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同一个梦想——遇见318,遇见最美西藏!

晨露 (上海) LV.3
2016-06-26 17:57 1645/4
  • 出发时间/2016-04-22

前言

从西藏回来已经快两个月了,但是每每想起那段时光,依然心潮澎湃、不能自已!活到现在去过的地方也不少了,但从未写过一篇游记,不过这一次我总想做点什么,因为那半个月的时光足够我铭记一生!西藏——这个一直让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我终于去到了她的怀抱!
        我一直就知道,我一定要去西藏,但是没想到这一切竟来的这么快,多亏了“小王子”(此行的三人之一,绰号“小王子”)的提议,让我有了付诸行动的冲动;还要感谢“巫妖王”(此行的另一人,绰号“巫妖王”,我们老大)的支持,让我更加坚定了决心!于是我们三人一拍即合,我便开始着手计划这段激动人心的旅程。大家也看出来了,我便是此行的策划兼领队!

这是在出成都市的最后一个服务站里拍的,也算是出发前合影!憨厚老实的我(左),玉树临风的巫妖王(中),装逼小王子(右),还有我们最忠实的伴侣丰田霸道!照片是司机欧阳帮我们拍的。

行程计划

本人常年游荡于各大自驾游论坛,看过很多关于西藏的旅游攻略和游记(主要是工作原因,没时间出去,只能看别人的游记过过瘾),所以在决定要去西藏的那一刻,一个大致的旅程计划已在我脑海形成。在请出了一个不可能请出的14天的假期之后,一切便水到渠成。
        整个行程一共14天,从2016年4月22日到5月5日,本人生活居住在上海,此行计划飞成都,后走318川藏南线自驾进藏。本人是在某宝上找的旅游包车,在此就不做广告了,需要包车信息的可以私信我。总之服务非常到位,客服小郭和司机欧阳都是很实诚的人,正是他们的精心服务和安排才有了我们这段完美的旅程。
Day1:上海——成都
Day2:成都——雅安——泸定——康定(原本计划是到新都桥,结果折多山暴雪封山,我们只能在康定过夜)
Day3: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
Day4:巴塘——芒康——左贡
Day5:左贡——邦达——八宿
Day6:八宿——然乌——米堆冰川——波密
Day7:波密——鲁朗——八一(林芝
Day8:八一(林芝)——拉萨
Day9:拉萨——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江孜——日喀则
Day10:日喀则——珠峰大本营——定日
Day11:定日——日喀则——羊八井
Day12:羊八井——纳木错——拉萨
Day13:拉萨
Day14:拉萨——上海

附:此次行程路线图,仅供参考。

前期准备

关于前期准备,一些日常用品就不多说了,换洗衣物、日化用品、感冒药、退烧药、肠胃药等等。看过很多别人写的游记,觉得有很多东西完全没必要,下面就根据我此行的经验说几点:
        首先是衣服,一件三合一的冲锋衣是必备的,也足够了;裤子就可以随意一点,牛仔裤都可以,再带条秋裤就行;鞋子,一双生活防水的徒步鞋就够了,不用那么专业,我此行带了一双专业的高帮防水登山靴,完全就是又重又占行李空间。其他什么睡袋之类的完全没必要,现在318的条件已经不是几年前了。其他的我认为挺重要的东西:墨镜,遮阳帽、润唇膏、魔术头巾、巧克力、还有……其他的我暂时也想不到了,总之缺什么都能在当地买到。
        其次就是关于很多人都关心的高原反应,网上很多人都说出发前一周吃红景天,当然我也是吃了,但是要说真的有用也不见得,虽然此行我们三人基本全程无高反,但偶尔胸闷气短,头疼也是出现过的,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心态和行程的安排,此次我们走的是川藏线,海拔落差大,有高有底,循序渐进,刚开始上4000米就觉得胸闷,到后来5200多米大气都不喘一个,关键还是适应。当然防高反的药还是要带的,这里我推荐“高原安”,淘宝京东到处都有卖。如果是自驾的备点氧气也是很必要的,毕竟在海拔四五千的地方什么情况可能发生,有备无患。
        关于住宿,我想说的就一句话:挑最贵的!除了拉萨之外,其余地方最贵也不过两三百一晚,一定挑最贵的住,不会错。
        就这样,收拾好行囊,定好机票,一切就绪,就等着这激动人心的日子到来!

