坡 2

2016-06-26 17:13 380/3
  • 出发时间/2015-12-23

2015.12.23.第一天

航班是8:45的,凌晨4点我们就起来了,因为雾霾太严重,不准备让家人开车送机,决定乘坐机场大巴。清晨的阴冷+能见度极低的重度雾霾,坐在缓缓行驶的机场大巴上,竞然有种逃亡的感觉。

出发当天的雾霾太严重,我们都没有心情拍照,这张是在网上找的图片,和当时的情形真的很像。

还好T3人不多,很顺利的办好各种手续后,到出发大厅附近去取事先租好的wifi,这样我们在新加坡就不用购电话卡了,用微信就可以和家人、朋友联系了。还有因为是自由行,去各景点用GOOGLE地图导航非常方便。
       因为此行只有我和女儿两人,基本没有单独行动的可能,女儿思来想去觉得可以一网走天下,基本用不上电话,所以,我们就不用购买新加坡电话卡啦。

取、还WIFI的信息都在这里啦。

现在万事俱备,只剩登机了。我们的登机口在E10,要坐一段轻轨才能到。

我们是第一次与新航密切接触,早就听说新航的大名——世界排名前三,被誉为“五星级”的航空公司,樟宜机场也是全球最佳机场。此行我们必定要好好领略一番。飞机上的空姐(也有空嫂,不都是年青的女孩哟)身着明显带有东南亚特色的服装很是优雅端庄,空少也都是俊朗帅气,看起来赏心悦目。点餐居然还有餐单,这个在飞机上确实是头一次见。机上的各种酒水、饮料琳琅满目。最不能错过、一定要品尝一下的,就是一种有一百多年历史的鸡尾酒叫“新加坡司令”,如果错过了,就要专门到滨海区的莱佛士酒店才能品尝到正宗的了。我们平时不太喝酒,女儿好奇之下点了一杯,红色的、上面有几块冰块,女儿让我尝了尝,我抿了一小口,喔~辣!从嗓子眼到食管,马上热了一条胡同。

传说中的新加坡司令。

11:00开饭喽,有鸡饭和肠饭两种,女儿说她本来订机票时,看网上介绍新航是可以预先点餐的,有儿童餐、穆斯林餐、减脂餐、海鲜餐等等,我们的时间太仓促,没来得及,等回程时一定要试一下。
        我们这餐虽然没预订,但也很不错,特别之处就是~还有一块奶酪蛋糕甜点,太好吃了,这顿饭“酒足饭饱”。坐了那么多次飞机这样的伙食、这样的服务还是第一次遇到,看来能做到口碑好,还真需要在细节上下功夫。

快到新加坡时,机长宣布因当地有降雨,机场跑道繁忙,大约要迟20分钟左右降落,我盯着眼前的屏幕,飞机在机场上方盘旋了四圈半,才缓慢的降落到跑道上。在转圈的时候,正好能让我们看清新加坡及周围的全景。近处的岛、远处的树林、肩膀的彩云、一窗之隔的雨滴……新加坡,我们来了!

因为事先定好了接驳车,白纸黑字的写明,如有延误,最晚等待一个小时。航班已经晚点了半个多小时,等我们下飞机办入境手续时已排起了长队。我们统筹分工,女儿去填写入境卡、我去排队,还没忘记攻略上写的要在机场拿地图,我们拿了一堆地图,中英文的都有,到酒店再细看。入境这关还挺顺利的,但等着取行李时出了问题,这时候已经到一个小时了,我们很焦急,担心订好的车走掉。
        我先看到我们的行李了,就对女儿说:“你在这儿别动,我去拿行李。”女儿跟我说“不用,还是在这等一下吧,人这么多,等咱绕到对面也赶不及的,已经晚了,即来之则安之,再等一圈吧”。我是个急性子,哪等得了呀,也没顾上多想,说了句,你别动,在这等我,就去追行李。女儿在身后说的什么我也没听清……我记得是四个转圈的传送带,等我追过去,行李不见了,我又回去找女儿,女儿也找不到了,急得我直冒汗,突然想起我们租了随身wifi,候机时都给设置好了。赶紧给女儿发微信试试……拿出手机,看到有女儿发过来的语音。语气很焦急、生气。不管怎样,终于联系上了,我急得都快哭了,这在异国他乡,人生地不熟,我又不会英语,吃、住都是问题,哎,原来是我记错了地方,女儿站在原地没敢动,她急得也团团转。
        还好这次有惊无险。事后自己反省了一下,以后绝不能擅自脱队。经过这个小插曲,之后几天的行程里,我一直老老实实的不再乱走,再也没有过类似的情况发生。

