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说走就走 北疆寻春

2016-06-26 17:52 1137/10
  • 出发时间/2015-05-13
  • 人物/其它

都说人生要有“一次不顾一切的恋爱,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能我今生最后悔的事情就系拒绝了做第一件事,只系你的一切太多,我没有勇气不顾……于是听住Andrea的“Champagne”,庆祝一场un amore proibito走到了尽头……可是,因为公司改制的原因,我有了突然而来的假期,于是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不过说走就走意味着没有时间做攻略,没有时间办签证,并且难以找到旅伴,但国内我又偏偏想去那个交通极其不方便的新疆,于是,跟团吧,一切都方便了……
于是这次旅行还成了一次用脚架自拍的实验之旅,哈哈哈!

喀纳斯晨踪

当雪山泛起微霞 浓雾锁满深山
睡眼惺忪的村落 飞过叫晓的寒鸦
追寻着 晨晖撒落的点滴
直至远山披上朝阳
走进春光烂漫
明媚璀璨
时隔一年才来写游记好似有点迟,因为自己作了首“Dawn@Kanas”早已成为最好的纪念,现在写文章只系一种补充而已……

虽然当时系跟团,但我总系想方设法离团,而住在喀纳斯的那晚就系最好的离团机会!回想起来我确实系“胆生毛”哈哈,天未光就一个人在荒山野岭游荡!但清晨时分对于我确实有着永恒的吸引力!

拍下这张相的时候室外可能只有三四度,好冻啊,冻到照片都模糊了……而前几日在吐鲁番却系三十几度!

住的地方系个小山丘,清晨时分本想往山上走,不过还未走近上山的路,大雾就渐渐挡在路前,好似一扇门一样,渐渐地关上……

下山吧~
经过图瓦人的小村庄,点点寒鸦飞过感觉好宁静……但还未行近,每家门前的大狗就开始吠起来!啊!好得人惊啊!万一扑过来就……唯有在路口停了良久,等大狗们吠饱了再行……

经过小村后就跟着手机地图的方向走去湖边,但不知道要行多远,行多久……一路上都系森林,森林,森林……
不得不赞一下新疆的旅游开发,除咗修建了好靓的路之外,其余的一切都保留住原始的面貌。虽然四下无人,荒山野岭,但沿着绿道行走,感觉也不是很可怕~

不知走了多久,听到哗啦啦的水声,下了个山坡,就到了河边!沿着河走,偌大的喀纳斯湖就呈现在了眼前!感觉太阳渐渐升起,湖对面的山坡披上了金色的阳光!

在回去吃早餐的路上,一切都是朝气勃勃的模样!路上还遇到赶着牛羊出门的图瓦人,春天的新绿色在金色的阳光下就好似一幅画……

早餐后再去看喀纳斯湖,在明媚的阳光之下,散发着会变色的美丽……

新叶与枯木,在湖边共栖共荣,真的是天造地设的奇妙和谐……

喀纳斯,一直都是我最想去的国内目的地,想不到这次这么意外这么轻易地就实现了!这里真的可以让人YY一下瑞士……

但这里确实系独一无二的喀纳斯,来到这里才领略到树木、湖水原来可以这么美……

而沿路那些白桦树全部披上春天的新绿,婆娑地站在路旁迎来送往,让春天成了一首难忘的歌~

夕照,在额尔齐斯

滚滚长江东逝水,中国所有的河流都系东奔大海的,除了一条,唯一的一条额尔齐斯河是向北流进北冰洋的~
而在额尔齐斯河畔的五彩滩,美得我不得不感叹,为何在新疆旅行都要动不动就坐十个八个钟头的车,原来,这里的风景美得要让人在车上消化十个八个钟才能再看下一处!

五彩滩的石头在不同的光线下,不同的高度上看,都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太神奇啦!我来的时候正是夕阳西斜时分,额尔齐斯河就像蓝色的丝绒一样沿着彩色的石头铺展到天边……

再来一幅“黄昏饮马傍交河”,马仔真系新疆最美的model!只要马仔往风景中一站,眼前的一起马上变得浪漫起来~

晚上8点了,太阳还未落下,但导游已经催促,看不到日落了,这里的日落一定很美!我发誓下一趟旅行一定不要跟团!——真的,下一趟的意大利就自由行了哈哈!

沙漠,我神往已久

3-4-#5-6-7-6-7-6-#5-6-#5-4-#5-4-3……经常弹这段练手指的旋律,一弹就感觉置身沙漠,然后响起阿拉伯神秘的驼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辣么喜欢Flamenco中带有阿拉伯色彩的音调,辽阔、空寂、自由的感觉实在好迷人……

当沙漠真系呈现在我眼前的时候,真系好靓!幼细的沙飘渺在炙热的烈日下,吹起一层梦幻的纱,此时,只需要放开身心,尽情感受这种热情“晒”!

旷野中的Cante Jondo

这次新疆旅游,好多时间都在车上,望著看不到边际的辽阔天地,听住Flamenco的Cante Jondo,那些从喉咙深处发出的沙哑声线同眼前的苍茫真系好衬!我仿佛突然明白,为什么Flamenco要这样“深歌”——面对干旱甚至贫瘠的旷野,孤独而自由的天地,唯发自心底的嘶哑吟唱,才可以表达内心最真挚的呼唤!

无论系吐鲁番的火焰山,交河故城,还是乌尔禾魔鬼城,这种放眼望去的孤寂,真系令人好想唱一段歇斯底里的Cante Jondo……至于我确实不会唱,辣么,如果可以弹上一段compas也是好不错的哦……可惜,没带吉他!

事实上,Andalucia的生存环境同新疆又确实有几分相似,新疆品种众多的弹拨乐器,算起来都算得上系吉他的亲戚,哈哈,所以,啊,真系好中意新疆啊~~

后记

写完这篇游记的现在,我已经不太记得自己作的“Dawn@Kanas”系怎样弹的了,放段演出视频回味一下吧~

Flamenco的a way of life就系let go and then go on的……就好似一段难忘的旅程,一首沾沾自喜的歌,完成了,便可以放下了,忘记了……因为,我还会有下一段旅程,下一首歌,而我的内心也将不断地刷新……

是,我曾害怕会忘记那些有你的记忆,我曾害怕忘记你那个令我觉得时空停止的眼神,我甚至不舍得那些因你而起的心痛……但是,我的心却不愿在某处停下,不愿为谁逗留,而唯有go on“在路上”,无论是快乐,还是痛苦,都必将让我的人生更加丰盛!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6-27 10:03

引用 肯狗狗的骨头 发表于 2016-06-27 10:03:42 的回复:

回复肯狗狗的骨头:谢谢哦

2016-06-27 14:2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6-27 17:26

引用 xiao_zhu 发表于 2016-06-27 17:26:20 的回复:

回复xiao_zhu:谢谢~~~~

2016-06-28 09:11

引用 June Lam 的图片:

2016-06-30 10:49

2016-07-04 11:26

引用 June Lam 的图片:

2016-07-04 20:48

新疆早上的雾气是紫色的。真是人间仙境。

2016-07-05 16:01

引用 雨霖铃 发表于 2016-07-05 16:01:50 的回复:

回复雨霖铃:

2016-07-05 22:08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7-04 20:48: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