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日游

2016-06-26 18:33 1507/12
  • 出发时间/2015-09-27

蹭蹭蹭

第一次写游记,源起前两天一同事问我去没去过云南或者长江三角一带旅游,然后告诉他都去过,从景点推荐,到住宿酒店,再到吃东西,哇。。。。讲起来可真带劲,可是发现有些地方我还是忘记了,比如酒店的名字,比如饭店的名字,比如价格,我都不太清楚了,所以,为了让以后可以更加清晰的记得曾经,我决定今后的旅游都随身写游记,那么当然我一半都是属于穷游的,因为很多不必要的钱那就也不太舍得花,而我第一篇要记的那就是丽江,因为确实是太美了。
     我是去年的中秋节,再请三天假加国庆节去的,来回应该就是花了七天时间,九十月的丽江是一年中最美的,当然前前后后也做了不少功课,当时也是够够的,云南地图辽阔,各个景点相差甚远,所以别太贪心。
     先来说说路线吧,2015年9月27号从深圳机场出发,费用不大记得了,经供参考
     深圳——丽江(机票700多吧)
     丽江——泸沽湖(汽车100)
     丽江——茶马古道(费用150)
     丽江——花海(费用50)
     丽江——昆明(火车几十块)
     昆明——深圳(火车六百多)

我的路线很简单,那就从启程开始说起,那是一个风高气爽的九月天,深圳依然是夏天迹象,我穿着一条无袖裙,拖着行李箱踏上了这个充满未知和期待的地方。

第一天 9月27日 【深圳飞往丽江】

忘记是什么时候起飞的了,我坐飞机一般都不会睡觉,看看蓝天,看看白云,看看飞机上的杂志,我一点都不觉得飞机上的餐食难吃,觉得还不错啦,可能和心情有关,当然我觉得去丽江的人们好像和以往不一样,貌似都带有一丝的文艺范,我旁边的妹纸就是长长的帆布群,拿着一支笔,一本书,感觉丽江就是一个治愈系的地方,好吧,三个多小时的机程还真是的难耐,坐飞机我最享受的也就是起飞和落地的那几分钟,其余时间都是无聊透顶,而且飞机上一般很难遇到一个和你聊天的人。依稀记得到丽江机场已经是晚上了,那一天是中秋佳节,不过也不觉得孤单,下飞机后,机场门外有很多本地人拉客,各种价格都有,当时打了一个拼车吧,貌似是50块钱一个人的那种,还算是安全,不就后就到达了丽江古镇,这里忘记说了,客栈是来之前预定的,其实中秋节这几天,不算是丽江的高峰期,客栈特别多,而且价格也便宜,驴友们没有必要提前预定,因为你直接去的话,可能会找到更实惠,环境更好的客栈,哈哈,到了客栈下车后,一股凉风,应该说是冷风,晚上的丽江真的很冷,我还露着腿,不过由于兴奋的缘故,批了件外头后,也不觉得冻,我们走啊走找到了预定的客栈,一个字哇,好有感觉,我就喜欢这种范,老板也挺好的吧,不过房间倒是一般般,不管了,毕竟价格便宜,房价应该是150元左右的,放下行李,和驴友一起去吃填肚子去了,这个时候的丽江,人少,也没有几家店铺开门,路上还是黑漆漆的那种,我们找到了一家烧烤屋,话说真的不记得叫什么名字了,但是我被里面的炒米粉迷住了,真的是超好吃,还有烤肉,我想说的是,后面在古镇的美食街里面吃烧烤小吃都不如这个,当然价格会比深圳贵那么一丢丢,古镇里面有很多酒吧,清吧,唱的都是民谣,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听民谣,就去小小的店里,你可以喝酒也可以喝饮料,只收你饮料的钱,当然饮料比外面卖的贵,第一天就这么简单的了解了丽江古镇,回客栈休息了。

第二天 9月28日 【去泸沽湖的路上】

早晨有点冷,不过外面的太阳很明媚,我住的是小二楼,打开门,有个小阁楼,望望外面的蓝天白云,确实不一样,天空很蓝,白云很白,主要是心情真的好nice,我旅游一般不喜欢急急忙忙,赶来赶去,所以我是睡够了,起来,收拾好,那个时候应该是十点多了,今天的地点是泸沽湖,在来之前,由于时间和地点的差异,我是在泸沽湖香格里拉之间做对比的,但是这两个景点正好是在反方向,有朋友去过香格里拉说上面就是大草原,而且草也不多,所以我毅然决定选择泸沽湖。有点失误的是没赶上最后一班去泸沽湖的班车,好像一天就发两趟,然又是拉客的,面包车那种,说一个人要150还是200来着,觉得好贵啊,于是乎正在我们犹豫不决的时候,一个好心人,给我们的建议是,让我们去汽车站,可以转车去,而且做大巴也是会经过那个点的,那是突然间觉得世界那么美好,人间有真爱,汽车站离古镇很近,当时也是打了个的士去的,就起步价什么的,汽车票应该是100不到,七八十,忘记那个地点叫什么了,也忘记具体费用,好像是十二点出发,在等待的过程中还臭美了一番。

