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公园+大提顿+熊牙公路 五日深度自驾游(图文)

chrislzn (上海) LV.4
2016-06-26 17:40 1546/6
  • 出发时间/2016-06-13

黄石公园这个目的地向往已久,此次能够顺利成行,必须要感谢老婆的大力支持。我和老婆早在一年半之前就有计划黄石之行,但由于近一年来过于忙绿,实际上等到出行前两个多月才开始具体计划实施。时间略有仓促。但仍然圆满完成此行,也是心满意足了。此文主要是分享一些在旅途中拍摄的照片,同时还有一些旅途中自己总结的注意事项,提供给对黄石公园感兴趣的朋友们参考。开始之前,先放一张黄石公园招牌美景先供大家养养眼

关于摄影器材:原本自己已不用单反拍照很久很久了,手机拍照已经非常便利,但预计到此行可遇到的美景甚多,想保留一些高质量的照片,于是还是咬牙背上了尼康D700。不过为了旅途中分享图片方便,使用了手机读卡器将相机照片导入手机。照片都经过Instagram进行了适当后期处理。

关于租车美国租车很方便,各大机场都有租车中心,由于以前自己在欧洲自驾都是习惯在Hertz订车,这次也是在Hertz订了车。不过后来发现国内的租租车网站代理的Hertz租车价格比官网还便宜不少,而且还送全额加强保险和驾照认证翻译件,所以果断从官网退订换了租租车的套餐。在租车这一块省了不少钱。租车的时候选了Jeep Compass或同级,提车时给了辆Nissan Rogue。车行推销的各种附加保险都没要,因为租租车网站赠送了保险。选择满油箱还车,这样比较划算。

关于住宿:由于我是出行前两个月才开始准备,所以黄石公园内的住宿早已经被预定一空。又由于预订住宿的时候我还在申请美国签证,保险起见,在Booking.com预订了全程的住宿,由于签证还没拿到,所以尽量选择可以免费退订的。住宿价格是贵一些。在黄石公园周边住宿一晚差不多平均要200美元左右。如果已经有签证的话,可以在Airbnb上面找不可退订的住宿,这样可以便宜不少。

关于现金:公园内的消费和公园周边的住宿都可以刷卡,基本上没有必须要用现金的地方,所以携带少量美元现金就可以了。

第零天(6月13日)从旧金山盐湖城

其实我是提前一天(6月12日)就从上海飞到了旧金山,为了倒时差在旧金山休息了一夜,直到6月13日傍晚才从旧金山飞到盐湖城计划在盐湖城再休息一晚,这样在正式开始自驾之前能休息两晚。由于这趟自驾只有我一个人开车,所以开始自驾之前保证足够的休息和倒时差是必要的。

旧金山盐湖城的飞机上俯瞰旧金山机场

日落时分降落盐湖城

盐湖城机场取了车之后,直接前往订在大盐湖边的一家酒店Comfort Inn & Suites Tooele。路过大盐湖边上的时候在停车区拍了两张夕阳余晖。

第一天(6月14日)从盐湖城杰克逊

这一天全天都在前往黄石的路上,从盐湖城黄石公园有两条主要的自驾线路,一条是西边的15号高速公路,从平原地区走。另一条是东侧的80号公路转89号公路,这一条主要穿过山区。出发时问老婆要走哪条路,老婆说山区比较有趣吧。。。哈哈,正合我意,于是我们就是沿着下图的路线,用了大约一天的时间,到达杰克逊小镇杰克逊北面就是大提顿国家公园,再往北就是黄石公园的南门。

途径一个名叫Echo的水库

Echo水库

89号公路

我们此行的座驾Nissan Rogue

望见远处的雪山,意味着距离今天的目的地杰克逊小镇不远了

傍晚时分抵达杰克逊小镇,入住Miller Park Lodge。

第二天(6月15日)从杰克逊到西黄石

早上在杰克逊小镇的星巴克吃了个早餐,然后就开车向北进入了黄石国家公园南面紧邻的大提顿国家公园。在大提顿公园入口可以购买黄石+大提顿的通票,一辆车50美元,7天内不限次出入黄石和大提顿两个公园景区。

刚一出杰克逊就能看到一个非常平静的湖,湖水像镜面一样。

提顿公园的雪山

从大提顿公园北端进入黄石公园的南门,进入黄石公园之后的峡谷

沿着黄石南门的峡谷走不多久,就来到了黄石湖畔,这是我们进入黄石公园后的第一个景点,西拇指间歇泉盆地。

看完了西拇指,我们去往下一个景点是老忠实间歇喷泉,到了老忠实看到游客中心公告栏,告示下一次喷发的时间还有一个半小时,于是决定不等了,继续前往不远处的大棱镜泉。

大棱镜泉

在大棱镜泉拍张合影

大棱镜泉再往北面一点,有一条小路叫Firehole Lake Dr,拐进去,还有几个小型的间歇泉,来的人不多,但是景色也很美。

把大棱镜泉和附近的几个小泉都转了一遍之后,我们又回到老忠实,刚好赶上落日前的最后一次喷发,但是由于光线刚好被云遮住了,所以喷发也不是特别好看,就不贴图了。从老忠实出来就往黄石公园西门方向去。路上还是随处可见冒着热气的热泉。

