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首纪念】世界那么大,总要多出去走走。仙本那,卡帕莱,亚庇海量图,超强超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6-17

先放一些美图让你们欣赏欣赏吧!!!
     备注:所有图不管好坏都,版权都归作者所有,盗图、盗取游记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成都-吉隆坡-斗湖-仙本那-卡帕莱-亚庇-吉隆坡-成都

【介绍自己】
       我一直喜欢说走就走,我一直喜欢旅行,我一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我一直喜欢在另外一个陌生的地方,呆着、发呆、了解这个地方。“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所以我们一定要出去走,出去快扩眼界。因为在大型医院上班的缘故,所以每年的假期有限。但是一直保持每年两次的长旅行,一次国内,一次国外。大部分女生都会选择海边,都喜欢海边,我也不例外!
      此次行程是两个人,所以下面的费用都是两个人一起的费用,因为所有订的东西都是我一个人一起定的两个人的!哈哈,我太有才了,从头到尾机票住宿等等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你能想到的都是我一个人完成的!!!哇咔咔,我能干吗?
      其他想了解的,可以加我微薄:丁玥玥玥_YUE

【关于机票】:
6月17日:成都-吉隆坡-斗湖    23::55-.04:30    07:00-09:50
6月21日:斗湖-亚庇                17:10-18:00
6月24日:亚庇-吉隆坡-成都     12:30-15:00     18:15-22:40

【关于住宿】:
1.卡帕莱度假村水屋:淘宝“恋海假期”。我们定的是三天两夜,2880/人。所以两个人的价格就是5760元两个人。
2.仙本那:海洋之星。
3.亚庇:豪丽胜酒店。入住时间是:6月21日-6月24日。价格是:1357元。
    注:订酒店一定要多下载几个APP,多多比较。bokking,Agoda,hotels,穷游最世界等等。但是我最后还是用的Agoda,比较下来我定的酒店在Agoda上最便宜,也可以用支付宝支付,所以啦。。。

【关于签证】:
      我选择的是在淘宝上找一家代理帮办签证的,不想那么麻烦,因为平时上班太辛苦了。淘宝“佰程旅行”。在这好好推荐一下他家,(我不是托儿哦)。在出发前的一周多点才下单寄给他们,我选择的是广州地区的。中间又遇到端午节放假,星期天要照常上班,可以签证却签不了,因为他们星期天不上班!所有的客服都告诉我要16日或17日才能出签,可是17日我就要出发了,还要从广州寄回成都,完全来不及。于是好好的和客服 沟通了一下,他们帮我催了,加急了。结果迎来的信息是星期一的上午就签好了,只用半天的时间哦。下午就往成都寄了,星期二的下午我就收到了我的护照,哇咔咔,速度真的快。以后还是找他们家办理吧!!!
    既然你选择了网上办理,那就要提供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及2张2寸的白底照片,照片的大小很严格,一定要重新照哦!

【关于安全保障】:
      去另一个国家,况且马来西亚的安全多多少少有点不安全。其实不管安全不安全,出行一定要买保险。我选择的是淘宝“安联保险”。其实出行的保险真的不贵,几十元钱可以保证你的安全出行。何乐而不为呢。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还是买吧,不贵。

【关于通讯与货币】:
    1. 马来通讯:大马有三大通信服务商:分别为:digi、celcom、maxis
        我选择的是digi,我是在斗湖机场出口的右边卖电话卡的地方买的。本来我想买celcom卡,但是出了机场没有看见有卖的,只看到有卖DIGI,hotlink卡的,所以就果断人了DIGI卡。事实证明:在卡帕莱岛上是有信号,有网络的。只是在房间里的时候信号不是很稳定,只有几个固定的地方信号比较好。
    2.货币:我们去的时候汇率是:人民币:马来西亚林吉特=1:0.62-0.63之间。
            去之前看到其他伙伴写的攻略,最好是办一张华夏银行卡,因为每天取钱第一笔免费。而我再三的思量和查数据之后,发现华夏银行卡这样的活动貌似在今年的7月份就没有了,再外加我身上有两张成都银行的金卡,是银联卡,一张带芯片,一张不带芯片的,还有信用卡,但是信用卡不是visa那些。还看到有些伙伴说的带芯片的银联卡不能取钱。(具体的我也不记得很清楚了)。结果事实又证明了,银联卡,带芯片的和不带芯片的都可以在那边取钱,我用成都银行金卡在那边取钱,一样不收手续费的,况且我一天内取了两次钱。
              我在亚庇的时候,因为找不到Maybank的ATM取款机,所以在另外一个ATM机上取的钱,不记得是EMPS,还是MEPS,还是什么的。反正也没有收手续费,取款的金额和Maybank上是一样的。