然后呢,就坐着班车上路了,车挺破的,没有空调,而且还是晒太阳的,都是山路,很颠簸,旁边的小帅哥已经呼呼的睡大觉了,可是我没有一点睡意,可能是很兴奋吧,寻找着和深圳不一样的元素,还是要感叹下,天真的好蓝,云真的好白,自己除了拍照之外,还录了好几段美拍,而且到这个地方之后,会情不自禁的去哼唱“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孔雀飞去、、、、”,一路唱,大概是坐了六七个小时,那个时候其实自己已经比较疲乏了,到站之后,我们还得坐一个面包车去泸沽湖,貌似价格是40还是60一个人,那时候,一路车上的人都有说有笑的,很和谐很融洽很友好,完全不像深圳,大伙互相都是一脸严肃,欠你几百万似的,恩,很轻松,快到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需不需要带我们进去,带我们进去每个人只要50快,如果到门口买票是100快,刚开始大家半信半疑,觉得会有蹊跷,怕被骗,但是面对相差一半的费用,还是有几个勇士表示相信跟随,当然,我也是勇士,但是这段经历,真的是很刺激,各种呼应,当时天已经微微黑了,傍晚那种,一个司机,下来带我们,首先,穿过一个铁丝网,然后就是上山,山上的路非常小,很多树和草,我们应该有七八个人追随,司机叫我们别大声说话,走了大概十分钟,到了马路边缘,让我们先别下去,待会他去接应他的另外两个小伙伴,然后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再下去,嘱咐我们,别让人看见,哈哈,那种感觉,是在做贼一样,想想还是很好玩的,在山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湖,就在讨论,那就是泸沽湖吗?这么小么?er。。。好失望的说,不过,既来之则安之,于是我们就顺利的进入了泸沽湖,到了泸沽湖,天色已晚,没啥好看的,入驻酒店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在泸沽湖,大家一定要记得吃鱼,泸沽湖土生土长的鱼,不贵,但是非常的美味,好像是四十几块钱已经,第一顿,吃的非常满足,接下来,我们就去逛小商铺,给同事们买点小礼品,当然也要给自己买一套行头,毕竟来了这么一个少数名族的地方,得应景,里面的东西也不是很贵,不过提醒大家,凡是都要讲价,比如买东西,比如坐车,比如客栈,比如吃饭,讲价你就不会亏,多问几家再定,我买了一条裙子,一对耳环,一件披肩,还有一堆手环,哈哈,因为听说晚上有篝火晚会,不过今晚赶不上了,所以决定明晚去,今晚就在黑漆漆的湖边上,对着月光拍了一段美拍,因为今天是十六,月圆时期。
    回到客栈,准备睡觉,这家客栈不怎么滴,价格也是一百多,很潮湿,也很简陋,叫【橡树园女儿国】,比丽江的稍微差一些。可能没有选上湖景房的缘故吧,这一晚睡的还算可以,期待明天哦。

第三天 9月29日 【泸沽湖】

早上一如既往的起的比较晚,可能是九十点钟吧,哈哈,我就喜欢轻轻松松,这是我的态度,ok,起来后,当然也洗个头,毕竟昨天坐了那么长时间的山路车,那就顺便洗个澡吧,画个小装,出门应该是十一点了,准备下楼,路过旁边的湖景房,哇塞,这一下可把我惊呆了,太美了,落地窗户,白色窗纱,碧蓝的湖水,泛着白光,重要的是湖面上的那是啥,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波光凌凌,假装淡定的,坐在窗前的小桌旁,喝一杯咖啡,恩,惬意,啧啧,说什么好呢,赶紧下去,看湖水,那不说了,我要上图了。

