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的蓝梦巴厘之夏

宝贝熊8345 LV.11
2016-06-26 17:50 396/2
  • 出发时间/2016-06-17

2016年6月17日,又到了该出发的日子......
        转眼间,孩子已经5岁半了,而自动有了孩子,更让我们意识到,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所以,我们希望在我们有限的时间里,可以有更多的时间陪伴老人和孩子,是啊,世界那么大,我们要带你到处看看,在你长大前,陪伴你走过世界那些美丽的地方。
        这次从亚航订购了非常便宜的机票,算上行李5个人的往返价格居然才6000出头,虽然说是从吉隆坡转机往返,但是经过精心的安排,反倒为旅行增色不少,也让我们在去巴厘岛的行程中,顺便自驾领略了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风采。
        鉴于早有耳闻巴厘岛是一个以酒店著名的地方,所以在本次行程中,我们特意没有安排很多观光的行程,一个是巴厘岛的各个景点距离较远,玩起来比较耗时,另外也是想把此次旅程安排的更为度假休闲,泡酒店成为本次旅程的重点,当然,一些最基本的景点还是值得一看的,这里主要是给大家推荐情人崖,阿勇河,另外就是著名的4大沙滩:库塔沙滩、沙努尔海滩、努沙杜瓦海滩、金巴兰海滩,都是值得领略一二的。
        既然酒店是本次行程的特点所在,所以也就没有按穷游的方式,特意避开昂贵的酒店,反而是之前经过反复比对选定了心仪的酒店,在后续的游记中会带领大家一起游览。

下面是本次旅行前做功课总结的一些注意事项,也放上来给去巴厘岛的朋友做个参考吧:

注意事项:
1. 巴厘岛登巴萨国际机场下飞机后过海关可能遇到要小费的,装听不懂即可
2. 巴厘岛入境表不用填了,只需要填写海关申报表就可以
3. 巴厘岛水质不好,不要直接饮用,喝瓶装矿泉水比较保险
4. 10000卢比或者1美元,做小费用,酒店行李员、每天的房间清洁、包车司机、漂流教练、SPA师都需要给一定的小费
5. 大部分酒店和餐厅都会在账单上另加11%的政府税和10%的服务费,不必另付小费
6. 购买日常用品、纪念品推荐去“库塔家乐福”采购,便宜到哭,入口处的纪念品不要买要进入超市内买
7. 情人崖的猴子都是突袭而来的,所以千万不要挂小挂件或者配饰, 千万记得把眼镜、耳环、项链取下来
8. 努沙杜瓦海滩离库塔不是很远,打车的话,费用一般60000-70000盾,努沙杜瓦到萨努尔打车费用一般在60000-70000盾
9. 巴厘岛餐食英语:生菜沙拉(Gado Gado)、什锦饭(Nasi Campur)、水果沙拉(Rujak)、炒面(Mie Goreng)、炒饭(Nasi Goreng)、烤乳猪(Babi Guling)、早餐松饼(Pancake)、脏鸭餐(Dirty Duck)
10. 巴里岛常见的水果:波罗密Jack Fruit 红毛丹Rambutan 山竹Langsat 百香果Markisa 蛇皮果Salak
11. 巴厘岛市内DFS雅思兰黛最便宜

携带物品:
证件:打印网上值机单,护照,打印酒店订单,打印行程单、电话卡、驾照原件+公证件
行李:登机箱、笔、遮阳帽、墨镜、塑料袋、雨伞
药品:胃肠药、感冒药、晕车药、防中暑药、防蚊虫药水、创可贴以及个人日常服用药物
护理:需自备毛巾、牙刷、牙膏、洁面乳等洗漱用品洗发水、沐浴乳旅行装,另外应备防晒霜SPF50以上(注:保险起见,最好将全部液状物品放托运行李箱内)
电器:相机、防水手机套、自拍杆充电宝、充电器、存储卡以及全球通用转换插头,双控欧标插头(凹槽的2个圆孔插的),电压和中国一样是220V/50Hz

好了,话不多说,让我们出发吧!