【其他】:
       1.关于亚航行李:请事先在家称好行李箱的重量,在官网上就买好行李位,因为现场买的话,会非常贵非常贵非常贵!(重要的事说三遍)
       2.关于亚航选位:我们这次出行是两个人,自己在网上值机的时候就已经分配了位置了。我们很幸运,一共飞了5程,每一程两个人的位置都是埃在一起的。没有必须花钱买位置,因为上飞机了可以换,大家都是很好说话的。运气好的话,整个飞机位置根本坐不完,起飞的时候会看到许多空位,那个时候你可以稍微调整一下,哈哈哈。。(我没有这样干过,因为本来两个人就在一起。)
       3.关于转机:建议大家中间还是留3个小时以上的转机时间,不然不熟悉的人会很蒙圈,会走错,一走错的话确实会走很远。还有为什么时间要留够?那就是专门送给女生们啦,因为里面有免税店,吉隆坡里面很多很多店面,很多很多卖东西的,女生们肯定很喜欢啦,肯定要逛,要买啦。所以留够时间好好逛一下吧!
       4.关于我自己的行李位:成都-斗湖,我买的是一个行李的20Kg位,亚庇-成都,也是一个行李的20KG,斗湖-亚庇,一个15kg的行李位,事实告诉你们,完全足够了。后面会上图,详细的给你们看,给你们说哦。
       5.强烈推荐大家出国下一个地图,Google maps。在国外那是相当的好用,他退出了中国,真是遗憾呀!
       6.我的照片全是苹果6plus拍出来的。懒得带单反啦。
       7.关于接送街和一日游:出行之前请大家在手机上多下一些关于这方面的APP,我下了穷游最世界,蚂蜂窝等等,一日游和接送街全部都是在上面预定的,多比较吧,但是结果会让你觉得非常靠谱。

以上就是我想告诉你们大家的,绝对有用,绝对实在!哈哈。。。

day1.2 成都-吉隆坡-斗湖-仙本那-卡帕莱度假村

回归正题啦,端午节后要连续上6天的班。可是心情早已不在上班上啦,早就飞出去了。期待着这6天快快的结束,我的假期快到来呀。
        好啦,下班回家收拾好东西,等着时间就出发。因为之前看到伙伴们说的亚航飞国际需要提前两个小时到达,国内航班需要提前一个小时。亚航也是飞前1小时关闭,所以还是早早的出发比较靠谱。第一飞:成都-吉隆坡,时间是:23:55-04:30,。到达成都双流国际T1机场都晚上10点了,一路遇到很多好心人,特别是地勤人员,帮我们换好的位置等等,一路通畅的就过了海关,就坐在了等待上飞机的地方。时间还早,肯定是要去干一杯咖啡啦。
        这次出行,两个人,一个28寸的行李箱,一个小行李箱(可以上飞机的),一个背包。就这样出发啦!

day2:吉隆坡-斗湖

看见大家都说吉隆坡的机场很大,很复杂。我承认真的很大很大,但是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复杂。成都-吉隆坡是国际航班,吉隆坡-斗湖是国内航班。但是好的一点就是在一个机场里面,只是要多走走,从楼下要走到楼上来。(注意看标志,有个绿色的小人的标志,沿着这个标志走是不会走错的)。如果你是买的联程机票,就要走我上图的这几个地方过,要办理过境手续等。因为到达的时间是半夜4点30,所以没有什么好逛的。早早的在飞斗湖的入口休息。
        (提醒大家,想要在吉隆坡取钱,很困难哟,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都没在吉隆坡取钱取成功过。所以索性不再吉隆坡取钱,到了斗湖再说吧)

坐做早的一班飞机飞斗湖。10点就到达了斗湖机场。斗湖机场非常的小,非常的小。机场出口的右边可以取钱,也可以买电话卡。我买的是DIGI卡,虽然大家都说这卡不怎么的好,但是我觉得还不错呀,我买的7天的卡,完全有信号,完全足够用呢。因为我们定的是卡帕莱度假村,所以接机当然不用发愁啦。有司机在机场出口喊着卡帕莱卡帕莱,你只需要跟着他走就OK。然后会坐上小汽车,坐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到达卡帕莱的港口。我们第一天选择在仙本那镇上住,第二天才出发去卡帕莱度假村。司机也很好的把我们送到海洋之星的门口,和我们说好明天9:30在门口接我们。

仙本那镇其实很小很小,感觉一个小时就可以走完。Maybank其实非常好找,镇上有座清真寺,你只要走到了清真寺,就可以看到Maybank。或者看到这个加油,也就可以找到Maybank。大大的标志,很多取款机。
               屈呈氏,很多小东西其实没有必要带,到了这里再来买吧。比如防晒霜,创口贴呀等等,我都是在这里买的。

