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嫁人啦!——宁屁&洋屁 私奔丽江,去大理……

Ocean___Yu (郑州) LV.3
2016-06-26 18:02 2179/7
  • 出发时间/2016-04-15

高能预警:本游记内容实用,故事浪漫,行文潇洒,看完之后浑身畅快,更能为即将重蹈我辙的小伙伴们节约大把毛爷爷,减少被坑蒙拐骗的几率!请自备板凳瓜子和,认真阅读,用心感受!(喂,说你呢!还不赶紧找个本,拿个笔,认真记!!!!)
P.S 皂片有相机拍的,也有手机拍的,像素忽高忽低,感官体验略有浮动,请自行忽略。

为她心中的彩云之南

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此次副本的主要任务!(请忽视上图我脖子里的沙皮卷
大宁、宁屁、细粉儿…布拉布拉…反正就是我身边这位一袭白纱配皇冠的女王喽,在一起的日子拿手指头、脚趾头已经数不清,反正,我们是决定要在一起合法同居了,年前就开始规划两人忙碌的2016,当然了,她是领导,我是打杂汪,她给方向,我……真的成汪了……
介绍一下我的女神,高才文艺女兼地道古灵精怪大逗比(她常说是被我传染了),钟爱古镇文化的悠远宁静,淳朴民风的自然和洒脱,江南的古镇已经悉数游历殆尽,一心向往彩云之南的丽江大理……为圆大宁的梦,此次婚纱照就飞彩云之南拍!
2016.2 预定丽江伯爵婚纱摄影套餐
2016.3 疯狂购物月:皮鞋、高跟鞋、情侣鞋、情侣装、大方巾、闪瞎眼太阳镜、防晒霜、包包……
....还有那难忘的为了调休而连续上的13天班,累趴....
....以及为期50天的亡羊补牢减肥计划,话说我家宁屁50天瘦了2斤,好厉害啊....
....做攻略、订客栈、订机票、火车票、汽车票....
....忙到爆炸的3月份,还赶上公司下重任务,回头看看,真庆幸现在已经五月了!

泛黄牛皮纸做的攻略手册!字丑勿喷!
本次溜腿耗时:4.15(宁屁生日是阴历4.15,猿粪啊!)-4.21
行程安排:
4.15 抵达丽江
4.16 拉市海
4.17 拍婚纱
4.18 束河 丽江古城(本来规划的是玉龙雪山,说多了都是泪
4.19 大理古城
4.20 双廊
4.21 丽江 返程

费用:
婚纱照 7800
机票 4000
客栈+美食+小交通+门票 3000
费用列的都取整了,总计约1.5W,大差不差!攻略含详细消费情况!往下看~

传说:每年的4月份是丽江最美的时候,花都开了,鸟都叫了,体感也颇为舒适,因此我们没多想,就选定了4月的行程。
但是:传说之所以为传说,就因为它比童话更不靠谱,跟我唱: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为毛我们好不容易连调休带请假加周末凑出来的6天假期,到头来天气预报的全是阴雨绵绵!!!
还好有福星在,不然这篇游记,真的是只有文字和骂娘了(后面有详解)!

接下来开始正题了哦!!

4.15 出发

为了让自己在彩云之南能多停留一些时间,选了一班下班后就能赶上的飞机,当天夜里到达丽江
最后一天班,穿着西装衬衫,带着行李背囊,不等下班,就早早换上了休闲装,直接从公司出发奔赴机场,开始“私奔”去丽江啦!
话说,郑州火车站乘城铁直达新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很方便,赞一个!

郑州起飞时的云层!小伙伴们,请大声说出我此刻的心情!!!忐忑+懵逼 ……啊!!!

飞机上还在认真做攻略的宁屁!(这个吃货不让我说她是在研究吃的!!!)

下午下班直接从公司出发的,时间比较赶,俩人没吃晚饭不说,还什么吃的喝的都没带,4个多小时的飞行,前半段的主要任务:直勾勾的看着空姐,盼着早点发吃的! 后半段的主要任务:大半个中国都是上面的那种云层,气流影响大,一路空中过山车,机舱里孩子哭闹声、邻座呕吐声不绝于耳,我俩都在极力地控制自己不要向晕机投降!

抵达丽江三义机场,没有大雨,没有低温,提前联系客栈安排好了接机,接机师傅很健谈,得知我们对天气的顾虑后,爽朗地说:丽江人从来不看天气预报,放心吧!(一路走来后,我只想说:师傅说的对!
因为还有半个月才到五一,不算旺季,客栈一晚也就120左右,客栈位置在大研古城西边靠民主路,位置还可以,出了客栈往左走上坡,就直接到狮子山了,很方便。

温馨提示:
1、机票本来准备订自由行,让旅行社包办,但由于旅行社无法根据我们的需要安排住宿客栈,且价格并不是很优惠,就没选。我们自己买的机票,订的客栈,因为怕机票售空,提前1个多月就订好了,往返2人¥3900+。然而,不知是天气预报原因还是其他,结果机票价格一路下跌,临我们出发前半个月,往返双人已降到了¥3000以内,宝宝心里苦,但就是不说!
2、由于到达机场的时间是晚上11点半,我们提前联系客栈老板安排了接机,白天¥80,11点后¥100,可出了机场才发现,那个时间点竟然还有机场大巴,貌似也就一二十块每人。但据说不直接到古城,下车后还要自行想办法找客栈。因此,建议大家如果到达时间比较晚,还是包车或拼车吧,比较方便!80-100块,这是包整辆车的价格哦!人多划算,直接送到客栈。我俩就

4.16 丽江—拉市海

今天日程不紧张,考虑到下午婚纱会馆需要报到,只能在附近玩一下了!提前在淘宝上定的拉市海一日游,78元/人哦!含接送、骑马、划船、土鸡火锅,看评论蛮不错,提前一天订即可!早上9点大水车集合!
八点多出了门,听客栈掌柜的说,丽江人很懒,我们起的太早,古城基本没什么人。
出了门,拾阶而上,翻过狮子山,进入古城四方街,一路向北,奔大水车去也!

早上老天还算给点面子,多云,偶尔一米阳光洒到身上,哎呦妈,好温暖,瞬间不用继续“振动模式”了!

