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毕业季——韩国

• 出发时间/2016-06-18

自从看了《花样男子》后就在韩剧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
手机里永远有缓存好的《running man 》,喜欢李光洙,因为他很傻
明星们虽然谈不上有最喜欢的,至少说出名字来都知道出演过哪些电视
。。。。。。
韩国文化在非主流的年代多多少少对我有些影响
趁着这个毕业季
我飞向了韩国

Part 1 关于玩

在航班问题上我还是比较相信本土航班,放弃了韩亚,选择了川航。
      这篇游记不得不从机场开始说起,因为出乎意料的遇到了韩国当红明星——宋钟基宋慧乔,他们也坐飞机回首尔,当时我们正在排队过海关,突然伴随着尖叫,钟基偶吧宋慧乔欧尼就出现了,虽然不是他们的什么粉,但是如此近距离的看到他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激动。

下午的航班直飞首尔,与中国有一小时时差,到达后已经是首尔七点过,直接去了酒店,酒店环境很好,干净整洁清新,进门都有台阶,需要把鞋子脱在外面,在房间里面打光脚或者穿上统一的拖鞋,这也是别人的酒店比国内同等价位酒店干净很多的原因。
      酒店离首尔市中心还有一小时车程,虽然坐了很久飞机比较累,但仍然抑制不住兴奋,放下行李就下楼去找正宗的韩国料理。先到银行取了现金,这样汇率是最划算的。楼下有很多餐馆,随便选了一家,老板娘不懂中文,于是只有用上撇脚的英语了。虽然听不懂老板娘的话但仍然能感觉到他们很有礼貌,不停的说谢谢。韩国的餐馆一般都有两种座位,其中一种即为脱掉鞋子后盘腿坐在桌子前,这一点与日本比较类似。
     我们经常说韩国就是泡菜国,来到了泡菜国,每顿饭泡菜是跑不掉的,包括早饭在类。很多来韩国的游客都会觉得不好吃或者吃腻,而我却觉得异常好吃,并且这种感觉持续到了最后一天。

早早起床,在这个应该属于首尔郊区的地方,人少,也非常清静,白天可以看到生活设施非常的齐全。
       吃完早饭,今天的行程就开始了。
       青瓦台——韩国总统官邸,原是高丽王朝的离宫,1426年朝鲜王朝建都汉城(首尔)后,把它做为景福宫后园,现任总统朴槿惠就在这里办公和居住,和我国的中南海类似。

景福宫——朝鲜半岛历史上最后的统一王朝李氏朝鲜的正王宫。和我国紫荆城的地位差不多,都是皇宫其建筑风格和我国还是有一些差别,里面所有土地都铺上了沙子,原因是这样走路会发出声音,更容易发现刺客。同时这里也是韩剧《宫》取景的地方,很多地方都让我联想到了韩剧里面的镜头。
       韩国民俗博物馆,紧挨着景福宫,里面可以了解到韩国人的一生,韩国人比我们更重视自己的风俗文化并代代传承。

下午去了一个韩剧中出镜率最高的地方——南山塔。
    南山塔又叫N首尔塔,如同巴黎的艾菲尔铁塔一样,高高地耸立在南山上,是从首尔的任何地方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标性建筑。南山塔上还设有展望    台,能清晰地俯瞰首尔市的全景。夜晚的南山塔更加迷人,塔身不断变换各种色彩,在周围探照灯光的衬托下,使首尔的夜空炫丽多彩。南山是初次来首尔的人定要到访的观光地。乘坐缆车,5分钟就可以到达南山塔下。坐在缆车上,可以感受郁郁葱葱的丛林及首尔市的壮丽景观从脚下穿梭而过的惊险与惬意。

南山塔有一个观景台,四周的栏杆上密密麻麻挂满了情侣们的“爱心锁”,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来到南山的情侣都会把写有心愿的小锁挂在铁丝网上,数量越来越多。如今,想要在众多的心愿中为自己的愿望找个落脚地,已经不太容易。传说只要情侣来到这里挂上心爱的锁就永远不会分开,以后有机会我也会再次来到南山塔来挂上一把锁。

下一站来到了韩屋村,位于韩国全罗北道全州丰南洞和校洞一带,汇集了800多间韩传统韩屋,隐于瞬息万变现代都市中,建筑带有有韩国民族风味。
      每间房子的匾都是中文,因为以前韩国并没有自己的文字,使用的都是汉语,后来吸收了我国文字的部分,自己发明了发音,才有了现在的韩语。

我国有汉服,可是在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忽略甚至已经忘却,有人一辈子都们没有穿过。
     然而在韩国,他们自己的服装是韩服,只要稍微有一点了解韩国都知道这一点,韩服在他们生活中非常普遍,家家有韩服,人人有韩服,小孩从小就有自己的韩服。街道上经常可以看到定做韩服的商店,只要是重大节日或者家里祭祀都会穿上韩服,政府大力支持,如果穿上韩服去景福宫是不用买门票的,应该有很多地方都是这样,这也是为什么别人自己的传统文化保护得好的原因。
      种种原因下,我也去体验了韩服文化,穿上了韩国的民族服装。