AUV,自己来收拾行李,赞一个

很快办理完登机牌,看!大灰机

就是喜欢看大灰机~

飞啊飞啊,经过一夜的飞行,我们达到了我们旅行的第一站:吉隆坡,因为是从吉隆坡转机去巴厘岛,而且出发的时间是晚上20点,所以,我们理所当然的申请经了120小时过境签,之前在网络上看攻略,有网友说得过境签复杂云云,倒是没有遇到,问过入境处的工作人员很快给指点了正确的方向,提供了下一班次的机票,就顺利过境了。

吉隆坡降落时,看到大片的类似上面照片的绿化,不知道是什么植物,种了好多。
        入境当日有些阴天,不过很快又转晴了,后来下午又下了一阵暴雨,虽然大,但好在时间很短,话说我们到也无所谓,因为在当地出机场的时候租了车,所以边开边玩,很是惬意。

过境的时候特意给朋友们照了一下过境签的指示牌,以后有去的朋友可以参考。

签证官很快办完了我们的过境签,出来后第一件是就是换钱,拿着准备好的华夏卡,直接去旁边的MayBank取钱,非常便利。

然后跟着指示牌一路找到了租车的窗口,给了之前在网上预订的租车信息,顺利拿到霍顿小轿车一辆,仔细一看已开了18万公里,心里不免有些眩晕,可事实证明,此小车还是很好开的

这就是本次租车的公司在机场的窗口,这里有一排的租车窗口,从1到10,我们的租车公司占据了第四的位置,整体服务也还可以,尤其是还车的时候,赶上的马来服务人员,那叫一个客气,赞一个。

办完租车手续,必须要吃点东西补充能量了,就在租车柜台的右侧,有个叫NZ Curry House印度餐厅,本来想尝尝鲜,但事实证明,我们真的很难接受印度无餐不咖喱的实际情况

很显然,儿子吃的有些蒙圈~

那,就是这辆霍顿小轿车了,正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非常方便使用,最主要好便宜啊,一天才211元人民币。

182232公里

由于马来西亚是右舵,一开始适应了2分钟,很快就奔着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双子塔,出发了,其间,一路风景自然异域风情,最有意思的一件事是在吉隆坡的机场高速上交过路费,之前没有看到吉隆坡自驾的攻略,到了高速公路过路费收费口,随便找了一个就进去了,不想吉隆坡的收费站10个有8个是类似ETC的方式,根本无人值守,结果第一次到收费站就进错了收费口,而且后面还有车辆跟进,心想这下可麻烦了,进退两难,后来好在后面的车辆等待片刻后,自动退后,真的是连“滴滴”的抗议都没有就自然倒车去别的收费口了,心下自然联想到要是在国内,恐怕要被“滴”成狗,后来将车退到有人值守的窗口,顺利过关不表~

下面的照片是快到双子塔的时候在车里照的,如果现场看会觉得,这货好高~

把车停在了双子塔的地下车库,上去后是一个大的购物中心。

从一层购物中心出来后,正是双子塔的后身,喷泉刚好开着,虽然有些阴天,但是也没有影响我们的好心情。

从KLCC双子塔出来后,就到了中午的时间,我们又去了网上说得10号胡同,准备在这里美食一顿,弥补早上印度餐带来恐惧,结果发现所取得马币不够了,而10号胡同也不能刷卡,没办法,只好按1:2的汇率和卖美食的商家兑换了一些马币,其实在10号胡同外边就有货币兑换点,但是我们去的时间刚好是人家午休的时间,所以只好忍痛换钱吃美食了,不过经过此次过境吉隆坡一天,我感觉以后的网友朋友如果来吉隆坡过境游一天的话,在机场换钱至少应该换购200元以上的马币,因为走机场高速到市区,居然要走三个收费站,虽说费用不高,但是也要花去不少现金,而且在KLCC的市区附近停车地库都是收费的,还有一个要说的就是吉隆坡的停车收费机制,都是拿着小票先去结停车费,在上车开出闸口的,开出闸口的时候只需要把付过停车费的小票塞进停车机器,栏杆就会自动打开,车就可以通过了,一开始我们不知道,都是先去开车,结果到闸口的时候发现没人收费,栏杆也不会自动打开,后面还陆续有车跟进,当真是手忙脚乱,不过还好,当地人素质挺高,没有人在地下车库使劲"滴"你,而是自动后退,当你问到当地人是否可以帮忙时,也往往都非常热情,停车费后来就是我问一个大叔,结果他特别热情的带着我去交停车费,还告诉我如何使用,这让我们旅行者顿时感觉很温暖,潜移默化的,孩子看在眼里,自然也懂得了应该帮助别人是件快乐的事情。

叉烧饭真不是盖的,美味赞一个。

在10胡同出来后,已经15:00了,其实还可以去附近在逛逛,但是因为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吉隆坡,所以大家商量后还是决定早点赶回机场,以免出现不必要的失误,这里要和大家推荐一个APP,叫做MAPS.ME,这是个离线的地图,非常给力,尽管我在国内已购买了吉隆坡1日用的网络流量卡。