拾级而上之时,悄然抬头,哟,那不是我家大宁宁日思夜想的雪山嘛!!赶紧啪啪啪……  咳……错了,是咔咔咔!!再往上走,经过一个小小的涵洞后,有一个观景台,基本可以看到丽江古城以外的丽江全貌,当然,还有巍峨的玉龙雪山!!
话说,当地不少客栈,无法像大理一般炒作洱海的海景房,竟也打起了雪山的主意,就我这视角,你若能在房间看到,那就叫:180°雪景房!

一袭黑衣,手持短炮!悄悄的进城了!!!

除了上山时遇到的几个赶车回乡的路人,古城早上8点的街道几乎空无一人!静谧、祥和、放松,好似找回了小时候家乡的味道!

还未到四方街,会遇到两个拐口,一个是狮子山景区的入口,一个是这个东巴观景台入口,由于今天赶路去大水车,就没做停留,给了大宁两秒钟,瞄两眼继续出发!

从东巴观景台入口向下走,途径一家自带小观景台的咖啡厅,围栏上挂满了丽江特色的风铃许愿牌,本来想趁没人去座位上摆拍,无奈……清晨的古城实在太凉,怕冻着宁屁,还是继续给她2秒钟瞄两眼吧,继续出发!
P.S 该当霸道总裁的时候绝不放过机会!!

四方街——古城的中心位置,五一街、七一街、双石巷……全都交汇于此!“赶紧,赶紧,太阳出来了,拍两张!”

标题:一张照片证明我们曾来过! or  到此一游!
原谅我俩肿得跟弹珠一样的眼睛吧,奔波劳累加睡眠时间短,早上起来眼睛都睁不开了~

踩着沧桑的石板路,向大水车进发!

嗨,宁屁,头上这么多许愿牌,不怕掉下来砸到你!赶紧给我出来!!!!

标题:一张照片证明我们曾来过2!
似乎来丽江,不和大水车合个影,就跟没来过似得!

高能预警:来来来,众看客,让我们干了这碗养眼的米线!!!
……
此乃今日第一坑!
由于起得太早,丽江早餐店都还没开门,只有大水车对面的小吃城里一家米线店迎客了,看了一眼本想转身去吃开封菜(KFC),被大宁拉回来了:来丽江了,就要吃当地的东西,吃什么快餐啊!!
25块给老板,换了一大碗,不,应该算盆,米线!
“难吃”两个字已经不足以形容这碗米线了……老板还算实诚,一碗米线还送了4只小飞虫!掐头去尾炸一炸,鸡肉味嘎嘣脆!

9点钟,师傅开着大金杯,一行拉了9个人,从大水车出发,一路向西……浩浩荡荡往拉市海奔去……

师傅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大叔,黝黑的皮肤,很是健谈!一路讲解,顺着古城西边的山路,蜿蜒而上,又顺势而下,远处连绵的山,挡住了汹涌扑来的云朵,留给我们一小片蔚蓝。
半个小时的功夫,就到了马场,选马,上马,出发……
牵马人说我骑的是马队里最有力气最强壮的一匹,人送外号:小屁股! 哎呦妈,这名字太土鳖了,不太符合我的气质啊!为毛大宁骑的那匹就能叫法拉利!

这马…这帽…这墨镜……妥妥一副鹅城赴任的既视感!姜文咋没让你客串一把让子弹飞呢?!

我说小屁股,你为何这么喜欢顶着人家法拉利的屁股走啊?难不成名字就是这么来的?!仔细想想,我分析得有道理……

茶马古道,马背上拍的,糊了……古代商人贩茶贩盐的商路!

中途会有一个驿站,可以小憩一下,花5块钱买盆玉米,犒劳犒劳自己的坐骑!

今日第二坑:茶马古道骑行期间,会迎面碰到一位摄影师味十足的老(坑)先(爹)生(货),抬起相机给你拍照,招呼你看镜头!大家一定要注意,碰到了也不要理他,拍完照他会拿到马场洗出来,等你回来的时候10块一张让你买,哎……10块咱也掏得起,但你拍得这么丑,是让我花钱买闹心呢?!

一路坎坷,爬到山梁上,右前方即是拉市海!
对了,我家宁屁是整个马队的头头,一个队大概七八个人吧!
整个骑马行程大概一个半钟头左右!走下来也该吃午饭了!

中午在农家院吃的是土鸡火锅……其实就是乌鸡火锅,味道一般般,下午被带到了拉市海旁。
阴得很,天空已看不到蓝色,一池平静的水和远山相呼应,自成一体~
左边那个黑色的铁皮船,有个渔夫在向划船的游客兜售烤鱼,现捞现烤,据说别样味美,可惜没尝到!

绿白相间的橡皮艇加上红色救生衣,配上蓝色的牛仔和黄色的帽子,这搭配,也只能是我俩逗比才能选的出来的了!
隐隐听到天空中传来一声:红配绿 赛狗屁!

拉市海水很清,虽然是阴天,一两米的水深也能看到底,想必天气不错的时候,应该是很漂亮的!
远处的这棵树勾引了我的视线,偌大一片地,就这一棵树,够坚强!

划船不限时间,不过划了大概一个多小时,依然累了,一行几人陆陆续续上岸,集体返程,回去的地点可以选束河古镇或者丽江,因为行李暂存丽江了,只好回去一趟,拿了行李再说,到大水车的时间是下午3点多,距离晚8点婚纱会馆报到还有一段时间,刚好逛逛丽江,觅点食!出发!!

丽江已经快24小时了,未曾见到有查古维的工作人员,可能我俩比较勤快,起的太早吧!不过既然来了,古维票据也是一个不错的收藏品,乖乖走到售票处,花了160大洋,换了两张!
古维最好随身带,丽江附近的很多景点都需要提供古维票据,怕丢的话,也可以拍个照片留到手机里!
据说可以抽奖……如果抽中了,我是不是要特意跨越1000+公里来领奖呢?这是一个纠结的问题!

顺着双石巷和东大街中间的小道,走走看看,发现了一米阳光里的那个阿厦丽驼铃店,驼铃很有质感,价钱当然也不便宜,进去瞻仰了一番,继续前行!

哈哈……“期待着你的回来,我的小宝贝……” 丽江洗脑神曲萦绕耳边,同事托我俩帮她带两张丽江原创CD,路遇一家装修别致的小店,有CD有手鼓,经不住店家的诱惑和热情,宁屁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30元3张的光辉业绩成交!同事两张,自留一张,算是回味吧~

P.S:和杰、小倩的音乐都不错! 个人比较喜欢:褪变无路(不是和杰也不是小倩的) 的节奏!悠扬低沉,似乎很能表达我们这代人内心的迷茫和挣扎!

