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蓝毗尼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分享,说是世界十大高峰中有8座坐落在尼泊尔境内,其中有座峰的名字读起来好搞笑:道拉吉里峰!从分享的图片的细节来看,跟我的锁屏桌面有些相似,以为文章有盗图之嫌!仔细看了好几遍再加百度了好几页,恍如隔世的发现:这就是我拍到的雪山!世界第七高峰:道拉吉里峰!
        所以,心中燃着一种傲娇的幸福感,还是决定把西游记的两个重要目的地的照片、视频和经历分享出来,或是调高下逼格,或是留个纪念等老了怀念,或是诱惑下小伙伴再组队去爬雪山!
        首先,需要感谢我们的司机童鞋,帅哥一枚,逗逼一个。因为他把tomorrow一直说成tomordow,我们就叫他Tomordow童鞋!

西游记五人组和Tomordow童鞋,一大早从加都出发,开车N小时,开过市区翻过山越过岭路过贫穷的小村庄,最后到达一处安静的大院子,没有游客中心没有购物一条街没有看到大妈团也没有看到黄牛党。就是一处安静的大院子,这个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佛祖诞生地!

当晚我们挂单中华寺!这还是第一次在寺院住宿!据说挂单中华寺要看缘分又据说中华寺寺规比较严还据说这里的蚊子狠多狠霸道稍息片刻,我们完成了登记。负责登记的是一位骨骼惊奇两道长眉就让人记忆深刻的师兄,从师兄淡定的眼神中读出:小子,看你是有缘人!好好去悟吧!
        小伙子,你抢镜头的技术狠到位嘛!

登记挂单后,休息片刻开饭!不记得这照片是当天下午的晚饭还是第二天的早午饭,反正就是非常好吃!吃完饭要自己洗碗刷筷子,如果你还要在食堂吃第二顿饭就可以把洗过的碗筷放在你吃饭的位子,下顿饭可以继续用自己的碗筷。

素颜妹纸的专业自拍装备,手机三脚架配遥控器!
        这是第一次有这样的机会给别人拍照,虽然我的抓拍技术已经练就的出神入化炉火纯青神鬼莫测一剑封口,但是再也不用担心妹纸会随时跑掉的感觉还是蛮不错的。感谢素颜和小小雨出镜!

其实过去这么久,好多事情好多想法忘记的差不多了。但是印象中,那是一个让人安静的夜晚。坐在大殿前,你看着同一片星空,你听着大殿里传出的钟声,你的世界里就如真空一样。唐僧如唐僧一般一直坐在石阶上,若有所思;素颜妹纸在大殿门前端坐了很久,若有所思;非正宗摩羯的大师兄索性躺在石阶上,也若有所思,不过到底思了什么早就不记得了……
       倒是那个四人间的晚上久久不能忘!那一夜,我终于体会到捂进睡袋里汗如泉涌拉开睡袋又痛不欲生的感觉!因为蚊子如日炸天一样兴奋到战斗三天三夜不用歇般的癫狂!在这块几乎被人忽略的土地上土生土长的蚊子,能持续性高潮般的对几个来自东土的小鲜肉彻夜轮番骚扰!罢了罢了……
        第二天,早晨4点多起床,所有人在大殿里上早课。我不是好学生,所以也就忘了早课讲了什么了。只记得有一只小旺仔也来上早课,竟然安静的睡着了。上完课吃罢早餐,我们去圣园。

这张是唐僧给我们分享的,非常棒!

传说中的释迦牟尼童人像,感觉萌萌哒。

进入圣园前,所有人需要脱鞋。早晨的地面非常潮湿冰冷,没有穿袜子的童鞋会非常惨!

摩耶夫人祠。内部不许拍照!

这是同住中华寺朝拜者。水池传说是摩耶夫人沐浴的地方。
        水池的旁边是一颗很大的菩提树,朝拜者会在菩提树下端坐,我也正走三再拜,以示虔诚。《大唐西域记》中有写,“有释种浴池。澄清皎镜杂华弥漫。其北二十四五步有无忧华树。今已枯悴。”
        据说圣园的菩提叶可以带来好运,所以带了几叶,本想制作好赠送好友,只是已经压箱底了……

西游记五人组少有的合照!

幸福的蓝毗尼,因为信仰,与众不同。
        唠唠叨叨的唐僧在蓝毗尼找到此行的意义,或者是找到了他想要的幸福,所以就留在中华寺念经了。而我们也为了心心念的博卡拉奇特旺奔驰在路上……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28 15:14

引用 w_l_x_f 发表于 2016-06-28 15:14:05 的回复:

回复w_l_x_f:最后一篇在酝酿中

2016-07-01 18:19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