韩国除了首尔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济州岛
济州岛位于韩国最南端,也是韩国第一大岛
我们是第二天晚上的航班飞到济州的,听说首尔金浦机场每天飞济州的航班无数,就像公交车一样,航程一个小时。
因为是晚上到的,没看到什么风景,一出机场,唯一一个感觉,风大!
直接坐车到酒店入住,我很想夸夸这间酒店,干净,有一个大大的客厅和阳台,很风格有韩国家具风格。第二天起来刚下完雨,推开门海风就扑面而来,远远的看得到海平面。
济州岛有三大特点:风雨多,石头多,女人多。
风雨多是因为地理位置因素,四面环海,还会有台风。
石头多是因为济州岛是一个火山岛,大块大块的石头很多,并且泥土也是黑色。
女人多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因此很早以前这里是一夫多妻制。

吃完早饭第一站就去泰迪熊博物馆,一共有1200只各种形象的泰迪熊没有一个重复的。
一进去就少女心爆棚,每一个女生小时候应该都有一只自己的玩具熊吧,好想带一只回家。。。。

下午去济州最重要的景点——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系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这里是观赏日出的最佳位置。
一天下来玩得很累,晚上早早的休息了,第二天坐飞机回到首尔

Part 2 关于吃

韩国除了去景点,还有一个任务——吃。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来到韩国就要吃遍各种美食,虽然难度很大,我也很尽力了。

啤酒炸鸡——因为都教授而火起来的,点一份炸鸡两万(人民币112左右),分为两种口味,一种是常见的脆皮,另一种是甜味也很好吃。

人参鸡——一人一只鸡,实在有点恐怖,肚子剖开里面有饭,鸡汤很好喝就是吃多了有点腻。

韩国泡菜——不管在韩国吃什么,都会先上一小盘辣白菜,而且吃完可以自己添加,有白菜叶,白菜杆还有那种大块白菜,可以用剪刀剪小。

鱼干——其实吃不出来什么味道,蘸上酱很好吃。

石锅拌饭——这个和国内的差不多吧,就不说了。

排骨——不知道是什么香料,主要是扒里面的肉来吃,一般吧。

烤肉——国内也有很多,但是酱真的比不上韩国韩国的酱好吃很多。

朝鲜冷面——点个赞,很好吃,里面还有冰沙,分量很足有非常新鲜的虾肉和鱿鱼。

紫菜包饭——便利店就有卖,打开后发现已经切好了,味道很好。

部队火锅——国内韩国料理店一般都有,但还是韩国更正宗。

海苔饭——继续点赞,是部队火锅吃完过后,把饭炒在锅里,压平后用勺子挖,很多海苔,目前没有在国内吃过,不能比较,也超级好吃。

鱿鱼——不得不说海边的城市海鲜真的很新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选择蘸上酱,超级好吃。

辣炒年糕——每一部韩剧基本上都会出现路边摊,所以路边摊才是真正的饮食文化,刚吃不会觉得辣,吃完过后会发现非常辣。

香蕉牛奶——在韩国那么多天,我来来回回喝了大概6瓶,因为在很热的天气下来一瓶冰过的香蕉牛奶真的很爽。

Part 3 关于买

如果你说去韩国不买东西,应该会有人笑话你吧。
韩国本土化妆品特别是彩妆很出名,有高端品牌也有低端品牌,有适合学生族的,也有适合上班族的。
除此之外,外国人可以免税这一优势也会让很多游客一到韩国就成了购物狂,上到几千几万国际大牌,下到二三十块的本土彩妆。
韩国有三大免税店,乐天,东和,新罗,这些地方刷银联卡还可以打95折。
在紧凑的行程中,我三个免税店都去逛过,价格差距不大,其实最便宜的还是在济州机场的免税店,除了免税还可以打8折,所以去济州的童鞋要记住了。
仁川机场时全球第二大机场,所以免税店也很多,但是也没有济州机场的免税店便宜。
除此之外,明洞也是买东西的好地方,整条街同样的牌子会有好几家,都是韩国本土品牌。韩国没有假货,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悦诗风吟的原产地在济州岛,如果去济州岛有机会可以去逛逛悦诗风吟济州屋(我没去)。

Part 4 分界线

没有吃到最想尝试的食物——活八爪鱼。
没有去最想去的地方——广藏市场。
没有去看想看的夜景——南山塔。
没有去想去散步的地方——汉江边。
留到下次,有遗憾才有期待。

。。。。。。。

引用 點點點點豬_高梦悦 的图片:

我对肉比较感兴趣

2016-06-27 10:37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6-27 10:37:52 的回复:

回复cherry:吃了才有力气减肥

2016-06-27 10:4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7 11:25

写得很仔细,图片也很棒。顺便向楼主的颜表个白~❤️

2016-06-27 12:04

引用 點點點點豬_高梦悦 的图片:

OMG!!!!!!!!

2016-06-27 12:22

此次旅行从美好的偶遇开始,旅旅途精彩连连!用充满好奇的心灵去发现、捕捉每一个美好的的瞬间,记录难忘的一刻!希望你的足迹早时遍布全球!

2016-06-27 15:56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7 16:00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06-27 11:25:30 的回复:

回复风舞烟:我也才开始,一起加油

2016-06-27 22:48

引用 lovemycatty 发表于 2016-06-27 16:00: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