文案好评!不知道谁家姑娘叫 “今日有房”……纠结了一路,也想不出来有姓今或者今日的!

路遇草泥马,甩手就是一张,宁屁想去合影,草泥马夫说:10块一张……哈哈……悻悻地折返回来!
话说这草泥马的菊花上好像真插了一朵花诶!

拐角处的手绘墙,都是纳福的涵义~

这是一家餐馆的门口,连吃饭的地儿都这么文艺,怪不得大宁非要在此留下一张我曾来过!

目标:88号小吃店……沿着五一路,继续向东!

大吃货顺路发现了这个“一杯酸奶”,据说不错,尝了尝,买了个鲜花味的,味道确实很赞哦!

哈哈……众吃货,你们日思夜想的鸡豆凉粉!!!还是88号小吃店的哦!!!味道nice,6块一碗,景区内的良心价啊!

丽江古城必去的店!价格实惠,味道靠谱!鸡豆凉粉、粑粑(个人感觉味道一般,吃个新鲜吧!) ……都要尝一尝!店面门头不大,桌椅都是很矮的那种,挺有沧桑感!

吃饱喝足,时间也不早了,原路返回住处取行李,下一站:束河古镇!

丽江租车基本不打表,一般都是上车前和司机商量好到目的地的价钱,10元起步,同行人多比较划算!丽江束河大概也就五六公里吧,时间不赶,顺狮子山西边出来后,刚好就是公交站,直接11路奔到束河路口,公交是双层的,人不多,我和宁屁坐在二层第一排,公交行进在香格里大道上,正前方可以远眺雪山哦!半小时到站!

下车后,向西北方向步行约20分钟,就到了束河古镇的大门!据说有人查古城维护费,也没见到……

来过束河的人,对束河的印象应该比丽江古城更好一些,同样的格调,同样的感觉,商业气息和人流量却比丽江要小很多,不喜嘈杂的小伙伴可以在束河古镇多待待。

酒吧门前华丽丽的哈雷!走在束河的街道上,古城的味道才显得更浓了!

7点55分,约定时间前5分钟,我们赶到了目的地:伯爵婚纱摄影(我真不是打广告的,就是冲它来的!)
背着大行囊,依然快挂掉的感觉!

温馨提示:来丽江游玩,能不带拉杆箱一定不要带拉杆箱!!!!古城都是石板路,一路走来,手麻不说,估计箱子也得掉几个轮子!很不方便!

报到、登记、签合同!完事儿已经不早了,化妆师提醒晚上早点休息,叮嘱了一下客栈位置,我们便匆匆往回赶了!

大洋洋连续露脸,有点不好意思了!
伯爵安排的住宿地点:燕巢客栈
位置在束河古镇的西北角,相对来说比较偏僻,不过装扮着实用心,是宁屁此行云南最喜欢的两家客栈之一哦!

大门视角:小资情调满满!

三楼视角:好一精致的小院!

房间调性偏古典,实木大床(我这间貌似是标间改大床……),漆木家具,低奢感十足!
P.S 丽江夜晚还是比较冷的,客栈有空调的不多,但没有电热毯的就少了!燕巢档次还不错,细节很到位!住起来蛮舒心的~

里面是洗手间和淋浴间,空间蛮大,摆设和用具都是格调小物,宁屁喜欢的类型~
漆木家具,不知道算不算纳西族风格,倒是很像明清时期的风格!
丽江的酒店很多都是实木构造!柱子、房顶、地板、墙……都是实木哦!好奢侈!可惜……隔音有点差!

简单收拾一下,放下行李,准备寻找今天的晚餐地点,来丽江,腊排骨和土鸡火锅是必吃的菜,提前做的攻略没找到束河附近不错的店,只好美团排名了,在丽江有一个奇怪的现象:美团竟然干不过大众点评,竟然干不过!!!!算了,反正也是一家亲!
选了一家束河北门附近的店,老板是东北人(丽江东北人开的店超多,是因为东北人厌倦了寒冷漫长的冬季所以都南迁了吗?),也不知道是否正宗,点了份腊排骨土鸡火锅!

一端上来,我勒个去,这么多,都要溢出来了……骚年,不要被假象迷惑,下面垫的都是菜好不好!一开锅就没了!

水性杨花!!名字好骚气!吃起来的感觉怎么说呢……没什么味道,个人感觉并不是很好吃!(表打我,我说是实话!!)

吃完饭麻溜的回去睡觉去了!明天将迎来此生为数不多的有意义的日子,早早的休息喽!

4.17 婚纱照(束河 拉市海)

俺和细粉都是工薪阶层,大老远来丽江拍婚纱应该算是一件略奢侈的事儿了,所以只选择了伯爵最低的套餐,果然是去不了雪山马场喽……4套服装,2套在束河古镇拍,2套在拉市海玫瑰庄园拍。

话说,4月17日的凌晨开始,整个人就没好过……下了一整夜的雨,雨大得半夜都惊醒了……多希望第二天也能像歌里唱的那样:早起就是好天气!
but 我又想多了!
从起床的小雨淅沥沥到吃过早饭去伯爵路上的大雨呼啦啦……激动的心情被雨浇的哇凉哇凉的!心想,跨越一千公里来拍婚纱,就被这闹心的天气搞砸了,心里的不爽和沉重可想而知。

化妆中的大宁,天气不好,化妆师边化妆边给我们打预防针……旁边几对不一会就不见了,一问才知他们都改期了!
改期后具体时间不定,我俩这次来就已经费了好大周折,就算改期了,也不能保证那天就是大晴天!
只能抱着淋死也要拍的决心迎接我们一整天的拍摄了!内心有多不甘,可懂!!!

(顺带吐槽一下三星!note4的千万级摄像头拍出来也就这效果了……星粉不要喷我,这是我第一个三星也是最后一个了!)

(这段有被吊打风险,为我祈祷吧!)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脸大是福!!!!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看来老天也要给大宁点面子啊!化妆的过程中,竟然就这么放 晴 了!阴雨 晴,这脸变的,不到半个钟头!丽江啊,真是让人又爱又恨!!!(不过,想想刚改期离开的那几对,心里又在暗爽,吼吼,我这么邪恶~)

埋个伏笔:此时我是多么地爱这明媚日光……

回想起刚到丽江那晚,接机师傅说的那句话:丽江人民从来不看天气预报!  就是这么神奇!