附:川藏南线里程海拔图

踏上寻梦之旅 Day1:上海——成都

早上8点40的飞机,从上海虹桥机场出发,12点05分到达成都双流机场。这是还没下飞机拍的,成都正在下雨,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愉悦的心情。第一次来成都,正好乘着还有半天时间把几个有名的地方大致逛了下。

中饭就在宽巷子的宽座火锅解决了,第一次喝到这种啤酒,要百来块一瓶,味道确实不错!

离开宽窄巷子,在门口遇到卖水姑娘,缠着我们小王子买水,我不失时机得抓拍了一张,不得不感叹,川妹子长得真水灵,妹子,你真的是卖矿泉水的吗?

之后又到武侯祠和锦里随便逛了逛,也没多大意思,回酒店养精蓄锐,准备明天正式踏上川藏线!

Day2:成都——雅安——泸定——康定

早上9点,我们和司机欧阳在酒店门口碰头,离开成都,一路马不停蹄,行驶在成雅高速上,雨水不断,风景秀美!

由于二郎山隧道塌方,我们只能从石棉绕道,并且在服务区里解决了午饭。

在大田隧道遇到单边放行,也是生平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一堵就是一个半小时,但是这和后面的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了,318一路上几乎每天都会遇到堵车的情况。

终于来到了泸定桥!匆匆照了几张,又接着赶路了……

原本我们计划当晚是到新都桥住宿,但是没想到抵达康定已经晚上9点了,赶紧路边川菜小店吃了口饭,计划连夜前往新都桥。别说在四川境内,就是在西藏境内,80%的餐馆都是川菜,所以一路上我们吃的基本都是川菜,都快把我们逼疯了,到了拉萨后我们直奔德克士……

康定新都桥要翻越海拔4200多米的折多山,在折多山上生平第一次知道什么叫鹅毛大雪,山上一片乌漆墨黑,旁边就是万丈悬崖,行驶的过程中心一直悬着,后来想想,幸好当晚暴雪封山了,我们只能折回康定过夜,回到酒店已经晚上11点了,我们一行人都疲惫不堪,赶紧洗洗睡了。

Day3:康定——新都桥——理塘——巴塘

早上我们没有起很早,因为根据欧阳的经验,昨夜封山下了一夜的雪,估计不到中午走不了,而且会堵车。于是我们9点半才起床,吃过早饭后离开了美丽的康定,马上将要翻越此行第一座海拔4000+的山——折多山!

这是在山上俯瞰整座康定城 !

一路盘山公路,海拔还在逐渐上升,视野范围内可见的白雪越来越多,见到如此美景的我们也十分兴奋!

果然刚上折多山就开始堵车,路上积雪太多,很多车都不敢开,特别是一些大卡车停着在装防滑链,一路也有很多藏民在兜售防滑链,车子在山上堵了起码好几公里。

警察叔叔在山上辛苦地指挥交通。

对于常年生活在海拔4米的我们,在海拔四千多米的地方,已经有点喘气了,胸有点闷,但基本无大碍。

一座折多山就花了我们好几个小时,抵达新都桥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匆匆吃了个午饭又马上启程,今天目标是到巴塘住宿。

这叫什么“拐”,我忘记了……也是个小景点。

看到了部队的运输车队。

这是今天第二座4000+的山——卡子拉山,还是“巫妖王”比较上镜,帅气!

沿途的风景,赞的不要不要的!

此图一定要上!不解释!

前面拐过这个大弯就到理塘啦!

以前看别人的游记一直有这个标志性的牌坊,总算这次我自己也来到了这里,心情十分激动,但是却不敢轻举妄动,毕竟海拔在4000+,刚下车的时候小跑了一段马上喘的不行,还是要慢慢来……

不敢逗留太久,拍完照就立马动身前往巴塘,翻过今天的最后一座4000+的山——海子山,就可以到巴塘了,但是没想到老天爷又给我们出了个大难题,上山的路上就开始飘雪,越往上雪越大,还下起了冰雹并且伴有打雷闪电,真是把我们吓的不轻,第一次觉得人类在大自然面前是如此渺小,一路上能见度极差,亏得我们的座驾是霸道,否则真不敢开。赶紧下车匆匆合影留念,马上回到车上,生怕一个雷劈在脑袋上。

抵达巴塘的时候天也已经黑了,找了家看起来比较上档次的火锅店刷了一顿,美美的!