午饭:肥妈。
       老板是个胖胖的萌萌哒的男子,会马来西亚语,普通话,粤语,英语。在这里做生意的人大部分都是内地过去的人,所以语言根本不要怕。老板是一个很实在的人,会帮助你点菜,会推荐给你。也一直告诉你不要点多了不要点多了,你们俩个人足够了。挺实在的一个人。
      奶油老虎虾,我觉得超好吃呢。这两只大大的虾不到26马币。之后去了亚庇吃海鲜,才发现仙本那吃海鲜简直是便宜到爆呀,再相比国内的价格来看,便宜到爆吧!亚庇的价格都要比仙本那贵许多贵许多。
      这边的饮料也超级好喝,感觉在国内喝了几十年兑水的饮料,再来这边喝,觉得简直是美味,没有添加水,绝对纯汁纯味。这一顿貌似不到50吧,不是很清楚了,吃下来我们俩人觉得,哇好便宜呀。晚上还要来吃。

晚餐:天下客海鲜楼。
       我们想到处走走,看看海丰酒店。结果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新海丰酒店门口,也就看到了天下客海鲜楼,那就说尝尝呗。照片上写的仙本那最便宜的一家海鲜酒楼。结果这大晚上的没有了我爱的奶油老虎虾了,连椰子布丁也没有,我就很不开心了,呜呜。。不过我们换了一种点法,点了蟹、虾、河粉、饮料等等。味道也不错,值得推荐的它家的饮料哎,这个芒果刨冰简直好吃到爆。我一个人就干了三杯。原汁原味,没有兑水哦。真的非常好喝,来了一定要点一杯试试。保证你想要再来一杯的感觉!总体它家吃下来也不贵,我们俩个人也差不多在50马币左右吧。因为我不管钱,所以具体的价格我也懒得记啦,哈哈哈。。

防晒霜:我从国内带过去的两瓶防晒霜。一瓶是安耐晒,另一瓶是平时擦脸用的,科颜氏的新款。这两款我都很推荐,我怕油,一点点油都不可以。这两款适合你们哦。。不过去了那边这两瓶是不够的,不够的,防晒指数极度偏低,所以就去了屈呈氏买了两瓶。因为比较好的防晒霜都已经卖完啦,所以只有两三种可以任我们选,所以我就买了最右边和最左边的两瓶防晒霜。建议大家千万不要买红色的这个防晒霜,虽然防晒指数130,但是涂在身上简直就像在刷墙壁用的那种石灰。厚厚的一层不说,很难涂上皮肤,很难擦匀,关键是很难清洗干净。最右边的这瓶蓝色的是喷雾,我觉得好用。一喷就搞定,关键是不怎么油。不过喷久了还是会感觉有点有。但至少他很方便,但是但是呢,这个属于易燃易爆,不能带上飞机的哦。所以只有在这边抓紧用完吧。
          不想晒黑的人那就要勤快一点,一小时就擦一次防晒霜吧啊。我是属于懒惰型,想着出来玩就要玩开心,不在乎黑不黑的那种。所以一天下来,最多涂两次。很多时候都是出门之前美美的涂一次,后面就完全忘记了要涂。

晚上的仙本那还是极其闷热的,在仙本那镇上如果没有空调我都不知道我怎么入睡。幸好海洋之星的房间里是有空调的,也有阳台。这个饮料超便宜,3.5马币,好大一瓶。吃个冰淇淋,喝点饮料,吹着风入睡吧!

day3:卡帕莱度假村

昨天和卡帕莱度假村接机的人商量好了,9点半在海洋之星门口接。司机很准时,9点半接到我们,把我们送往去往卡帕莱度假村出发的港口。在出发的港口集合,坐10点的船去卡帕莱度假村。全部要去卡帕莱的人都要在这先作登记。工作人员在你上船的时候会提醒,需要交纳11马币上岛费?还是维护费?我不知道,呜呜。
                 只要你定好了卡帕莱度假村的房间,其他的就不用担心了。出发时间和走的时间啊都是给你安排好了的,只是需要你在定房间的时候提供给他们你去的行程时间和走的行程时间,其他的度假村会给你安排好。如果你想改,可以告诉工作人员。

1.卡帕莱之前只有51间房,后面又修了几间,现在一共有61间房。在你去到岛上之前你是不知道你住几号房的,只有到达了岛上,工作人员才会告诉你住的是第几间。但是订房的时候下面可以写要求,不过呢除了蜜月的,可能其他的都不会理会吧。
       2.卡帕莱的用餐时间:早餐:07:00-10:30
                                         午餐:12:30-14:00
                                          晚餐:19:00-20:30
       3.入住时间:14:00.退房时间:12:00