美吧,太美了,用手机拍一样的效果,注意哦,丽江的太阳紫外线特别强,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嗮,看我,头上都盯着披肩了,我们先美了一小翻满足了之后,先去吃饭了,毕竟已经是中午了嘛,点了一个羊奶还是牛奶来着,以为是现挤的那种,可是合起来就和超市买的鲜牛奶一样的味道,问老板,老板说是蒙牛,我去,瞬间觉得被骗了。好吧,咱们再来说时候开心的事情吧,我们租了一两摩托车,准备环湖行,价格是80,不过老板一开始要价100,不过我们之前是问过别人的,所以砍到了80元/天,嗯,还算行,那么我们就开始一天的环湖游,话说,这个湖真的好大,我们看完之后,就五六点了,湖周围有很多的景点,我印象最深的应该是酷似心的形状的湖,待会上图片,真的是美呆了,湖水很蓝,清澈见底,我从未见过,也很多映山花,很浓密,在路上我还编了个辫子,恩,更有感觉了,因为时间快一年了,所以具体的心情和景点名字要找照片才能记得,那么懒的我就只能描述成这样了。

湖真的很美,这里有情人桥,有摩梭族,还有草地(忘记怎么叫来着),这一路上,我都会哼一首曲子“太湖美呀,啊太湖美、、、、、”哈哈,虽然是泸沽湖,很莫名的,一路哼,而且大声的唱,来到了丽江,发现自己原来就是个歌手,各种曲子,各种大声高歌,没有人异样看你,只有尽情的享受。
       环湖一圈后,太阳慢慢落山了,天气也有点冷,所以穿上了外套,回到客栈的位置,自己先去小店,给好朋友寄明信片去了,一家叫【摩挲时光】的小店,挑选了5张,貌似只有两张抵达,而且还是半个月后,哎。。。我的心意就这么送飞了。
      吃晚饭后,去了篝火晚会,是摩梭族的,晚上八点哦,别误点,30元门票,第一次去参加篝火晚会,可能期望太高,所以最后给我的感觉是一般般,商业气息太重了,很多人都是演出式的表演,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情好客,也没有想象中的那种尽情,也上几张图。

恩,篝火晚会结束后,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回到了自己住的客栈的,今天也是真够累累的,明天上午九点就要出发回丽江古镇了,于是我们就早早的睡了,还是那句话,泸沽湖真是太美了,一定要来,宁愿放弃香格里拉,不能放弃泸沽湖

第四天 9月30日 【丽江古镇】

第四天,一大早,我们就收拾行李回丽江了,和朋友包车回去的,一个人100元,司机带我们走了一个近路,只花了五个小时,可是那个颠簸啊,真实无以伦比,本来准备,下午再去束河看看,结果到了古镇的时候,整个人不行了,于是乎,我们吃完午饭,就回客栈歇息了,准备三四点出来去逛古镇,毕竟来了云南那么多天,古镇还没仔细逛呢。
      首先我要说下,这次住的客栈确实不错,应该叫【心灵驿站】,价格印象中是268还是286,待会上个内饰照片吧,古镇就是那种文艺范,特别有西域风情的那种,另外好多大姑的MM,都特别的漂亮,我有一颗打鼓的心,但实力不足,哈哈。今天在古镇里面,给小伙伴带了手信,什么花饼,玫瑰花茶,野生菌干菜,酥糖之类的,小伙伴不要着急买,里面有一个很大的超市,专门卖特产的,有蜡像那家,去那里买就好了。另外还有吃饭,我在古镇里面吃了三顿,除了第一顿炒粉和烧烤特别好吃之外,那个美食街,还有专门吃炒菜的都很一般,还特意偿了丽江特产腊排骨,一般般呢,恩恩恩,来晒照片吧。

古镇没有怎么拍照,因为也很商业话了,但是绝对的赞,本来计划中是有大理的,后来大家说大理也是古镇,现在也商业化了,没有必要两个地方都去,毕竟路途遥远嘛,所以就放弃了大理,选择了去昆明,正好机票国庆这下子涨到了1700,太贵了,去昆明坐火车回去,好了,这就是第四天,古镇半天就够逛了,因为明天是十一,所以今晚的古镇人特别多,人挤人的迹象,哈哈。晚上我们就回客栈舒服去了,还是要说下,客栈真的很不错哦,床舒服,配套的设施也好,重要的是我们定了两晚,价格不贵,但是,十一那天我们这边的房价涨到了四百多,而且没有房,恐怖吧,翻倍,所以旅游旺季确实吓人,还好我们提前来,提前订了两晚,赚到赚到。