又是舟车劳顿的一天过去了,后面的行程依然辛苦……

Day4:巴塘——芒康——左贡

早上依然睡到自然醒,九点准时出发,今天的行程相对轻松,并且我们将正式出川,进入西藏地界。

进入西藏地界后就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检查站,开始了没完没了的登记身份证和领限速单,我相信到过西藏的朋友一定有深刻的体会。

这是我们此行的第一张限速单。

一路经过好几座四千米以上的山,现在都已经没有新鲜感了,高反气喘也已经好了很多,今天最大的挑战就是人生第一座5000+的山——东达山!真是又兴奋又害怕,但愿一切顺利,不要有高反。

我们去的时间是四月底,林芝的桃花都已经谢了,难得在此还看到如此盛开的桃花,也算弥补了一丝遗憾。

前面的路又塌方了正在维修,又堵车了……

部分正在维修的318路段,尽管现在的318已经好走多了,但是像这样的情况也不少。

随着海拔的不断上升,我们离5000米的海拔越来越近,室外气温已经零下5度了,满眼望去都是白雪。

原本以为今天看不到什么好的风景,没想到东达山送了我们一份大礼,昨天刚下过雪,今天的东达山真是分外漂亮,连常年跑318的欧阳老弟都赞叹不已。

终于登顶东达山,室外温度更低了,风又大,洁白的雪花贴地乱舞,冻得我们根本无法久留,拍了照就立马逃回车上,实在是太冷了。这也是此行我们感觉最冷的一次。在与风雪搏斗过一场之后,我们几人都有轻微的高反,我有点头疼加嗜睡,在车上打了一会儿瞌睡之后好多了,毕竟是5000+米,不是闹着玩的。
        翻过东达山就是左贡了,当晚我们难得天没黑就赶到了住宿的酒店,左贡的海拔也要3800多米,“巫妖王”有点嘴唇发紫,我也有点头疼,“小王子”反应最小,这一晚我们都没睡好,海拔太高,感觉胸闷,整夜都是半醒半梦的状态,有过此种经历的朋友应该能够体会这种感觉,总之这是难熬的一夜。幸好第二天一早我们都没什么,熬过来了就好了!

Day5:左贡——邦达——八宿

今天的行程相对更加轻松,早上9点半我们才慢悠悠的上了车,昨天的高反已经完全没了感觉,开了没多久又遇到单边放行。熄火下车,开始瞎转悠……

路边的小河边上,一辆牧马人正在戏水,几个人玩得HIGH。

反正堵车走不了,我们也来摆个POSS!

“巫妖王”……其实应该叫他“搭讪王”,到哪儿都能搭讪,不论男女老少,这是他刚勾搭的一个藏族小伙儿

这一堵可真厉害,足足三个多小时才放行,还好早上从酒店多买了好几个鸡蛋带着,饿了正好充饥。

路上突然一只狼从我们车前跑过,我们兴奋不已,仔细一看它的一条腿瘸了,挺可怜的,不过能拍到野外的狼也是幸事一件,据说会幸运 一整年!

到达邦达镇已经下午三点多了,饿得我们眼冒金星,赶紧找个饭馆吃了顿饭,还是川菜……

吃饱喝足继续赶路,又要翻山了……业拉山!

为“巫妖王”的小红帽喝彩!

318上著名的“怒江七十二拐”,以前在照片上看过好几次了,亲眼见到的震撼还是无法用言语来表达的。

翻过业拉山,海拔也逐渐降低,一路美景不断,赏心悦目!

俯瞰怒江,却觉得很祥和,水流很平缓,或许是还没到雨季吧。

顺利抵达八宿入住,昌都地区真是非常贫瘠呀,明天就要进入318的精华段了!

Day6:八宿——然乌——米堆冰川——波密

318的精华段就在今天开始!出发咯!