10点出发坐船去卡帕莱度假村,大约30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岛上的工作人员很热情,都在入岛的入口接待你的到来,递来热毛巾。然后所有人都在餐厅听工作人员:阿东的讲解。阿东其实是个小帅哥啦!哈哈。会讲普通话、英语、马来西亚。11点就到了岛上,午餐却要12点半才开始,而入住要等两点钟。这段时间只有在餐厅门外走走,看看景色。这就是餐厅门口的一片风景,感觉如何?美吧。太阳很毒辣的,一定要擦好防晒霜,不然你会黑得很快。

我只想说,我的运气好到爆。我们是两个女子的出行,一同到达卡帕莱的朋友些分房都很靠前,都是几号房-20号房左右。而我们俩个却被分到53号房。52-61号房是后面新修的,所以里面的装潢都比较现代,我感觉新修的房型要比之前的房型大,空间感更强。53号房虽然远是远了一些,不过景色那叫好一个字呀。从图片就看得出来,门前没有任何东西挡视线,阳台上也没有任何东西档我们的视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真的很适合现在的心情和风景吧!!!所以远点会有惊喜哦。

来看看我们很现代的房子,居然没有窗帘,洗澡的时候都能看见窗外有人,呜呜。不过他们应该看不到,哈哈。房间里面是没有WiFi,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机的。来这里为啥需要这些呢?是不是该放下这些,好好去享受生活呀。所以我不在乎,至少DIGI卡在这里是有信号的,有些地方是有网络的。门前的海,阳台外的海,看着都舒心。可是没有空调怎么办?我是一个巨怕热的人,夏天没有空调我是过不下去的。听他们说,到了晚上的时候把窗户都打开睡,会凉快许多。结果第一晚,我们把窗户都打开,让风对流吹进来,第一晚居然把我们俩个人冷醒了。那天风超级大,还刮风下雨,打雷闪电都来了。因为在海上住,风会更大一些,吹得窗户啪啪的响。把我们俩人都冷醒了,起来关窗户睡觉。这下你知道了为什么没有空调也能睡得很舒心了吧。

上了岛之后几乎没有其他的消费,除非你自己需要买什么。三餐都是包含了的,饮料随时都有,你可以随时去餐厅拿水喝。

在卡帕莱岛上,你每天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潜水。
            浮潜每天随便多少次,但是你需要救生衣的话,需要每天下午6点前就要还回去。我们在岛上每天除了浮潜就是浮潜,去看看海底世界的奥妙。这次出行,因为另一个朋友不会游泳,所以我专门在淘宝上给她买了这个菠萝,哈哈,可乖了吧!

海底世界多奇妙,多可爱!
        一定要去看看海龟,可爱极了。

每天的娱乐活动就是潜潜潜。

卡帕莱度假村里有个白沙滩,每天早上10点过到12点左右就会退潮漏出白沙滩。但是下不去,只能在上面玩耍哦。
            沿着1号房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白沙滩。听说这个沙滩是人工的,应该是运送到卡帕莱度假村的。

夕阳西下,夜晚的到来。
                    不得不说,晚上非常凉爽,能安心的入睡。把窗户全部都打开,等风对流的吹进来。有时候你还会觉得小冷小冷的感觉。马来西亚的雨是说来就来,说走也就走。每次下雨时间不长。

day4:Kapalai

我们定的是卡莱帕的三天两夜。
         我们每天都活动就是早起早睡,每天按时吃三餐,每天都是浮潜,然后在岛上逛逛,找个休息的地方躺下欣赏美景。

这就是卡帕莱度假村唯一的出入口,上岛离岛都从这走。这儿也是餐厅哦。
                 每天吃完晚饭就不知道干什么呢。坐在餐厅的门口看着天变黑,看着水里 的鱼游来游去。仿佛置身事外,一切不开心的都抛在脑后了。

夜晚的卡帕莱也是很美丽的。独自走到白沙滩,找一个躺椅躺下,听着大海的海浪声,安安静静的欣赏这一切的美好!

day5:Kapalai-斗湖-亚庇

五点半的卡帕莱。每天6点左右就起来了,害怕错过这里的美景。
                 今天也是在卡帕莱的最后一天。因为我们是下午17:10的飞机飞亚庇,所以工作人员早已给我们安排好了,下午13:30离岛,送去机场赶飞机。
               (在这里想告诉准备和我们一样行程的小伙伴们:如果选择13:30离岛去坐飞机,一定要选择17:00以后的飞机哦),我们的时间就非常好。搓搓有余呢。

