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美丽——苏梅

莫大薇 LV.4
2016-06-26 18:24 454/6

本来因为工作忙不想写游记了,无奈应大家要求还是开始动笔写了,毕竟也是我第一次出国游(台湾属于出境游),先介绍下基本情况吧,我们是闺蜜游,一行三人,我是英语属于完全不能正常交流的这种人,同行伙伴也和我一样状态,所以出游之前非常担心。基本上全部东西都在网上订好,尽量避免英文交流。
    前期准备:
    1.机票,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和淘宝网订好的。全部是廉价机票,便宜到我想哭去:
4月6日晚   广州曼谷    三人共1843元
4月7日一早  曼谷直飞苏梅岛 三人共计1821元 这个机票比较贵因为是直飞,是在淘宝顶的,当时不知道,还有一种方式曼谷素叻他尼,然后从素叻他尼坐船到苏梅岛
在订返程的时候,我就看到了有这种方式,本着省钱原则我订了第三张车票
4月10日早淘宝订的车船联票,苏梅岛素叻他尼机场三人共计465元(包酒店到码头接送)。素叻他尼曼谷三人共计675元。   共计1140元,好像算下来一个人就便宜了两百多块,但是好浪费时间,从上午7点到下午三点才到曼谷,所以建议还是来回直飞的好,省事。
4月11日晚  曼谷深圳   三人共计1434元。
说到机票,我要提一提,一般确定了行程,就去守一守机票,机票一般一个月到20天内是最便宜的,订了机票就订了心了。
    2.接机,淘宝的阿里旅行能够订国际接机,因为到曼谷的当天是曼谷凌晨2点,而且也是我疏忽本来以为到曼谷就可以在机场酒店订个钟点房,第二天早上6点的飞机就直接去办手续。结果,到曼谷的机场是廊曼国际机场,曼谷苏梅岛的机场是素万那普机场。
所以,我一共订了两次接机:一次是从廊曼国际机场接送到素万那普机场109元一辆车,一次是从苏梅岛机场到酒店62元一辆车;其实曼谷接机是订贵了的,当是怕晚上没车所以还是订了。如果你是白天到的话就直接打的可以了,不要订接机服务。
前期准备好后,就开始给大家介绍下泰国风光啦

4月6号7点从贺州出发动车到广州,到广州后立马买了地铁票,地铁直接到机场,晚上11点50分搭上了飞往泰国曼谷的飞机,如果你和我一样订的是亚航的机票,那么你要注意了,亚航是不免费提供餐食和行李托运的,如果你在去哪儿上订的亚航机票,供票商会与你联系问你是否办理托运。从供票商这里办理托运是比较便宜的。本着省钱省事原则我们坚决带小箱上飞机。第一次坐亚航的飞机,第一感觉好小,而且什么都没有。去台湾的时候做的是香港航空的飞机,机长还会讲话,飞机前面还有个大屏幕上面会时刻显示我们飞到哪了,座位前面还有个小电视,什么康熙来了什么节目都有。哎这对比真是太明显了,而且亚航的空姐都不漂亮。还是碎觉好了。一共飞行了三个小时,中间断断续续的睡觉。直到空姐发入境单。这个入境单不会填的就事先在网上看看,网上有图片的。可能我们心比较大,所以运气都很好,旁边坐了一位泰国留学生,在中山大学读研究生,回家过年,会说中文,都是他给填的内容。给善良的小伙鼓鼓掌。还要提醒各位要去旅游的小伙伴,这个入境单是入境和出境一块的,入境撕一页,出境再收另外一页的,所以一定要保存好。还有一点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记得你在泰国住的酒店,只能写英文,中文是看不懂的。这是在入境卡上一定要填的。
泰国时间凌晨两点(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也就是北京时间3点整,降落曼谷廊曼机场,抵达后我们通过重重关卡终于入境,惠出租的点在3号门,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走到3号门就看到举着我名字的牌,他们都只会简单英文的,所以我们都是在指指点点的用肢体交流,肢体交流是世界通用语言,大家可以放心使用。我还在手机里下了个出国翻译官超级好用,这一路都是用它来交流。能够直接说中文出泰文和英文。其实我建议出英文会比较好,英文有些单词自己知道是什么意思。要是翻译泰文,完全不知道对错。我在淘宝上还买了一张HAPPLY卡,如果你用的是苹果机它会自动识别,一插卡就能用,无需担心。一下飞机打开手机,就收到泰国电信信号了。同意还有一的小伙伴用的是移动定制机,完全不能用,用定制机的朋友就不要挣扎了。我认为电话卡一定要事先买,没有网络太不方便。在接机点对好信息后(好啦,无非是指指点点了我一下),就有车来接我们了。我是一个嫉妒没有安全感的人,我害怕他送我们到别的什么地方,所以我是打开谷歌地图,一路导航到的素万那普机场。一到机场我们就想去探路,害怕一会找不到到哪办登机牌。如果你英文不好,我建议你找点到,因为沟通需要一定时间。我在马蜂窝上看到有很多人推荐素万那普机场的员工餐厅特别好,而且很便宜。我们就决定去吃吃看。这个员工餐厅在负一楼,你随便问个机场工作人员他们都知道的。挺好找的。而且24小时营业。我在泰国的第一顿冬阴功汤就在这里吃的。还不错吧,吃不惯泰国菜的估计会不喜欢。但是我喜欢酸酸辣辣的感觉。我是那种一看到吃就会流口水的人,所以没有一张吃的照片。哎。