一路上像此类翻车事故数不胜数,这还是我偷拍的,生怕被人看到……

这样的路,只在画中才能见到!

再次翻越大山,每天都会经历四季变换!美——

传说中的然乌湖,我终于见到了!天空还飘着小雪~别有一番意境!

再次为小红帽喝彩!

大湿!您好~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米堆冰川景区的入口,吃了午饭继续向冰川挺进,车子开到了一个停车场之后,有两种选择前往冰川,要么步行,要么骑马,骑马是100元一个人,倒也不是为了省钱,关建马很臭,于是我们选择了步行前往。就是这个决定让我到现在还后悔不已,我高估了自己的能力,原以为就是平地走一段就能到,没想到是要爬山,而且最终我们爬了约半个小时才看到了冰川。或许很多朋友不以为然,不就爬了半小时嘛,但是问题的关键是,这是在海拔近4000米的地方爬山!那滋味真是难以形容。我们三人一路互相鼓励,爬一段休息一下,我就感觉心脏快从嘴里跳出来了,怎么喘气都不嫌够,旁边是雪山,我们却大汗淋漓,好不容易终于爬到了米堆冰川的跟前!

随处可见的玛尼堆。

遇到一位80岁的老爷子,也是爬上来的,真心佩服!

或许照片上看不出什么,但是亲眼看到的时候还是很震撼的!

离开米堆冰川,我们便向着林芝地区进发,今晚计划到波密过夜!

时间还很宽裕,我们决定要拍点大片的效果出来,于是……“巫妖王”驾车涉水!

看得出 里面有几只羊吗?这些都是野生的羊群,在路边拍到的,具体什么品种我也不懂。当晚也是顺利抵达入住波密

Day7:波密——鲁朗——八一(林芝)

进入林芝地区后就感觉轻松了好多,最主要是海拔低了很多,每天的行程也相对较短,没有前几天这么累了。今天就要过通麦天险了,有点小紧张。

或许是老天爷知道我们要来,就在今年年头,通麦特大桥通车了,从此再无通麦天险,这真是意外之喜!

下面就是以前的老桥。

隧道也是刚通车不久,以前要走隧道左边的土路盘山,看到没?很多车都在这段路翻下去,318真是建设的越来越好了!

著名的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可惜原本河边的植被都因为搞建设被破坏了,感觉光秃秃的,不好看了。

终于到了吃货的天堂——鲁朗镇!这里有著名的鲁朗石锅鸡!我们自然也不会错过,在欧阳的推荐下我们来到这家!

煮好的380一锅,活杀的480一锅,价钱可不便宜,当然咯要吃就吃活杀的,吃前留影!(有点残忍

开锅啦!吃起来!

这家店的老板,他手里的这口石锅可是文物,据说价值上万呢!

鲁朗镇的农业银行!如此简陋

由于“巫妖王”驾到,空气都变得如此污浊,把鲁朗林海都给遮挡住了……

“搭讪王”又勾搭了一个出家人!

翻过色季拉山,海拔4720米,马上就到八一镇了!

“搭讪王”继续勾搭……又一个藏族姑娘!

中午吃了石锅鸡,晚上自然不能错过烤乳猪啦!价格有点小贵,800元半只。

今天一天主要是美食之旅,好好休息,明天就能到达圣城拉萨啦!

Day8:八一(林芝)——拉萨

今天是川藏线上第七天也是最后一天,翻过川藏南线上的最高峰——米拉山,就到了拉萨地界了,由于拉林高速(拉萨-林芝)的开通,我们剩下了很多时间,正好在欧阳老弟的建议下到了美丽的巴松措去瞧一瞧!

“小王子”此行一直有个执念, 就是要给这些可爱的“二师兄们”拍照留念,在巴松措他终于得偿所愿!

美丽的巴松措,碧蓝的湖水,宁静的村庄,实在是太美了!

湖心岛

遇到一群喇嘛,一起合个影呗!询问得知,他们也是来旅游的~

离开巴松措景区,在路上看到一个绝美的村庄,正想冲进去拍照,路口一个藏族大妈把我们拦下收钱,一番讨价还价,给了15元,我们车子开了进去!留下了几张美丽的风景,钱没有白花!