在去KLIA2机场的路上还遇到了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看看时间,毫不犹豫直接开启剁手党模式

给小车来张靓照

购物完成,到机场后,发现飞机晚点了,悲催~

好在1个小时后,飞机正常起飞,心里想,因为晚点,巴厘岛接机的大叔不会扔下我们走了吧,事实证明,这个大叔很靠谱。
         其实我们这次所有的在巴厘岛的旅游行程都是和一个叫gus bram的当地人订购的,这个兄弟是巴厘岛本地人,是我在一个攻略上看的,说他比较靠谱,收费也比较合理,于是我通过微信联系了他,从他那里订购了去蓝梦岛的船票、漂流的门票,以及第一天的包车游等,事后看来,大叔很不错,服务态度很好,人很随和,虽然看上去有点像黑社会的,但实际上是个老实人,好吧,至少看上去是~当然你也要让人家挣些理所应当的费用,毕竟当地人民生活水平据说不是很高,都不容易,有需要的就加他微信吧:gus_bram77,说是Qing的朋友也许会有优惠哦

又经过3个小时的飞机,终于抵达了巴厘岛登巴萨伍拉莱国际机场,小家伙下了飞机已经1点多了,精神看起来还不错。

很幸运,一下飞机就遇到了来接我们的gus bram,双方寒暄了一下就直奔我们的一个酒店入住不表~
       第二天很早我们就起床了,不知道是不是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巴厘岛之行都很兴奋,司机也按时出现在酒店的大堂,好了,没啥说的,直接开启第一日的包车旅行模式。
       下图就是我们订的第一个酒店“Best Western Kuta Villa贝斯特韦斯特库塔别墅酒店”, 这个酒店作为一个过渡酒店,我个人决定非常合适,胡同式的庭院小别墅,非常有感觉,夜晚泳池人也不多,值得推荐。

第一站我安排了当地最大的超级市场,家乐福,这是为了能够买到真正便宜的当地食品和矿泉水,以便后续几天的游玩中可以不用频繁补给,至于矿泉水可能大家也听说过,巴厘岛的自来水是不能够烧开直接饮用的,据说容易闹肚子,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总之我们还是买了不少的矿泉水以备旅行路上消耗。

重口味纪念品

家乐福出来后,一路白云飘飘,空气实在是太好了,天气更是晴朗无比。

吃是不变的主题,下面这个就是在巴厘岛乌布著名的脏鸭餐,环境太好了,尤其是网上传说的第三号桌子,本人为了体验这里的感觉,早在一个月前就通过Email订了这里的Table No.3,刚到这里一问服务员,果然早为我们预留了这个餐位,要知道,这可是很难订到的哦,终于坐在自己订的餐桌前,感觉万里奔袭就是为了这口地道的脏鸭餐,瞬间喜悦感爆棚,特别是坐在三号凉亭里,小风一吹,配合眼前的景色,真是难以用语言表达,建议广大吃货可以在这里尝试一下,当真是景美,食美......话不多说,看图便知。

吃了一个肚歪~一看账单660660,“壕”就一个字,一顿饭吃了66万,不差钱儿,言归正传,人民币300多元吃的非常爽

小朋友吃饱喝足,非要戴着Gpro摄像机录像玩,好吧,拍大片的任务交给你了

既然这个脏鸭餐是在乌布吃的,那毫无疑问,下一站就是乌布皇宫和乌布的购物一条街,那个人多的啊~好几个旅行团都在浩浩荡荡的行进中,庆幸我们是自由行,时间由自己掌握,不慌不忙,乌布皇宫太小,走马观花10分钟解决战斗,然后速速从这个商业化地区撤离,转战金巴兰地区,根据行程规划,我们本来安排了好几个海滩,但鉴于巴厘岛拥堵的交通状况,我们临时决定将后续的景点缩减,只安排padangpadang海滩、情人崖以及著名的金巴兰海滩,话不多说,走起~

看完皇宫,火速离开乌布,前往情人崖和padangpadang海滩。

巴厘岛的跨海大桥,要收过路费的。

下面这张照片基本说明了,在巴厘岛,国人还是不要自驾为好,因为他们的摩托车实在是太疯狂了,这个只好你自己去当地体验了~

开了好久,终于到达了梦想的景点,情人崖,这个景点我特别推荐,非常美,需要注意的是进入景区前收好自己的随身小物件儿,因为猴子太多了,什么眼睛啊,手机啊,钱包啊,如果没有防备,分分钟被猴子们抢走,实在得不偿失,虽然据说可以找他们的主人花钱要回,但想必这不是个好的体验~除了这点,风景那真是没得说