离岛退房的时候会每人交11马币的海洋保护税。
              Kapalai的天就是这样,一边出太阳,一边乌云密布。
              我们离岛的时间是13:30,回到仙本那镇上大约是2点半左右。然后Kapalai的工作人员会分配车辆送我们去要去的地方。大约1小时20分钟,4点准时到达了斗湖机场。我们的航班是17:10-18:00,斗湖-亚庇斗湖机场非常小。一楼是办理登记手续的。然后走到二楼就是过安检,候机准备登机啦。所以斗湖机场非常的好。

完美的分割线:亚庇

画风转到了亚庇,先给大家说说我们在亚庇的大概行程吧!
                6月21日:18:00到达机场。晚上自由安排。
                6月22日:环滩岛一日游。晚上自由安排。
                6月23日:日落节目半日游(15:30-18:30),上午和晚上自由安排。
                6月24日:亚庇-吉隆坡-成都 ,12::30-15:00 ,18:15-22:40.

1. 先给大家分享几张图(图是我从别人的那找的,在没去之前找的),但是不建议大家使用,因为亚庇市中心特别好找。出国一定要下载一个APP:“Google maps”,非常好用!非常好用!非常好用!(有了他你全部都可以靠它啦!)。
         2.在出发之前,我就预定了接送机。最后在蚂蜂窝和穷游最世界里面选择预定的。接机是在蚂蜂窝上定的一日游,+1元接机的活动,很靠哦。送机选的12元一个人的送机服务,两个人也就是24元。说明是拼车,同一航班的一起拼车去机场。结果每次的行程都像专门为我们俩人定制的,每次都只有我们俩人,惊喜不?哈哈。

推荐大家住horizon hotel.为什么?因为地理位置佳。还有个酒店地理位置也佳,也就是大家说的63酒店,不过63酒店不好预定,经常定不着,所以强烈推荐大家预定这家酒店。(我不是托儿哦)。
             我在agoda上定的,可以用支付宝支付哦。我定的是6月21日-6月24日三晚的,一共价格为1356元(貌似打了折的)。它家六楼有游泳池和健身房,对于我这个爱健身的人,坚持健身的人来说,订房的时候一定要看有没有健身房,有健身房的首选,哈哈!!!还有哪些伙伴们喜欢健身的呀???
            健身房的时间是到07:00-22:00,而游泳池的关闭的时间是07:00-20:00.

夜晚的加雅街。

到达的当天晚上,选择的是“双天海鲜楼”,没有去人气很高的“大茄来海鲜楼”。看见评价一半好一半不好,就选择来这家。
           “椰子布丁”:12马币。有点贵呀!里面的布丁很少的分量,感觉太不划算啦。不过来都来了,肯定要尝尝呗。“三色奶茶”:好好喝,浓浓的味道。瞬间感觉国内喝的都是神马呀,呜呜。。“奶油老虎虾”:30马币一只。这一顿吃下来100马币多点点。
          (亚庇的消费比仙本那贵很多哦。要去仙本那的朋友们,如果你爱吃海鲜,那就在仙本那多吃一些,多吃几顿吧。因为亚庇的价格是仙本那的两倍。比如奶油老虎虾,要分三个档次的。在仙本那我们吃的奶油老虎虾,两只才不到26马币)。

时间还早,吃完海鲜肯定要到处走走,熟悉一下地形。
              住在豪丽胜酒店还有个好处就是,天桥下榴莲市场就在酒店的背后,酒店背后就是那天桥,天桥下就是榴莲市场。
             “榴莲”: 后来听本地人告诉我们,比较靠谱,榴莲好吃的是最前面的第一家和第二家,是华人开的。前面一半是华人开的,后面一半的是当地人开的。比较靠谱的榴莲就是第一家和第二家。我们每天晚上都来天桥下吃榴莲和山竹。但是要注意一点,酒店不允许带榴莲和山竹进酒店哦!!!!
              看看榴莲的价格,其实几天吃下来,感觉每个价位的榴莲都差不多。都比较甜,甜味很重,其实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猫山王”。但是味道不错,喜欢榴莲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山竹”:买了三次的山竹,1kg的价格分别为:15马币、10马币、8马币。大家不要嫌麻烦哟,往里面走往里面走往里面走!!越往里面走越便宜,东西越好。前面的15马币、10马币都不怎样好,都是华人开的。最后一次在本地人开的铺面上买的1KG,8马币的山竹,没有一个是烂的,况且便宜、好货。特别推荐呀!!

