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游走韩国之首尔

【星级游记】LULU游走日本关西

LULU游走韩国济州岛

开篇

2014年的首尔是我跟老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出国旅行,这次韩国行是我在台湾北京的飞机上拍脑门儿决定的,原因是刚刚结束的台湾之行意犹未尽,所以首尔便成为了我最新的目标。为什么?因为近,因为签证材料简单,还因为身边去过的人都说那里没有语言障碍。

前期准备

这次旅行的签证是我们自己去韩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办理的,材料就是申请表、身份证原件、护照原件和2张2寸白底照片,现场缴费,一个人是260,我办签证之前刚刚涨价,以前是185一人。缴费完成后窗口会给你一张黄色的纸条,上边写着领取护照的日期和时间,签证处上午是受理材料的时间,下午是发放签证的时间。现在的韩国旅游签证只能通过大使馆指定的签证代办机构办理了,其他类型的签证还是可以自己去办理的。

地址:北京朝阳区亮马桥北小街7号

签证办完了就可以去韩国观光文化院免费领取优惠券、地图、攻略等相关材料了,直接出示签证或者签证处的小黄条,用他们的iPad填写一个基本信息就行了,我去的时候他们还免费送了公交卡,里边没有余额。

地方很好找,就在世贸天阶的南边。地铁1号线永安里站下车,B口出沿东大桥路往北走,在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前行100米即到。或者地铁10号线金台夕照站下车,D口出往西走10分钟。

地址:北京朝阳区光华路光华西里1号韩国文化院3层

机票信息

第1天  北京 - 首尔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CA123
8:30 首都机场T3 - 11:35 仁川机场

第4天  首尔 - 北京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CA126
17:50 仁川机场 - 19:00 首都机场T3

酒店信息

首尔明洞Tmark酒店
电话:82-2-2098-2000
地址:首尔市中区忠武路3街43号(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3가 43번지)

基本行程

2.14  大学路、明洞、全州中央会馆

2.15  南山、东大门、八色烤肉、弘大、新村kitty cafe、梨大、乐天百货、red sun现场炒年糕

2.16  北村韩屋村、景福宫、土俗村参鸡汤、光化门广场、清溪川、新沙洞林荫道、Trick world、忠武紫菜包饭

2.17  梨花壁画村、姜虎东烤肉、仁川机场kitty cafe

DAY1

首尔北京真的很近,吃完飞机餐我本打算要睡一会儿,结果刚刚睡着,广播就通知飞机即将着陆了。我们在机场1层的7-11给公交卡充了值,顺着指示牌找到了仁川机场铁路,车站在仁川机场的地下一层,直达首尔站大概需要45分钟左右。

首尔站换乘地铁4号线忠武路站6号出口直走2分钟的距离就是我们预定的酒店了。

放下行李,我跟老公就直奔大学路了。地铁4号线惠化站4号出口出来就是大学路的主街,当天是214情人节,街上到处都是卖巧克力的。大学路上有间kitty cafe,不过我去的时候已经停业了。

我们本来打算去梨花壁画村,但是走了半天也没找到正确的路,在马罗尼埃公园附近徘徊了很久,最终决定放弃。

于是我们又坐地铁4号线回到了明洞,随便找了家换钱所换了韩币,之后便开始寻找传说中的全州中央会馆。

在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出口附近的UNIQLO向左拐,走一会儿就能看见左手边有一个穿蓑衣的老爷爷,他身后旁的那条小巷子里就是全州中央会馆了。普通的石锅拌饭10000韩元,赠送的小菜吃完了还可以续。

吃完石锅拌饭我们在明洞逛了逛就回酒店了,走回去大概10分钟左右。

DAY2

我们住的酒店地理位置很好,从酒店的房间就能看见首尔塔,所以一早我们就向首尔塔进发了。

为了图省事,我们直接坐的玻璃扶梯,在半山腰坐的缆车到的山顶。玻璃扶梯在明洞新世界百货所在的方向,到十字路口后,左拐进入新世界百货斜对面的大路,往前不远就能看到了。