开启虐汪模式,忍一忍,就一天的章节!

这蓝天!这古镇!做婚纱照的背景才不可惜嘛!!

间隙赶紧自拍一张!女神出场!

登上束河古镇西北角的一个小山坡,束河全貌尽收眼底!上山的路比较崎岖,入口很偏僻,来古镇的小伙伴可以留意一下拍婚纱的队伍是怎么上来的,景色很美哦!一定要上来感受一番!

姑娘,看这里!!!

半山坡取景中!等其他的拍照团队腾地方,顺手来一张!

古镇里某咖啡馆。

换造型也不忘自拍……如此自恋的大宁,好在我已经习惯了,随你吧!

上午拍完古镇,匆匆吃过午饭,便向下一站目的地:拉市海玫瑰庄园出发了!
对了,铂爵会馆的午餐一级棒,我旁边这个吃货说的……

女神

玫瑰庄园游客进入貌似需要门票,婚纱摄影机构应该都是会员单位了,不过里面的景色真心很棒,时间充足一定要进来逛逛!!各种电脑桌面既视感!

化妆师 摄影师!
请大家认真打量化妆师这身中东风格的打扮!丽江旅游,纱巾、口罩、手套,出门必备三件宝!!否则回来就跟我一样……虽说只是四月,高原的紫外线已经势不可挡了!!

满天星配上大宁的素纱,在蓝天白云苍山绿草的衬托下,一切都显得那么融洽自然美丽!

My  Queen!

玫瑰庄园建在拉市海上的这段栈桥风光!
美不美?……
嗯呢,大宁就是美!

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婚纱照调调!!
摄影师先生,逗比的世界你可懂啊!!

雅致的小高跟……
大宁平时不穿高跟鞋,这双也是为了婚纱照特意买来的!
(已收藏留念)

重点PS:自己选的景用手机给宁屁拍的,感觉不错吧!

甘做女神小跟班!

早上10点到晚上8点,没有感觉到朋友口中拍婚纱的累就结束了!感谢老天在此生这么有意义的一天,给了这么大的面子!让我和大宁从开拍到结束,都有湛蓝的天,雪白的云相伴!
亲爱的宁屁,我们一起朝着婚姻的殿堂又迈出了一大步!加油!!

收获了一天的美景好心情,也收获了一脸的晒伤!颧骨、鼻头等脸部突出的部位都红彤彤的! 出行高原地带,防晒霜,一定不要忘了带啊!!

意犹未尽地踏上归程,到了酒店,简单收拾一下已经晚8点了,准备去尝尝化妆师给推荐的米线店,顺带逛逛夜晚的束河

米线店就在束河古镇北门的东边,土鸡米线味道很赞!旁边有一个本地的大超市,各类商品一应俱全,价钱都是明码标价,大家可以在这里补充给养!这里的氧气瓶也很便宜哦!

在大超市里买的,风花雪月算不得丽江的特色,是大理的,找了一圈没有丽江特有的啤酒,味道甘醇,有点雪花的感觉!酸奶的感觉似曾相识……没记错的话,这个XX味道&XX印象,都是这种包装的酸奶,好多旅游城市都有!味道嘛,都是一个味,既然来了,也可以尝尝!

顺着束河的街道漫无目的地闲逛,束河的酒吧集中在康普巷,不过中心的四方街位置也有一个不错的:喜鹊,位置很突出,也很好找,驻唱不错,闲暇之余可以去感受一下!

路遇一位道貌岸然的老先生,以画像为生,浪迹天涯!和大宁一起,让老先生给画了一幅,50块,权当乐呵了!

大头卡通画像,大宁说挺像的……我还是觉得没有相机拍的像!哈哈……卡通像,神似即可!我是穿着长袍的民国先生,拿着一根超长的毛笔,宁屁一身旗袍站在毛笔一段,顺带让老先生给加了个瑞瑞美女给我俩起的名字:“海宁夫妇”(我俩名字各取一字,刚好凑成皮革专卖)

朝北门逛着准备回去休息,又见路边一家个性小店,都是些逗比属性爆棚的小玩意!

就是这么sao!!!!

拍了一天婚纱照,晚上又出来逛了逛,挺累的,没多做停留就回去休息了!

PS:原计划明天是要去玉龙雪山的,但由于下午4点要去影楼选片,时间本来已经很匆忙了,而去雪山想玩得舒服点,肯定是来不及的!只好妥协,放弃了我们向往的雪山,不过预报说明天天气不是太好,就算上了山也登不了顶,顿时感觉心里舒服多了!

去雪山建议大家直接抱团,束河丽江都有携程和一些其他旅行社,也可以在网上直接订,想玩得痛快,建议考虑450-500的团,不过这个价位貌似都没有丽江印象,如果一行人比较多的话,可以在当地租车前往,自行游玩(在丽江租羽绒服和氧气瓶,满大街很多店的),这样时间不匆忙,不过人少的话就很不划算了!

4.18 束河 象山……奔赴下一站:大理

由于上述原因,雪山计划泡汤,再加上还要赶晚上的火车奔赴大理,我们决定执行第二套方案,在附近的景点逛逛:束河,黑龙潭、象山……
不拍婚纱,终于可以背相机了,渣像素闪开~

美好的一天,从逛束河开始!!
又见摩托,这次由于起得早,环视四周,没人!!!赶紧上!!!!
机车女郎!

不知不觉走到了昨天婚纱取景的地方,昨天没过瘾,再来两张!
后来大宁说,这个比婚纱照里感觉要好!
本来是短粗胖,婚纱照里硬生生给P成了高瘦美了……

丽江的第一天就有见到当地的大姐编彩辫,大宁宁很是想尝试一下,但为了拍婚纱,一直憋到现在,终于逮着机会了,赶紧来来来,整几根!(大概也就是10块钱三四根彩绳的样子)

秀一秀!还故意把辫子多的一面摆给我拍!

古镇有很多这样的沟渠,据当地人说,这都是雪山融化的冰水,很清澈!很多人直接在里面洗菜、取水!大宁摸了摸,透心凉……

快到束河南门的拐角处,发现了这家店,丽江这边很多卖包浆豆腐的,这家店排队的人挺多,也来凑个热闹,味道没的说,吃起来确实有豆腐里裹着豆浆的感觉,美味极了~

来个豆腐特写!怎么样?口水该擦一擦了!
看起来有点像铁板豆腐,但味道确实不可同日而语~

豆腐店门口花式秀恩爱~

纳西特色的门楼和门画!