第五天 10月1日 【茶马古道】

传说中的茶马古道,是通往富裕的一条路,每天马儿拖着茶要走几天几夜的路,将茶叶运往西亚,茶马古道兴于古代西南边疆的茶马交易,马和茶叶的而交易吧,我们坐了一两面包车去了,路途十几分钟,40块钱,呵呵哒,确实有点小贵,不过什么样的价格都有,喊50、60、70的,所以,还是那句话,讲价,司机把我们拉到一个马场,记住哦,那里有好多马场,每个马场应该是独立的,面包车司机应该也是拿提成的,去到那里后,本来我们还以为只有一个入口,还在仔细的看着路线,那价格也是惊呆了,最便宜的好像一百多,最贵的好像要七八百吧,er。。。正当我犹豫要不要去的时候,一中年妇女来了,给各种介绍,说你们选择那个六百多的,骑马一个小时,然后去划船,想想在家做了解的时候,我朋友说茶马古道很一般啊,怎么就那么贵了,还贵过了玉龙雪山,er。。。。er。。。我顺口说了句,太贵了,那妇女就问我有没有学生证,学生证打半价,我说没有,他说给我们想办法,呵呵哒,这么容易就半价了,水很深哦,我们装作不想去了的样子,说自己再看看,还是觉得太贵了,然后,我们周围度量了一番,发现原来有很多马场,我们正准备起身想去其他马场了解的时候,一个男子走出来,说是这里管事的,叫我们到一边去,和我们聊聊价格,说这样吧,给我们200元一个人,不要和别人说,但是我觉得这个水还没见底,还是继续说贵了,然后我就顺口说了一句,150一个人,可以现在就去,嘿,没想到,真的阔以哦,六百多讲到150,呵呵哒,选的那条路,有什么少数名族村寨,有七仙湖,说会变色的,还有殉情崖,还有瀑布,还有划船,还有什么花海,很多,不大记得了,但实际上,一路就是别人牵着你的马,你骑着,然后走山路,当然那叫茶马古道,七仙湖,完全看不到,村寨,就路边望了一眼,没啥啊,就殉情崖还有瀑布和划船算是个景,150元够够的了,六百多忽悠那些老外的,讲价哦,来看看我的照片吧。

这个就是那什么瀑布,有点小,还好

这个马夫还是挺幽默的,而且有点小小污,呼呼,把大家逗的乐乐的。O(∩_∩)O~

上传上来的图片压缩了,像素就不行了,其实很清晰的原图,这个地方我要说下,在进湿地之前,有个孕妇,当然一看就是当地的,因为黑,而且脸是通红的,也穿着他们自己的服装,问我们要不要哈茶,我问,是不是免费的,她说是,不收费,我想吧,喝喝茶也好,反正刚买的矿泉水喝完了,这个地方买还挺贵的,我们就进去了,然后一边给我们泡茶一边比例巴拉的介绍,话说这茶味道还真不错,清甜的味道,于是我就多问了几句,然后我朋友,男的,就寒暄的问了句,你宝宝几个月了,我去,那女的可把我们吓坏了,反了一白眼,说“多大了不关你事,又不是你的种”,er。。。。。那叫一头灰啊,原本准备买她茶叶的心,化为0,赶紧拉着我朋友说,谢谢啊,我们不要了,就走了,我朋友还捣鼓的说,难道忌讳问大肚婆多大了?我想了想说,估计,未婚先育,那男的跑了吧,呵呵哒,不过一会会我们又好了,拉市海划船还不错,不过天气有点阴了,所以也冷了。

我感觉自己像个包子,哈哈,肥乎乎的,对了,在这次划船中,我还学会了一首歌,【一瞬间】,到云南就要一路高歌,没商量,而且你手机上必须带上这么几首这样的音乐,那感觉杠杠的。

第六天 10月2号 【花海】

提醒下大家,到现在已经是2号了,是国庆节,国庆节古镇是要收费的,180一个人好像,还好我国庆节之前去过了,不过从古镇旁边的菜市场是可以进入到古镇的哦,没有售票口,哈哈哈哈,当然,你要去玉龙雪山虎跳峡,什么的,都是要有这个证的,没有这个证,就没有办法进去,这个证并不是说你虎跳峡玉龙雪山的门票就不用买了,那只是证,门票照样买,门票不便宜哦,所以高峰镇的不适合旅游,贵好多。
          花海,去这个地方,真的是缘分,我们昨晚明明商量的是今天去虎跳峡,当然,原本我们计划的是去玉龙雪山,但是竟然有人告诉我们山上没有雪,所以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但是玉龙雪山是常年有雪的,我常识确实匮乏,所以这是我遗憾之处。去花海,也是我们出去吃早餐,店老板极力推荐,说茶马古道他们本地人都不去的,如果我们去虎跳峡的话,同样可以去观音峡,可能还比较好看,也建议我们可以去看花海,拍照漂亮,我们吃完早餐,还决定去观音峡来的,当我们走到路上打车的时候,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原因是,赛车,费用给我们的也贵,于是就决定去花海了,当然老板娘还推荐,花海再往里面走,还有好多景点,不过我们再次失误的是打面包车的,而没有租摩托车,小伙伴,你们去的话一定要租摩托车,花海附近附近有一所学校,去哪里租,好多学生都是租摩托车来看花海的,因为其他的景点好远,我们因为没有车子所以没有去其他的景点。
说起花海,真实拍照的好去处,真的好美,直接上照片。