这就是美丽的苏梅岛机场啦

苏梅岛机场,同下飞机好多老外呀

酒店上山路上看到的。萨瓦蒂卡

这是在酒店房间拍到的。所谓的园景房

我们住的酒店叫苏梅岛特拉酒店,当地标榜的五星。在Agoda上订的。

一个套间,两铺床浴室有房间那么大。蜜月旅行必备。

4月7日上午7点飞机准点降落苏梅岛机场、苏梅岛机场真的很漂亮,放几张图给大家看看。有钱的都苏梅岛来回直飞吧。没必要从素叻他尼转。累。大巴从码头到机场都要2个多小时。再加上船上一个小时。一个早上都过去了。
一出机场,我就开始找我的接机人,他么都有举牌的,一下就能找到,我看到一辆商务车在接我的时候,我以为会是拼车,结果没想到接了我们就走了。这种事在中国很难发生,他们总是会在多带些客人,多挣些钱。
大约过了20分钟,我们到达了酒店。酒店本来是12点后才能入住的,结果我们来了就直接让我们进房间了,而且没有多收钱。酒店在山上风景超级漂亮,我订的是园景房,实际完全能够看到海,最令我兴奋的是住了三个晚上,我就看到10个中国人。周围全是欧美人。而且好多欧美帅哥。哈哈。哈哈,最主要的是他们喜欢嗮日光浴。哈哈哈哈哈。上图证明一切。

我认为订上山的酒店,比订海边的酒店好得多,因为我们中国人不需要晒日光浴,我们喜欢白,不喜欢黑的。
上午9点,无需歇息直接去海边在苏梅岛如果你没有交通工具简直寸步难行。苏梅岛的出租我是没坐过,你可以试试,一般推荐的都是机车。。我们酒店有到查文海滩的BUS,也有机车租,可是我们这几个女的没有一个技术行的,所以我们只能在山下租机车。本来我们三个只有一个会骑机车的。可是三个人骑一部车是没有人愿意租给你的,当然网上说的什么没有国际驾照没有人会租车给你的,那都是屁话。我在台湾的时候也是这么说的,结果还不是租了。而且在台湾的时候,还开到100去了。为了租到车,我只能现学现开了,而且开得比原来会的还要快,最表现出我汉子一面的就是,第二天我开始骑车载人了。上图证明一切。

到第一个海滩是整个苏梅第一大海滩,而且沙质最柔软、最细。但是由于没有休息好,玩得有点心焦。什么都不说上图吧

有一种这片海归我管得感觉

泰国,你要是看见撑着伞漫步沙滩的一定是中国人。整个沙滩就我们三个撑着伞。老外们都是比基尼,沙滩上晒日光浴的

由于心太累所以漫步沙滩后就回酒店了。回酒店的路程有点心酸,不对是很心酸,由于本人手机没电了没有地图导航,说道地图,我一定要强调一次记得下谷歌地图,出了国什么百度地图都是垃圾货。只能一路问路。想想好痛苦。本来英语又不好。问了路人家回答听得也是懂非懂的。这条回家的路我一共找了两个小时才回到。最后总结经验教训,只要迷了路一定朝一个方向一直走。海岛的公路都是环岛的。所有岔路不是上山,就是下海的。

回到酒店先到泳池去浪浪。

其实我要的不是这样的效果。论一个旅游小伙伴会照相的重要性

浪完回到房间已经这个点了,还能看到晚霞,果断在酒店预约了SPA。由于太累,做着做着就睡着了。你要问我怎么样我实在不会回答。反正就是比街上的贵,毕竟是五星级酒店一个泰式传统按摩1200B打8折。