川藏南线最高点——米拉山口!经过之前几天的适应,现在在这个高度已经没有那么难受了,只要没有太大的动作,就没有大碍。

终于我们到了拉萨!太阳已经下山了,我们都饿得不行,步行出去找饭店吃饭,路过布达拉宫随手拍了几张夜景,也没有心情逗留,填饱肚子是当务之急!

终于找到了一家像样点的,赶紧一头扎进去!味道也不错!

Day9:拉萨——羊卓雍措——卡若拉冰川——江孜——日喀则

由于我们来之前没有办边防证,所以就让欧阳老弟找了人在拉萨办,需要半天时间,我们正好也利用这半天时间先在拉萨市里随便逛了逛。正好我们酒店就在市中心,就先步行前往了大昭寺。

大昭寺门口虔诚的信徒们!

买了门票进大昭寺逛了一圈,混在人家队伍里听导游讲解,也挺有意思的。大昭寺里很多地方禁止拍照,于是只能在室外拍了几张。

逛完大昭寺,正好可以沿着八廓街走一圈。

敏珠林寺的藏香是很有名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带一点回去。

全副武装的武警兄弟们,“巫妖王”要合影,我们只能像做贼一样,生怕武警弟兄们发现冲上来把我的相机摔了,在西藏旅游还是要注意,千万不要对着警察和当兵的拍照,以免生出事端。

吃过午饭,顺利拿到边防证,于是我们又踏上了征途!今天一天非常赶,晚饭又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吃了……

岗巴拉山,与藏獒合影,10元一人,随便拍!脸上虽然挂着笑容,但心里怕得要死,生怕藏獒突然发狂咬我

终于来到了朝思暮想的羊湖,可惜“巫妖王”驾到,乌云密布,不过依然是美得如此梦幻!

离开羊湖,一路过去可以看到一个满拉水库,没想到连个水库都如此美丽!也是惊讶了!

途径卡若拉冰川,下车拍个照,被几个藏族大妈讨走了20元钱,不给还不让走了……温馨提示:在景区见到藏民尽量不要搭理,看到有藏民冲你过来赶紧走,否则不给钱就走不了啦!

过了这里马上就到日喀则了,由于我们开的太快,限速条规定的时间还没到,只能在这里等了半小时再继续前行。赶到日喀则已经晚上10点了,赶紧随便吃了口饭洗洗睡了,明天就要去珠峰大本营了,好激动,好紧张!

Day10:日喀则——珠峰大本营——定日

今天的日程也非常赶,我们一早6点多就起床出发了,因为珠峰那边的路非常具有不确定因素,万一下雪封路我们就下不来了,要在海拔5000+米的地方住宿,身体吃不消。

来到了318国道5000公里的纪念碑,值得合影留念!

这里是通往珠峰的必经之路,设卡收费,一人一张票,每辆车还要收环保费,具体多少就不说了,总之就是很贵很贵!但是再贵也要上呀!其实进去还要开好远的路,这里纯粹只是用来收钱的……

一路翻过几座5000+的大山,海拔实在是太高,我已经有点头疼了,胸闷……真担心一会儿自己上不去,那可是终身遗憾了呀,人生难得来一次,我觉得不可能有第二次了,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也要坚持住!

途中遇到一个摩托车队!好拉风!

这也是新修的盘山公路,本来海拔高已经头疼,这绕的我腿都软了……

终于来到了绒布寺跟前,再往前就是珠峰大本营了!很多人为了上珠峰会选择在绒布寺过夜,5000+的海拔,我可是真的没有勇气……

不得不再次提到“巫妖王”的功力,本来在大本营门口还能看到蓝天白云,结果刚上去就乌云密布下起了暴雪!我们在上面呆了半个多小时,硬是连珠峰的一个角都没看见,也算是一个不小得遗憾吧,但至少我们都上来了,海拔5200米,本来在入口还有高反的我们,一到上面反而一点反应也没有,如履平地,也算是老天帮了我们一个大忙!征服了珠峰大本营,征服了高反,征服了自己!

除了没见到珠峰之外,其余一切都很顺利,我们早早地就到了计划住宿的定日县,还遇到了自驾而来的老乡!真是分外亲切,必须合影留念!