当然,这里还有薰衣草,和映山花,不过没有车就没见着,哈哈,总体来说,还是很不错,很美吧,今晚的八点,我们就要坐火车去昆明了。在丽江我们吃的最后一顿,是我们吃的最好吃的一顿,在古镇旁边,好像叫花马街,吃完之后真后悔当时咋那么笨一直在古镇里吃,贵且不好吃,团购两个人才吃了150内。

第七天 10月3日 【昆明】

来昆明其实没有做准备,也是临时决定的,要不然就可以早点起床去石林了,看景点介绍很美,看吧,这次来云南还是有不少遗憾的,不过没关系,有遗憾才有再去的理由,美丽的西双版纳不也没去吗,哈哈,据说那里和泰国差不多,都是热带雨林那种,到了昆明我们入驻的是七天酒店,中午吃完饭,我们去了云南名族村,恩,也还不错,特别大,可以逛一天了,很多少数名族的介绍,不过我完全忘记了,留给大家几张图吧。

到这里,我的旅途就要结束了,然后在昆明吃了一顿,非常好吃的,鱼特别的辣,但是特别好吃,环境也很特别,而且服务生很好哦。

就拍了一道菜,这家餐厅的名字忘记了,好像是印象照片,还是照片印象,两层楼,也做下午茶,还有排条什么的很好吃。

到这里的话,我的云南七日游就这么结束了,晚上八九点的火车,买的软卧,就这么一路睡到第二天,哈哈哒,很满足,算下来应该花了4000元左右一个人,而且玩的算轻松,小伙伴们去的话一定要记住防晒防晒,讲价讲价,还有披肩裙子,耳环,应景应景,对了去香格里拉记得买氧气,时间不够,就不要去了,但是泸沽湖一定要去,否则会后悔哦。写游记好累啊。花了几个小时呢,bye bye.....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7 11:55

引用 savelovemoon 发表于 2016-06-27 11:55:36 的回复:

回复savelovemoon:是哒,以前没有写游记的习惯,但是现在觉得必须记录下,要不对不起自己走过的地方

2016-06-27 12:4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7 16:26

引用 我爱飞去来 发表于 2016-06-27 16:26:30 的回复:

回复我爱飞去来:谢谢你的关注,等我多读点书,会写的更好!

2016-06-27 16:42

为什么感觉楼主看到的云南游客这么少……

2016-06-27 17:24

写得很好!游记就得这样!真实,开心才是重要的。左左,你的笑容真美!

2016-06-27 18:50

引用 卟①樣の亽甡 发表于 2016-06-27 17:24:03 的回复:

为什么感觉楼主看到的云南游客这么少……

回复卟①樣の亽甡:丽江古镇和泸沽湖都是国庆前去玩的,人流量还没那么多哦,不过拍照也特意避开了人,十一那天除了大研古镇里面是人挤人,其他景点还行哦,不用那么担心

2016-06-27 20:43

引用 小武 发表于 2016-06-27 18:50:22 的回复:

回复小武:哈哈哈哈

2016-06-27 20:43

补充:从丽江到泸沽湖没赶上车的话就坐车到宁蒗,车次很多,然后那里好多面包车。

2016-06-27 20:45

楼主一个人去的?说的我都想去了,哎……

2016-06-28 13:45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06-28 13:45:03 的回复:

楼主一个人去的?说的我都想去了,哎……

回复Allen:想去就去吧,丽江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不会后悔,我是带了相机的,上传图片的时候太慢了,所以用qq截图了,貌似图片就没有那么的清晰了,

2016-06-28 14:01

引用 诺比诺 发表于 2016-06-28 14:01:06 的回复:

回复诺比诺:是不清晰,我也打算一个人去,不过暂时去不了