关于购物:第一次购物:  市区的曙光购物商场。
                              1.肯定要比国内的东西稍微便宜。满300马币还可以退税。我钟爱的“雅诗兰黛”,在专柜店里买了很多。柜台的服务员告诉我,带了护照的话还可以打9,5折,满300马币还要退税,退5%的税。
                              2.曙光商场不一定是最划算的,但是是最方便购买东西的。
                              3.关于用不完的马币要换成人民币:负一楼。从大门进入负一楼,左边是屈呈氏这个门进入。进去后靠右行,差不多100米的右边就有一个换汇点。我没用完的马币就是在这里兑换回人民币的。比较靠破,划算!!!!

day6:环滩岛一日游

环滩岛一日游,在蚂蜂窝上预定的,当时是298元一个人。时间大约是07:30-16:30的行程。提前一天工作人员会联系你,告知你细节问题,无须担心。
      约好了7:30在酒店大堂等,等司机来接人。出发的码头距市中心其实很近,到了码头会看见许多人都在这里先做休息。我不知道去美人鱼岛和环滩岛的人是不是都从这里出发,总之人很多。
     差不多8点30分左右上船出发去环滩岛。坐船时间需要1小时20分钟,但是要看当天的天气情况,如果风大雨大浪大的话,时间就会拉长。当天我们就是遇到了风大雨大浪大的情况。船上的时间花费了1小时40多分钟的时间。一出发不到10分钟的时候,就变天了,下暴雨,浪无比的大,导致开船的速度一下就慢了下来,一路的颠簸,让大家在船上都害怕极了。当时我看到船上10个人都处于紧张状态,抓紧了护栏,脸上都是表现出很害怕的样子。当时的我也都想好了,万一船翻了,我该怎么。想好了万一我出事了,我家里的人怎么办呀。坚持了1个半小时左右,终于到了环滩岛,可是因为天气非常不好的原因,停靠岸边都花了将近20分钟。因为天气的原因,导致船停下来后也处于两边使劲摇的状态,导致了船上的所有人都吐了,当时我就想,我不要回去了,我不要回去了,太难受了,呜呜。。

环滩岛实际是个无人岛,四面环海。我们定的一日游里面包含了午餐,两次浮潜,海钓。美人鱼岛和环滩岛,我还是更愿意来环滩岛,岛上最多20.30多个人。而美人鱼岛就不一样了,不知道多少人,不知道挤得厉害吗?虽然路途遥远,路途艰辛,但是我更愿意来环滩岛。

一定要趁着没有人的时候,在海边,在沙滩上做点什么,比如有点难度的动作,哈哈!!!
                 午饭:全部都是这的导游(一群男人哟)亲自下厨做的饭菜,超级能干,海鲜、蔬菜、水果、饮料等等什么都有的,做得也非常好吃。
                  浮潜:要出海去浮潜哦。
                 海钓:也是要出海出去海钓哦。

这群人的爱好就是冲浪,浪一个接一个,在大海里冲浪的感觉非常的美妙。
               这里的小哥很调皮哦,我想让他们带我去划这个小船,经过几番交流之后,他们笑嘻嘻的丢下小船就走了,边走还边回头朝我笑,这让我怎么办呀?一下就成为了难民。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下午三点左右就准备出发回亚庇市区了,回程差不多也用了1小时20多分钟的时间。因为天气稍微变好了一些,所以回程的路没有去的路那么坎坷。

我喜欢自由自在的走,我喜欢无忧无虑,我不喜欢受束缚,不喜欢攻略,按部就班的来旅游。
                所以我一般都是想走哪儿就走哪儿,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怎样就怎样。出发之前肯定要做一些攻略,可是出门前全部都丢掉了,做完攻略之后就全部丢掉了,几乎就没有看,嗯嗯嗯。。。

加雅街上有一大很大的Maybank,取钱是非常方便的。(再次提醒大家,其实很多ATM机上都可以取钱的,不管是不是华夏银行卡,不管是不是芯片卡。我自己就是成都银行金卡,一天取两次都没有收手续费的。况且我在几个ATM机上取钱,不全是Maybank哦,都是没有收手续费的,还有汇率都是一样的。根本没有出入)。

怡丰茶室:推荐4颗星(满分5颗星):1.味道好。2.便宜实惠。我感觉怡丰茶室是做饮料的,超级好喝,又便宜!关键是相比其他的几家算是很便宜的了。我们吃了三顿,每次都是12-20马币不等,况且吃到饱。
         营业时间:下午18:00关门吧。