在玻璃扶梯旁的便利店我买到了所有人去韩国必喝的香蕉牛奶和咖啡牛奶,都很好喝。

南山的缆车8500韩元一人,只有一个车厢,一次能载30~40人,距离很短,性价比不高。

南山山顶就是N首尔塔了,就是《来自星星的你》里的挂爱情锁的地方。

中午饭我们是在东大门的八色烤肉解决的,下山后在明洞坐地铁4号线,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下车,从14号出口出来直行,左手边第一个小路口往走到头,再往右拐就可以看到白色底红色的招牌八色五花肉了。

我们点的套餐,里边有块儿插着小木棍的白萝卜,我以为也是可以烤着吃的蔬菜就给吃了,结果一女店员看见后马上过来咕噜咕噜的跟我说了一大串韩国话,我一句都没听懂。后来一个中国男店员过来告诉我那个萝卜不是吃的,是他们最后清洁烤盘用的。

下午我们去了弘大,我主要是为了去弘大的kitty cafe。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坐地铁2号线到弘大入口站从9号出口往前走,第一个红绿灯往左拐,走过tonymoly再往右拐,看见左边有屈臣氏,就到了。

也许我跟首尔的kitty cafe都有缘无份,当天弘大的kitty cafe被人包场了,我只能在门口拍几张照片就走了。弘大的kitty cafe在2014年11月14日搬家了,据说离以前的店址不远。

在弘大逛了逛后,我们又去了新村,看地图只有一站地铁的距离,所以我们决定走过去。可是这一站走了好久,一路上都是大坡,走的很辛苦。

新村也有一家kitty cafe,从地铁2号线新村站的3号出口出来,一直沿着路往前走,在经过巴黎贝甜的大路口往右拐,右手边第一个路口再向右拐就可看到。

终于在新村如愿以偿了,我点了拿铁和巧克力蛋糕,蛋糕是10000韩元,kitty cafe一共两层,不过据说现在这家店也停业了。

吸取了刚刚的教训,虽然新村到梨大也是只有一站车程,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去坐地铁去了。到梨大是坐地铁2号线梨大站下车,从2号或3号出口出来直走都能到达。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校门口的梨花墙、入口处的基督教堂以及校内的下沉式图书馆都是梨大的标志。

梨大周边逛完后,我们就回明洞了。在梨大坐地铁2号线在乙支路入口站下车,通过7、8号出口之间的扶梯就能进入乐天百货的地下一层。

乐天百货的地下一层有超市,还有好多卖吃的的。在1层的大门口有一条星光大道,除了宣传片、海报,还有明星的签名和手印。楼上的9-10层是免税店,人很多。

乐天百货就在明洞旁边,在路上我们无意中发现了red sun现场炒年糕。red sun在地铁4号线明洞站6号的出口附近,UNIQLO正对着的路上左手边有家自然乐园,到那向左转往前走,到第一个路口再右转直行就能找到了。

炒年糕吃完以后还可以用剩下的汤汁炒饭,我觉得还是炒饭好吃。吃完晚饭后我们还是走回的酒店。

DAY3

又是暴走的一天,早上我们去了北村韩屋村,乘地铁3号线在安国站下车,从2号出口出,过马路沿着宪法裁判所所在的马路直行,大概走一公里,拐进左侧的小路就到了。

北村韩屋村都是韩国的传统历史建筑,是古代贵族们高官居住的地方,道路起伏很大,很韩国的感觉。那里有著名的北村八景,是八个北村最美最适合游人拍照的地方。

北村的旁边就是景福宫,站在北村的高点就能看见。我们从北村走了一会儿就到了光化门,景福宫不大,我们就看了看。

接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去了土俗村参鸡汤,那里常年排队等位,我们很luckly,到了刚好有位子。等我们吃完后出来,巷子里已经排满了人。参鸡汤味道很清淡,店里会送每人一杯人参酒,我没喝,我老公都喝了。

土俗村很好找,从光化门出来一直往西走,经过地铁3号线景福宫站,在2号出口正对着路直行,右手边第二个路口右拐就能看见招牌了。

吃完饭我们一边遛食儿,一边逛了光化门广场和清溪川。清溪川那有个许愿池,我许了愿,钢镚儿也扔进了洞里。不知道灵不灵,反正回国后没多久,我的心愿就实现了。

下午我们去了江南,地铁3号线新沙站下车,8号出口出直行,经过麦当劳的第二个路口左转就是新沙洞林荫道了。之所以叫林荫道,是因为整条街道的两边都种有银杏树。

林荫道走到头,右拐再直行就是地铁3号线狎鸥亭站的5号出口,就此我们又回到了明洞。

我嫌弘大的Trickeye 3D美术馆人太多,于是选择了明洞的,路线是地铁4号线明洞站下车,6号出口出来直行,看到 DUMKIM DOMUT的时候左拐,过一个路口就到了,3D美术馆地下一层。貌似这家店现在也停业了,大概是因为人少吧。而且里面的画也少,大概有60张,每张画都可以拍很久,完全没有人在后面等。