晚上的酒店真的挺有感觉的,就是照相机没带出来,都是用手机拍,像素有限。

按完也饿了,懒得出去,就在酒店吃。可是酒店的晚餐真的不好吃,吃完有一种想吃泡面的感觉。

吃饱喝足,静静地坐在泳池边,看星星。好享受

第二天,一早起来,感觉温度没昨天的热,睡足了精神也特别的好。手机充好电了,完全能够保证支撑一天。好开心。自拍一张准备去吃酒店的自助早餐。

这家酒店真是蜜月好去处呀。基本都是外国人,吃早餐都不拥挤,又安静。品种多,完全不需要你抢。而且还有望远镜。这是给我偷看对面帅哥用的么。据闺蜜说,昨晚她在用餐的时候,看到对面小别墅里一个外国女人裸体走到阳台上。所以望远镜很重要。很重要

今天还是继续租小电动。而且今天我还载着丽丽,可能因为我两今天打扮太漂亮了,途中艳遇不断。途中遇上三个骑小摩托的外国帅哥一路追随。还学中国话向我们打招呼,同行喜欢自嗨的袁大头一直回应着。(酷)我们今天主要去拉迈海滩。是苏梅岛的第二大海滩,离我们住的酒店比较远。途中遇到不知名景点。我一度以为是阿公石、阿嬷石。后来上网对比,知道不是了。

今天穿的衣服,不能像这两个死瘦子一样张开双手。好无奈

我只能这么拍,乖乖的拍

遇见美景不自拍,是很不像话的。——开启自拍模式

拍着拍着看到了这个。这些有钱人真会玩。仇富

拍完,继续前行。直奔目的地拉迈海滩

拉迈海滩的浪真的好大好大。沙子好粗

沙滩落差大,拍照有点困难

我的照片都是没有P过的。张把张拍得不错

她两给我拍的,我有些不忍直视

这里的沙滩,就是人少呀。人少呀。又干净

这个人说,让我拍她的脚印。她真的当我是摄影师

一切为了让领导满意,就差没跪下去拍

拉迈海滩回的路上我要求去悬崖餐厅,这也是在马蜂窝上看到的餐厅,果然是中国人来多了,有中国菜谱,还有中文的悬崖餐厅几个字。我算服了会做生意的泰国人。悬崖餐厅的旁边有一家装修看上去比悬崖餐厅高档的地方,由于肚子有限,没去。你们可以去试试。