这条路走到头,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波涛汹涌~

正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

情人崖的入口提供免费的当地特色纱笼,进去情人崖必须要围住腿部,以表对神明的尊敬,客随主便,看看还可以吧~

休息,休息一下,小家伙儿显然是累了。

路遇来拍婚纱照的新人,恭喜~

游览完情人崖,出门和gus bram合影留念。大叔终于出场了,是不是很成熟的样子,其实他说他才34岁。

然后就来到了padangpadang海滩,据说是一个偶像电视剧的拍摄地吧,反正我没有看过。景色还可以。

挽起库管,光着脚丫,踩在沙滩上。

由于后来去金巴兰海滩已经很晚了,就在海滩上买了烤玉米,吃完后就开拔回库塔的酒店了。

晚上,酷爱游泳的小家伙儿开始拉着我一起游泳,简直是体力充沛啊

天空中繁星点点~

一夜无话,休息的非常好~

霸气的睡姿~

起床~吃饭~

吃完早餐,漂流走起,离开酒店之前再来个前脸,如下:

长途跋涉后,终于到了本次阿勇河漂流的公司,这个公司是gus bram推荐的,价格给的还算便宜。当然,其中门道,你们懂的~,最主要玩的开心就好

阿勇河水流湍急,看看小家伙儿的小脸儿就知道了

下面的这张照片是当地人给抓拍的,可能是遇到湍急的河流,故形象表情极其夸张,故只好自行遮挡

漂流过后,还提供资助午餐,在二层的小阁楼吹着小风,看着巴厘岛的街景,很温馨~

午饭过后,gus bram带我们去Sanur码头,下面的行程就没有景点了,是的,体验酒店,就是我们需要做的,那么,第一站就是蓝梦岛的两个海景酒店,出发~

到了码头,发现是下午17点才起航,趁着这段时间,去附件看看~不想不远处正是巴厘岛大酒店,就地参观一下。

这就是我们去蓝梦岛搭乘的快艇了。

不远处的巴厘岛大酒店,是开放式管理,从沙滩可以直接进入巴厘岛大酒店的领地,下面就是在这个大酒店休息的照片。

闲来无事,选择在巴厘岛大酒店的沙滩上做个足疗吧,很给力的说~

推荐下面这个人工大钻石的景点,尤其是想结婚的话,是个不错的地点选择哦。

17点准时登船向蓝梦岛出发!

快艇开了30分钟就到达了蓝梦岛......

到达岛上入住的第一个酒店叫做梦幻海滩酒店,这个酒店景色简直是无敌了,但是比较可惜的是没有热水提供,洗澡不是很方便,不过由于当地气候比较热,男生的话完全可以适应凉水冲凉,女生的话就不一定了,即便如此,我们不得不说的是这里简直是景色太美了,无边泳池面向大海,悬崖餐厅意境无敌,只是这里个别服务员感觉态度一般,总体上还算可以。

露天洗手间,这里冲澡,简直就是纯自然化,夜里出来上厕所的话,一抬头便可以看到满天繁星,美不胜收。

早餐不是自助,需要选择印尼早餐还是美国早餐,我们各选一份,后来比较发现,明显美国早餐更美味。

房间的钥匙是一个鱼型,拿在手里好大。

酒店的私家沙滩便是著名的蓝梦岛梦幻沙滩,沙滩的沙子非常细腻,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带着小孩来沙滩玩,一定要注意这里的海浪,那真不是一般的大,有一次拉着孩子去淌淌水,结果一个大浪打过来,退潮时就产生了很大的吸力,凭我自己感觉,如果是小孩子一个人的话,当真是要被卷到海里,所以,千万要注意安全。

来到蓝梦岛的第二天,我们按计划入住了,海湾小屋酒店,就是下面这个图了,总体上感觉这个酒店和梦幻海滩酒店非常不一样,这个酒店非常安静,没有私家沙滩,但是热水充足,园林景观唯美,可以说两个酒店各有各的特点吧。

这张跳水的姿势太2B了,请看客忽略~

在蓝梦岛玩了两天,感受了两个酒店,是时候出发回巴厘岛本岛了。

船开到码头,我们又回到了巴厘岛本岛,远远的就看到我们的司机gus bram在码头等着我们,他要带我们去下一个酒店住宿,这个酒店是 Prama Sanur Beach Bali Hotel 巴厘岛普拉玛沙努尔海滩酒店, 是一家1974年就建成营业的酒店,经过体验,我们一致认为这个酒店非常适合家庭度假,可以说无论从服务到硬件设施都非常给力,房间稍有些小,但无伤大雅,尤其是酒店给孩子配备的水上游乐设施,非常有意思。

gus bram 又出镜了,是的,这是我们分别时候了,从4月份开始联系到6月份旅行成形,他的确提供了我们很多帮助,感谢你,gus bram,希望你能看到我的游记。gus bram :Thank you!