五星海南鸡饭:贵贵贵贵贵贵贵。除了白切鸡还不错,其他的感觉超级一般,况且特咸,味道超级大。我根本无法吃下一口呢。

old town white coffee:也在加雅街上,非常好找,沿着加雅街走,一路上会看到所有出名的店。这家店就在63酒店的街斜对面。
      自我感觉白咖啡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好喝,很甜,甜到爆。第一口下去无法喝第二口。所以这杯就浪费了。去了这家店一定要点柠檬汁和橘子汁,不错哎。 原汁原味。真的比白咖啡好喝到一百倍呀!!
                        它家的东西都不便宜哦。
                        营业时间:感觉一直开着一样,随时去都开门在。

无意间发现的这家店,结果买完东西后发现居然门口排了许多人,我去的时候居然没有什么人呢。
                 为什么呢?貌似他家门口的面包很出名吧啊,看到很多人都在买。而我呢,买了什么?包子。况且还在梅菜包,好吃到没朋友,停不下来的节奏,一个接着一个。一共吃了三个耶。价格貌似是1.8马币一个。

佑记肉骨茶:淡淡的药味,本以为会吃不来,结果最后吃得超干净,连汤也喝完了。药味根本不浓,汤汁非常美味。
            营业时间:14:00-22:00

day7:亚庇水上清真寺-丹绒海滩赏日落半日游

今天预定的是亚庇水上清真寺,丹绒海鲜赏日落半日游。清早一起床看到天气特别不好,还下了一会的小雨,心想今天的日落莫法看到了,心里的那个苦呀。明天就要离开亚庇了。哎,没事,留一点遗憾,下次再来也好!所以决定后还是要出行。

今天预定的是半日游。可惜没有看见日落,不过每次稍微留一点遗憾也是蛮好的,下次还会来,下次再来看。今天天气也不好,最新沙巴的天气都不怎么好,阴天,下雨。
              今天的导游小哥,才25岁耶。他是第三代华侨,大家都是自来熟的人,所以后来他的话也比较多,告诉了我们很多马来西亚这边的知识。我原本以为今天会很多人一起度过这下午的行程。结果导游小哥接到我们就说,我们开始今天的行程了。哇,私家车,只有我们俩个的旅游,爽歪歪呀!!!小哥很负责,到处带我们玩,一切都“听我们的安排”。语言不痛的伙伴们来这边根本不用着急,不要手足无措,因为这边你报的一日游还是什么游的,放心,导游几乎都是华侨,都会普通话的。你不会英语也没关系,普通话肯定会,就用普通话交流吧!
              “三色果汁”:好喝耶。8马币一杯。三色果汁就是:牛油果、芒果、火龙果。分层的好好看,味道也好不错。

关于购物:第二个购物地方:IMAGO。不算是市区里面,也不远,打的司机师傅统一 的价格:15马币。我也懒得和他讲价了,相差不到几块钱,也就算了。
                 IMAGO:比曙光商场更大,东西更齐全。里面有个百盛。价格呢和曙光的大部分还是差不多的,要便宜也就便宜一些。只是经常有活动搞。这里还是满300要退税的。当时我们买的时候是满100马币要送10马币的卷。因为要买的东西不多,所以在这里也没买多少,送了20的卷,因为我们这次出行没有带U型枕,所以准备拿着卷去买枕头。结果U型枕还要打7折,用了20的卷,最后只给了10马币就买了49马币还是59马币的U型枕。
               关于IMAGO取钱:IMAGO是没有Maybank取款机的,至少我没有看见哦!结果看到一个ATM,我不记得名字了,不知道是meps,还是emps.取了钱之后马上查记录,结果和Maybank取钱的汇率都是一样的,也一样没有扣手续费呢。我用的是成都银行金卡,也不是芯片卡哦,一样的取钱。记住记住记住!!!!!!

day8:回程之旅:亚庇-吉隆坡-成都

全程的安排都是我一个人安排的,不管是定酒店。机票,还是去哪儿玩,全是我一个人。
         我喜欢这样的行程,一天的时间就回到了成都。不用再机场过夜,不用半夜转机,不用在路上耽误更多的时间。
         我们回程的时间是:亚庇-吉隆坡:12:30-15:00,吉隆坡-成都:18:15-22:40。中间只有不到三小时候的购物时间,我蛮以为会不够不够不够,对于女生来说,到了免税店就像看到了金子一样的兴奋,忍不住要多逛,忍不住要狂买东西,忍不住要使劲的消费。我也不例外,幸好我是有目的性的买,几乎不逛不买的那些产品,只逛要买的品牌。

关于亚庇机场:最好是先办理登机,托运行李后再去退税。
                                         退税就再机场的最左边,然后就在旁边他指定的地方退税。退税的地方会问你是需要人民币还是马币。因为之后我想要在基隆机场买东西,所以退的是马币。退人民币是不划算的哦!!!

