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夏之北京

Kumawing (佛山) LV.13
2016-06-26 17:32 1561/4
  • 出发时间/2016-06-22

Day1

自从哥哥出世之后就没有和粑粑两个人出游过。
这次粑粑出差,本来打算带上哥哥去北京玩两天,后来想想过几天就去清迈了,所以作罢了。
由于我非常惧怕搭飞机,粑粑特意选了两班比较大型的飞机。去程是330机型,回程是777。
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可怕。

达到首都机场已经傍晚了,立刻飞奔去找找朋友吃了一顿烤鸭!

然后朋友把我们送到南锣鼓巷。酒店订在了南锣鼓巷···
方便!人多!但是酒店的房间就比较旧了。
最好就是下楼便是南锣鼓巷。

匆匆走了一圈,喝了杯冰茶就回酒店睡了。
day1完毕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粑粑今天要开庭,我们匆匆吃了个姚记炒肝…

Day2

姚记炒肝应该也算是远赴驰名的京城食店了。
以卤煮,炒肝,爆肚等京城小食出名。五年前来人山人海,五年后的今天也是如此。
不过还是那一句,吃在广东吧。吃不惯

午饭后粑粑就去开庭了,我一个人回到酒店…本来打算出去逛逛什么的。一路上太多彪形大汉骚扰…还是躲酒店睡个午觉吧。
4点粑粑就工作回来了。我们步行去什刹海吃晚饭

晚饭在烟袋斜街吃了一顿涮羊肉。
羊肉的骚味…无法接受
吃饱以后我们散步到了什刹海…

我们在后海边上散步,名为海,实际上什刹海包括了前海,后海和西海。是一个水域面积33.6万平方米。
夏天的后海,水色清澈,两岸边杨柳偏偏,傍晚如此,微风阵阵。
然而路边两旁却是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酒吧街吵吵嚷嚷,还有很多黄包车拉着游客游胡同。
我们也找了一台黄包车,游走老胡同中。

在老胡同里乱串,听着听不懂的话音介绍…
最后沿着后海兜了个圈,经过了宋庆龄故居,热情的大姐一定让我们合照一个…
逐渐入夜了。我们从后海走到了前海,找到了一家合心意的酒吧坐下来。点了杯mojito。

北京的夜七八点还未全黑
男歌者唱完又轮到女歌者…
“我想你是爱我的,我猜你也舍不得”
她唱着我很喜欢的歌儿,
我听着我很喜欢的歌儿。
暂时忘记了自己的身份…时间停止了下来
再夜,钢管舞者上来跳了一支钢管舞…
嗯,微风阵阵的夜…不在空调房也觉得很舒服…
短短1个多小时已经满足了…
结账以后我们打的回酒店,美团外卖了宵夜

Day3

第三天早上我们决定吃个麦当劳做早餐…

然后来个老人游…颐和园!
其实我想去圆明园的,粑粑老说远,但是明明颐和园就是在圆明园对面,他去颐和园却不肯去圆明园

话说我们为了躲避多人一直走偏在路上…走偏在没有景点的路上

话说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十五公里,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清朝乾隆皇帝继位以前,在北京西郊一带,建起了四座大型皇家园林。乾隆十五年(1750年),乾隆皇帝为孝敬其母孝圣皇后动用448万两白银在这里改建为清漪园,形成了从现清华园到香山长达二十公里的皇家园林区。咸丰十年(1860年),清漪园被英法联军焚毁。光绪十四年(1888年)重建,改称颐和园,作消夏游乐地。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颐和园又遭“八国联军”的破坏,珍宝被劫掠一空。清朝灭亡后,颐和园在军阀混战和国民党统治时期,又遭破坏。
1961年3月4日,颐和园被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与同时公布的承德避暑山庄、拙政园、留园并称为中国大名园,1998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07年5月8日,颐和园经国家旅游局正式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2009年,颐和园入选中国世界纪录协会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园林。

别的什么不说,这颐和园之大确实令我惊讶…偌大的一个昆明湖已经让人感到惊叹中国的古代皇朝是曾经如何辉煌…

我们还特意游了两次湖

暴晒完之后马上打车回市区…
决定带粑粑去参观三里屯优衣库

之后我明明很累很涨奶我们打车回到南锣鼓巷我居然还去了趟胡同漫步…
走进了那条住过末代皇后的帽儿胡同…

帽儿胡同,位于北京老城区鼓楼和地安门之间,东城区交道口地区,东连南锣鼓巷,西接北京的龙脉地安门中轴线,是北京幸存的25片胡同保护区中的一条非常著名的胡同,是当今北京城十大胡同之一,排行第四。 有着百年历史的帽儿胡同虽然经历了岁月蚕食,但胡同依然保存着原来的风貌。
帽儿胡同,呈东西走向,全长585米,宽7米。帽儿胡同两端与繁华热闹的大街相接,内里不时有各色轿车穿梭,浓密的林阴道下,时尚的跑车与古老的三轮车交错行驶在红门灰墙间,隐隐中透着帽儿胡同的非凡地位。

这扇门便是末代皇后婉容出嫁前的故居…游走在老胡同里
夕阳已下…却微风阵阵
我们遇见了文煜故居
路过了婉容皇后出嫁前的住所…
仿佛看见待嫁少女心,却无法预知最后的下场…
这里还有中央局秘密电台的遗址…
时而路过说着老故事载着胡同游的三轮车…
嗯…这样的老地方,旧故事…
正正是我最喜欢的

回到酒店我们摊尸~晚上都是外卖到酒店
然后入夜又打的去了蓝色港湾蒲吧

比起蓝色港湾的酒吧我还是更爱后海

Day4

暴走了一天以后腿和腰都废得不要不要的了…
然后我们决定在最后一天,上飞机之前,去一个故宫

我家粑粑人真的不错,明明自己感冒喉咙痛都快晕还陪我傻…
我们两8:20来到故宫门口,8:34分买好门票,8:45顺利进去故宫…

感觉故宫对于我来说已经熟到某个程度…
起码我绕来了人群,用时45分钟从午门走到了神武门…

然后我这么爱它,时间紧迫如此我也去看它了…
之后我们回酒店收拾,吃了个午饭又去机场了…
回程的时候本来是买了380机型的飞机,偏偏遇上忽然改机型,却搭了一只南方航空新买的波音777飞机,里面的设备都是比较先进的…

一路上都是蓝天,气流甚少…平稳降落…
重点是…我还是那么害怕搭飞机!
晚上9:00接了发烧的儿子回到了可爱的家。

说说这次旅途的感想。
从2013年元旦之后重庆之旅之后,再没有和粑粑两个独自出行这么久。
已经习惯了儿子在身边的旅途,两个人相处却显得有点单独。以往我都喜欢做攻略,今次却没有。粑粑身体不舒服,但我说要去的地方他都陪我去了,吃什么也是我说了算。我们之间没有什么争执,两个人的旅途比起以前似乎改变了些许。
记忆之中以前总是会吵架的…

谢谢你带我来北京…五年了,距离上一次来北京…心情完全不一样了。当时准备嫁人,如今却已经是两个娃的爸爸妈妈。能两个独自相处的旅途,真的需要好好记录…

附上一个五年前的我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7 16:26

哈哈~肯定觉得圆明园没有什么好看~所以才去颐和园!等你的清迈游记

2016-07-02 14:40

引用 daidai 发表于 2016-06-27 16:26:28 的回复:

回复daidai:多谢支持

2016-07-06 02:58

后海驻唱的那个,白天也有节目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