冰淇淋不错

悬崖餐厅稍作休息后,我们出发去大佛寺看日落,路上遇上一辆泰国车,车上的泰国人朝我们喊very  very beautiful。谢谢我也知道我很美。

到大佛寺人真是多,决定到大佛寺的小路上看。本来想等这两个外国人走了再拍,可是他们就一直站着。又赶时间。哎。反正我不喜欢寺庙,所以无所谓啦

太阳就要落下了

这里的日落没有涠洲岛的美。

看完日落回酒店。发现完事的苏梅好美。霓虹灯照着这座不夜城。晚上的酒吧又开始喧闹了,可惜我们是早睡早起的乖宝宝,不去酒吧。

第三天我在淘宝上报了安通一日游,包酒店接送。在安通一日游上,遇到贵港老乡。。。在国外只要是中国人都觉得是老乡。哈哈

在去码头的车上拍的。这算不算围海造路呢

这就是外国人和中国人的区别。我怕黑。人家一定要晒黑

在去安通公园的船上各种浪

我是不是疯了。可能受了一点刺激。

有人晕船。。。呵呵

一个半小时,终于要见到安通国家森林公园了

第一项活动,就是玩皮划艇。这个皮划艇,一开始完全不能掌握,同队只有我们两组中国人,其他外国人是不是都经常划,他们都是直着去的,我们是原地打转的

由于手机相机都在防水袋里,所以划得时候没有照相,如果你有水下相机就赶紧拍,肯定很美

我们本来是三个人一条船的,因为一直原地打转,教练把丽丽要走了。他一走我们两就步伐一致了。到一半路的时候,泰国教练一定要帮我们照相

要玩这些水上项目的朋友,请你做好防晒,纱衣真的很重要,越长越好。由于我们没有带帽子,结局就是头皮的晒红了。请大家防晒要做到滴水不漏

划皮划艇到另外一个小岛上,我们就登船吃午餐了,不要妄想午餐会好吃,将就一下就算了。下午我们就去潜水了。对于没有带水下相机的我们,幸运的是遇到老乡,他们给我们拍了好多照片。可惜这个一日团有点坑爹在岸边浮潜,根本看不到多彩的海底世界。我在台湾的时候浮潜都是坐摩托艇到离海岸很远的地方,可以看到很多珊瑚很多的<。)#)))≦各种颜色,还可以喂鱼,可以看到小鱼们跟着你走,你喂到(=@__@=)哪里?它们跟到哪。这里我就看到几条小黄鱼。老乡说他们前一天报了一个旦岛的半日游,只玩浮潜项目,看到很多鱼很漂亮。如果大家要到苏梅浮潜就去旦岛吧。如果要深浅就去龟岛吧,可惜我穷,下一次来一定去深浅。

趁着还有空,赶紧登下山,发现这山中间有个湖。。。可惜登到一半就听见同伴在叫我了。没登上山顶,失败。

上了几张装逼照。嘿嘿

潜水完毕,打道回府。一天下来真是有困又累,明天还要早起赶船赶飞机。

第二天一早,定好的师傅就来接我们了,车船飞机这样的走法实在太颠簸了,还不如直飞列,失策。我们先到码头做游轮到素叻他尼码头,在船上浪了一把,风实在太大,接了伙伴的帽子。感觉我带太老气了。哎,总不能让自己变成疯子呀。

坐船一个小时,从素叻他尼码头到机场去了3个半小时,好累人。再加上等飞机的时间。最后下午3点半抵达曼谷。所以呀,来回还是直飞好呀。

飞机上遇上明星,下飞机的时候,有同机人要求合影,我们完全无视的从中间穿过。在安全通道上,同伴去洗手间,我在门口看东西的时候,保洁阿姨要求和他合影,这时候我终于意识到了。在机场大厅他遭人围堵,我知道我错过了什么。对不起,如果你是什么陈奕迅呀。谢霆锋呀之类的我会冲上去的。

大白天的到曼谷就打的吧,跟着人群走就能看到打的的地方,这些都是有记录的,所以司机都必须打表,我们告诉机场服务员,我们要去哪,他就会和司机沟通,沟通好后司机就出发了。到我们住的酒店才275B。算是很划算了。一到地点立刻出门。先看四面佛。

台北两天都是在逛吃逛吃中度过。在曼谷,就不要打什么逛吃,你是坐不上公交车的,曼谷公交无站牌。完全不知道线路,最便宜就只能坐轻轨。上图就是曼谷的轻轨图。这时候谷歌地图很重要,看不懂没关系,搜索好要去的地方,对着图买票就好了。

还要有情提醒,除了从机场打车出来,其他千万不要打车。我们想从酒店打车去大皇宫,上车了司机说大皇宫不开门,要说带我们去别的地方。最后我们选择去唐人街,近死了,还要300B。300B呀。不打表。

路上看见711 .我觉得该纪念一下,这里的711和台湾的一样,什么都有得吃,好满足。有点想念台湾711里面卖的奋起湖便当。

路上看见神出鬼没的公交车。

就是这种红色出租,千万不要上

这就是唐人街。真的好无聊。没事可以不用来了。

曼谷的购物中心。想找尼罗河广场的,真是走了好多冤枉路,才找到。最后就买了几个曼谷包。

晚上我们要去逛湄南河夜市还有去坐有泰国之眼之称的摩天轮。去这个地方的人注意了,下了轻轨之后,出了站往左走,有红色小船做。不要钱的。不要担心找不到地方,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地方就是乘船点,不用买票,直接排队。

坐着小红船欣赏泰国风光还是不错的,这个点可以看到日落

下了船直接杀向湄南河夜市。吃饭。吃饭

原来在泰国留学的朋友让我就看看什么也别买,都是坑游客的。要买东西就去四面佛附近的夜市。那里便宜。

我有些恐高,不敢动

摩天轮下来接着逛夜市

第二天我们就要离开曼谷了。干杯

曼谷待两天,我们离开了,回家又开始忙碌工作,有些恋恋不舍。这一站是计划中的,那么我现在开始计划吧。明年过年我们去韩国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27 11:25

引用 莫大薇 的图片:

没去游泳吗

2016-06-27 11:28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6-27 11:55

引用 洛基 发表于 2016-06-27 11:28:06 的回复:

没去游泳吗

回复洛基:在酒店游。海边不适合

2016-06-27 13:48

引用 wangdan 发表于 2016-06-27 11:25:3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wangdan:希望对你有用

2016-06-27 13:49

lz写的真棒,很有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