慢生活无处不在!(已经是早上8点多了)

端坐门前的大金毛原来是个心机汪,只要看你镜头对着它,立刻扭过头去……我左扭…右扭…还拍?我躲花盆里还不行么!!

束河这两天没走到的地方都逛了一遍,出了南门,向黑龙潭(不收门票,但需要古维票)出发,出了门有几个出租车等着,上前询价:30一趟,不打表…5公里的距离,30也算够黑了,得,不打表就算了,语气还那么差,我还真就不坐了(不是我对丽江的出租车有偏见,但靠宰客为生的还真不少,瞬间拉低了丽江印象),走出两步,叫了个滴滴,8块抵达目的地黑龙潭,一路上司机师傅还热情地讲解了黑龙潭和周边的情况(热情好客的丽江人民还是挺多的)

可能是因为周一的缘故,公园大门也见不到什么人,空荡荡的样子……

黑龙潭和象山山水相傍,公园最出名的地方无非是上图的角度喽!青山绿水间,露出雪山全貌!(已经说了,今儿天气不好,再加上大光圈,只能隐隐约约看到大玉龙的影子……只是影子)

南门进黑龙潭公园,由于园区是南北长方形,便朝北门溜起了腿,公园里大多是晨练的当地人,树木繁茂,空气清新,比起郑州的市内公园,在这会有醉氧的可能吧!
到了北门,也到了象山的登山口!由于象山几年前发生过山林大火(整个南面的树木被烧得所剩无几,几年休养才重见青绿),又由于山上游客较少,出现过几次抢劫事件,进山之前都被要求登记身份证信息,而且必须4人成行,无奈等了一会,刚好碰到两个爬山健身的姑娘,一起凑了个数,进了山!

象山丽江古城的正北,所以在山上只能看到丽江市的全貌,丽江古城只能到了山顶的南端才能看到……对面山的那边即是拉市海

一路的石阶,要了老命了……大宁宁的帽子不要了,外套也不要了,可怜的我!!!

这就是我们俩耗了一个多钟头爬象山的动力!因为在象山最高处的北侧亭子上,可以一览雪山全貌!虽然这次雪山之行去不了了,但能远观一下还是不错的!不给力的天气,还是给了我们一个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大玉龙景色!

山顶的亭子俯瞰丽江全城,连束河也尽在眼底!

丽江的吃货,肯定对花马街不陌生!丽江著名的餐饮一条街!象山下来,俩人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了,马不停蹄来到一街之隔的花马街寻食!

寻思了半天,最后进了一家无声餐厅 ,所谓的无声餐厅,最大的特色就是服务员全是聋哑人,点餐叫服务都要通过手语来完成,餐桌上都有放手语指导牌,就餐环境很安静,最后下肚的是三文鱼火锅!

一鱼三吃,鱼片生吃,鱼头火锅,炸鱼皮!2斤左右的鱼,鱼片切了3盘,火锅还送了一些素菜,两个人看来是吃不完了!

下午4点准时赶回影楼选片,选好已经是晚7点了,约了一辆滴滴,直接奔赴丽江火车站!
束河古镇的北门去火车站没有穿过市区,走外环绕了过去,费用贵了一些,45块,由于车票是提前买的,考虑到最坏的打算,就买了当天最晚的那班9点多的,眼看着还早,果断冲到售票大厅,改了最近的这班,虽然是无座,不过也就2个钟头的车程,就当是在市区坐个公交了!

还在悠闲自得看视频时,车厢报站:大理火车站就要到了……竟然提前了半个钟头!看来今天能睡个好觉了!
大理火车站离大理古城大概有15公里的路程,考虑到当天到得比较晚,就提前联系了客栈老板安排了接站。
然后成了大理第一坑:其实出了站,有很多这种面包车拉客去古镇,一个人最高20块,讲讲价10块就过去了!让客栈老板安排的接站,50块~
时间晚了,无法一睹大理市区的容貌,回去的路是沿着洱海边走的,隐隐约约能看到洱海对面的点点灯光。
司机师傅依然很健谈,然后就了解了“风花雪月”的含义!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甚有意境的一段含义!

晒一张抓拍的大宁!这身打扮,第一眼,就让我想起了风雪山神庙的猪脚:林冲
再配个花枪,妥妥的林教头范儿!
希望大宁宁别打我,这个逗比~

到了驻地,客栈就在大理古城的南门附近,步行进古城也就10分钟左右,没有出去逛,早早休息了!

4.19 大理古城雨中漫步 最美双廊我们来了

今天安排也是满满的,考虑到时间原因,我们并没有安排太多的大理景点,只打算上午逛逛古城,吃吃喝喝,下午抽时间再玩玩附近的一个景点(三塔、苍山),然后直接夜宿双廊

一大早洗洗刷刷出了门,刚从巷子里出来,便碰到了一大哥问包车去双廊,知道我们是刚到,就给留了个电话,说有需要电话联系(这个也算是运气不错了,后面有交代)
这一行,一直都是这种阴雨天气,连拍照的动力都小了很多!
郭沫若题的“大理”二字!
进城!!!

大理古城的特色小吃:乳扇(吃过后觉得比较像奶香味的“焦叶儿”),建议在里面稍大的店买乳扇,都是5块一个,味道会好一些!

走了一段,俩吃货都觉得饿了……扒开百度地图,直奔“再回首”去了!凉鸡米线!!(我们之前做攻略时看大家都推荐的一家小店)
一碗凉的,一碗热的,依然是酸辣味儿,味道很独特!大理必吃小吃之一!

刚吃完米线出来,下起了瓢泼大雨,只好转身躲到一个负一楼的集市,进来后才发现,都是摊位,却没有一个摊主,只有一个个的小盒子,上面标注着价钱,买家可以自己买东西自己付账,把钱放在盒子里就可以走了!
刚好给了大宁机会,给自己的女盆友们挑了些小礼物!

雨小了,对面的苍山犹如仙境,云雾缭绕(如果想去苍山玩耍,可在大理古城里报当地人的团,价格会比较优惠!)

大理古城内最好的观景点:五华楼!

头顶上露出一小块蓝天!真的只有这一小块!

登上五华楼,苍山已经开始晒太阳了!看来今天应该能有个好天气!

远眺双廊,果然大理丽江的天都很低!美得不像话!!!

1 2 3 4……我擦,不对啊,不是三塔嘛!!离的最近的这个是谁家山寨的!!还建的这么是地方!!呼叫城管!!