从Trick world出来后我终于看见了传说中32cm高的冰淇淋,也不知道是不是最正宗的那家,反正不好吃。还买了旋风土豆,和鲜榨的石榴汁,石榴汁很涩。

晚饭我们去了忠武紫菜包饭,这个真是紫菜包饭,就是紫菜裹着饭,其他什么也没有,店里会赠送辣萝卜和辣章鱼。地铁4号线明洞站8号出口出,直行就能到达。

DAY4

回程的飞机是傍晚的,所以还有半天的时间好好玩。由于我心心念念着花瓣楼梯,老公决定我们再去寻找一次梨花壁画村。

还是地铁4号线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穿过罗马尼埃公园,进入GS25旁边的巷子,在第二个路口右拐,向前直行,看见一个大坡上去就是骆山公园的入口了。

沿着骆山公园的外围走一会儿就进入了梨花壁画村,终于找到了。之后又逐个看见了沙发、翅膀、鲤鱼楼梯和花瓣楼梯。

花瓣楼梯那人巨多,我们索性继续向前走,一直走到了梨花壁画村另一侧的入口,复仇者联盟的壁画就在那里,但是很可惜,那天复联的壁画被车挡住了。

我们又回到了花瓣楼梯,刚刚的人散去了不少,我们得以拍到了它的全貌。听说今年花瓣楼梯已经没有了,感觉很可惜。

花瓣楼梯旁边的墙上是一只可爱狗狗的画像,在我全神贯注地跟墙上的狗狗合影时,本尊竟然悄无声息地走到了我的腿边,害我吓了一大跳。

中午我们又回到了明洞,老公说感觉我们每天必来一次明洞,感觉这4天一直在明洞周边一样。韩国的最后一顿饭我们吃的姜虎东烤肉,地铁4号线明洞站,8号出口出,直行经过forever 21后的路口右转。鸡蛋羹和那个搁在饭盒里然后需要使劲摇的饭很好吃。

酒店正对着的路口就是机场大巴站,返程我们坐的机场大巴,一人10000韩元,大概一个小时就能到仁川机场。

其实仁川机场里也有一个kitty cafe,就在24号登机口处,不过现在这家店也停业了。老公在那买了一个穿韩服的kitty公仔给我,当作我们三周年的纪念日礼物,同时,也为我们首次的出国旅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后记

虽然我对韩国无感,一句韩国话都不会说,也听不懂,但是首尔还是给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比如第一次在国外感受情人节、比如跟老公一起吃到了好吃的肉肉、比如去了那么多家的kitty cafe……

虽然好多去过的地方现在已经消失了,但是它们给我带来的快乐还保存在我的记忆里,因为我见证过它们的存在。

引用 小粉喵璐璐 的图片:

这个做的很可爱啊

2016-06-27 11:11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7 11:25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6-27 11:11:29 的回复:

这个做的很可爱啊

回复洛基:谢谢~哈哈哈

2016-06-27 12:02

引用 lvjing 发表于 2016-06-27 11:25:29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lvjing:春天有樱花,秋天有红叶!我冬天去的都是光秃秃的,不过那边气候不错,冬天不是干冷!

2016-06-27 12:05

哇 写的真好 照片是你本人吗 好漂亮

2016-06-27 12:31

引用 雪人 发表于 2016-06-27 12:31:42 的回复:

回复雪人:应该是可爱吧!哈哈哈~

2016-06-27 12:49

你当然然也给我画😏

2016-07-22 13:10

引用 kokore 发表于 2016-07-22 13:10:54 的回复:

你当然然也给我画😏

回复kokore:我已经跟他传达了!

2016-07-22 14:54

引用 小粉喵璐璐 发表于 2016-07-22 14:54:09 的回复:

我已经跟他传达了!

回复小粉喵璐璐:我还写错字儿了,是“让”不是“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