黄石公园西门出来不远就到了西黄石,当晚入住的酒店是西黄石的Holiday Inn

第三天(6月16日)从西黄石到科迪

在西黄石住了一夜之后,我们又从西门重新进入黄石公园,经过Madison Junction之后往东北方向走,来到诺里斯间歇泉盆地。

诺里斯间歇泉西边有一条公路叫Norris Canyon Rd,向东可以直通到黄石大峡谷。路上休息时随手拍的小花。

黄石大峡谷相当壮观

黄石大峡谷南北两侧有很多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能看到的景色都不一样,可以开车依次游览一遍。此处是峡谷北侧最远端的观景台,叫做灵感台(Inspiration Point)

从Artist Point观看黄石大峡谷的下瀑布

看完黄石大峡谷之后,继续驱车向南行进,一路顺着黄石河的走向,又来到了黄石湖边。

日落时分我们在黄石湖边的钓鱼桥游客中心吃了晚餐,然后顺着黄石公园东门的公路一直向东,朝着科迪小镇前进。

黄石东门的公路比较长,大约要驾驶一个半小时才能从公园出去。不过路上依然美景不断。可以看到被落日余晖染红的雪山和初升的月亮。

在快要抵达科迪小镇的时候,会经过一个Buffalo Bill水库,月光非常明亮,将水库的水面照的很亮。不久后到达科迪(Cody),入住King‘s Inn酒店。’

第四天(6月17日)从科迪到加德纳

这一天的路线安排是为了要途径被誉为美国最美公路之一的熊牙公路。所以从科迪出发后先一路向北,途径Red Lodge,再向西经过熊牙公路,从黄石公园东北门进入,途径高塔瀑布,猛犸热泉等景点,最后在黄石北门外的加德纳(Gardiner)过夜。

在熊牙公路上,老婆和我们领养的小狼合影。

熊牙公路上的花栗鼠,把我们的苹果抢走了。。。

在最高点海拔3000m,我们的小Nissan辛苦了!

有没有腾云驾雾的感觉?

重新进入黄石公园后,去看了高塔瀑布,没有想象中的壮观,所以没拍照,继续向西前往猛犸热泉。半途中遇到一片正在下雨的云。

在日落日分,我们到达了猛犸热泉,这是是世界上已探明的最大的碳酸盐沉积温泉。我跟从之前看到的攻略指引,直接驾车来到了猛犸热泉背后的Upper Terrace Dr. 停车之后,从背后游览这个景区,确实另有一番天地。

看完了猛犸热泉,我们穿过黄石公园北门的山谷,抵达了当晚的住宿地加德纳。当晚住在加德纳的Yellowstone Gateway Inn。

第五天(6月18日)从加德纳到提顿

行程进入第五天,路线是从黄石公园北门外的加德纳到大提顿公园南门外的提顿村。从北向南纵贯黄石和大提顿。由于大部分景点都已看过,沿途没有在景点多做停留,只是欣赏路上的风景,当然还有各种动物

下午五点左右到达了提顿村,乘坐了Jackson Hole的缆车,晚上入住Teton Mountain Lodge and Spa。五天的黄石自驾之旅圆满完成!

第六天(6月19日)从提顿村到盐湖城旧金山

完成了五天的黄石公园自驾之旅,在提顿村好好的睡了一觉之后,第六天开车从提顿村沿着15号高速公路奔向盐湖城机场,由于前几天自驾劳累,这一天路上休息了好几次,最后终于历时7个半小时,在傍晚时分到达了盐湖城机场。飞往旧金山,圆满结束此次美国黄石之行。

旧金山机场起飞回上海的飞机上,瞥了一眼著名的金门大桥。也算是补上了途径旧金山但没有去市区游览的遗憾啦~

引用 chrislzn 的图片:

景色真的太美啦 分分钟壁纸的节奏啊~

2016-06-27 17:01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7 17:2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7 21:59

问一下,官网显示大棱镜那边的trail封了,就是说不能在山上拍摄全景了,你们碰到了吗,谢谢

2016-07-10 09:57

引用 SevenHan 发表于 2016-07-10 09:57:44 的回复:

回复SevenHan:是的,我本来也想去那边拍全景,但是那条路确实封锁了。

2016-07-10 09:59

特意来感谢一下楼主,我刚从黄石回来,时间路线就完全参考你们的线路设计的,楼主的map截图在时间推算上面帮了我大忙,还有熊牙高速也是我们这程的一个惊喜,虽然遇到冰雹暴风雪但是竟然很快出彩虹了!因为时间比你们略充裕,我们特意再往更北一点的地方去了下,另外cody和west yellowstone, red lodge这几个地方airbnb的高分住宿都非常棒十分推荐。PS:大棱镜的官方trail确实封了,但是停车场对面那个山包可以徒步上去照全景(虽然上面有个小标志禁止徒步)不过我们上去看到行山路的痕迹很清晰我们装备也很好就斗胆上去了,也没什么危险,略陡吧,可能官方害怕游客太多禁止人去这里拍。但是!天冷了也不建议上去,我们爬上去了全是雾什么也拍不到,大棱镜的全景都笼罩在雾气之下了。一下子很激动说了这么多,再次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