才十几分钟功夫,大朵大朵的棉花糖就从苍山山顶一泻而下!甚是壮观~

我俩继续逛古城,偶然回头看宁屁,她丫的也正在偷看我!咔……

逛街的零食肯定是少不了的!赵记妹子,错了,梅子……古城很多卖梅子的,最出名的自然数赵记了,包装干净大方,还有梅子酒,这一壶8块,二十多度,一路小酌,最后剩下小半瓶留在了机场安检!塞包里忘了喝掉了!

顺着古城的街道,向北而去,刚好经过洋人街!可惜没见到传说中的洋人!

顺着古城一路往北走,还会经过大理电影院,两层建筑结构,跟老家县城里的那种影院差不多,影院前面空地有一些身着白族民族服饰的姑娘在准备表演,不知是庆祝何事。

逛完古城,去苍山或三塔都比较赶了,和大宁一拍脑门,决定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双廊!趁着还有点空,忍不住对洱海的思念,果断去了一趟才村码头!
为了换坐公交的零钱,尝了一下大理酸奶!(感觉这儿的酸奶都是一个样)
从古城北门,乘C2路,十几分钟就到了!

下了公交车,有路牌指示码头的方向。码头有游船……不过是去南诏风情岛溜一圈就回来的,并不直接到双廊!这个感觉挺不合理,要是能直接从才村到双廊,就能省很多陆路的时间,还能和洱海亲密接触!

土鳖宁指着远方的游船给我看,我……还是留张照片,日后嘲讽专用!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喂……想谁呢宁屁!!!

空旷辽远……

沿着洱海边,走了一段,准备返程了!两个包包,装下了我们此行所有的行李!

多变的天气,刚进城,阳光就肆意挥洒起来!赶紧带上闪瞎眼牌太阳镜!情侣款的哦~

又到了饭点,直奔苍洱春——大理古城必须要去的吃货聚集地!据说很多明星到大理都慕名前来哦!又是一顿狼吞虎咽!不过话说小店的配置其实很一般,菜确实不错~

苍洱春招牌菜:炝螺肉!40块一份,继续酸辣味!虽然自己不太喜欢这类东西,不过吃起来口感倒也不错,三分之一进了我的肚子!

鲜花鸡蛋饼!据说是用玫瑰做的,吃着是那么回事,尝个新鲜,口感还可以!

俩人,三个菜,不到100块,在景区还算实惠!关键是这个味道还对得起!

吃过午饭,已经两点多了,不再停留,直奔下一站双廊
大理双廊,最便宜的当属从大理古城坐公交至客运北站然后坐去双廊的班车,人均15元。
不过北站距大理古城还有好一段路,公交走起来比较慢,班车出城区也慢,这时候早上的那张名片就起了作用!
大理古城周围有很多拉客的车,貌似几个大门管的比较严,很少看到这种车的身影,不过碰到了的话,及时留个电话,需要的时候就派上大用场了!我们绕了一圈没找到车,才试着给早上的那个师傅联系了一下,没想到直接答复我们让稍等一会,马上就有车过来接我们,等了10分钟左右,来了辆商务,只剩2个空座,刚好!由于提前谈好了价钱,25元/人包送到(不讲价30元/人),直接上车出发了!

对了,等车期间,宁屁屁颠屁颠买了当地的一种浑身带刺的水果——龙蛇果(没记错应该是这个名字),稀罕得不得了,然后兴致勃勃地剥开,品尝,然后咧嘴,然后吐,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忘记拍照片了,百度一张,大家自行脑补那个味道……

大理古城到双廊,环洱海北上,全程50公里左右,因为要经过居民区,车程大概小2个钟头,司机师傅依然很健谈,口才好得不要不要的!聊起来才知道,师傅之前是公交司机,后来嫌上班太枯燥,不自由,便自己买了车拉客,还顾着家里双廊的客栈,日子过得自在逍遥,一路上各种详细讲解,出口成章,不逊专业导游!
路过崇圣寺,副驾的大宁随手拍了一张,左边的那个金色的雕像就是白族的神鸟,据说当年洱海有恶兽兴风作浪,经常淹了周围的村庄农田,民不聊生,后来如来派了这只大鹏来此,震慑了恶兽,解救了百姓,故被当地人尊为神鸟!

本来计划的是到了双廊后,第二天拼车去大理火车站,返回丽江,结果师傅说双廊有到丽江的大巴,算了算时间和路程,坐大巴反而更方便,果断退了车票,在刚好经过的双廊客运站直接买了回丽江的返程大巴车票,两个人158,直接到丽江市内,省时省事!

P.S:到了双廊才知道,这里很多包车去丽江的,价格和大巴相差无几!重要的是,这些包车可以直接来你住的地方接,省去了从大建旁村去客运站的10元/人的小交通费用!

住宿提前订的是了了族的303海景房,严格意义上应该算部分海景吧!一部分海景被前面的客栈遮挡了一些,不过这房间布置也是蛮惊喜了!宁屁超喜欢~

房间没空调,据说在这不需要空调,夏天的晚上都不会热!电热毯、暖风机却成了必备品!大床旁边就是阳台的门,躺在床上就可以欣赏洱海的景色!美滋滋……

再上几张房间的细节图~

阳台上摆着坐垫和小茶几,来一张意味深远的摆拍!!嘿嘿……背后就是隔壁房间的阳台,中间隔了一个玻璃隔断!了了族2和1结尾的房间景色最好!不过价钱嘛,自然就翻番喽!

双廊的路上,下起了雨,天阴沉沉的,景色就不用看了,看人就好!

放下行囊,已经不早了,出去觅食喽!!

出门餐馆也挺多,特色的并不多,美团竟然搜不到附近吃的…大众点评貌似可以!附近有个人气蛮高的“范爷的餐厅”,里面有驻唱歌手,华丽丽的,不知道是不是冰冰童鞋开的。
最后终于找到吃的了,请看下图自行脑补……

来之前看攻略很多人说双廊给人的感觉就是个大工地!到了之后,也还好,可能是长期生活在郑(大)州(工)市(地)的原因吧,感觉这里还是没法和雾霾大都郑州相媲美!不过初到双廊,确实没怎么感受到过度开发的商业气息,不过已然是正在奔着丽江的那种感觉去了……很庆幸我们来的还不算晚!