从酒店出来,我们沿路找了个小店开始了我们的中午饭。

这位大神非常屌,直接叼着一根香烟,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酒店精心为我们安排了蜜月甜点和装饰,非常感谢!

A Room A Spa,一房一Spa,非常著名的马杀鸡按摩,是欧洲五星级标准,除了质量过硬以外,最主要的就是消费也很过硬,基本上300人民币起步,上千的项目也多得是,比起巴厘岛街面35元人民币的按摩确实不一样。

一轮明月挂当空......

下面介绍的就是我们第四个入住的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Bali Nusa Dua 巴厘岛努沙杜亚万怡酒店,巴厘岛富人区努沙杜瓦地区的高级酒店,这种高级在酒店餐厅吃晚餐时就明显的体现出来,基本是沙努尔地区价格的2倍多,整体上感觉这个酒店非常高大上,安检非常严格,以至于在携程上看到有网友说奥巴马巴厘岛访问就是入住的这家酒店,这就无从查证了,酒店房间很大,但是有一个不足就是几乎所有陈设都是尖角儿的,非常不利于儿童入住,一旦磕碰到,就非常麻烦,当然酒店针对儿童也提供了Kis Club,非常不错,一会儿下图可以看到。

这位司机老大是我用uber召唤过来接我们的,经过几次在巴厘岛使用uber,发现uber在巴厘岛已然形成规模,可以非常顺利的叫车,价格也十分公道便宜,不存在任何的欺诈,推荐大家来巴厘岛玩就可以使用。

酒店提供免费的班车往返于一个叫Bali Collection的购物一条街,这个购物地点在攻略上早就见过,不过实地逛后发现还是挺有意思的,但是东西普遍偏贵。

夜间,酒店的餐厅前,有一位歌手自弹自唱,非常有感觉。

吃完早餐,我们来到了酒店的私家沙滩,美不胜收。

时间很快,我们使用uber转战到了巴厘岛最后一个入住的酒店,硬石酒店,这个酒店真的不用多说了,太著名了,在巴厘岛可能没有人不知道库塔地区的硬石酒店,它是以音乐为主题的一个大酒店,很多老歌手都在这里驻足,墙上也挂满了著名歌手的吉他等乐器,甚至还有披头士乐队、约翰列侬的画像作为藏品挂在酒店,这样一个主题酒店,时时刻刻告诉人们:音乐无处不在。

晚上这里就会有驻场的歌手进行小型演唱会,当晚看到,真是high翻天的节奏。

酒店房间提供蓝牙BOSE音箱接入,可以随时把手机里好听的音乐播放出来。

要结束旅程了,大家还要到巴厘岛最大的家乐福进行扫货,没的说,uber随时将我们送达。

购物回来已经是晚上,一个小型驻场歌手演唱会正在举行,巴厘岛真是夜夜笙歌,人间天堂。

当晚,我们又出来到街边闲逛了许久才会酒店休息,明天就要离开巴厘岛了,自然有些不舍~

路过的某个酒店,很多紫色的乌龟,煞是好看。

转眼就6月24日了,是要离开巴厘岛的时候了。

酒店的安保直接配备真枪,于是上前合影,大叔很配合,人很好。

这是从酒店出来步行1分钟就到的库塔海滩,沙滩一般,但是海浪真是无比巨大,夸张点说就是巨浪滔天,非常适合学习冲浪,也可以看到沙滩上有很多小贩在兜售冲浪课程,下次时间允许一定要尝试一下,远处可以看到火山,沙滩有很多人在散步,也有老外在晨跑,下图就是抓拍到的一个张有意思的照片,感觉意境还不错。

看完库塔海滩,我们回酒店吃自助早餐,丰盛度自不必说,主要是美味可口。

是时候该回家了,巴厘岛,这次夏天的蓝梦之旅将永远带给我们美好的回忆......

再见......巴厘岛......

再见!

巴厘岛......

蓝梦之旅......

!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8 15:25

引用 xiaomihaa 发表于 2016-06-28 15:25:22 的回复:

回复xiaomihaa:没有问题,留个邮箱,发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