Day11:定日——日喀则——羊八井

一大早起床后又出了个小插曲,我们的车一个轮胎没气了,修车耽搁了一个小时,出发已经上午10点多了。我们一路向东北方向前行,重新又到了日喀则,在扎什伦布寺门口拍了个照,也算是来过了,在德克士吃了顿午饭(终于不用吃川菜了),然后又踏上了旅途……

西藏人民利用太阳光聚焦热量烧水!

路上拍到了好几个小型龙卷风。

在此我要向大家极力推荐一条路,就是318国道离开日喀则,通往羊八井的一条小路,沿着318行至尼木检查站不到一点,有个加油站的地方,往北走有一条小路,可以通往羊八井,如果有条件的朋友一定要走一遍,此路沿途风光可以算是我们此行最美的,沿途的村庄和生态都还保存的很原始,路修的非常好,车流量也很少,行驶在路上,耳边播放着韩红的天路,仿佛全世界就只剩下了我们!不多说,上图!

沿途遇到的羊群。

老鹰!

让我也装一回×……

这条不知名的路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惊喜和美景,“巫妖王”兴奋地一定要自己开车!原本以为今天是纯粹的赶路,没想到却有意外的惊喜,实在是太棒了!

田鼠!

野生羊群!

这就是我们当晚住宿的酒店,价钱恶贵,服务恶差,垄断经营,没办法,羊八井本来像样的酒店就少,再加上只有他家有温泉,只能忍了。来到羊八井不就为了泡个温泉嘛!也确实名不虚传!

在此感谢“小王子”熬夜拍摄的星空照,确实美呆了!

Day12:羊八井——纳木错——拉萨

一早离开羊八井,走上了青藏线,目标——圣湖纳木错

青藏铁路——天路!确实不易啊,为祖国点赞!

来到了纳木错,“巫妖王”开始有点高反,天却不像之前那样“污”了,难道真的有讲究嘛?

藏民的宝贝——牛粪!

三只老天鹅……

站在纳木错边上,远眺唐古拉山脉,这个逼装得我给满分!

离开纳木错,返回拉萨,此行也算是告一段落,晚上我们三人和欧阳老弟一起搓了一顿,十几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已然成为兄弟!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离别总让人伤感……

Day13:拉萨

此行已近尾声,花了一个上午在特产店采购了点东西,下午就又去布达拉宫逛了逛,由于5月分开始布宫的门票要提前预定了,我们计划失误,没能参观上布宫,也是留下了不小的遗憾。其实也好,又给了我一个再来西藏的理由~

拍完这张照片我才发现,看到布宫上方的妖气了吗?有点小恐怖

最后,让我再装一回X,来结束此次的西藏之行!

Day14:拉萨——上海

拉萨没有直飞上海的飞机,我们只能先飞成都再转机。一早睡到了自然醒,气氛有些伤感,只想再多看一眼这座城市,再多感受一分这里的气息……欧阳老弟已准时等在酒店停车场了,送我们去机场。离别的拥抱必不可少!别了欧阳,别了西藏

结束语

终于写完了这篇游记,我的思绪跟着这些相片仿佛又去西藏走了一遭,原本已经模糊的记忆,此刻却又被唤醒了。
        为什么要去西藏?为的是寻找内心深处那个最真实的自己!原以为我可以不顾一切去追寻自己的梦,但经历过这一切才发现,无论多美丽的风景,终究都抵不过家的温暖。其实在此行的一周之后我便开始想家,想念妻儿,想念父母,想念家的味道!如果有人问我此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想应该就是我找到了自己内心最想要的东西,那就是亲情!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从今以后我将无法远游,但是我更加渴望可以带上我的家人,与我一路同行!
        附:以上只是此行的一些零碎片段,希望对广大想去西藏旅行的朋友有所帮助,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留言,我一定就我所知的尽力回复大家。最后我想说:没有去不了的地方,只有去不了的人!愿大家都能勇敢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27 16:00

引用 love_elinor 发表于 2016-06-27 16:00:19 的回复:

回复love_elinor:说走就走!有时候需要一点冲动!

2016-06-27 16:0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7 20:26

引用 melytsang 发表于 2016-06-27 20:26:32 的回复:

回复melytsang: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