天气不好,也没走远,找了点吃的,早早回去了!快到客栈的时候,拍下了这张照片,右边露出的那排房子便是我们住的地方了!
大理——双廊 今天一天行程也是满满,到了客栈,累成狗,睡觉!!!!

今天到此结束!

4.20 双廊——洱海骑行——丽江

今天行程安排:
1、上午洱海骑行至小普陀返回
2、下午游南诏风情岛、太阳宫
3、傍晚乘大巴返回丽江

出发了!gogogo……

这次云南之行是不幸的,天气预报都没给预报过好天气。
这次云南之行又是幸运的,每当需要户外运动之时,老天总能给一个漂漂亮亮的大晴天!
早上一睁眼,舒服!!!!看这天!有大宁在,就是有福气!!
拖起还在呼噜的大宁,开始准备一天行程了!!

房间中午需要退房,直接把行李拿到了前台!
了了族的前台是一楼的一个大厅,里面装饰成了很有情调的书吧,可以看书喝茶逗猫咪!
从靠海的侧门出去,呀哈,这么嗨皮的一个延伸到水里的露台,赶紧来嘚瑟一番!

景美的,天蓝的,都不像话!跟我家宁屁一样~

这阳光,不戴这闪瞎眼出来,都睁不开眼睛!
露台上有几个沙发,若是阳光再柔和点,懒懒地窝在沙发上,想必也是一件蛮惬意的事儿了!

看着院外的景色,加快了出门的脚步,生怕下一分钟就成了满天乌云……

大建村有很多租电动的地方,我们租的大龟,50元/天,小龟是40元,也有租smart的,那种电动的老年车就不推荐了,一直觉得安全系数太低!
今天就要靠这个大家伙带我俩一路狂奔喽!

给我一辆不用充电的小电电,让我带你狼藉天涯!!!呜哦……放肆的奔起来吧!

感觉胯下的坐骑,已经躁出了哈雷的赶脚!后面这个不老实的,也不怕摔了手机……

风一样的发型,好评哦!

大美洱海,瞬间感觉神清气爽!

大宁绝对不是在对着洱海啊啊啊啊,肯定是在打哈欠!艾玛,一大早就被拖出来环游洱海!

勤劳的环卫大爷,顶着烈日清理湖边的杂物!这宁静安详的画面也成了我们相机里最美的景色。

洱海边清澈见底的水,和周围的世界一样,纯净的无法形容。

如此美的背景,当然不能少了女主人公!!是谁说的,爱情就在洱海边……

不知道这对情侣在洱海边坐了多久……就这么相依相偎的坐在洱海边感觉不错哦!亲身体验!

谁丫的把汉子的腿儿卸了一个!!!

哥们说我拍了一张传说中的幻影!!路牌的意思是不是:前方有炮弹袭来,请注意躲避!

幻影坦克 会伪装成树哦!!!(听不懂?我去,吓得我赶紧打开红警玩了两把!)

普陀8公里  双廊9公里
跑了一半喽!

在路上……一块令无数小伙伴日思夜想的路牌!
你是选左还是选右呢?反正我是全选的!

路基再陡一些,应该就有台湾苏花公路的味道了!

再放几张洱海的水天一色。宁屁说这里应该就是天堂的样子吧~

恐怖分子登场!!嘿嘿……
临近中午,阳光也变得躁动起来,不再那么温柔。宁屁赶紧裹上大大的红围巾,一对情侣擦肩而过,耳边传来:你看人家男朋友给她围的围巾,你都弄不出来那种造型!!! 哈哈呜,的确,这种中东恐怖分子造型也不是谁都能搞出来的~
这是在挖色镇的那段和水平面齐平的坝基拍的!风大浪大,没敢继续往前走,不过最前面那段能拍出水面悬浮照的感觉哦!有不少影视剧都在这里取过景呢。

拉着恐怖分子合影一张!

哒哒哒,小普陀到喽!

普陀和岸边有一条铁丝相连,摆渡的小铁船就是这么拉来拉去运行的!
15元/人 船票+门票

路过挖色镇,刚好是集市,买了几个小菠萝,边走边吃,到小普陀还在不停的吃……这一脸陶醉的样儿,吃货本性暴露无遗!(这张宁屁不让发)

赶紧补一张美的,她自拍的,哈哈哈~

174cm、70kg的余大洋声明:本图中的自己绝对没有P过哦!
原来自己还这么瘦!冒着被吊打的风险,我要喊一句:终于有理由继续撸串喝啤酒了!

返程的路跑起来感觉快多了!一溜烟功夫,就回到了双廊
我就不说在大下坡的地方,我的大龟飙到了70!
下一站:南诏风情岛

上岛需要坐渡船
看看看,这个渡船大不大!!!
想什么呢?这个是才村码头过来的好嘛!!!
门票加渡船票:50元/人  凭车票可以在售票处免费停电动!不然,10块/辆

干净的白色长桌,嫩黄的花,身后的苍山洱海,和我大宁更配哦!

真想像图中两位弄潮儿一样,下洱海折腾一番!

拍完才发现,为毛当时没有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没办法,彼此太吸引对方的目光了!

风情岛上到处挂着这种红色丝带垂落的心形编织物,“洱海”两字清晰可见。

一转身,发现宁屁被风吹乱的发还挺有范儿的,来一张吧!谁让我是她的御用摄影师呢!

在风情岛上隔着洱海远远地就看到了太阳宫!宁屁赶紧指给我看!搞的跟她家似得!
宁屁很早就跟我讲过杨丽萍的太阳宫,她的生活节奏和方式!待有朝一日东山起,找个景色不错的地儿,陪宁屁世外桃源一下!

太阳宫附近这一块被称为“玉几岛”,还要额外再收费……被几个看路口的大叔拦着,一人交了10块大洋!
看样子,酒店名字貌似故意往上移了移,是不是曾被人抠掉过……

隔着门瞻仰一番!
酒店入住可以,但不对外开放参观!当然,价格那也是相当的……不亲民……但其亲水的设计,总是让人欲罢不能!

出了太阳宫,天空已没了蓝色!

又要下大雨了,拉着大宁赶紧闪,现在已经4点了,五点四十的车回丽江,回去收拾收拾,此行双廊,就要结束了!

高原就是高原,赤裸裸的教训啊!!!
坐上大巴,撸起裤腿一看:
防晒涂晚了,双廊一天溜了一圈就这样了!