取好行李,这时候已经超过预订时间一个半小时了,拉着行李往外走,大厅里有很多来接机的人。有些人举着接机的纸牌,我们一块牌、一张纸的看过去……没有。女儿这时候还因为我刚才的擅自脱队有点生气,走在前面,四处着急的找接机人。我在后面跟着想对策,要是车走了,攻略里人家是在哪里打车来的?地铁怎么坐来着?脑子里一片空白,就只是跟着走。
        突然,看到女儿停下来,跟站在远处一个高高瘦瘦的小伙子交谈。回头高兴的冲我说,“太棒了!人家一直在等我们”。
        这时,他已经等了我们1小时40分钟!我们忙不迭跟人家说明情况,表示歉意。他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说没关系,你们也不想晚。在陌生的国度,有这样一种境遇,不由得对新加坡好感顿生!心里跟外面的天气一样,热!
        他帮我拉着行李,跟着他步向停车场。女儿在网上订的接驳车是经济型车,到车前一看是BMW,唉哟,这在新加坡算是经济型车哇。

车里干净、整洁、宽敞,后座中间还放有两瓶旷泉水,好周到。女儿先跟人家聊了几句,我适应了一下新环境,没太说话,但一会儿之后,就忍不住施展我的强项——片警本色(会聊天的意思)
       小伙子是新加坡人,很文静,三十岁左右,中文还不错,他说在学校有中文课,中文是第二语言,所以在新加坡年轻人大多会说些中文。听到车里放的广播是中文调频,女儿问他是不是特意放的,他腼腆的笑着点了点头,说知道是来自中国的客人。女儿说了一句“好贴心呀”,一下拉近了大家的距离。
        车开的很快,小伙子主动介绍说:“现在路上车还不多,一会儿到下班高峰时路上是很堵的。”一出机场眼前一亮,真漂亮!新加坡真是个花园城市,早上我们还置身霾都,现在到处都是绿树红花,蓝天白云!尽情的深呼吸吧!
        路边种着很多绒树,长的很粗,树冠大大的,开着粉红色的绒花。一会儿汽车进入了隧道,很长。耳畔还有小伙子的详细说明“新加坡从东到西一共50公里,这隧道就长30公里,上面是海,连接着圣淘沙岛,一般人都认为圣淘沙是个大游乐场,嘈杂而喧嚣,其实并不然,在岛的深处,是新加坡的富人区,很多有钱的人都在这边买房子和游艇。”

我们一边跟小伙子闲聊着,一边不觉已来到酒店所在,这里的景像和初入岛时的杂乱完全是两个世界,生态环境极好,竟然还有孔雀悠然的漫步道边。一路蜿蜒,小伙子说我们到了!探头看向前方,一个大大的W——这就是我们第一天的住地,W酒店。

下了车,谢过了小伙子,酒店门口的两个服务生帮我们推着行李箱,把我们指引到前台办入住。酒店很干净、整洁,空气中到处萦绕着一种淡淡的香气,因为都是提前预定好了,办手续很快,还送了两张吧台的欢迎饮品券。我们进到房间,行李已经整整齐齐的放在房间里了。房间好漂亮,主色调是紫色。

特意要说一下这个贴心的设计,各种插头应有尽有,一个细节充分说明了酒店的服务水准。

等我们在房间稍微修整一翻后,已是傍晚时分。没有安排具体行程,也不想只闷在酒店餐厅吃晚餐,想先出去走走,熟悉熟悉情况。
       在岛上入住的客人,有三条巴士线是可以免费乘坐的,分红、黄、绿三种颜色,也就是1号、2号、3号可以去到不同的地方。我们酒店门前只有3号,我们坐了几站下来,慢慢地走到了捷运也就是地铁站,这儿的人多、车也多,出入圣淘沙岛是要付费的,有几种方式,可以乘坐捷运小火车、出租车、缆车,甚至你还可以步行,几种付费的方式不一样。
       在喧闹的环境里随意走着、看着、感受着,我们的肚子不禁咕咕叫了,先找家餐厅吃饭,去了几个餐厅人都很多,排着长长的大队,实在等不了啦,看到前面有个“老曾记”就在那里买了些咖喱角、鱼丸、绿豆沙的糯米圆子,还有鸡翅,打包带回酒店去吃吧。没想到这些小吃还挺好吃的,到了那儿还是应该尝一尝当地的特色小吃。

这是酒店的免费班车时刻表

酒店门前的巴士3路

第一天就到这里吧,期待着明天新奇的一天。
       这次环球影城真是去值了!明天给大家详细讲讲。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27 08:5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