关于购物:第三次购物:
               1.亚庇的机场没有什么可以买的。
               2.吉隆坡机场购物:国内航班到达的地方就有商场,护肤、彩妆品牌都有,这里也是需要退税的,不过这里是退6%的税,如果时间足够,还是不建议在这里购买。因为还不是最便宜的,要去国际航班的吉隆坡免税店里面,更便宜。
               3.吉隆坡机场转机:吉隆坡机场很大。你来的时候会走一模一样的路,记清楚是哪条路就非常的方便了,很容易找,只不过就是要上楼下楼的问题。要过几个的安检。毕竟你是从国内航班转为了国际航班。(提醒大家:最好是买联程机票,中间转机不需要拿行李,不需要再次的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联程的很方便,几程飞完了最后取行李)。
               4.吉隆坡免税店:我们转机的中途时间是3小时不到,完全足够,只要之前你想好需要买什么,基本主题就OK。免税店就是不需要退税的。价格已经非常公道、便宜了。我买了很多雅诗兰黛,科颜氏,烟等等东西。听说香奈儿比日上的还要便宜哦。
               5.买东西一定要抓紧时间,吉隆坡免税店非常大,但东西也就是那么一些,品牌也就那么一些,(一个地方没有买成,往前走,还有地方让你再买的,并不是只有一家哦)。因为后面的国际航班登机前还要过所谓的安检,人会特别的多,所以建议留一小时过安检,去候机吧!!!

整个行程我们都是很幸运的。只是在回来的时候,到了双流机场,飞机都落地了,本该到了大家下飞机的时候,却告诉我们所有的人不能下飞机,要在飞机上等待,因为中国边境的安检的系统全部崩溃了,所以要无情、无限制的等到。等了1个半小时候才下飞机。一下飞机才看到巨多的人,全部都是被困在飞机上下不来的游客。都到家了,还来这一出?我问了工作人员,告诉我成都公安系统的网络全部崩溃了,这也不是他们想的,也没有办法呀!22:40到达的双流国际机场,就这样,一直1点才出双流国际机场。

未完待续,喜欢我的,如果想仔细询问我的,就加我微薄吧:丁玥玥玥_YUE

完美的结束了2016年我的年休假期,每年我都会出国一次,国内一次旅游。马来西亚的完美假期就这样结束了哦。希望我的攻略会带给你好运,希望我的攻略可以帮助到你哦。

引用 丁玥玥玥玥玥_YUE 的图片:

这个倒立我给十分 不怕你骄傲!

2016-06-27 17:0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6-27 19:26

引用 阿怂 发表于 2016-06-27 17:06:57 的回复:

这个倒立我给十分 不怕你骄傲!

回复阿怂:哈哈哈,那要谢谢你哦…

2016-06-27 21:20

引用 cqcqcq 发表于 2016-06-27 19:26:48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cqcqcq:欢迎借鉴,非常有用,我有个短的短版,但是非常实用哦

2016-06-27 21:20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6-27 21:59

引用 梅花疏淡 发表于 2016-06-27 21:59:07 的回复:

回复梅花疏淡:谢谢啦….慢慢读吧!

2016-06-27 22:52

亲,求回复,那个菠萝到了怎么充气啊啊

2016-07-05 14:55

引用 蚂蜂窝 发表于 2016-07-05 14:55:5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有三种方式,手打,脚踩,插电的哦

2016-07-08 09:16

麻烦请问下
1、亚庇的商城退税,是现场就可以退,还是也必须在吉隆坡机场退税?
2、吉隆坡机场退税的时候,把行李都托运了,买的东西需要给人家查看吗?
谢谢!~~~

2016-07-25 17:13

引用 混世小夭夭o( 发表于 2016-07-25 17:13:42 的回复:

麻烦请问下
谢谢!~~~

回复混世小夭夭o(:1.亚庇的退税必须在机场的大厅里面退税,很方便,进大门的右边办理。2.你问的是不是在吉隆坡转机,行李都托运了就买东西?如果是的话,随便买,到时候回国内还会被安检一次,有专门的口袋给你装好,一般看到这个都不会检查。除非你放在随身携带的行李箱里,水会看看,但是看到这个袋子都不会过多检查

2016-07-26 22:01

环滩岛真得很脏?还有问下去哪里换钱好点?在沙巴

2016-08-15 12:01

引用 某咬人的老虎仔 发表于 2016-08-15 12:01:57 的回复:

回复某咬人的老虎仔:因为没有人,是无人摊,没人打扫

2016-08-17 09:58

自由行的机票在哪里订的什么价格

2017-03-04 12:30

引用 Amyruyi 发表于 2017-03-04 12:3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