晚上洗完澡补拍的胳膊!
这纹身,简洁大方!(手腕那段还算正常的皮肤,是因为戴了某米家的手环!早知道真该戴它七八十来个,这样胳膊就不会黑了!

大巴行程2个钟头左右,终点丽江客运站,10元打车费,直接到古城,大宁来时计划品尝的美食还差几样,最后一晚带她吃纳西烤鱼!
美团找的店家(店名:食全酒美),在木府东南方向,可能是新开业,相当实惠哦!一个套餐才60+,下面上图!
顺带说一句:味道给力!!

临街的窗框和店里能挂东西的地方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许愿牌,只要是食客,都会免费送哦!

纳西小炒肉!

外焦里嫩的纳西烤鱼!
还有一个刀工了得的酸辣土豆丝和一个番茄汤!
味道太给力,然后……我俩竟然吃了个精光!

丽江之行倒数第二天,终于尝到最好吃的纳西烤鱼,和余大洋一起吃遍天下美食,走所有路!”——April

“跟紧我!表丢了!!!”——余大洋

完美的一天结束喽!明天,将是此行最后一天,希望依然是个好天气!!

4.21 丽江——木府——机场——郑州

最后一天,下午2点半的飞机回郑州,今天留给我俩的时间并不多了,计划懒懒散散的逛逛古城和木府

清晨起得还算早,果真见到了早上来四方街跳舞的纳西族老人,穿着传统服装,和游客一起起舞!

想想今天最后一天了,丽江的特色食物,还差个酥油茶,宁屁一直铭记在心!溜达了一圈,直奔老地方:88号小吃店!

两碗酥油茶,一份炒粑粑,一份炒米线!
酥油茶有点像放了油和盐的豆浆,当然比豆浆好喝多了!炒粑粑有点像内地的炒饼丝,不过口感比饼丝松软!
炒米线应该算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次了!河南炒粉、面、米比较多,炒米线很少见!

88号小吃店的门头,虽然不大,但很出名哦!重点是味道好,价格亲民!

宁屁是个文艺菇凉,在上海那几年,周围的乌镇周庄西塘南浔之类全去过,每个猫空都留下过她的足迹,这次也肯定不会错过,这次来云南,早在飞机上就嚷嚷着要去猫空,离88号小吃店也不远!
走!带你溜达溜达去!!

看这到了门口嘚瑟的小表情儿!

这张是抓拍+偷拍的,貌似是在认真查看书架上的物件,看起来,确实挺认真的样子!

来猫空,最不能忘记的肯定是寄明信片喽!寄给未来的自己!

大宁认真写明信片的样子!

P.S 她在全国各地的猫空都给自己寄过明信片,就写当时当地的心情~

我在丽江
和他
这个我心心念念的地方
一起走过青石板路的潮湿
一起见证那一米阳光
日子还长
一起走吧,跟紧他!

丽江的明信片必须装信封才能寄,这个跟之前其他地方的不是太一样,而且这儿的明信片价格也会略贵哦……
大宁进门的时候还发了个朋友圈,十分钟之内谁要就给谁寄,事后有五六个小伙伴在有效时间内回复了她!不过,这些写了差不多一小时……

信封上的那只喵,就是眼前的这个哦!
话说这喵懒到爆,在猫空的半个多钟头里,一直被我调戏,可就是没见到它睁开眼睛……

贴好邮票,放进邮筒,准备出发下一站,一起身,被大宁抓拍到了这张自带光环的神照!

人之初,性本善……
木府旁边的雕塑,这么严肃的学习氛围,怎么就感觉好像是被大宁给玩坏了!看她这么认真的样子,老先生应该不会揍她了!

最后一个景点:木府!
丽江古城没有围墙,也正是主政人的姓氏,据说木家觉得给古城建上围墙,会变成口围住木,就成了困,不吉利。
木府的门票可以在网上订,不过得提前2个小时,2个小时后才可以取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先吃饭逛猫空才来木府的原因!两人七十多吧,比去了再买划算很多!

木府结合了明代主流建筑特色和当地纳西特色,相当于当时的县衙,转了一圈,大致听了一下导游的讲解,出来后时间已经不早了,拿行李准备向机场出发!

丽江古城去机场可以选择:机场大巴、包车……还有公交车!!!对,古城到机场有公交哦!27路,始发站就在古城的西南角方向,很好找!30公里的路程,预留了2个钟头的时间,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背起行囊,向始发站走去!

路途中显示的站点比较多,不过不用担心,市区内会走走停停,出了市区,就是一路畅通,公交车都飙到六十多公里的时速了……
票价:单人3元还是2元来着(很划算哦!)

车上游客不多,估计是大家都不太清楚这路公交的原因,不过有很多赶集市或者进城的当地人,服装都很有纳西族特色,帽子、上衣、背篓!没来得及体验这种背到额头的背篓是什么感觉,应该挺难适应的……

公交直接坐到 机场路口 站,全程过来,只花了不到1个钟头!不过小伙伴们还是多预留点时间,以免误机!
下了公交车,顺着指示的小路,穿过一片田地和一个小村庄便看到了机场高速的高架,从下面穿过去,就正对着机场大门前的停车场了!
很方便哦!

班机没有晚点,大概想了一下,飞机直飞郑州,向东北方向,应该能俯瞰一下雪山,不过天气还是不给力,阴阴沉沉,一升空便钻入了厚厚的云朵之中!

2个半小时后,飞机降落在新郑机场。
六天前从这里出发,六天后又回到这里!
带着幸福、难忘、甜蜜、相伴、遗憾……正式结束了这趟云南之旅!

跟紧我大宁,这辈子还要带你去更多的地方哦!

游记是回来后断断续续写下来的,写完后,婚纱照也正式出炉,作为彩蛋,让大家看看彩云之南的魅力!

遇见你,是生命中最好的事情。
爱在彩云之南,今生共相伴……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7 10:5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6-27 11:25

引用 rita_mmm 发表于 2016-06-27 10:55:2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rita_mmm:游记真心费神……平时上班,睡觉前写一会,一写就是三个月!

2016-06-27 11:44

婚纱照在哪订的

2016-06-29 12:39

太美了!我们九月份也要去云南拍婚纱,期待跟你们一样有个好天气~

2016-07-03 22:06

引用 疯子 发表于 2016-06-29 12:39:14 的回复:

婚纱照在哪订的

回复疯子:铂爵

2016-07-14 13:46

引用 CusTom╮ 发表于 2016-07-03 22:06:24 的回复:

回复CusTom╮:一定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